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Evanstan】亲爱的Sebastian和Christopher - 图梗版/完结

这是一个太过美好的世界

纪翌:

把最后一张图片处理完,贴在Lofter上已经快凌晨4点了。一直说想要整理一下My Dear中出现的现实梗,竟然拖到My Dear的预售明天结束才迟迟动手。在来自各处的图中整理了半天,大多是我写文时见过的,竟然还有碰巧和My Dear对上的,抒情放在最后啦。依旧My Dear小广告,戳这里

全文包括一百多张图,大多为Gif。全文物理长度丧心病狂,虽然我对图片做了压制,但仍然请务必在wifi环境下观看。

这些大抵就是我对Evanstan的初心了。

————

1.拍摄《美国队长1》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个月,大多时间里,Sebastian穿着Bucky那套宽大的军服坐在演员休息椅上,捧着全套的《美队队长》漫画,皱着眉头,像考试前温书一样刻苦地念着。偶尔Chris给Hayley说一个笑话,Sebastian听见了,便抿着嘴巴在旁边安静乖巧地笑着。






2.《美国队长1》拍摄结束的时候,Chris也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I love Sebastian”,但大多是为了给扛着摄像机的记者多给电影些曝光。他在好莱坞浸淫了太久,太了解记者们想写些什么,太了解粉丝们想看些什么。Sebastian是个好演员,Chris想,除此之外,他对他来说也没有更特别。




3.Sebastian保持着冬兵的表情和姿势站在那儿,后面都会跟着十几个匆匆忙忙的妆发工作人员,像一只战斗队伍一样气势汹汹地坐在片场边上。一旦导演喊卡便会迅速地围上来,训练有素地举起吹风机和补妆粉扑,好像Sebastian的头发是什么不维护就会坏的精密仪器似的。



4.通常Sebastian会在重重包围下,百无聊赖地复习冬兵玩弄小刀的手法。但有一次,Sebastian的小刀一不小心地掉了,掉在地上,发出叮的一声。Chris远远地看着,面无表情的冬兵突然慌张起来,面罩上方的绿色眼睛局促不安地跳动了一下,趁没人看见赶紧蹲了下去把小刀捡了起来,清了清嗓子假装什么也没发生。Chris看着他那副像小鹿一样惊恐不安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5.四月的阳光并不刺眼,照在克利夫兰的柏油马路上。天气还有点微凉,Chris和Sebastian站在暖洋洋的阳光里,练着练着那些需要打斗的对手戏便聊到别的开去,两个人笑的东倒西歪,乐不可支。

 
 


6.Chris回答完自己的问题,支楞起耳朵,听见隔壁的Sebastian磕磕巴巴地介绍Chris是个演技多么出色的演员,中间夹杂着许多“Ummm”,“I don’t know”,“I don’t understand”,“Sorry,I really don't know”,Chris便得憋住笑,正经地重新面对起自己的摄像机说些“He is so sweet”之类的屁话。


(呃,我猜他们都说错了,因为我觉得Chris的胸膛上可以开火车!不管怎么说,嗯,可能是这样,可能有用,你知道的。)


(Sebastian,那个和我一起拍摄美队1的家伙,是地球上最甜的小孩)


7.Chris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故作无所谓地问道,“不是说每个人都是天上的一颗星星么,我是哪一颗?”Sebastian惊讶地扭过头看了Chris一眼,然后又重新抬起头来看着天空,“右手边那颗,天狼星。”“为什么?”Chris问。Sebastian笑了,“因为那颗是最亮的恒星。”




(——关于超级英雄你会想到什么?——Chris Evans。(笑)是的,Chris Evans。肯定的。)


8.他有时候发挥自己“袭胸狂魔”的本色,两只手扒在他的胸口不肯放开;






(——你曾经被CE抓过胸么?——当然了!)


9.Sebastian便配合地笑了起来,有时候笑的很害羞,像他刚认识他那样,有时候放声大笑,露出两排齐齐白白的牙齿。Chris便觉得很得意,仿佛Sebastian的笑容是他什么难得的杰作。



10.七月的天气已经开始闷热起来,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制服都不轻便,往往一场打斗戏结束,制服底下闷地一身黏黏腻腻都是汗。



11.Chris想,Sebastian一定有魔力。他已经三十多岁了,在好莱坞遇过自己相见的人,做过自己想做的事,有过自己想要体验的那种荒诞不羁的青春,终于觉得应该到了安定平稳的年纪,却莫名地被Sebastian又再度变回了一个少年。他们像高中时代那样把对方的名字在手机中设为第一位,为躲开狗仔的眼皮子手牵着手跑几条街区,在新闻发布会上传小纸条。





12.拍摄结束后,《美国队长2》的宣传和采访便渐渐多了起来。Chris的视线越过Scarlett那张漂亮的脸,停留在Sebastian衬衫遮住的那块若隐若现的小小咬痕,Sebastian向他眨了眨眼睛做了个鬼脸,他便在几十台摄影机面前旁若无人地笑了起来,直到Scarlett旁若无人地向后靠了靠,以免被两人热热烫烫的视线灼伤,精致的妆容毁于一旦。





13.但是Chris和Sebastian却始终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没有讨论过要不要公开,会不会被偷拍,亦没有讨论过公开或被偷拍后应该怎么办,就好像这些都不是问题似的。Chris对于恋情一直很低调,但Sebastian却难得地选择了缄默。Chris想,这也许多半是为了Chris。

  


15.Sebastian的双眼皮很深厚,微微眯缝起来时,长长的眼睛便显露出诱惑的神态。但他此时却完全不同,他就那样眨了眨眼睛,绿色的眼睛诚恳地又有些害羞地盯着Chris,他声音很小,慢慢地说,“Chris,我爱你。”



16.3月份,气温渐渐回暖。《美国队长2》首映,Chris和Sebastian开始频繁地在全世界各地参加首映式和宣传活动,洛杉矶、伦敦、中国......大多数时候,他们在一起,以工作的名义呆在一起。



17.即使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他还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假装睡着,Sebastian便会惊恐万分地碰碰他,他享受着身边的人隐秘的关心,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睁开眼睛。





18.每次Chris都觉得Scarlett的白眼都快翻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好像大家都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Chris和Sebastian的秘密,只有这两个人不知好歹,留下了一路把柄和痕迹。



19.然后他看见了Sebastian,Sebastian穿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衫,黑色领带。Sebastian的两腮有些细细密密的胡茬冒出来,像是这两天没有好好刮过,让Chris想起他们在家里那张大床上,Sebastian用胡茬刮蹭他的触感。他站在他的对面,微笑着看着他。




20.Chris一个晃神,Sebastian在闪光灯的光芒中走到了他的身边,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三月的伦敦气温仍有些料峭,Sebastian冰凉的脸贴在Chris的耳侧,一触而过,让Chris想起那些天气很好的午后,阳光从玻璃窗里照进来,他们躺在家里那张大床上。



21.于是Chris向右手边让了让,对Sebastian说,“你来按这个吧。”Sebastian惊喜地看着他,“我可以么?”“你当然可以。”Chris笑了。你当然可以,你永远都可以。没有彩纸从天上飞下来。Chris站在Sebastian的身后,离他只有咫尺的距离,他侧过脸,能看见他的脸高兴地像个孩子一样。



22.于是他会在无事可做的时候翻看Sebastain的instagram,Sebastian的第一张照片里有他,那是他们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敲钟的合影,Chris站在他的身边。那时他们也许已经分开了——Chris说不准,毕竟他们谁都没说过分手,但Sebastian仍然Po出了这张照片,他仍然应允了他出现在他的第一条instagram中,Chris想这也许意味着什么。



23.“那天我回到家的时候,发现你已经走了。我一个人坐在家里发呆,我想象过一万种你离开的理由,也许你重新开始喜欢女人了,也许你不再喜欢我了,可是当我发现你走了的时候,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离开的,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但是你什么也没有说过。”




24.Chris笑了。他用力地抱着他。这是Chris离开家的第5个月,他回家了。





25.当然,所有的功劳最终都应该归功于Sebastian对妈妈百试不爽的撒娇功夫。但总而言之,当Sebastian再次回到家里时,带回来了一打Chris的照片,说妈妈希望Chris在这些照片上签上名,她能够把这些照片分发给教会的姐妹们。Chris受宠若惊地一笔一划地签了一整个晚上。

  
  
(那天我妈妈在那儿,对她来说太特别了。她不停地给Chris照相,她激动地相机都不好使了,我们试了5-6次。你知道,Chris真是太甜了。)


26.到了要邀请下一轮挑战者的时候,Chris想起Sebastian窘迫的脸,恶作剧般地对着镜头说,“my winter soldier”。他飞快地一笔带过,但是仍然抑制不住念出这个词时的满心欢喜。当然,为了掩人耳目,他还是在后面加上了Frank Grillo。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my” winter soldier。



27.遗憾的是,Sebastian已阅了这么多次,没有一次出现过Chris的酒店,这让Chris失望不已。他开始尝试更谄媚的方法,比如在某次节目上称呼他为“sweetest boy in the world”,他说起Sebastian在片场时走路的样子,说起Sebastian说话时莎士比亚般的语调,说起Sebastian甚至不敢拍死一只虫子,说的全场的观众都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






(我真希望你们都能够认识Sebastian。他是这世界上最甜蜜的人,非常好,充满了积极性。拍摄过程非常令人疲惫,你总时能看过去,看见一张对你微笑的脸,这太好了。你在片场可不能看见他像一个坏蛋一样走路,正相反他连个苍蝇都不敢打,他就是个好人。这些电影是一个过程,不仅拍摄时,还有宣传时,Sebastian在这个过程中真是一个好人。当你转过拐角看见他和你肩并肩站在一起时,这总是令人很愉快。对于这个家伙我真是说也说不够。)


28.Chris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拉开了Sebastian的衣柜,又哼着小曲把Gucci西装丢进了柜子里,他在Sebastian的衣服里翻捡了半天,满意地拎出了一件Sebastian的半透明羊毛衫,在自己身上比了比,丢进了行李箱里。



29.于是Chris想了起来,他做了几个手势,发表了他的获奖感言。他真心地感谢他的父母,他的同事,为他投票的影迷。当然,还有Sebastian,他把他概括进了“和我一起工作的杰出的同事们”和“除了我的母亲以外为我投票的60%”中。当然,Chris知道,Chris知道Sebastian也知道,他远远不止如此。


(40%的票是我妈妈投的,但是剩下的60%......)


30.因为Sebastian看见了那张字条,Sebastian把那张字条工工整整地摆在了桌子上,留在了Chris放在那儿的那个位置。Sebastian在字条上写了,“已阅。”在“已阅”的正下方,Chris看见Sebastian在那儿留下了Chris曾经还给他的那把木屋的钥匙。Chris身后,门锁发出了转动的声音。Chris想,Sebastian回家了。他转过身来,对着即将打开的木屋的房门微笑着,打开了怀抱。2015年就这么到来了。



31.2011年时,他接拍了一部电影,叫做《美国队长》,他饰演美国队长的好朋友,当然,人们也会说,他饰演的是美国队长的恋人。2013年时,他再次出演了这部系列电影的第二遍,这次,他成了电影的副标题。起初Sebastian并没有觉得自己的生活应该有什么变化,记者问他选择出演《美国队长》的原因时,他仍然皱着眉头艰深地思考着,“你是指除了这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外其他的原因么?”


(我很荣幸扮演这个角色,当然也有很多压力,很多恐慌。)


(——什么吸引你拍这部电影?——呃,你是指除了我得找个工作这个事实之外的其他原因么?)


32.Sebastian深知和他们在一起工作能学到不少东西,就像他第一次和扮演着Steve Rogers的Chris工作一样,他那时曾一度认为Chris Evans本人就如他长着的这张正义凌然的面孔一般严肃无趣。

 
 
 
(Chris和我都是非常随和的人,我们乐于接受新观点和新事物。拍摄时,我跟他呆在一起非常舒服,我的意思是,他作为一个人在这部电影承担了太多。他自然地承担了很多领导的责任,我想他就是那种永远不害怕向拍摄迈步的人)


33.但他深深地感谢漫威和《美国队长》,这部电影给他带来了事业上更多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它带给了Sebastian他的男人。

  
  

(是的,当然了。我的意思是,我们相处了很长时间。是的,我很难对他摆出一张严肃的脸。但是,呃,你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慷慨的演员。我想,我们的情谊透过,嗯,透过屏幕体现了出来)


34.服装师走过来递给他一条吊坠,椭圆型的,吊坠上铸刻着一个人像。Sebastian对着化妆镜上的灯光端详了半天,一位圣徒拄着拐杖背着耶稣渡河,精致的人像在灯光下泛着金属的色泽。Sebastian认得这个。Chris有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吊坠,挂在他的脖颈上。于是他知道这个人的名字,圣克里斯托弗,代表着旅途顺利,平安归家。



35.Scarlett第一次察觉Chris和Sebastian已经开始了些什么是在《美国队长1》上映后,她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记者对Chris的采访.记者说,嘿,Chris,你觉得她辣么?Chris笑的嘴角都快咧到天上去了,眼睛里满是那种小自得和小满足,他说,当然啦,Sebastian性感极了。

  
  
(——至少你有一个很辣的同事。——是的,当然如此。

——Harley辣极了。——哦,我以为你说的是Sebastian。太尴尬了,对,对,他也很可爱。)


36.她盯着两人私下的小动作,余光瞄到漫威的公关经理正穿着高跟鞋叮叮当当地走过来,便大声清清嗓子,再看着Chris和Sebastian像受惊的小动物一样迅速地将手指分开,故作镇定地聊一些“你最近合约满么”之类的到处都是破绽的话题。



37.他是个敬业的演员,他能够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站在绿幕的高台前,面对着前方十几米高的空地,用两根细细的钢丝绳吊着飞过去,并在飞行中途和九头蛇特工拍摄一段一分钟左右的动作戏。他没有使用替身,尽力在高空中保持着表演的水准和质量,并在合理的条数中完成了拍摄。

 
 

(是的,我觉得Chris和我,嗯,肯定的,呃,就像不停地在墙里穿来穿去,到处撞来撞去。有一次Chris摔倒了,他当时跟别人站在一起,他站在绳子上然后掉下来,掉在一层厚垫子上。但是,你知道,有时像这样的事情很有趣。)


38.

如果对你没有一点作用,是带你来跳过比较好,还是干脆没带你跳过比较好?

如果我们最后分开了,是在一起过比较好,还是干脆没在一起过比较好?

不管我最后克服了恐惧,还是没有克服恐惧,我都希望那天我选择了跟你一起试试看。

不管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即将发生什么,我都希望我们在一起过。

亲爱的克里斯托弗,我希望我们以后也能永远在一起。



39.你有过那种感觉么?你特别,特别,特别想要一个人,迫切焦急到几乎用语言难以形容,血管的每一寸都被这种情感压迫地隐隐作痛,肌肤的每一寸都被这种渴望浸泡地敏感而柔软。对于Sebastian来说,Chris就是这个人。他终于对自己承认了,他就是想要这个人。他想要他。亲爱的克里斯托弗·埃文斯。




40.有人说看见了Sebastian手上带着戒指,有人说他们并没有举行婚礼,只是邀请家人和几个好友一起吃了顿饭,还有人说,Chris和Sebastian去了冰岛,这世界上星星最亮的地方。



41.据说Chris和Sebastian的经纪人收到了一张来自Chris和Sebastian的照片,随照片的信封盖着冰岛的邮戳。Chris和Sebastian站在冰岛的星空下,穿着厚厚的棉服,手牵着手一起走着,手指上有颗什么东西在月光下反着光,他们笑的很开心。



42.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张照片同时标着两个名字的落款,用很小的字写在照片下方,并列放着。Chris Evans。和Sebastian Evans。现在,亲爱的克里斯托弗的经纪人,哦,亲爱的埃文斯的经纪人,要为两个人苦恼了。


The End of the Story.

But the beginning of the life.



————

终于到了能说话的环节了,让我先去洗洗的点鼠标点木了的手指。我可是一晚上孜孜不倦地一张一张缩了100多张图的人啊,我想杀了当初卖给我mac的人......

除了夹杂了几张两人的影视作品Gif和白蓝喵太太的图外(是哪几张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其他的图都是我们曾经在微博上,在汤不热上,在ins上刷到而尖叫的瞬间。终于能贴上最后一张图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眼泪几乎都要下来了。你写过什么已经不再重要了,你觉得自己又重新陪着他们走了一遍,从美队2开拍开始到美队3即将开拍的现在,你看着他们微笑,看着他们皱眉,看着他们欢喜,看着他们忧伤。我都能记起我第一次走出美队2电影院的样子,记起漫展时我的样子,记起冰桶时我的样子,记起《亲爱的塞巴斯蒂安》完结时我的样子。

这不仅是这一年来的Chris和Sebastian,也是这一年来的我自己。

我非常想对Chris和Sebastian说一声谢谢。我想说,虽然你们可能并不认识我,谢谢你们是这么温暖的人,谢谢你们创造了这么温暖的世界,谢谢你们温暖过我,谢谢你们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人。

谢谢 @小C对抗全世界@埃文斯坦 , @玻璃蓝眼珠 。感谢每一个在Evanstan中一起玩耍过的小伙伴。谢谢你们创造了一个这么完美的世界。

这些大抵就是我对Evanstan的初心了。

愿你们在每一个世界里都能相知相爱。

从此王子和王子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人生。

评论
热度(364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