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S. Rogers的 J. B. Barnes纪念堂(不是圣堂)(3)

原作者:SkyisGray

原文链接:The S. Rogers Memorial (it’s NOT a shrine) to J. B. Barnes

前文及授权见:【1】【2】


-----

在Tony把这个纪念计划变成了一项比赛后(为什么Bruce会感到奇怪呢?一切到了Tony身上迟早都会变成比赛的),他感到有那么一些慌张。

Clint找到了Bucky父亲当掉的怀表。Tony找到了Bucky那件来自该死的二战时期的外套。

Bruce完全没办法跟他们两个找到的东西比。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又很快地镇定了下来。

他花了几个小时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和Bucky Barnes相关的信息。他并没有在找什么真迹,什么Bucky碰过的,Bucky在上面打过喷嚏的东西;他对自己要找的东西有种感觉。

他在几本详细讨论了关于Bucky的各种细节的美国队长的书,一堆跟Bucky有关的电影和电视节目,还有一些Bucky主题的玩具之间纠结着。他排除了那个电影电视选项,因为里面Bucky的脸都太小了,模糊得看不清楚,但是他对一种叫Bucky熊的玩具还是挺有信心的。

哦,Bruce在骗谁呢;他小时候就有一个Bucky熊。他爱他的Bucky熊。


Bruce在一个下着雨的下午去拜访了Steve,想要在不直接问出“你对打扮得像你最好朋友的填充玩偶有什么想法?”的情况下,隐晦地打探一下Steve对熊玩偶的看法。

“嗨,Bruce,”Steve把科学家让进门后问他,“一切都好吧?”

“是的,没事,一切都好。我就是想带点茶给你。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阿根廷混合茶。”他把马克杯递给Steve,向他解释道。

Steve看上去有点困惑,但还是接过杯子啜饮了一口,享受地哼了声。

“哦,这味道真不错。你想要和我一起看一会儿电视吗?”

这个开场白倒是挺适合他自然地讲到Bucky熊的话题,看看Steve有什么反应。同时Bruce也意识到Steve坐在了沙发的一端,他查看着位置,像是要确保Bruce在留个他的剩余三个沙发垫座位上有足够大的空间。没有人来单纯地陪Steve看看电视,是吧?

“那我们看什么呢?”他坐定下来问道,内心有股负罪感滑过。复仇者里的每一个人都喜欢并且尊重Steve,包括Bruce;他们为这个隆重的纪念计划努力,是因为他们在乎Steve,希望他能接受Bucky的死亡,并对此释怀。但也许他们忽略了一些更容易的事,像是偶尔过来跟Steve喝一杯茶。

“《19个小孩还不够》*。”Bruce喝了半口茶,停了下来。

“我真抱歉让你知道有这种节目。”Steve笑了笑。

“我几天前才看到它,我很喜欢。我喜欢讲美国人民的日常节目。我还是不太知道现在的人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知道我们在大厦里的这种生活并不算正常生活。”

“但这个也不是美国生活的代表,我向你保证。”Bruce指着等离子屏幕说,“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喜欢看真人秀。神盾局里没有人会相信这个的。”他轻轻摇了摇头笑了。

“他们看上去比电视里的其他人要真实多了。我真的不是很关心Kardashian姐妹的近况。”Steve不怎么客气地说。

这一次,Bruce确实喷了点茶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必要为我的世纪向你道歉。”他跟Steve说,恢复了常态。Steve笑了起来,他的声音低沉,听上去很放松,Bruce真的很想可以给他一件很棒的东西作为Bucky的圣……可以纪念Bucky。

讲到他们的Bucky计划,他扫了一眼房间空荡荡的墙,边和Steve闲聊着电视节目。他没有看到怀表,那件外套,和其他Tony送给他的东西。

“我不怎么喜欢装饰房间,”Steve注意到了Bruce的目光,“Tony已经告诉过我,说这在现在算是性格缺陷。”

“哦,这完全没什么的,”Bruce在心里记着等下要教训Tony一下,一边说道,“Tony真的不应该说这种话。别理他就好了;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别担心。我没有把这放在心上。”Steve站了起来,朝一扇开着的门走去,“我年少的时候,并没有多少钱来装饰房间。食物还是装饰品?我选的总是食物。Bucky的大部分东西我都放在这了,如果你想来看一下的话。”他听上去就像个迫切要炫耀他的Barnes收藏品的孩子,所以Bruce跟着他进了卧室。

“外套在衣柜里;我也许应该搞一个那种很大的干洗袋把它装起来,保护它,但我还没来得及去做。我就是喜欢看到它挂在这里。”那件外套挂在Steve那一堆一丝不苟悬挂起来的运动裤和扣子扣到顶的上衣旁边,也没显得那么过时。Bruce有些尴尬地盯着Steve的衣柜里看着。

“那块怀表在我的桌子上。有趣的是;它现在已经不走了。Clint在给我之前调好了指针。”Steve听起来并没有因此而难过。既然这表已经不走了,Bruce觉得他可以安全地碰它了。他把表放在手心上仔细看着。

“这表看上去真酷。”他说,Steve因为这句夸赞的话笑了起来,就像Bruce刚刚夸了他的孩子一样。

“可不是吗?”

他带着他走出了卧室,指着客厅里的书架说:

“其他的大部分东西都在书架上。我把小刀给了Morita的孙女,把圣经捐了出去。Bucky自从亲眼看到战争是什么样后,就再也没打开过它了。”

这有点奇怪,Steve竟然把属于Bucky的东西送出去了。也许光是属于Bucky还不够;也许得是真的有纪念价值的,还应该是他在意的东西。这让Bucky熊有点悲惨地不够格了。

“你怎么处理那些树叶的?”Bruce问他。Steve呻吟了一声,稍稍翻了个白眼。

“让它们随风而逝了。他真是个……Darcy说现在要用'蠢萌'来表示。我简直不敢相信他竟然把这个和他的东西放在一起,而Howard竟然没有把它们清理掉。”

这说明Steve的悼念和悲伤是健康的;要是他真的把这些来自1944年干死的枯叶钉在墙上的话,Bruce就真的该担心了。

“我把铅笔和提灯留下来了;现在还可以用。有他笔迹的纸条和其他东西我放在桌子抽屉里了。”Steve的脸上涌起一点红晕,又很快褪去了。显然,他最后还是留下了一些完全没有用的东西。

“它们都非常好。我很高兴你现在终于有属于他的东西了;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些摸得着的东西去纪念那些他们失去的的人。”他想到了Betty很早之前落在他家的一只耳环,他一直把它放在自己的钱包里。

“我同意。看到这些他的东西会让我想笑。”Steve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在笑,声音里有着意料之中的悲伤,但仍旧温柔宠溺。这让Bruce又想起了Betty。

“那么,他们有告诉过你Bucky熊的事吗?”

Bruce突然问道,差点被Steve的笑容和他因此回忆起来的东西闪了神。

Steve皱起了眉头。

“什么Bucky熊?”他在电视前重新坐定了下来,伸手去拿他的茶。

“是一种玩具,就像泰迪熊一样。但是是打扮成了Bucky Barnes的熊玩偶。”Steve依旧皱着眉头,但是看上去对这个挺感兴趣的。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它要打扮成Bucky的样子?”

“因为它是Bucky熊。我不知道;有人觉得孩子们喜欢Bucky,所以他们就按他的样子做了这个玩偶?”

“听起来挺可爱的,”Steve说,“Bucky肯定会讨厌它。”

好吧,这就是Bruce能想出来的最棒的主意。既然他现在知道了那个礼物得是Bucky在乎的某样东西,那他就不能给Steve送一个他们两人都知道Bucky不会喜欢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Bruce问,他可不会因为Steve击毙了他的想法就马上站起来走人。

“他讨厌那一类东西。漫画书,收音节目。任何把他描写成一个少年副手的东西;因为某种原因,他总是被描画成一个少年副手的形象。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他们觉得两个英雄太多了?”

“也许吧,”Bruce随意地附和道,“又或者他们确实希望那些东西是针对小孩子的。”

“有道理。”Steve耸了耸肩,“不管怎么说,他曾经很生这些东西的气。说真的,那些漫画书,对我来说都已经够尴尬的了,但是Bucky在上面看起来就只有13岁。”Steve绽出一抹古怪的笑容,“他曾经不间断地给那些漫画编辑写信,告诉他们说他是真的那个Bucky Barnes,并且要求修改他的故事。他总是因为这个小题大做。那真的很好笑。”Steve笑了起来,但很快又收起了那个笑容,有些懊恼。

Bruce咧开嘴笑了。他想到主意了。

“朋友就是用来嘲笑的,”他安慰Steve道,“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和Tony交朋友呢?”


那天晚上,Bruce请J.A.R.V.I.S. 帮他的忙。

“J.A.R.V.I.S.,你能推荐一些漫画给我吗?”他很有礼貌地问道。尽管他知道其实并无这个必要,他还是觉得Tony对他的发明过于严厉了。

“我很乐意,Sir。您能详细阐明想要我做的事吗?”

“我在找一本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队长漫画。我不知道是哪本,也不确定它到底存不存在,但是我想知道有没有漫画书曾经刊登过Bucky Barnes的来信。”J.A.R.V.I.S. 向Bruce保证自己会勤恳地去搜索扫描件和摘要。Bruce笑着给自己倒了第8杯茶,去查看他的实验进展了。

如果J.A.R.V.I.S. 那边进展顺利的话,他也许可以追寻到Bucky Barnes很显然非常在乎,又没能拥有的东西。

第二天早上,当J.A.R.V.I.S. 告诉他自己没有找到任何和Bruce描述相符的东西时,他的笑容挂不住了。

“还是谢谢你的尝试,J.A.R.V.I.S. 。“他有些疲倦地说。好吧,这个是死路;那现在该怎么办呢?

“Sir,但是我定位了一个来信页面,上面的信息与您最初的要求虽未直接匹配,但是稍有关联。”

“你找到了什么?”他有些好奇。他现在已经绞尽了脑汁,实在没有什么新想法了。

“我定位了一个来自1943年下半年的来信页面,来信人署名是J. B. Rogers。我不确定这是否和您的目的有关,但是这个名字引起了我的好奇心。”Bruce瞪大了眼睛。

“给我看看那封信。”

J.A.R.V.I.S. 调出了一个原始来信页面的PDF扫描件,纸张因为岁月的侵蚀已经褪色了,清楚地印着些指纹。他把杯子放在桌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间,凑近去看那封信。

“亲爱的漫威,”他大声地读了出来,“我是Bucky Barnes的死忠粉丝,我想知道为什么你们一直把他画成一个小男孩的样子?每个看过美国队长纪录片的人都知道Bucky已经23岁了。他迷人得像个恶魔。我受够了看到他总像个小男孩一样跟随在美国队长的后面,不断陷入麻烦。队长才是那个麻烦制造者,是Bucky一直在保护他的安全。署名:J. B. Rogers。”

Bruce坐回椅子上去。

“这真是太棒了,J.A.R.V.I.S. 。”过了一分钟他开口道,“你能想到扩大搜素参数真的非常聪明。”

“谢谢您,Sir。我很高兴能帮助Rogers队长计划。我相信他一定会非常喜欢您的礼物。”

这提醒了Bruce,现在他还得去找到这本书。

“J.A.R.V.I.S. ,你觉得你能给我列一个可以找到这本漫画的地点清单吗?”

“没问题,Sir。您只对完好无损的版本感兴趣,还是可以将搜索范围扩展到更容易取得的,负担得起的版本?”

Bruce想到了挂在Steve衣柜里的那件Bucky的外套,外面没有被罩上塑料袋,这样Steve就能随时看到它,触摸到它。

“任何版本都可以,J.A.R.V.I.S. ,只要它还能读就好。”


Bruce被告知商业区的一家漫画店在出售这本漫画。他走进了那家店,做好了被认出来的准备。当他没有变绿也没有咆哮的时候,他跟着其他的复仇者们出席了很多媒体活动,那些追崇超级英雄的人应该认得出他来。

就比如说这家他冒险走进去的漫画店的顾客们。

“呃,你好,”他跟在柜台工作的一位女孩说,她的鼻子上穿着孔,显然觉得因为在陌生人身边而自然变得有些腼腆的Bruce非常无聊,“我在找一本老的美国队长漫画。我在网上看到你这里也许有卖。”

“哪一本?”Bruce从口袋里掏出那张被他捏得有些湿热的纸条,那上面有他写下的漫画书名字和刊号。他在柜台等着,女孩去那个看上去很华丽的玻璃柜(显然他们把稀有的漫画书都放在这了)里拿漫画书了。她离开的时候,他注意到另外一个男人在柜台附近徘徊着。

“我猜她很快就会回来的。”他礼貌地说,那个男人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把Bruce吓了一跳。

“我刚才听到你在说你要找《美国队长》第16期吗?”

“呃,没错,我想买来送给我的一位朋友。”那男人上前一步,把一个小小的塑料片放在了柜台上;Bruce认出那是一张信用卡。

“我也要买《美国队长》第16期。我一直在存钱想买这里所有的《美国队长》漫画,我绝对不能漏掉收藏里的任何一本。”

“呃……” Bruce口才很了得地说道,打开了自己的钱包,把他的信用卡也拿了出来放在了柜台上。

“好吧,是我先要买的。但是我知道还有一位收藏家可能会想卖他的漫画书,如果你想知道他的名字的话。”那男人把Bruce的卡从柜台上推了下去,Bruce觉得体内属于Hulk的一部分躁动了起来。

“那么你可以去找他买啊,”那男人瞪着Bruce道,“我这里已经有12本了,我要把全部的战时漫画都收集到。”

女孩拿着那本漫画书回来了,眨着眼睛看着他俩。

“不好意思,出什么问题了吗?”

Bruce刚想张口叫她去拿他被推到柜台里面的信用卡,那男人就把他推到了一边,站到了他的前面。

“Cassandra,我这几年一直来这里买东西,我知道这对书店来说意义重大,所以拜托请把那本漫画书卖给我。”

“没问题,Eddie,”她说,转向了Bruce,后者感觉到怒气在他的身体里慢慢聚集了起来,“抱歉了,伙计,这本已经被别人预订了。”

“你明明是刚刚才‘预订’给别人的。”Bruce面无表情地说,“我听到他跟你说的话了;我就站在这里。你刚刚才预订给他,这不公平。”

“不好意思了,伙计,”女孩说,“不论什么时候,忠实的顾客都要比街上来的什么随便的陌生人要受欢迎的多。”Bruce朝左边看了一眼,那里三英尺处有一张关于最新复仇者相关漫画书的广告。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那上面另一个绿色的他的形象,在一个细腰,看上去应该是黑寡妇的上方。

“我不是什么街上来的随便的陌生人。”他说,给那女孩看了他的复仇者ID。

“是啊,没错。”她看了一眼那照片,“我朋友也有这么一个。它们确实很流行。找点事情做吧,先生;在你这个年纪还假装是一名复仇者可不酷。”

Bruce可以感觉到它在顺着他的脊椎上升;一阵猛烈的能量和随之而来怒火,这是转变的第一阶段。他挣扎着要控制自己,要是因为这两个混蛋就毁了他这几个月来做瑜伽,瑜伽和瑜伽的成果,那他可真该死。

“Hulk要买漫画书!”他叫道,看到自己的小臂开始膨胀,眼睛里闪过绿色的光芒。那个男人,Eddie,向后跳了一步,女孩的下巴掉了下来。

“我的上帝啊!”她说。Bruce用力想把愤怒镇压下来,但是崩掉了他衣服上的纽扣。‘回去,回去,’他在心里吟唱着,身上的肌肉开始恢复原样。

“它是你的了!”Eddie尖叫道。Bruce深深地,镇定地吸着气,直到那绿色的薄雾完全消失了。

他叫Cassandra帮他捡起了地上的卡,后者在帮他拉卡的时候,问他是不是能把‘Hulk曾经在这里买过东西’放到他们的宣传材料里。

“好的,当然可以。“Bruce说,因为一家漫画书店的粗鲁对待就差点变身Hulk而感到有些尴尬。说真的,他每天都对着Tony,结果却差点被这个打败了。

“再见,Hulk先生!”Cassandra在他离开的时候冲他挥着手。其他顾客都没有从自己的手机上抬起头来,他们正在拍他的视频。


Fury在那天晚上的团体会议上提到了这个小事故。

“我觉得有必要知道一下为什么Banner博士今天差点在曼哈顿的一家漫画书店变身Hulk了。”Bruce呻吟了一声,“现在Youtube上到处都是。我的侄子发给我了一个高清像素的视频链接。”

“你有个侄子?”Tony问道。

“你为什么会去一家漫画书店,博士?”Clint问,Natasha挑了挑眉,Steve则是鼓励地看着Bruce。

他叹了一口气,从公文包里拿出了那本漫画书。

“这个,Steve。我还没有机会,那个,把它给你。”Steve接过了漫画书,把它从外面的塑料包装袋里拿了出来,翻看着。这不是一本全新的漫画书,但也没有太大的破损。页面之间翻起来还挺顺畅。

“谢谢你,Bruce。”Steve笑着对他说道。Bruce知道他还没翻到来信的页面。

“继续翻。”他跟Steve说,却突然打了个颤,他在把它给Steve之前,自己都还没看过呢;要是这并不是那本漫画书怎么办?或者更糟的是,他惊慌起来,要是那封信根本就不是Bucky写的怎么办?这个漫画的读者不会不知道Steve的全名,还有至少一部分Bucky的名字。

他惊慌的情绪被Steve的轻笑声打断了,他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

“哦,Buck,”他无限宠溺地说,用一根手指摩挲着来信页面,“我不知道他们还会这么做。这真是太棒了。谢谢你,Bruce。”

“那是什么?”Tony转着椅子滑到了Steve身边,透过Steve的肩膀看去。Clint在Steve的另一侧做了一样的动作。这副画面看上去真是幼稚,但又温馨。

“我相信这是份很棒的礼物。”Bruce得意地说,稍稍有些卷入这个游戏了,鉴于他现在是主场。但是Fury把这份自得掐灭在了萌芽中。

“一份差点让你在曼哈顿变身Hulk的礼物?你已经毁了哈林区了,Banner博士。”

“好吧,我无法否认。”Bruce承认道,开始跟Fury和他的队员们解释前因后果,而Steve则翻回到了漫画的第一页,看了起来。


TBC


--------

还有两更,送上小吧唧一个



*美国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以一对育有19个子女的夫妇以及孩子们的生活为内容。P.S.那对夫妇现在已经有20个孩子了_(:зゝ∠)_

评论(19)
热度(143)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