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盾冬盾无差】住在我家对面的那对恋人——邻居日记

我也好想住Cap家隔壁哦(¯﹃¯)

阿不穹:

 *全年龄短篇*


       Day 1

       今天出门的时候,依旧没有碰到对面的Steve。

       算起来已经有好几天没见过这个金发大帅哥,大概又去出差了吧。

       在遗憾的同时,心里不由得对他的工作产生了好奇,到底是什么工作需要这么频繁地出差?

     

       Day2

       刚睡着不久就被屋外传来的巨大响动给惊醒。

       我战战兢兢地在黑暗中摸到了门后,透过猫眼向外头打量。

       OH MY GOD,我可从来没有想象过会在看起来友好善良的Steve身上看到这样的场景!

       他和一个男人正以一种绝对不是开玩笑的姿势打在了一起,就在他家门口,所有乒乒乓乓的响动都是由这两人制造出来的。

       虽然早就猜测过Steve那一身漂亮的肌肉会有多少实战功效,但是当亲眼看到Steve的身手的时候,我的肾上腺激素还是无法控制地迅速飙升,更何况他的那个对手看起来也很能打。

       走廊的灯有些昏暗,看不清另外那个男人的模样,只隐约看到头发比Steve要长,以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他的左手好像有些不一样?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Steve是抓到了一个小偷?还是碰到了一个醉汉?

       就在我思索着是不是要打电话报警的时候,Steve已经占了上风,把那个男人拖进了家里,砰的关上了门。

       我只听到了一句,“Bucky,放轻松,咱们到家了。”

       所以他们认识咯?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像嗅到了一些不一般的味道。

    

        Day3

       去倒垃圾的时候,我在垃圾桶里看到了Steve家的垃圾袋。

       别问我为什么连他家的垃圾袋长什么样子都知道,身为一个年轻的单身女性,对住在对面的年轻单身帅哥有一些过分的关注是可以原谅的,不是吗?

       垃圾袋没有绑紧,里面有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好像是带血的衣服。

       我那一颗从昨天晚上就一直不平静到现在的心瞬间又受到了惊吓,因为那衣服看起来好像是昨天晚上和Steve对打的那个男人穿的那件,哦对了,那个男人叫做Bucky。

       很奇怪,我没有担心Bucky是不是被Steve打死了然后毁尸灭迹,我满脑子里想的居然都是那个男人现在是光着身子还是穿着Steve的衣服。

       不管哪一个,好像都挺带感的。

    

       Day 4

       晚上睡觉前再一次听到对面传来的乒乒乓乓声的时候,我已经很淡定了。

       换做是你,如果听了两天的“对门的暴力小剧场”,你也会像我一样淡定的。

       我只是对Steve和他朋友之间的这种特殊爱好感到很无奈。

       不过当战场转移到我家门前的时候,我没办法淡定了。

       尤其是当我刚刚从沙发上站起来,就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钢化门被撞开了一个大洞,然后缓缓地倒下的时候,对于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发出惊恐的尖叫,我想大概要归功于站在门外的那个男人了。

       因为他长得可真帅。

       就是脸色不大好。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Bucky的真容,然后我仿佛理解了为什么Steve家里都快被拆掉了也没有什么怨言。

       “对不起。”迟来一步的Steve很真诚地道歉了好几遍并承诺所有修理费用他会承担,然后半拉半哄地把Bucky带回家去了。

       我站在大开的门洞前,看着Bucky很酷地低吼了一句“不要叫我Bucky!”然后甩开Steve进了对面的门。

       又过了一会儿满脸歉意的Steve跑过来要帮我收拾整理,我特别善解人意地让他回去陪他的朋友了。

       Bucky看起来好像挺傲娇的。

 

       Day5

       回家的时候我特地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想要听听对面是不是战况依旧。

       结果却挺意外地发现对面一派祥和。

       我耸耸肩正要开门,背后忽然传来的巨大响动吓得我手里的钥匙差点掉地上。

       转过去的时候我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看到Steve家的门和我家的门遭受了同样的厄运,不同的是Steve现在躺在了倒下来的门上,更糟糕的是Bucky用膝盖顶住了他的小腹,一手掐在他的脖子上,一只手抡成拳头好像正要砸下去。

       我发誓我当时真的吓傻了,甚至说不出一句劝架的话。

       然后我就听到Steve有些艰难地说:“如果这样能够让你快乐的话,Bucky,被你打死我也愿意。”

       我猜Steve是被打傻了,或许Bucky想法和我一样,他死死地盯着Steve看了一会儿,高高举起的拳头始终没有落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只是一会儿的事,Bucky终于在我额头的冷汗即将滴下来的时候,收回了拳头站起身,一言不发地走进了屋子里。

       我想要上去扶Steve一把,却看到他躺在地上笑了起来,是那种很开心的笑容。

       “我就知道你不会伤害我的,Bucky。”

       这句话让我放弃了过去扶他的打算,看起来他真是被打傻了,我怕被传染——他的身上脸上都挂彩了,这还叫不会伤害?

       我怀疑是不是无论Bucky怎么对他,他都不会觉得受到伤害?

 

       Day6

       在电梯里和Steve简单的谈话让我多少知道了一些事情的大概。

       他告诉我,Bucky失忆了,所以举止才会那么反常。

       “我们曾经是最要好的朋友。”他说得很认真,眼里闪烁着一些让我觉得沉重的东西。

       不管怎么说这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为了缓和气氛,我指着他手里捧着的看起来像是上个世纪的包包,问这个是什么。

       他很大方地翻开包包向我展示了一下里面的东西的一角,说是他们以前的物品,可能有助于Bucky恢复记忆。

       虽然我很怀疑那些看起来像是二战时期的东西,怎么会是他们两个年轻人的,不过还是祝福了他。

 

       Day7

       我想,Steve可能真的拿错了东西,那些他说可能有助于Bucky恢复记忆的东西。

       不然为什么它们会都被扔到了门外?

       看到的时候我就猜到了是Bucky扔的,这像是他的风格,更何况Steve正在他家门口,一样一样地捡起地上的那些东西。

       有相簿、小刀、打火机一类的,都是一些极富生活气息的小东西,样式复古,我只在电视上和博物馆里看到过。

       谢绝了我的帮忙,Steve的笑容有一些苦涩。

       或许Bucky已经不走复古风了呢?不过最终我还是没有将心里的猜测说出口。

 

       Day8

       我必须声明,并没有偷窥或者偷听别人的恶劣习惯,只是因为公寓的格局让我家和Steve家的阳台离得很近,所以Bucky出现在隔壁阳台上的时候,正好在浇花的我看见了。

       他的金属左臂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Bucky的左臂了,还感慨过现在的技术居然可以做出这么酷的假肢。

       然后Steve也出现了。

       撞见别人的争吵真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我连忙利索地收起喷壶离开阳台。

       不过还是让我听见了一两句他们的对话内容。

       “那个Bucky早在七十年前就已经死了!”听起来像是Bucky的声音,不过我觉得应该是我听错了。

       七十年?他俩加在一起都没有七十岁呢。

       至少他们现在没有再直接动手了,我默默地安慰自己。

       Steve的话在我关上阳台门之前飘进了我的耳朵,“没有这个Bucky那个Bucky,你就是Bucky。”

       说绕口令吗这是,虽然Steve的声音听起来很深情,也没办法阻挡我的吐槽。

 

       Day9

       不得不说Steve和他的室友给我平淡无趣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虽然这其中伴随着不少心惊肉跳。

       但是当Steve用几乎是不礼貌的力度敲开我家的门并红着眼睛问我有没有看到Bucky的时候,我还是为这言情小说一般的发展给震惊了。

       搞什么啊,Bucky还来离家出走这一套?

       不过Steve的样子还是让我觉得有些不忍心,他看起来很糟糕,跟平时那种镇定强大处变不惊的样子截然不同。

       显然他知道我是不大可能见过Bucky的,来问我也不过是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丝渺小的可能性,在得到我的回答之后,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安慰一下他他就飞速地消失在了我家门口。

       Bucky对他来说到底多重要?我一边想一边走过去帮他关上了他家没来得及合上的门。

 

       Day10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大脑有些血液供应不足,没办法,这都怪今天Steve的那个同事。

       我真的盯着她的胸和屁股看了太久,久到我都要怀疑自己不是直的了。

       红发美女用和外貌匹配的性感嗓音说她叫Natasha,来Steve家看看情况。

       我说Steve出去找Bucky好像还没回来,Natasha了然地点点头,用带点儿戏谑的口气说了句“这两个老家伙,重新适应彼此总是有些困难的,不是吗。”

       无意冒犯,不过我没看出来她比Steve两人年轻,“老家伙”这是什么有深意的玩笑么?

       事后我思索了下为什么有这样的美女同事Steve却依旧单身,思考的结果是我不由自主地把原因往Bucky的身上联想。

       比较一番,Steve和Bucky好像真的要比他和Natasha更般配一些。

 

       Day11

       看起来Steve似乎还没找到他的室友。

       所以快递让我帮忙签收一下Steve的快件。

       我从没一次性见过那么多的拳击沙袋……以至于签了名之后我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快递小哥来回跑了几趟用数十个沙袋填满了我的客厅。

       记得从前在楼下的健身房里碰到过Steve,那么他买这么一堆沙袋回家来干啥?

       难道是给Bucky的?

 

       Day12

       之前一直觉得怪怪的地方终于在今天得到了证实。

       Steve和Bucky一起回来了。

       听到对门的动静时我飞速跑到了猫眼后头去看,本以为会像之前那样又是一通拳头横飞,结果却只看到了Steve灿烂的笑脸。

       真的是灿烂的笑脸,热烈得隔着小小的猫眼我都能清楚地看到。

       背对我的Bucky看不清面容,但至少他站在那里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背影看上去甚至有些温顺。

       这样的场景太过和谐,我居然想到了一对刚刚逛街回来的恋人。

       是了,怪不得总觉得这两人哪里不大对劲。

       他们不会真的是恋人吧?

 

       Day13

       Steve也费了一点儿时间才将寄放在我这里的沙袋都搬了回去,就他一个人,Bucky并没有露面帮他的忙。

       可Steve看起来心情依旧很好。

       我没忍住好奇心,问他为什么买这么多沙袋,他简单地说要给Bucky用的。

       你家Bucky是拳击机器人吗需要这么多沙袋……

       我没将这句话问出口,因为我听到Steve又说了句“我想我之前大概错了,急着让Bucky找回记忆什么的。”他冲着我微笑,眼中看到的却好像是别人,“让他适应现在的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句话让我想明白了一些,Bucky脾气那么糟糕,大概真的很需要一堆沙袋随时随地地供他出气。

       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原来Bucky还是有帮忙的,我看到他站在家门口,面无表情地用金属左臂接过Steve递过去的沙袋,干脆利落地扔回屋子里。

       一声接一声的砰砰巨响让我替他们担心楼下的住户会不会上来抗议。

 

       Day14

       今天看到Steve和他家那位一起出门了。

       穿得很休闲,还背着大包。

       Steve在鸭舌帽下面的笑脸暖洋洋的,和旁边的Bucky形成鲜明对比,我想之前Steve要说服这人一起出来一定很不容易。

       他们看起来应该是要去露营之类的,抱着一堆文件回来加班的我有些嫉妒。

       拐弯之前看到Steve伸手好像要去拉Bucky,但是被Bucky给躲开了。

       依旧是任重而道远呐Steve,我心里好像平衡了一些。

 

       Day15

       晚上站在窗户前发呆的时候,看到对面的两位终于回来了。

       Steve拉着Bucky的手。

       咦,看来是成功了嘛。

       想到Bucky一脸酷酷的表情却还是任由Steve牵着自己的样子,忍不住想笑。

 

       Day16

       自从Bucky出现后Steve就好像变得不重要了的工作原来还是继续进行的。

       他又要出差了。

       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他郑重其事地来拜托我,在他不在家的这几天,帮忙留意一下Bucky。

       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纠结得很好看。

       谁敢去留意他家那位冷面帅哥啊,他不来留意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然而邻居的情谊还是让我勉强点了点头。

       而且Steve说了一句让我觉得不答应简直就是有罪的话。

       他说,“Bucky其实很善良,他只是暂时把自己藏起来了。”

 

       Day17

       今天做了一件特别蠢的事。

       我在家里犹豫了半小时之后又站在Steve家门口犹豫了十分钟,考虑着是不是真的要敲门然后假装熟络地问一句“今天过得还好吗Bucky?”

       在我即将要进入犹豫的第十一分钟的时候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Bucky那张好看却总是面无表情的脸就那样突兀地出现在我面前。

       那一刹那我以为是Steve家里的冷气开得太过了,不然为什么我忽然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我很羞愧地没能对得起Steve的托付,因为在对上Bucky视线的那一刻我非常没形象地逃跑了。

       他眼中那种戒备得过分的东西,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杀气。

       我怕我多说一句话可能都会被当做入侵者给灭了。

 

       Day18

       昨天受到伤害的心灵今天稍微得到了慰藉,在我目睹了那个西装革履、发际线看起来堪忧的中年男人也被Bucky拒之门外之后。

       对那个男人表示同情的同时,我也忍不住猜测这个像公务员的家伙是谁,难道也是Steve的同事?

       不过在之后和他的简短对话中我否定了自己的猜测,因为这个叫Coulson的人说起Steve 的时候眼神也太狂热了些。

       而且到底为什么要在明知道Steve不在家的时候才偷偷摸摸地给Steve送礼物啊!怕Steve会拒绝的话,可是好像Bucky也没有替Steve收下的打算啊……

       爱慕者?下属?谁知道呢。

 

       Day19

       Bucky只有在面对Steve的时候才会放松一些。

       这是我今天观察得出的结论。

       Steve风尘仆仆回家的时候我正好在门口收快递,三心二意地往那边瞟不过并没有看到什么离别后重逢时的拥抱。

       但是Bucky的神情完全不一样,我敢发誓我绝对没看错。

       那一刻的Bucky让我觉得好像是变了一个人,我忽然就相信了Steve说的话。

       就站在Bucky面前的Steve当然比我感受更深,我看到他冲着Bucky微笑。

       这两人站在一起,那不能叫场景,得叫画面,就好像五月的微风,六月的阳光,总之就是一切能让我变得文艺起来的东西。

       至于后来Bucky说的那句“没有牛奶了”我就不大确定了。

       毕竟我非常少听到他说话,还是这么……接地气的话。

       Bucky是不是恢复记忆了?我在考虑找个机会问问Steve。

       不过这好像也不是很重要。

 

       Day20

       有什么比你正在饥肠辘辘地等外卖而对面的邻居家已经传出了食物的香气更让人生气的呢?

       从前可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我甚至还怀疑过Steve家里根本就没有厨房呢!

       单身汉跟有了伴的果然不一样。

 

       Day21

       我以为生活也就这样了吧,对门的那一对也应该不会再折腾出什么动静了。

       结果事实证明生活永远比你想象的要精彩得多。

       比如住在你对面的邻居身上带血、面色凝重地来敲门表示要借一下医药箱,自认为已经足够见怪不怪的我还是吓了一跳。

       他说Bucky 受伤了,需要马上处理,却好像对自己身上的伤视而不见。

       或许是他们家里进贼了?可是得多厉害的贼才能打得过他们两个?除非三头六臂,我觉得。

       Steve临走前我问他要不要报警,他摇了摇头,“这是寻仇,警察局管不了,除非S.H.I.E.L.D.。”

       我也不知道这个单词拼对了没有,那是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Steve说的“寻仇”应该是冲着Bucky而不是他来的,大概是因为他那张一看就充满了正义的脸,而Bucky明显要复杂得多。

       关于Bucky为什么会失忆,我的脑中已经展开了八匹马都拉不住的联想。

 

       Day22

       Steve没有来还医药箱。

       但是公寓楼里忽然出现了很多看起来像政府人员的男人女人,没看错的话我还看到了那天的Coulson。

       他们在Steve家进进出出。

       我还以为或许会有人来询问我什么事,但好在他们似乎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清楚。

       不过一直没看到Steve和Bucky。

       我忍不住开始担心昨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不仅Steve的身份是一个谜,看来Bucky也是,他们会有什么样的仇人?

       早就该猜到这两人绝对不是普通人了。

 

       Day23

       从楼下物业那里经过的时候被叫住了,原来Steve把我的医药箱寄放在了他们那里。

       他好像很匆忙,甚至没时间自己把医药箱拿给我。

       接过医药箱后我问物业,Steve看起来怎么样。

       对方皱着眉回想了一番后告诉我,看起来不大好。

       作为一个合格的邻居我又开始操心了。

       这没声没息的我倒宁愿他俩像刚开始那样制造一些噪音了。

 

       Day24

       在阳台晾完衣服,我最终还是没忍住把视线往隔壁那里看去。

       准确地说,是观察挂在隔壁阳台上的衣服。

       别误会,我可没什么怪癖,我只是想要通过这样来确定一件事。

       观察过后我发现,晾衣绳上真的没有Bucky的衣服。

       不要在意为什么我连Steve的衣服和Bucky的衣服都能分出来这种细节了——其实他俩的衣服真的很好区分,虽然款式都差不多(我猜因为衣服都是Steve买的),但颜色差别显著,Steve更多的是白色、卡其色一类的浅色衣服,而Bucky更偏爱黑色、藏青这样的深色——重点是阳台上只剩下Steve的衣服了。

       完蛋,看起来像是Steve家的不高兴先生又跑了。

 

       Day25

       好吧,原来Bucky没有跑。

       或者是跑了然后又回来了?

       总之我今天见到他了。

       这种看到Bucky单独一人而不是跟Steve在一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尤其Bucky沉默地站在他和Steve的家门口,看起来好像在等着什么。

       难道这一次翘家的居然不是Bucky而是Steve吗?我真是捉摸不透这个世界了。

       笑容僵硬地跟他说了个“hi”之后我就转过身要开自家的门,我以为看也不会看我一眼的Bucky却忽然说话了,他说“你看见Steve了吗?”

       这是Bucky第一次主动开口说话,我真的是呼吸都要不顺畅了。

       在得到我抱歉的回答后,Bucky的眼神有些黯淡,从他的脸上看到了“可怜兮兮”这个形容词一定是我的错觉,更不要提我的心忽然一软什么的了。

       关上门的时候,看到Bucky依旧站在那里,保持着不变的姿势,等待着他的Steve回来。

       真是一对古怪的恋人,我小声地嘀咕。

 

       Day26

       谢天谢地,Steve好像回来了。

       不然怎么解释从他家里传出来的音乐声——Bucky一看就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再说如果不是两个人,谁有心思放音乐。

       我歪着脑袋听了一会儿,却辨认不出那是什么歌,听起来不像是当季的流行音乐,但是很好听。

       他们可能是在跳舞?我试着在脑中构建那样的画面。

       说起来有些困难,尽管这两人都很帅,但Steve是那种看起来永远和歌舞等事物不沾边的人,Bucky就更不用说了,我每次想到他都想在他的旁边加上一把枪。

       但总算是一件好事。

       我察觉到自己长长松了一口气。

       后来我通过听到的几句歌词去google了一下,发现那首歌叫Lets Do It。不太意外的不时髦,却很经典,而且莫名地契合对面的那两个家伙。

 

       Day27

       眼看着对面那两位朋友的生活又恢复了正常。

       或者说,突飞猛进?

       他们连制服play都玩上了!

       看到隔壁阳台上吊着的那两身虽然帅气无比却跟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的军装,我在发呆过后倒吸了几口凉气。

       原谅我糟糕的历史让我认不出这是什么时期的军装,但反正绝对不是现代的。

       忽然就理解了Natasha为什么会把Steve和Bucky说成“老家伙”了,这品味真的太复古了。

       不过他们俩差穿上这个一定很迷人,离开阳台前我恋恋不舍地看了那两套军装好几眼。

       当天晚上我就梦到了穿着军装的Steve和Bucky,背景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他们的脸上有汗水和血污,但依然相视而笑。

 

       Day28

       参加了一个通宵的party回来,在公寓楼外面碰到Steve和Bucky的时候,我的瞌睡去了大半。

       我记得我回来得还挺早的……不对,是他们起来得好早。

       我还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时间,而Steve他们已经从我身边一阵风似的跑了过去,Steve还和我问候了一句“早安”。

       看着他们身上的运动服我恍然大悟,原来是要去晨练。

       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的背影直到消失,我觉得我真的得回去睡了,幻觉都出现了,不然正常人晨跑时能跑出Steve和Bucky那速度来?

 

       Day29

       经历了几次不愉快的尝试之后我终于做出了比较满意的烤饼,于是立刻装了好几个在盘子里来到了对面。

       来开门的人是Steve,在知道我是送烤饼来之后,他带着他惯常的那种笑容热情地把我迎了进去。

       看到一幅居家模样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Bucky的时候我还有些不适应,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他的棕色长发在脑后绑起了一个短短的马尾,这让他看向我的时候即使依旧面无表情,我心里的那个小人还是忍不住流出了口水。

       Steve的家中干净整洁,不像是两个大男人的公寓,只在一些细节处让人知道了主人是男性。

       比如随处可见的让我很怀疑不大像是玩具的枪支……尽管Steve注意到了我的异样并解释那些真的只是摆设。

       我还看到了桌子上没有喝完的半杯牛奶,被咬了几口的吐司,餐桌的另一角一个红白蓝相间看起来很像星条旗样式的花瓶非常扎眼。

       这下我更加肯定了Steve是政府人员的猜测,看,这么的爱国。

       虽然Bucky左臂上的那颗红星看起来就不大像美利坚风格了。

       不过恋人之间总是要既有相同又有差异才能保持和谐的嘛。

 

       Day30

       第一次Steve和Bucky一起来敲我家的门。

       这阵仗让我有些忐忑。

       好在他们只是要出差了,然后Steve拜托我在他们不在的时候帮忙签收一下他的快递。

       “我在网上订了一张新床,是Bucky挑的款式。”Steve笑得露出了牙齿。

       Bucky好像从鼻子里冷哼了一声,不知道是表示赞同还是其他。

       买了床也要跟我说,真是不要脸!我冲着两人走远的背影默默地咆哮,然后甩上了门。

       家对面住了一对奇怪的情侣,真是很麻烦。


*送给亲爱的阿卡 @土星环 木有心心念念的哈雷,只能拿这个了。*

评论
热度(150)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