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If You Must Leave(1)

原作者:camwolfe

原文链接:If You Must Leave

授权:



没有Beta,错误都是我的=3=



莎拉·罗杰斯和薇妮弗雷德·巴恩斯很早以前就知道根本没有办法把他们的儿子分开。当然她们也没有去尝试就对了。

妈妈们眼里的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


-----

“巴基!把鞋子脱掉!”薇妮弗雷德在厨房喊道。巴基甚至都还没走过转角呢,但是如果不说他,他永远也不会主动脱鞋子的。

“我脱掉了!”巴基不高兴地叫道。薇妮弗雷德同时听到了鞋子踢到墙壁上的声音。她叹了口气,转过身,刚好看到巴基转过墙角往厨房走来。

“这是什么?”巴基问道,他的个头就只能看到炉子顶。

“炖汤。”薇妮弗雷德回答他。她得承认,叫炉子上那东西“炖汤”有点太抬举它了。它其实就只是一锅水,加上了所有薇妮弗雷德在厨房能找到的食材而已。

“闻起来好香啊。”巴基高兴地说,踮起脚尖想看看锅子里的东西。

薇妮弗雷德轻轻地把他从炉子前面推开。“先去洗个手,我也许可以让你在吃饭前尝上几口。”

巴基欢呼了一声,转身跑出了厨房。薇妮弗雷德不禁笑了起来。跟这比起来,她坐在门厅地板上绝望地想办法解决晚餐,哭泣的一下午都算不上什么了。巴基身上充满了能量,他每天都这么蹦蹦跳跳地从学校回家,脸上永远挂着明亮的笑容。

薇妮弗雷德转过身面向着炉子,脸上的笑容在看清楚锅里的东西后慢慢消失了。也许她可以再多加点水?这当然不能改进味道,但是好歹看上去会显得更满一点——

一个小小的,陌生的咳嗽声从她身后传了出来。她再一次转身,看到了一个小个子金发男孩正站在厨房门口。

“你好。”她轻轻打了声招呼。

那个男孩又开始咳嗽了。“你好。”他也向她打了声招呼,他的声音有些嘶哑,但对他这样的个头来说,竟出乎意料地坚定。

“哦,好吧。”巴基很快地又跑进了厨房。用手臂抱住了那男孩,完全忽略了后者嘟嘟囔囔关于这样不好看的话,把他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这是史蒂夫。”巴基很骄傲地向他妈妈介绍道。

“哦?”薇妮弗雷德说,“很高兴认识你,史蒂夫。”

“你好。”史蒂夫又说了一遍,同时正徒劳地想把自己从巴基的胳膊下面拯救出来,但巴基就只是伸出两只手臂抱住了他,把他抱得更紧了。

“史蒂夫是我的新朋友。”巴基欢快地说,忽略了他新朋友小声的抗议。史蒂夫最后终于好不容易挣脱了巴基,跳得比巴基还要高,几乎要把他撞倒了。巴基大笑了起来,朝后倒在客厅的地毯上。

“史蒂夫要留下来吃晚饭吗?”薇妮弗雷德问,回头向炉子看去。

“他可以吗?”巴基迫切地问他妈妈,爬回了厨房。史蒂夫跟在他后面,他那双蓝色的大眼睛谨慎地盯着她看。

薇妮弗雷德仔细地观察着史蒂夫。他真的太瘦了,就算以他这样的年纪看,也还是太瘦了。他的皮肤也过于苍白了,从他刚才的咳嗽声中,她也足够判断出这孩子听起来并不妙。

“当然可以。”她说。

“太好了!”巴基大叫一声,“史蒂夫,过来我给你看我生日那天收到的书!”

史蒂夫冲薇妮弗雷德快速地绽开一个笑容,跟着巴基跑出了厨房。

薇妮弗雷德盯着锅里的食物。这些应该够乔治和巴基吃了,她可以把自己的份让给史蒂夫。

从客厅里传来的一阵哭声让她知道宝宝睡醒了。薇妮弗雷德叹了口气,从炉子前转过身去。她在准备炖汤时喝的那几口应该可以够她和肚子里的宝宝,至少今晚的份了吧。


莎拉·罗杰斯有点后悔为什么要租一个有这么多楼梯的公寓。

她今天轮了九个小时的班,一直站着。等她终于走到公寓楼前时,双腿都已经因为过于疲劳而开始颤抖了,眼前的楼梯今天看起来也格外地高耸。

莎拉叹了口气,抬脚开始爬楼梯。史蒂夫还在家里等着她。她在回来的路上买了点面包,刚好碰到面包师打算扔了它,因此低价卖给了她。

但是这也聊胜于无了。史蒂夫需要食物。

莎拉最后终于走到了家门前,开门走了进去。公寓里很暗,唯一的窗户透了点楼下街道边的灯光进来。她开了灯,因为突然的光亮眯起了眼。

这个公寓甚至都不能算是一居室。它就只有一个小房间,房间一侧小小的空间里,她和史蒂夫在那放了一张床垫。但是这也比流落街头要好了,而房间的墙壁也不会让史蒂夫因为冬天的严寒而在睡眠中冻死。莎拉仅能勉强支付这的租金,就不用说他们的食物,史蒂夫的衣服,还有他需要的各种药品了。

但是,这也总是可以过下去的。

史蒂夫在床垫上蜷成一团,手臂圈着一本莎拉没见过的书,睡得很熟。

莎拉看向另外一个小男孩,他正四肢大张地睡在史蒂夫的身边。他要比史蒂夫高,脸上带着健康的红晕,肤色也很红润。他比史蒂夫大不了多少,最多七岁。

莎拉疲倦地看着他们。这肯定是那天在门口,一手夹着棒球,一手夹着史蒂夫的小男孩。他介绍自己是.......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巴迪?

莎拉轻轻地在床垫边跪了下来,小心地用手抚摸着史蒂夫细弱的胳膊。

史蒂夫马上就醒了,在柔和的灯光下瞌睡地看着她。

“嗨。”他高兴地说,坐了起来,向他妈妈的怀抱爬去。莎拉收紧了手臂。史蒂夫身上几乎只剩下骨头了,但是今天他的心跳感觉很有力。这很好。

“我没想吵醒你。”她轻声说道,“但是我觉得你的朋友也许早就应该回家了?”

史蒂夫看了一眼窗外,这才注意到外面的天色。“啊哦,”他从莎拉的臂弯爬了下去,爬向另一个小男孩。

“巴基,”他有些着急地轻声喊他,“巴基,快醒醒。”

巴基一下子就坐起来了。他盯着史蒂夫看了一会儿,这才看向莎拉。

“嗨,”他声音轻快地说,“我叫巴基。那天见过你了。”

莎拉不禁笑了出来,“我记得。”

“我觉得你早就应该回家了。”史蒂夫还是有些担心。巴基看了一眼窗外,点了点头。

“没错,我也许该走了。”他从床上跳了下来。

“等等,等等。”莎拉赶紧说,“太晚了,我们送你回家。”

“好的 。”巴基已经走到门口了,停下来等着史蒂夫从床垫上爬下来。

莎拉把面包放在了桌子上,锁上了公寓的门。男孩们在她前面蹦蹦跳跳地下了楼梯,兴奋地谈论着他们明天午饭时要参加的一场棒球赛。

莎拉知道史蒂夫的身体状况根本没办法应付棒球比赛中剧烈的奔跑,但是她什么也没有说。反正就算她说了,史蒂夫还是会去尝试的。

幸好巴基就住在街拐角,当他们走在去他家的公寓楼梯上时,莎拉已经精疲力尽,双腿也酸疼地要命,但是她不在乎。当他们走到二楼时,史蒂夫的呼吸突然卡在了胸中,他的脸色也开始变得苍白。

“史蒂夫。”莎拉刚开口就看到巴基停止在楼梯上蹦跶,一屁股盘腿坐在了楼梯转角的地方。

史蒂夫也停了下来,盯着巴基看:“你在干什么?”

“我累了,”巴基这么宣布道,“我需要休息一下。”

史蒂夫很感激地也在他身边坐了下来。莎拉谨慎地看着她的儿子,大概一分钟后,他的呼吸又重新变缓了。

巴基还在说着棒球比赛,但是他的眼睛没离开过史蒂夫。当他最后终于冲着他笑回去的时候,巴基这才咧开嘴笑了,重新站了起来。他朝史蒂夫伸出一只手叫他握着,令莎拉惊讶的是,史蒂夫竟然听话地抓住了他的手。

巴基的速度让史蒂夫踉跄了几下,但是他并没有放开他的手。三个人又重新开始爬楼梯,巴基把史蒂夫拉在他身后。

他们最后停在了一扇老旧的门前。巴基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把它塞进了锁眼里,但是门已经从里面开了。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去哪了?”一个女人喊道,毫无疑问,这是巴基的妈妈。巴基有着和她简直一模一样的深色头发和蓝眼睛。

“我在史蒂夫家里!”巴基高兴地说,把史蒂夫的手高高举起来就像在举着什么奖杯。

“我很抱歉,”莎拉赶紧解释道,“我才回家,才看到他们俩。我不知道他......"

莎拉没有在讲下去,她意识到自己刚刚承认了让自己在这么迟的夜晚,让自己六岁的儿子一个人待在家里好几个小时。

女人叹了口气。她的肚子很明显,站在门口用手撑在她的后腰上,”巴基,进去,现在。”

“再见,史蒂夫!”巴基欢快地说,放开了史蒂夫的手,跑进了公寓。

“我很抱歉。”莎拉再一次道歉,把史蒂夫拉到她身后。

女人又叹了口气。“真的没关系。他不是第一次这么晚回来了,可能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对不起。”史蒂夫说,莎拉脸上的表情像是被他暗哑的声音蛰到了。

女人低头对他笑了:“没关系,史蒂夫。如果他是跟你在一起的话,就没关系,他可以在外面待的久一些。

”我跟你说过了吧!“巴基响亮的声音从女人的背后传来,接着传来一声小婴儿的哭声。

”啊哦。”这是巴基的声音。

巴基的妈妈又叹气了,”我是薇妮弗雷德·巴恩斯。“她伸出一只手对莎拉说。

莎拉伸出手和她握了一下,另一只手仍放在史蒂夫瘦骨嶙峋的肩膀上,”我是莎拉·罗杰斯。“

“很高兴终于认识你了。”薇妮弗雷德说,“你是个护士?”

“是的,”莎拉回她说,“就在那边的医院里。”

“那太棒了。”她声音饱满地说。小婴儿的哭喊声越来越大了,从公寓里又传来一声响亮的什么东西摔到地上的声音。

“啊哦。”又是巴基的声音,薇妮弗雷德闭上眼睛沉默了一小会儿。

“晚安。”她对莎拉说,她的眼睛闪着善意,脸上挂着微笑。

“晚安。”莎拉说,把史蒂夫往自己身上推了推。

“再见,巴基!”史蒂夫在妈妈把他拉下楼梯的时候朝门里喊道。

巴基很快地冲出了门厅,用力地朝史蒂夫挥手,“再见,史蒂夫!“

薇妮弗雷德从门里伸出一只手,把巴基拉了回去。

“他们人很好,对吧?“史蒂夫轻快的声音从楼梯上传来。

”非常好的人。“莎拉也这么想。


从那以后,每个星期,莎拉都可以看到巴恩斯家的人。如果她下班回家后没有看到史蒂夫,她就会去巴恩斯家,那总没错。史蒂夫总会在沙发上,巴基的身边很快乐地蜷成一团,安然无恙,暖暖和和,吃饱喝足。

莎拉喜欢薇妮弗雷德·巴恩斯,她真的很喜欢她。她是个明事理的女人,莎拉很尊重这点。她的孩子们也很友爱,又懂礼貌,除了有点精力过剩以外。她的丈夫不常在家,但是每次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是会对莎拉微笑着点头。

但是莎拉对薇妮弗雷德的喜欢掩盖不了她的内疚。她心里很明白,薇妮弗雷德在帮她养着史蒂夫,给他做饭,照顾他,就好像他是她的儿子一样。莎拉注意到史蒂夫每次从巴基家回来后,脸色总是很红润的。她注意到史蒂夫的肚子吃饱之后,总是比平常更有精神,他晚上从巴恩斯家暖和的公寓回来后,也越来越少咳嗽。

莎拉试图停止这一切。她叫史蒂夫回家吃饭,而不是待在巴基家,他也听话地这么做了。但是莎拉很少可以按时回家给史蒂夫做饭,当然前提是她有足够的钱去买食物。

“对不起,对不起。”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对史蒂夫低语,听着他在她身边,呼吸卡在胸膛里的粗粝声。她会试图环抱着自己的儿子,不顾一切地想要替他挡下夜晚所有刺激着他肺部的寒气。


一天,莎拉下班回家的时候,史蒂夫还没回来。她这星期所有的工资都用来交房租了,这之前的工资也都花在了史蒂夫的医药费上。这意味着他们今晚没有钱吃饭了。莎拉在医院里随便吃了几口,这也是她这两天唯一的食粮。

要是她有一点钱,哪怕是一分钱,她都会拿来给史蒂夫买东西吃的。她拥有的所有东西,她做的所有事,都是为了他。

她知道她的邻居们都在说什么。她知道她的同事都在她背后说什么。路易莎,莎拉在医院里一起共事了三年的同事,在莎拉把那么点微薄的工资塞进口袋里时笑了起来。

“我打赌她又要去把这钱花在她那个儿子身上了。”她低声对玛格丽特这么说,她们走在莎拉的后面,“这根本没有意义,你听过她那个儿子的呼吸声吗?如果他能再多活几个月都算她走运的了,更别说几年——”

莎拉猛地转过身,瞪着她们两个人,让两个人都噤了声,她们僵在了原地,甚至被莎拉严厉的瞪得稍稍后退了一些。路易莎最先恢复过来,她对玛格丽特咯咯笑着快步走过了莎拉身边。

莎拉试图忘掉那个女人无情的言论,但它们仿佛就卡在那儿甩不掉了。

她坐在他们小小公寓角落摇摇摆摆的桌子旁,盯着眼前的纸看着。她不顾一切地想试图看自己是不是能够承担得起下个月的房租。如果她下个星期多值两个班,然后再下个星期多值三个班,也许差不多可以够付。

钥匙在锁眼里转动的声音把莎拉从沉思里拉了出来。她抬起头,对走进来的史蒂夫重新挂起了微笑。

“嗨!”史蒂夫高兴地说,关上了身后的门,跑过来吻了一下妈妈的脸颊。

“嗨,”莎拉强迫自己对着儿子正常地微笑,“你放学后去了巴基家吗?”

“没错!”

莎拉这才注意到史蒂夫手上新鲜的面包卷。他正小心翼翼地撕着面包,献宝似的把手上大的那份递给了她。

“给你。”他的声音很轻快,跳上了她旁边的椅子,把细弱的手臂放在了桌子上,往嘴里塞剩下的面包卷。

“你哪里拿来的面包?”她把手里的面包转了过来。

“巴基的妈妈给我的。”史蒂夫依然很高兴,“我们晚上还喝了汤,但是她说我可以把这个带回家。我想分点给你。”

“我在医院里吃过了,谢谢你了,史蒂夫。”她把那块面包还给了他,史蒂夫耸了耸肩,接过了面包。

莎拉看着史蒂夫吃着面包,有什么东西突然攥住了她的心脏。她一下子站了起来,差点把椅子弄倒了。她穿上外套,轻柔地把史蒂夫的帽子重新套回到他的头上。

“我们要去哪?”史蒂夫困惑地问道,但莎拉就只是抓起他的手,把他拉出了公寓。

在他们快速地穿过街道的时候,莎拉依旧没有回答史蒂夫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要去巴基家?”史蒂夫又问了,莎拉弯下腰,轻松地抱起了史蒂夫,为自己的儿子竟然这么瘦小感到难过。

“我要跟他的妈妈谈谈。”莎拉的声音很僵硬,但她在爬楼梯的脚步丝毫没有减速。史蒂夫抱紧了他的妈妈,没有讲话。

莎拉在巴恩斯家门口放下了史蒂夫,还是抓着他的手,用另一只敲了敲门。

过了一会儿,薇妮弗雷德从里面打开了门。汤的香气从她身后飘了出来,莎拉的肚子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

“莎拉?”薇妮弗雷德微微皱起了眉头,“怎么了?”

她的肚子现在已经非常大了,她用一只手托着她的肚子,另外一只牵着一个扒在她腿边,看上去好像刚学会走路的孩子。

巴基突然从他妈妈的双腿后面出现了。

“史蒂夫!”他高兴地叫了一声,薇妮弗雷德在他跑过她身边时拽住了他的上衣。

“我们不需要你做慈善,”莎拉冷冷地说,“我很感激你,真的。但是我不需要你替我养我的儿子。”

“莎拉——”薇妮弗雷德开口道。

“我知道我没有丈夫,”可是莎拉继续说道,“我知道我只是个护士,但是我已经尽力了。我不.....我不需要你来养他。他是我的儿子,是我的责任,我可以照顾好他!”

“我知道,”薇妮弗雷德就只是这么回答,“我知道,莎拉。”

“那么你为什么——”

“我们自己够了,”她打断了她,脸上的表情很柔和,“我们现在自己足够了 ,莎拉。日子不好过,但是乔治升职了,我们自己够吃的。也许不算多,但是我的孩子们和丈夫都可以吃饱喝足。我有多出来给他的份。这不是在做慈善。”

“你不需要——”莎拉说,突然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我想要这么做,”薇妮弗雷德再一次打断了她,“如果我们反过来 ........"

“但是——”莎拉还是想说点什么。

“如果情况反过来,我也会希望你为巴基做同样的事。”她坚定地说。

莎拉看进她的眼睛里,收紧了下巴,不想在自己的儿子面前哭出来。

“请让我帮忙。”薇妮弗雷德的声音柔和了下来,“拜托。”

史蒂夫拽了拽妈妈的手,她低下头去看他,看他苍白的皮肤,金色的头发,脸颊上耸起的颧骨。

她咬紧牙关,终于点了点头,眼睛还是没有离开史蒂夫的脸,然后转过头抬起来看向薇妮弗雷德。

“谢谢你。”她尽可能坚定地说。

薇妮弗雷德也点了点头,但是莎拉已经牵着史蒂夫温暖的手走到了楼梯口。

那天晚上,莎拉躺在床上听着史蒂夫在她身边的呼吸声,他的肺今天感觉好一点了,她在他的心跳声里,胡思乱想地慢慢进入了梦乡。


TBC


两个小朋友睡觉那里好萌,都可以脑补出那副画面了

不会画画好烦(╯‵□′)╯︵┻━┻


评论(8)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