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A Whisper System(5)

原作者:viverella

原文链接:

A Whisper System (In the wrong light anyone can look like darkness)


授权见 【1】 【2】 【3】 【4】




要让Bucky真正在公共场合加入他们,确实少不了持之以恒的鼓励和推动。又过了好几个星期,这一天,Steve和Natasha,Clint和Sam在健身房运动,Bruce和Tony在实验室里捣鼓着为复仇者们研究出来的什么科技,Thor去陪Jane了(后者的工作时间非常没有规律,所以一旦她有了一点空闲时间,大家就绝对找不到Thor了)。那天早上,Steve醒来的时候,Bucky已经不在房间里了,正如过去的每一天一样,Steve始终衷心希望Bucky会在今天准备好重新打开心扉。

Bucky走进健身房的时候,Steve站在沙袋旁,Natasha正在攀登健身房的那堵石墙,Clint和Sam坐在墙的顶端,拿着一大碗葡萄吃着,Clint不停地骚扰着Natasha,狡辩说分散她的注意力有助于她更好地集中精神。Natasha歪歪斜斜地挂在石墙上,头摆向门口,最先注意到了Bucky的出现。

“嗨,你好啊,士兵。”她玩味地跟他打着招呼,考虑到Bucky其实对她根本没什么印象,她的语气显得有些自来熟。

Bucky看了她一眼,眼神还是有些飘忽不定,但比起过去的几个星期,已经变得清澈很多了:“Natalia。”

Natasha卷起一抹令人猜不透的微笑,柔声说:“很久没有人叫我Natalia了。”也许是Steve自己想太多,但他注意到了Natasha的表情,如果她是那种会怀旧的人,那她现在的表情绝对就是在怀旧。“大家现在都叫我Natasha,或者Nat,如果你想节约点时间的话。”

Bucky皱起了眉头,但还是点了点头,换来了Natasha的笑容。她头顶上,一大把葡萄哗啦啦地洒了下来。

“喂,”Clint朝下对着Natasha喊道,“不是说‘任何事情都不会让我分心”的吗?“

“哦,拜托,伙计,”Sam冲着Clint叫道,“谁来打扫这个?你会把它们收拾干净吗?”

Clint耸了耸肩,笑了。“也许我会。”他向Natasha挑衅道,”如果Nat爬得到顶的话,要不然她就得去清理。“

Natasha翻了个白眼,警告他:“少威胁我,Barton。”声音里的嘲讽毋庸置疑,边说边迅速地完成了剩下的路程。

Bucky看着他们在说话,站在门口显得有些迷茫,有些格格不入,然后他注意到Steve正朝他走过来。

“嗨,Buck。”他笑着说,“需要什么帮助吗?”

Bucky张嘴仿佛想说点什么,但是又迟疑了,他考虑了一下,终于继续开口了:“你之前说过我们现在的比试才算公平。”

Steve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Bucky指的是什么——那时候,Steve找到Bucky回到意大利的那个晚上,他们喝着酒,熬到很迟都没睡。虽说Steve喝不醉,但两个人在知道对方都还活着,真是舒了好大一口气,需要酒精的纾缓。Bucky已经醉了,他戳着Steve新鲜获得的胸肌,就好像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样:“看来你不再需要我为你打败坏蛋了,是吧小子?”Steve那时候笑着回他:“我觉得这意味着我们现在的比试才算公平。”Bucky翻了个白眼,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他们之间的比试,不管什么时候都不可能完全公平。Steve微笑着在心里想,不管怎么说,也许这是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第一次他们之间的比试最接近“公平”。

“来吧。”Steve说着走向了他平常放东西的地方,扔给了Bucky一卷纱布,让他至少把那只非金属手掌缠一缠,免得伤到手腕和手指。

Bucky迅速而专业地把两只手都缠了起来,Steve觉得他缠起那只金属手,与其说是保护自己,还不如说是不想伤到他。Natasha,Clint和Sam讲话的声音渐渐停止了,Steve甚至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期待,他把纱布向旁边一扔。Sam开口了:

“你们确定这是个好主意吗?你们不会想要刺激他的。”

Steve冲着Bucky挑了挑眉,后者朝他耸了耸肩,Steve觉得这是他在表达自己的状态足够稳定,可以来一场友谊赛的意思。不管怎样,这意味着Bucky开始记起以前的事情了,不是吗?这肯定意味着他开始记起更多和Steve的过去,开始记起他和Steve试图忘记外面发生的一切,试图忘记外面的世界正在分崩离析时,颠来倒去谈论的那些话题。

当他们两个走上那块专门清空出来用于格斗的场地时,Steve听到了Natasha的声音:“嗨,JARVIS,请叫一下Tony好吗?他绝对不会想错过这个的。”

“为你效劳,Romanov女士。”

Bucky被Jarvis的机械音吓了一跳,Steve用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柔声安抚着,Bucky僵硬的身体放松了一点。但是当两个人开始的时候,他已经完全放松了。他们像呼吸一样自如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就好像这是再平常不过的状态,就好像他们一直都像现在这样快速地出拳,格挡一样。两个人终于可以站在公平的起跑线上,而不是Bucky对战那个骨瘦如柴,很容易就被推倒的Steve,不是在那个简陋的客厅里,Bucky教他怎样防御。Steve下意识地咧开嘴笑了,这是第一次,他觉得Bucky没有那么破碎了,第一次,他觉得那个熟悉的Bucky回来了,这个调整着自己的方向帮Steve平衡动作的Bucky,正如他这一辈子一直在做的那样。

最后Steve被扔到了地板上,发出响亮的声音,Bucky赢了这一局。石墙上,Sam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Natasha也在笑着为他们喝彩,Clint没有吭声,眼睛里却充满了愉悦和震惊。Steve笑了一声,半是为了回应自己被扔得肩膀着地发出的闷响,半是为Bucky的部分回归而感到高兴,不管这部分有多小,不管Bucky剩下的还有些什么。他真高兴可以和Bucky交流了,就算是这样缠着手掌,赤着脚在铺着软垫的地板上打斗他也乐意。

“哦,我的天啊!”Tony的声音从门边传来,他和Bruce什么时候进来的?Tony的表情相当灿烂,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兴奋,实际上,他的兴奋几乎要闪瞎眼了。Tony打了Bruce一下,后者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笑出来,他又戳了他一下,就好像Bruce自己不会看一样,“哦,我的上帝啊,这简直是最伟大的事!Nat,我欠你一次,多亏你叫我来了,你最好了——哦,我的上帝啊,你们看到了吗?”

Steve可以看到出Bucky因为他所引起的骚动而感到有些不安,他伸出手让Bucky把他拉起来:“三局两胜?”

这个举动成功地把Bucky的注意力重新移到了Steve身上,他的肩膀放松了下来,伸出那只金属手把Steve拉了起来。那金属的触感让Stve觉得有些奇怪,他的指尖感觉到金属应该有的冰冷,但同时又出乎意料地觉得很温暖,就好像Bucky身上的那部分人性在试着透过这个强加给他的机械传递出来似的。

第二局Steve险胜,他还沉浸在两人现在公平的状态而放下了防范,两个人都迅速地防御,反击,出拳。当Bucky最终倒在地板上时,他轻声咕哝着,其他人一起在旁边叫好,Steve甚至听得到他们在打赌第三局谁会赢。

“你确定不会对我手下留情吗?”Steve拉着Bucky站了起来,开着玩笑。

Bucky没有搭腔,但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带着些玩味,甚至是那种他们小时候在客厅里打打闹闹时会有的恶作剧般的神情。他转了转左边肩膀,调整了一下金属手臂的咬合,为最终局做准备。金属片发出的声音也提醒了Steve,现在的一切与以前有多么不同。Steve知道的那个Bucky一直很强大,坚定,因为锻炼而显得健壮,但是现在的Bucky,他的肩膀更宽了,身上的每一部分都以战斗为目的被强化过,他移动起来的那种流畅优雅,Steve不记得少年时期曾在他身上见到过。就算是现在,在这个完全玩乐的游戏,完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Steve仍旧能感觉到他隐藏在身体里的力量。

这一切都很美好,直到Steve向前倾去,挥出了快速地一击,Bucky的动作突然变得狼狈了起来,脸上的表情倏地变得痛苦而紧张。Steve僵在那里,突然间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伤到他了,他想起了那时候,他刚做完实验醒来发现自己大了一个号,还不甚了解自己所拥有的力量,不自知地在身上留下的淤青。但是下一秒,Bucky微不可见地调整了自己的重心,抬头看向Steve,脸上的神情变得狡猾,甚至还有些淘气,Steve花了大概半秒钟才意识到这一切都是一个陷阱,但下一秒就已经被Bucky猛地往前一扑,直挺挺地背朝下倒在地上了。

Steve笑了,知道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现在的感受:“该死的。”

整个房间陷入一片寂静,直到Steve微弱还带着痛意的笑声打断了这片沉默,他睁开眼睛抬头看向Bucky,后者正低头看着他,脸上带着可以被看作是被愉悦到的神情。

“混蛋。”Steve笑了,想起16岁时找到的唯一能打败Bucky的方法,就是假装哮喘发作,让他放下防备,“那是我的招数。”

Bucky的嘴角歪了歪,Steve猜他是想做出个微笑的表情,他伸出手来拉Steve起身。

石墙那边,Natasha大声地欢呼了一声,叫道:“快付钱,伙计们!我跟你们说过Barnes会赢的!”

其他人发出一连串的嘟囔声,伴随着Clint的“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关于他的事情没有告诉我们?”,Natasha只是朝他耸了耸肩,开始收集她赢来的赌金,绿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又捉摸不定。

Steve轻声笑了,对着那群人摇了摇头。他真心实意地对着Bucky露出微笑,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真高兴你能回来,兄弟。”他的声音更多了一份温柔和亲密,比他今天说过的任何话都更要来得亲密。

Bucky又露出了那种笑容,喃喃着“是啊”,Steve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冲出胸腔跳出来了。


---

(那些黑暗的记忆,多得Bucky无法计数,比他重新找回的关于Steve的记忆还要多。就好像他打开了记忆的闸门,然后所有的东西,好的,坏的,都一涌而至,倾泻而出。黑暗横亘了七十年,美好的记忆却只有短短的二十几年。他常常半夜醒来,嘴巴里尝到金属的味道,左臂也传来尖锐的痛感,但这种痛感本不应存在,因为他的金属手臂不应该会有任何感觉,更别说痛感了。Bucky开始有记忆了,他一点一点地想起来,这些记忆到了一个临界点,就会倏地全部涌进他的大脑。他想起自己摔了下去,手臂从手肘向下摔断,想起雪地里的鲜血,想起那些面带恐惧又强作镇定的面孔,他们用电锯锯掉了他手臂的剩余部分,想起那些难以忍受的痛苦折磨。让他每次半夜惊醒后,视线都充斥着血红,他听到自己发出的尖叫在耳边回响,就好像又死过一回一样。

Bucky并不是每个晚上都记得住的。在他记得的那些晚上,这些记忆令他感到惊慌失措,让他躲进那处最初的,九头蛇没法触碰到的柔软之地,那处他直到慢慢开始恢复自我,开始被允许去感受,去感觉痛,去自己思考之后,才发现的柔软之地。在那些记忆重现的晚上,他会像被开膛破肚了一样捂着腹部,摇摇晃晃地从床上爬起来。他不会吵醒Steve,就只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隐进黑暗,像他最擅长做的那样。他还是一只受伤的动物,不是曾经那个完美的杀手,不是Steve记忆里和他一起长大的那个洋洋得意的少年,不是那个伴在Steve身边一起奔进枪林弹雨的士兵,那个虽然害怕会在欧洲大陆死去,却更怕留下Steve一个人战斗的士兵。Bucky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什么,他还没觉得自己像个人,但他痛得太厉害了,不可能是不会感觉到痛的机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因为这世上没有针对这种情况的说明书,就算真的有,Bucky很确定自己的情况也肯定比这些说明书的受众更加极端。)


TBC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