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If You Must Leave(3)

原作者:camwolfe

原文链接:If You Must Leave

前文见:【1】【2】



史蒂夫在三个月之后病倒了。

这天中午,只有巴基一个人从学校回来。薇妮弗雷德问他史蒂夫在哪儿,巴基只是耸了耸肩。

“我猜他今天生病了。我等下就去他家看看。”

他当然会去。巴基几分钟之后就出了门,但是很快又回来了,紧皱着眉头。

“她说我今天不能见他。”

薇妮弗雷德正在哄着不停尖叫的爱丽丝,同时还要看着丽贝卡,免得她不小心把锅从炉子上拽下来。“我保证他明天就会去学校的。”

“我不知道。”巴基说着从她怀里抱过了爱丽丝,“他上个星期有三天没来。”

“可能他得了流感。”她安慰他。

但是薇妮弗雷德心里知道也许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对史蒂夫来说,永远不会那么简单。


她猜的没错,那个星期,巴基每天都独自一个人回家。虽然他每天放学都会去史蒂夫家,但是莎拉每次都会叫他回家。

“我搞不懂为什么连史蒂夫的面都不让我见?哪怕是一分钟也好,我就想跟他打个招呼。”一天中午,巴基皱着眉头这么说道。

“也许史蒂夫需要休养。”薇妮弗雷德说,但她脸上镇定的面具在巴基转过头的时候就垮了下来。 


“你今天可以跟我一起去吗?”巴基在一个星期天中午这么问她。他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见过史蒂夫了,他脸上皱起的眉头仿佛已经永久地刻在那里了。“也许她不会让你回家的。”

“好的。”薇妮弗雷德依旧很轻松随意地说,“我把妹妹们送到海伦家待几个小时,等我几分钟?”

巴基露出了这个星期来第一个笑容,薇妮弗雷德赶紧去安顿她的女儿们了。 


等她把女孩们在海伦家安顿好时,巴基已经很不耐烦地等在门口了。

“快点。”他说,几乎是脚不沾地地开始下楼梯了。

薇妮弗雷德听她儿子的话也快步跟上去了。


巴基几乎是跑下了楼梯,开始不耐烦地等着他妈妈赶上他。等他们最后终于来到史蒂夫家门前的时候,薇妮弗雷德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了,她真不明白莎拉和史蒂夫怎么能每天都爬这么多层楼梯!

她敲了敲门,看了巴基一眼。他正迫切地盯着门看,就好像想用他的意志力破门而入一样。

没有人应门,薇妮弗雷德的心沉了下去,但她知道巴基正在看着她。所以她镇定了一下心神,又敲了几下。

“莎拉?”她说,“是我。”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

莎拉站在门后面,比上次见她的时候还要瘦,她的脸颊凹了下去,双眼通红充血。

“莎拉?”薇妮弗雷德轻轻叫了她一声。

莎拉用手揉了揉眼睛。“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快进来。只是,我要去上班了,我已经误了好几天班了,我们需要钱付房租,我不能再不去了,不能不去了,但是我不能......我不能......"

薇妮弗雷德走了进去,巴基跟在她后面,眼睛睁得老大。他之前的不耐烦都消失了,现在看起来甚至有点不情愿地踏进了房间。

窗户大开着,但是房间里还是很闷,还有些发霉的味道。莎拉靠着桌子,双臂环着自己瘦小的身躯。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的声音很沙哑,“我不能离开他,薇妮,我不能,但是我们需要钱,他需要药,需要食物,需要更新鲜的空气,但是我给不了他这些,给不了。”

薇妮弗雷德可以听到史蒂夫的呼吸声了。那是一种可怕的,粘稠的,同时又粗哑的声音。每一声听起来都像是一次拼命挣扎。

她把手放在莎拉的手臂上无声地安慰了她一会儿,也跟着巴基进去了。巴基正小心翼翼地向公寓里唯一的卧室走去。

“史蒂夫?”他小声唤道。

史蒂夫在床上蜷成一团,睁着眼睛,但只是眼神空白地盯着墙看。在薇妮弗雷德和巴基走进来的时候,他动都没有动。

他的皮肤很苍白,但脸上却泛着一种发烧带来的粉色,这只能更加映衬出他又消瘦了。他原本就没多少肉,现在看起来简直就是皮包骨了。

他的每一次呼吸都让他整个身体颤抖起来。就好像每一次呼气和吸气都耗尽了他的全部力量。

“史蒂夫?”巴基又叫了一声,史蒂夫还是没看他,他脸上的神情表明他根本就没有听见他。

巴基小心翼翼地爬上床垫,来到史蒂夫身边。薇妮弗雷德下意识地伸出一只手想阻止他,但又收了回去。这没有用的,至少对他们两个来说没有用。

巴基躺在了史蒂夫的身边,面对着他。

“史蒂夫?”他这次的声音更小了。最后,史蒂夫的眼睛终于转向了巴基。

他笑了。他的嘴唇干燥,还脱皮了,他的眼神依旧呆滞。

“巴基。”他的声音听上去很高兴,他盯着巴基看了一会儿,眼神又变回一片空白,脸上的笑容也慢慢消失了。

薇妮弗雷德走出了房间,莎拉还站在厨房里,她的双手捂着嘴巴,想要把哭泣声堵回去。

“他不吃东西。”她轻声说,“我试了又试,但他就是不吃。”

她指了指桌子,那上面是好几盘打包得整整齐齐的食物,“楼里的其他人......他们一直拿食物过来。他们什么也没要求,没有叫我回报他们什么。我每次打开门,门口都有东西。但是他,有这么多吃的,但是他就是吃不下。”

“我很抱歉。”薇妮弗雷德轻声说,莎拉摇了摇头。

“我得去上班了。”她又说了一遍,“我不可以感到疲倦,薇妮,你知道我不可以的。我们需要那份钱,我不能被解雇,但是要是,要是......"

"我会陪着他的。”薇妮弗雷德语气坚定地说,“巴基和我会留下来,我们会待到你回来的。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待得更久点。”

莎拉闭上眼睛,更多的眼泪从她的脸颊滑过。“如果在我离开的时候,他有什么不测呢?”

薇妮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不会的,莎拉。”

莎拉重新张开眼睛看着她。看着她指着卧室。

“你听到他在里面的声音了吗?你听到他的呼吸声了吗?”

“嗯。”她低声应了一句。

“这不是一个要放弃的人发出的声音,”薇妮弗雷德的声音依旧很坚定,“他在努力。他在用他全身的力量呼吸着,他不会停止抗争的。”

莎拉深吸了一口气,再次揉了揉她的眼睛,点了点头,张开了眼睛。

“我得走了。”她低声说,“我不能迟到的。”

“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的。”

莎拉没有笑,但是她的面部表情稍稍放松了:“我知道。”

莎拉走的时候没有往卧室瞧上一眼,关上门的时候也没有回头看,但是薇妮弗雷德听到了她在走廊里的哭泣声。

她开始干活了。她打开所有盘子上的食物,最后选了一碗汤,那汤看上去很清淡,适合所有人吃。

她一直听到巴基在讲话。

“你没有错过什么,史蒂威,但是没有你我觉得学校好无聊。我们中午的时候玩了棒球,但是天太热了,朱莉伤着了她的膝盖,所以我们只好回到教室里了。哦,还有,埃里克在吃中饭的时候在长凳上亲了萨丽,萨丽很生气,她和安妮一直在回家的路上朝我们扔石头。埃里克想扔回去,我叫他不要这么做,我这么做是对的,因为她们也朝维克多扔石头了,维克多扔了回去,结果他第二天在学校里因为这个被批评了。”

薇妮弗雷德把汤在炉子上稍微热了一下,让它不再那么冰冷,放在一个盘子里把它端进了房间。

“巴基?”她轻声喊道,“你觉得我们可以让史蒂夫坐起来,喂他吃点东西吗?”

“好的。”巴基说,他还是侧躺在史蒂夫身边,边说话边盯着史蒂夫。史蒂夫的眼睛没有焦距,但薇妮弗雷德觉得他的呼吸听上去好像平稳了一些。又或者这只是她过度期望的错觉。

“史蒂夫?”巴基喊他,“史蒂威,要是我把枕头垫在你后面,你能坐起来吗?”

薇妮弗雷德很确定史蒂夫现在已经神志不清了,但令她惊讶的是,他竟然轻轻点了点头。巴基咧开嘴笑了。

她把汤放在了床头柜上,和巴基一起把枕头搭成一座小山,靠着床头板放着。然后轻轻拉起史蒂夫,让他坐起来靠在了枕头上。他的皮肤摸起来滚烫滚烫的,他甚至比小爱丽丝都要轻。

史蒂夫又开始盯着墙看了,在薇妮弗雷德把他扶起来靠在枕头上的整个过程,他的眼睛都没有移开过。

“继续讲话,巴基。”她一边调整着史蒂夫的位置一边说。

巴基坐在史蒂夫的另一边,脸色苍白,惊恐地盯着史蒂夫的胸膛看,害怕那里在史蒂夫哪次缓慢而痛苦的呼吸之间会忽然停止起伏。

“嗯,”他最后应道,“哦,还有,还记得你画的那幅画吗,史蒂夫?那副画学校的?宝莱特小姐太喜欢它了,她把它挂在了墙上。和其他所有最棒的画放在一起,史蒂夫。这真的很棒。她把班尼画的那副很丑的地图拿了下来,挪出位置放你的画,整面墙看起来都好多了。”

令薇妮弗雷德高兴的是,史蒂夫听到这里竟然微笑了一下。巴基也笑了起来,急迫地看着他妈妈。她指了指那碗汤。

“史蒂夫,你要试试吃点东西吗?”

史蒂夫轻轻摇了摇头。

“求求你?”巴基听起来有点绝望,“你得吃东西,史蒂夫。”

史蒂夫只是再次摇了摇头。

“我知道也许你还不怎么饿,”他说,“但是我很饿了,要是你不吃东西的话,我也不能吃东西了,所以你得吃点,这样我才有东西吃。”

薇妮弗雷德真的很怀疑这招行不行得通,但是再次令她惊讶的是,史蒂夫慢慢抬起手,轻轻地拍了一下巴基的脑袋。

“噢。”巴基叫了一声,虽然那其实应该一点也不痛。

“他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薇妮弗雷德这么跟她儿子说,但是她在微笑。

巴基耸了耸肩:“我没在打什么主意。这汤闻起来真的很香。我中午和晚上都没吃什么东西,我真的很想尝一点。”

薇妮弗雷德很确定,如果史蒂夫现在不是连呼吸都这么吃力,他肯定会像她这样叹气的。

她舀了满满一勺汤,史蒂夫突然把他那双玻璃般的眼睛转向了她。

他深吸了一口气,喉咙里发出一种咯咯的声响,稍稍坐起来了一点。她往前凑近了一点想要喂他,但他只是轻轻推开了她的手臂。

“不,”他的声音粗粝得厉害,听起来有气无力的,但是比她想象中的要有力,“我自己可以。”

“你确定吗?”

巴基对着他妈妈皱了皱眉头:“他可以的。”

薇妮弗雷德有点担心,但她现在愿意让史蒂夫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于是她就只是小心地把托盘端了起来,放在了盖着史蒂夫大腿的被子上。

史蒂夫的手抖得那么厉害,薇妮弗雷德确定他肯定会把汤洒出来的,但他最后还是成功地送了一小勺进了他的嘴巴。巴基骄傲地看着他。

史蒂夫就这么喝了七勺汤,才把勺子放回到碗里,向后靠在枕头上,挣扎着又深深地吸了口气。

巴基欢呼了一声:“我告诉你他可以的!”

史蒂夫对他笑了笑,闭上了眼睛。

薇妮弗雷德把汤端回了厨房,回来的时候发现史蒂夫又躺回枕头里,蜷成一团,眼睛闭着。巴基像之前一样躺在他身边,两个人面对面。他们从小的时候就开始这么躺着,她知道这对于他们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巴基还在说话,他就是随便讲着,说自己最近过得怎么样啊,说丽贝卡今天早上从桌子上摔了下来,哭了好几个小时。薇妮弗雷德转身去倒了点水给史蒂夫,如果他能喝的下去的话。

她在卧室外面停了一会儿,听着史蒂夫安静又费力地呼吸。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替你呼吸,史蒂威。”她听到巴基小声这么说,她闭上了眼睛。

“我知道。”这是史蒂夫接近低语的回答。


第二天很早的时候,莎拉才回来。屋里已经变得比较通透了,新鲜的空气从窗户外面吹进来。

薇妮弗雷德正坐在卧室角落里,看到莎拉走进来,她困倦地朝她眨了眨眼睛。

她低头看着床上的史蒂夫,脸皱成一团。他睡得很香,呼吸感觉也更有力了一点。

巴基躺在他身边,也蜷成了一团。

“他喝了半碗汤,”薇妮弗雷德低声说,“他在睡觉前还喝了一点水。”

莎拉在史蒂夫身边的床上坐下了,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他的额头上:“谢谢你,薇妮。”

薇妮弗雷德就这么看着他们一会儿。看着莎拉也躺在了史蒂夫的身边,抚摸着他的脸颊。

“你应该吃点东西。”薇妮弗雷德小声说。

“我会的。”


当她听到莎拉的哭声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她本来正坐在椅子上打盹,那哭声让马上坐了起来。

有那么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心脏甚至因为恐惧而停跳了一拍,但是她马上就听到了史蒂夫熟悉的呼呼作响的呼吸声。莎拉跪在他身边,一只手放在他的额头上。

“烧退了。”她低声说,满是疲惫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

薇妮弗雷德也站了起来,把手放在了史蒂夫的额头上。没错,他的皮肤摸上去凉多了。


史蒂夫因病差不多落下了一个多月的课,这也就意味着巴基每天都在史蒂夫家里待的更久了。他把史蒂夫的作业带去学校,再从学校把他的作业带回来给他,每天如此,不想让史蒂夫跟不上。

他也确实没让史蒂夫落下一点儿功课。


TBC


评论(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