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你给我听好 完结(后半)

这种突变的画风O0O好想跟你谈人森哦太太!虽然虐的文字少,但是脑补要人命啊!

Alien - J:

  前半传送门


   清洗干净后的两个人打消了电影的计划,只是安安静静的面对面躺在床上。没有欢爱过后特有的疲惫,Steve和Bucky只是静静的注视着对方。


 


“我这样的人真的值得你们庆祝吗?”


 


Steve知道他指的是加入复仇者的庆祝会。


 


“Bucky,你值那些,大家都爱你,你需要知道。”


 


“可是我杀过很多人。”


 


绿色的眼里写满了痛苦和疑惑。Steve觉得他找到了切入点,是时候和Bucky一起对抗那些恶梦了。


 


Steve伸出手握住了Bucky搭在身边的左手,紧紧扣住。


 


他要告诉他一些话,很长的一段话,他希望Bucky可以听好。


 


“Bucky,你是杀过很多人,即使那时的你并没有自主意识,那些也的确是你犯下的。我们不能否认你是没有错的,但是他们都已经过去了,你不可以永远被过去的泥沼牵绊住。可能你一辈子也没办法在清醒后摆脱那些愧疚,但是你要学着去背负他们,而不是总回头看然后沉浸在痛苦中。向前看然后挺直你的背脊贯穿你的正义,去做那些对的事,代替那些死去的人守护更多的人。”


 


“所以我加入了复仇者,去完成那些任务,可是每次,每次,好像都没有办法,我没有办法说服我自己做的事是正确的是为了正义的,我依旧在杀人。”Bucky皱起了眉,他似乎混淆了什么,左手的压强传感器告诉他Steve把自己的手握的更紧了。


 


“并不是这样的Bucky,要让我们所生活的社会在表面上一直维持在正轨,抛去那些歪曲的本性,牺牲一些人是必须的,而你现在杀害的正是这些人,可能我这样说也并不正确,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没有被被强行剥夺的权利,但这是有利的,是为了让更多人过得更好。正义的界定也并不是以是否杀人来界定,正义也往往与黑暗伴生,我的手上也同样沾满了很多人的鲜血,可能并不你少,也并不是不愧疚,但之所以能到现在我还可以这么告诉你,是因为我相信正义。”


 


“Bucky,那些你以命相搏去完成的任务去杀死的人,到底值不值得,你应该清楚,尤其是在有了自己的意志以后,你不再受人控制却还是选择了那些,那就是你的正义。加入复仇者并不是赎罪,而是给了你一个行使自己正义的渠道,你让这个世界更加的和平。所以不要再否定自己的存在和行为了,是时候走出来了Bucky,可能这并不容易,你仍旧会经历鲜血,他人的死亡,时间的流逝,自我的怀疑以及内心的煎熬与痛苦,但是,”


 


拉着Bucky坐了起来,依旧只是着他,蓝色的眼珠里倒映着着Bucky的影子:


 


“你给我听好,想哭就要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走歪了就扶正你,摔倒了就拉起你。所以不要再深陷于过去的泥潭了,你本来就很好,往前走吧,挺直你的脊背往前走吧。”


 


Steve凑近Bucky在他的左臂上留下轻轻一吻。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Bucky。”


 


“还有,我爱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过窗玻璃撒满了房间,在Steve的蓝眼睛里撒上星星点点,Bucky背着光露出了微笑。


 


“我听到了,”Steve听到Bucky略带哽咽的声音,“以及,我也是。”


 


他们亲吻着,阳光也伴他们而生。


 


 


 


   美国队长死于一次飞行任务,在飞行过程中被敌方的流弹击中连同机体一起葬身大海。由于没有办法回收尸体,最终只能以空棺的形式安葬在阿灵顿。这是Bucky在结束长期的国外任务后得知的。


 


Bucky来到阿灵顿的墓前,Steve的墓碑被簇拥在一片花海中。


 


   在墓前站了很久,Bucky眼中腾起水雾,缓缓扬起了嘴角。


 


 


   由于早年的身体改造和过度消耗,Bucky离开的时候只有一百一十六岁,而他真正在这个世间以自己意志逗留时间的却只有短短四十六年,在最后的十六年里他没有Steve的陪伴。


 


   Bucky的离去是在一个清晨,他看上去仍旧年轻。倚在床上,迎着晨光,Bucky仿佛看见了什么,他半眯起眼睛慢慢展露出一个微笑来。


 


   You listen to me,I willfind you, love you ,marry you, and then live without shame.


   在最后的时刻,Bucky心中默念道。


end.


----------------------------------------------------------------------------


总体而言是个还算暖心的故事,所以大家就不用浪费水了( ͡° ͜ʖ ͡°)✧ 


叫我暖女( ͡° ͜ʖ ͡°)✧ 

评论
热度(19)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