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盾冬AU】时光不曾将你带走

脑洞太大,简直太棒了!

嗯嗯,明天去超市买包海鲜泡面配小浣熊干脆面╮(╯▽╰)╭

阿不穹:

*全年龄小短篇*


       这是两包方便面的故事。

 

       Bucky被买走的那一天,Steve正和他一起躺在高高的货架上,分享着从天窗照射进来的阳光。

       其他的食物都很怕晒到太阳,但他们从来不怕。

       这大概是从Steve被改造回来之后——Bucky管那叫做改造。

       而那期间,他被丢到了商店外面的拖车上,作为参加和隔壁商店的价格大战的一员。

       虽然跟其他的速溶咖啡薯片果汁什么的挤在一块并不舒服,不过他还是很高兴看见因为他们展现出来的欣欣向荣的样貌,更多的客人被吸引到了这一边。

       为了商店而战!

       他和零食们一起呐喊,同时心中又对自己没有不幸被买走而感到愉悦,他还要回去照顾那个小不点Steve呢。

       每次看到Steve的时候Bucky总是会戳一戳他身上那些像盾牌一样的图案,然后开个玩笑,“你真的觉得这东西能保护你吗?”

       而Steve回答得一本正经,“我知道,在Bucky你看来这些不过是鱼板,但在我眼中他们都是保护我的武器。”

       鱼板,没错,因为Steve是一包海鲜口味的方便面。

       这时候Bucky总是会挺起自己的胸膛,向Steve展示自己身上那只身材看起来很可靠的熊,“不是有我在吗。”

       相对于小小的Steve来说,身为一包干脆面他看起来确实要壮多了。

       他确实说过要一直陪伴着Steve,并且也是真的打算这样做。

       可是等他回到自己原本的货架上的时候,Steve却不在那里了。

       好在没过多久一个大家伙就被放到了他的身边。

       Bucky盯着那个大家伙看,看他身上跟Steve一模一样的蓝色外衣,直到他忽然冲着自己露出熟悉的笑容,还叫他“Bucky”。

       居然是Steve,大了一号的Steve。

       凑近了观察Bucky才发现,原来Steve的身上被绑上了一堆东西,火腿肠、豆腐干,甚至还有一小包茶叶。

       “据说是为了促销。”Steve显然很满意这样的改变,他撞了一下Bucky的肩膀,“我现在比你还要高了。”

       Bucky几乎能感受到Steve的面饼撞到自己身上的那种感觉,咔嚓咔嚓响。

       他一边笑一边嘟囔,“在我眼里你还是那个小家伙。”

 

       然后Bucky就被买走了。

 

       事情发生的时候,Steve眼睁睁地看着一只戴红色手套的手抓起了Bucky。

       快得甚至来不及他们说一句话。

       那之后Steve发了一个下午的呆都没有回过神来。

       他们当然都知道,迟早有一天他们会被买走,只不过他们一直以为,他们会一起。

       毕竟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就连货架打扫的时候也是一起被挪开。

       周围的食物也和他们打趣,谁会不想要同时买一包海鲜泡面和一包干脆面呢。

       没想到真的有这样的人。

       某个瞬间Steve觉得天窗上照进来的阳光好像失去了所有的温度。

 

       Steve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商店里待了多久,一段时间他还被从货架上拿掉丢到了黑漆漆的箱子底。

       他猜那应该是一次失误操作,因为他一直都是最流行的口味,长时间地被摆放在玻璃窗后面用来招徕顾客。

       虽然相比起玻璃窗,他宁愿跟Bucky一起待在货架上。

       好吧,反正Bucky也不在了,自己在哪里都无所谓了,黑暗中Steve陷入了昏睡。

 

       大概是过了挺长的一段时间(毕竟他的保质期很长),某一天Steve发现自己重见天日了。

       他终于也离开了商店。

       跟一堆食品一起被装到了白色的塑料袋里,袋子随着那人走动的幅度上下起伏。

       隔着半透明的塑料袋,Steve看着外面的世界。

       那些车啊房子啊,跟他以前从商店里头那张泛黄的海报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

       光怪陆离的一切让他有些眩晕。

       后来他到达了落脚的地方,全新的所在。

       但生活其实没有多少改变,他被收到了柜子里,非要说哪里不一样的话,那就是这一户人家的柜子是玻璃门,至少比起从前商店的箱子要好多了。

       柜子里还有不少食物,都是一些吵吵闹闹的年轻人,有一些Steve甚至认不出他们是什么。

       “呃抱歉,不过……你能吃吗?”这是Steve刚到柜子里的时候最常说的话。好在并没有人怪他,大家都归结于现在的人们有太多稀奇古怪的念头了,以及科技的突飞猛进,而Steve又刚刚离开那个并不大型的商店不久。

       新的邻居和朋友人都不坏,只是Steve很难真正融入他们,尤其在知道他们中间唯一的一包方便面是芝士口味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太传统了。

 

       日子很平静,直到这一天有一批新的食物被放了进来。

       然后Steve就那样愣在了原地,好像连呼吸都停止了。

       这么久以来他只在梦里见到过的Bucky,居然又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在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冲过去抱住了Bucky,激动地叫他的名字,“Bucky!Bucky!”

       被抱住的干脆面静默了一会儿,随后粗鲁地把他推开,瞪着他,“谁是Bucky。”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teve觉得那只曾经可爱无比的熊看起来好像脾气很不好。

       他想要再去拉他的Bucky,却在听到Bucky走路的声音的时候僵住了,因为那声音听起来……很不好。

       天呐,那听起来就像是包装袋里的面饼全碎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曾经Bucky可是最完美的干脆面!

       他试图触碰Bucky,问问他怎么了,得到的却只有一遍又一遍无情的拒绝。

       以至于后来他也想明白了,选择了偷偷在一旁观察着Bucky,虽然Bucky几乎总是黑着一张脸,让柜子里的食物没有任何人敢去接近。

       “听说他曾经被Hydra拿去当飞碟玩过,在刚刚被买回来的时候。”似乎知道很多事情的袋装卤蛋Fury告诉Steve,“不然为什么面饼会碎成那样?而且看来是受过伤,所以才失忆了。”

       Steve当然知道Hydra是这户人家里头那个超级顽劣的孩子,爱好是将一切食物不当成食物而是当做玩具来对待,甚至是当做攻击邻居孩子的武器。

       想到Bucky曾经落到Hydra手里,Steve就觉得一阵难过,他知道Bucky一定经历了自己无法想象的可怕的事情。

       他必须帮助Bucky,既然上天让他们再重新遇见了彼此,他绝对不会看着那个爱笑的Bucky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过程其实很艰辛,要知道Bucky经历了剧变之后变得戾气很重,在刚开始Steve靠近他的时候,每一次都会被他打,Steve相信绑在自己身上的茶包里的茶叶一定已经完全碎成了粉末。

       但是哪怕他的面饼也被Bucky给打碎了呢,什么都不能阻挡他的脚步。

       看起来非常性感的黑巧克力Natasha曾经摇着头劝他:“过去那么久了,他已经不是那个Bucky了。”

       Natasha是Steve在这里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所以她才会直言不讳地跟Steve指出他的努力其实多么可笑,想要让他停下做无用功。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今天做的这一切,比起Bucky曾经为他做的,不值一提。

       “从前我还不是这么壮的时候,曾经有一包家庭装的方便面想要把我压碎。”Steve尽量让自己说起往事的神情显得轻松,却还是无法避免地带着一些感伤,“Bucky抱着我从货架上滚了下来,用他自己的身子垫在我的下面。”

       那一次,如果不是底层货架上正好放着一排面包,Bucky可能已经死了,为了救他而死的。

       同样身为易碎食物,Natasha显然知道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以及,多么深厚的感情,她沉默了。

 

       感谢上苍,Steve的努力还是没有白费,经过很长的一段时间,在柜子里的食物都已经换了好几拨之后,Bucky终于在某一天光线透过玻璃照进来的时候,转过头笑着叫了他一声,“Steve?”

       Steve看到那只小熊如同戴了个眼罩的大眼睛里,闪闪发光。

       干脆面朝着他走近,身上发出轻微的响动,直到走到他面前,像他无数次想起过的那样,戳了戳他身上的鱼板,轻声微笑,“你的盾牌,今天擦了吗?”

 

       更具体地来说,这是一包罗师傅海鲜面和吧唧熊干脆面的爱情故事。


       (这个逗比的脑洞,是因为某一天我看着队长的制服配色,忽然就想到了某师傅的鲜虾鱼板面,以及,某浣熊干脆面还需要我说吗……)


评论(1)
热度(141)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