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待授权翻译】【盾冬】心之所欲-上

原作者:CinnamonCake

原文链接:listen to your heart (but don't say goodbye to me)


这是一千粉的时候 @rainash gn点的文,之前有翻译gn翻过了,但是她好像删掉了orz 我也没看到那版翻译,入坑不够早=。= 请看过的小伙伴们无视,如果那位翻译gn看到了也请别介意?

抱歉拖了这么久,for rainash~~


这个故事里有哈迪斯,有珀尔塞福涅。

只是他们并不是你认为的那样。


---

这一次,他们选择了纽约。

这座城市在很长时间里都是史蒂夫的最爱,远早于人类开始有那些华丽的伟大梦想,用玻璃建造城市,仰望星空之前。春意刚刚降临人间,中央公园满满都是春的色彩:仿佛从地底迸发出的鲜嫩绿草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耀眼;天空如此澄澈,美得像幅画;还有放在任何其他季节都显得扰人的鸟鸣声。

“你总有一天会让我花粉过敏的。”巴基说,他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坐在那儿,穿着一件看上去又老旧又崭新的黑色皮夹克。

“你总是这么说,除非让我听到你吸鼻子的声音,要不然我才不相信呢。”史蒂夫连眼睛都懒得睁。阳光照在他的皮肤上让他觉得暖洋洋的,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它带来的能量在血管里流动。

他们就这么坐着,好几分钟没有说话。巴基盯着一只飞得离他过近的鸟儿看,史蒂夫则享受着新鲜的空气。在他们坐着的那张长凳下,一朵雪花莲破土而出,朝着史蒂夫扬起它的花骨朵儿,就好像它唯一的梦想就是能靠得离他更近点。巴基知道那是什么感觉。他动了动手臂,靠在了长凳的椅背上,手指虚虚地搭在史蒂夫脖颈后,却几乎没碰到他。

史蒂夫感觉到了他的触碰,他睁开了眼睛,转头看向巴基。巴基的手冰凉凉的,但是史蒂夫的笑容很暖:“只要六个月。就像以前一样。”

“度日如年。就像以前一样。”巴基的食指在史蒂夫的喉咙处打转,皮肤的触碰有种灼烧的感觉,但是是最棒的那种。史蒂夫向前倾去,挨着他的手指。在他们身边,小花小草都在和煦的微风里翩然起舞。

“我已经开始想你了。”巴基的声音很轻,但史蒂夫感觉得出那里面的颤抖(地面在颤抖,空气在颤抖,地心深处在颤抖)。

“我也是,”他说着拉住了巴基的手,让他们十指交缠,用自己血管里的热度去温暖巴基的皮肤,“但是我会在你还没意识到我离开之前就回来的,就像过去一样。”

巴基低头看着他们交缠的手,深吸了一口气,向他凑过去,史蒂夫也做了同样的动作,他们相遇在半路。这是一个告别的吻。史蒂夫的嘴唇尝起来就像甜蜜的水果。虽然巴基还想要更多,但他强迫着自己离开,透过墨镜上方露出的空隙看着他。

“你回来的时候,把那些该死的丁香花留在这。它们闻起来糟透了。”他的脸上挂着坏笑,声音却还是硬邦邦的。

“我会回来的。”史蒂夫就只回了这么一句。巴基的眼睛发烫,变成了红色,黑色,像是从灼烧后的地面迸发出的岩浆,但是史蒂夫在这里,温暖,真实,离他这么近,所以他回了一个笑给他,发自内心的笑容。

“关于丁香花,我是认真的,混球。”

整个世界在他们周围颤抖,细微地,几不可查地颤抖着。


*

一切都要从一个传说开始。也就是说,从谎言和真相开始。

故事里有冥王,有石榴汁。有人被偷走了,有人做了小偷。而剩下的一切就都是真相萌芽后被扭曲,在时间洪流中长成藤蔓的结果。

这个故事里有哈迪斯,有珀尔塞福涅。只是他们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

他们在世间行走的时候偷了人类的名字,没人注意到。史蒂夫喜欢巴基发音时的声音,喜欢听自己的名字从他的齿缝间流转出来的样子,还有他呻吟着他的名字时的样子。他们用了人类的名字,因为诸神都已经成了故事的一部分。神性慢慢湮没在人性里。

“巴基,哈?”

史蒂夫耸了耸肩,唇边噙着笑意。“听起来倒是挺适合你的。”他说。巴基哼哼了一声,靠了过来,落叶在他脚下吱嘎作响。

“你总有一天会把人类身上的东西偷得一个不剩,不如你自己也变成人类好了。”巴基说,想表现得轻快些,可惜他失败了。他双手按着史蒂夫的屁股,抬头看着他,呼吸放缓了下来。

“我不介意。我还是会陪你直到世界尽头的,不是吗?“史蒂夫说,巴基闭上眼睛,点了点头。他保留了他的名字,史蒂夫也保留了他的。几个世纪过去后,他们已经忘了自己原本的名字。


*

巴基和史蒂夫的第一次见面,那本不应该发生,但是命运女神们在旋转她们的纺锤,纺织命运之线的时候,有一种奇怪的幽默感。人类世界发生了战争,但是巴基不应该出现在那里,至少那个时候还不应该,但是他在那。空气里弥漫着硝烟和鲜血的味道,只有他才看得见的影子最后一次在地面上游荡着,银色的身影随着落日慢慢消失。

首先吸引住他的是那些鲜花,深紫色的鸢尾绽放在不属于它们的土壤里。巴基的指尖触过那天鹅绒般触感的花瓣,看着越来越多的鸢尾像海浪一般盛开蔓延,慢慢覆盖了整片土地。它们的存在让人感觉到希望,巴基没料到这个。他笑了起来。

当他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终于注意到在这片紫色海洋中间站着的修长身影,他也在盯着他看。巴基的呼吸在史蒂夫审视的目光下卡在了喉间。他朝他走了过来,一路上,鸢尾自动让道两边。那么一瞬间,巴基忍不住想到了人类的国王。

“它们是来引导亡者,帮助他们寻求平静的。”等他走得足够近了,才张口说道,他的声音柔和,几乎算得上是在细语,就好像怕自己打扰到了什么,但是他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充满好奇。巴基移开了自己的目光,看向那些只有他才看得到的,正在他们身边晃荡的影子,点了点头,有些犹豫地冲史蒂夫笑了笑。

“谢谢。”他说,史蒂夫看上去仿佛要再说点什么,但是阻止了自己,扭头看向他们周围的地面,眼睛时不时停在远处的某一点上,巴基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能看到那些影子。

那天,他们谁都没有再讲话了。但是等巴基回到自己的世界后,他的脑海里却甩不掉那双金色睫毛下的蓝眼睛,那朵他偷偷带回来的鸢尾在口袋里沉得像铅块。


*

那之后,他越来越频繁地离开他的地下王国。神话传说就这么开始了。


*

“我是那种你母亲会告诫你要小心的神,你知道的。”巴基在他们第二次谈话的时候说,他的声音听在自己的耳朵里都显得分外沙哑,在他们沉默了像是几个世纪后。那是一个夏日,总是夏日,史蒂夫在晨曦里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金光。巴基知道自己不应该在这;他可以感觉到脚底的世界在呼唤他,但他无法移开他的眼睛。他已经有好一会儿没办法移开视线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什么东西,什么关于史蒂夫的东西埋进了他的皮肉,深入到他的灵魂,让他无法摆脱。

“她告诫我要小心所有的神,”史蒂夫说,低头去看在巴基脚下游荡着的影子,他的眼里没有恐惧,只是迫切的兴趣,“是什么让你更特殊呢?”

巴基大笑起来:“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从来都不那么善于听取忠言。”史蒂夫耸了耸肩,朝前走了一步,在巴基颤抖的时候停了下来。那动作几不可见,要不是他站得够近,他也许会错过,“我不会伤害你的。”在他身后,太阳变得越来越灿烂光亮,像是这个世界发出的警告。

“我担心的不是你。”巴基说。史蒂夫眨了眨眼睛,他的眼前除了空气别无他物。

巴基好几天都甩不开史蒂夫的声音,总是梦到他有足够的勇气伸出手去。


*

他们第三次见面,其实算不上“见”面。巴基在地面上走着,伸开双臂,手指穿过夏日的花海,那是史蒂夫留下的。那天晚上,史蒂夫看到了地面上的黑色脚印。


*

他们的第四次见面,被有心人注意到了。

巴基坐在柳树的树荫下,柳树的影子围在他身边像是在保护着他。他盯着远处的一个小小影子,那是史蒂夫。在他头顶的树枝上,站着一个身影,他黑色的双翼慵懒地垂了下来。

“有一些朋友注意到了你最近的地面之行。”那个身影拖着长长的音调说,他的声音像绸缎一样丝滑,又严肃无比。

巴基咬了咬牙,抬起了头。他头上的那个身影看起来像是个男人,他看得再仔细点,也就只能分辨出大概,他的周身模模糊糊像是浸了水的墨迹。但是他的眼睛,却像星辰一样发着光。

“我不在乎。”巴基恶狠狠地说。

那个影子耸了耸肩,一边翅膀因为这个动作动了一下。

“这只是个友情提醒,”他说,看向远处,又抬起头,像是在找寻什么只有他自己才看得到的东西,“他们也许不会认同你的新兴趣。”

“我是自己王国的统治者。其他人怎么想与我有什么相干?”巴基说,他身边的影子开始晃动,因为张力颤动起来。

“因为其他人,”树上的影子瞪了他一眼,“可能有能力让你的新兴趣远离你。”

巴基吞咽了一下,感觉到了喉间的苦涩,还有充盈了牙齿和舌头的酸涩。

“你怎么知道其他人会做什么?”

“也许你是冥界之王,”那影子说,他的笑容在黑暗中闪亮发光,“但是我是死神。我知道许多连众神都不知道的东西。所以请听取我的建议,赶紧行动,陛下。”

过了很长时间,巴基终于点了点头,他的视线移动起来,扫过地平线。那个影子笑了笑,下一秒出现在巴基身边,像是一阵阴风。他的翅膀动了起来,那上面的羽毛几乎抚摸到了巴基的手背,就是想想那种触感都让他不情愿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要快。”死神说,声音几近忧虑,“就算是神,也有来不及的时候。相信我,我深有感触。“


*

巴基下一次看到史蒂夫的时候,他正在睡觉。夜幕初垂,星星还只是在地平线上若隐若现,巴基悄无声息地在树间移动,眼睛一寸不移地盯着草地上熟睡的身影。史蒂夫总是睡在露天之下,他总是相信这个世界会保护好他,这个想法让巴基停了下来,让他觉得自己像是个入侵者。他想甩掉这个想法,想让自己靠得更近些,靠得比他设定的安全距离再近些。他在离史蒂夫几英尺远的地方蹲了下来,他现在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脉搏,在静夜里如此响亮,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现在的感觉是害怕。他上次有这种感觉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了,这种感觉在他的血液里流淌着,在他的胸腔里鼓胀着,让他觉得陌生。

史蒂夫继续睡着,对身边发生的事全然无知。他的面容安详,眼珠在眼帘下转动着,如果巴基集中精神,他都可以感觉到史蒂夫的梦飘散在他们周围。他如此沉浸于此情此景,因为能靠得离史蒂夫这么近而过于兴奋,甚至没有注意到史蒂夫的呼吸变化。

“你在白天从不曾这么自在。”史蒂夫开口道,巴基差点蹦了起来,差点让他身边的影子把他带离这里。但是等史蒂夫张开了眼睛,一抹安静的笑容跃上了他的唇角,巴基突然觉得自己被定在了原地。

“我来的地方没多少日光。”巴基说,把喉咙里那种干巴巴的感觉咽了下去。

“我听说过。”

巴基僵住了,突然感觉到大地在拉扯着他,想把他带回到地心深处。

“那么你知道了。”他说,没把它当做问句。他讨厌他现在的声音,空洞又微小。

“我知道。”史蒂夫说,朝他靠近了一英寸,突然朝地面看去,等他再次抬头的时候,巴基几乎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天空,那么清澈,那么明亮。

“大多数我们的同类都对我没什么好话。”巴基说,史蒂夫皱起了眉头,眉间的褶皱看上去有些难过。

“我不是‘大多数我们的同类’,而且,”他停了下来,看了一眼天边,像是担心天上的星星会偷听他说话,然后他凑近了点,低声道,“我知道你也不是大多数。”

“你这么肯定吗?”巴基是认真这么想的。他把冥界带在身上,像披了一件斗篷,他所到之处,黑暗必如影相随。但是当他看向史蒂夫的时候,他只看得到生机和温暖,他只看得到那些不属于他的东西。

史蒂夫摇了摇头。“你是为了它们,那些人类的灵魂。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为了它们而来。”史蒂夫说,就好像这就足以解释一切。

“这并不能代表什么。”巴基说,想到了那天弥漫在空气中的悲伤,他不得不沉浸在那样的情绪中,直到多得有些难以承受。他还想到了鸢尾花,还有史蒂夫讲到希望时,那颤动着的眉毛。

“这对他们来说代表不了什么,但是对我不一样。”

巴基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他找不到自己该说的话。

“请不要离开,拜托。不要是现在,不要这么快。”史蒂夫在一片静默中说,恳求的声音却这么坚定,他的双手像是想去触碰巴基,但是伸到一半停住了。

“为什么?”

史蒂夫迟疑了一会儿,就像是在积攒说话的勇气。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里除了坚定,再无其他。

“因为我每次看到你的时候,都心生欢喜。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我喜欢你在我身边。但是你总是很快就消失,或是藏起来。所以我请求你能留下来,再待一会儿。就这么一次。”

这些话让巴基的手臂,他的后颈闪过一阵战栗,他看进史蒂夫的眼睛,后者也在一眨不眨地瞪着他。巴基点了点头,甚至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动作,直到笑容重新回到了史蒂夫的脸上,那个笑容是如此灿烂,如此开心。巴基不记得上次有人对他这么笑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有一种感觉在他的胸腔里堆积起来,就像是他的命运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就此封印,但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当他躺下来的时候,史蒂夫靠得更近了些,近到巴基都能数清楚他鼻梁上的小雀斑。

“谢谢你。”巴基说,但却不知道谢他什么。但史蒂夫却好像明白了他没说出来的话,他没有问他什么,只是继续冲着他微笑。巴基把手放在了地面上,手心朝下,细小的草叶在他的手指间拂动着,矢志不渝地指向天上的星辰。

 史蒂夫闭上了眼睛,巴基允许自己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看着他完美地犹如丘比特弓弦的嘴唇,看着他颧骨的曲线。他觉得自己可以永远这么看下去。

他就这么睡了过去。第二天早上,史蒂夫的手盖在了他的手上,在他们身边,日光花张开花瓣看着他们。


*

这之后,他们见面的频率越发多了起来。巴基把他的王国抛在了脑后,跟随着史蒂夫到世界各地;他看到太阳的次数比过去的千百年加起来还要多,那时候巨人们还在大地上游荡,而他也还不是冥界之王。

史蒂夫每次看到他都会微笑,那会让巴基胸腔一紧。他们在晨曦初现的时候碰面,巴基把玩着草叶上的露水,让自己的双手有点事做,免得它们碰到什么不该碰的东西。他们在日落时分碰面,一轮挂在天顶的圆盘,史蒂夫会让谷物丰收的田野在余光中对着巴基跳舞。看着巴基愉快的笑容,他的眼睛也会跃上一抹满意的神情。

史蒂夫没有碰过他,他的一举一动总是克制又小心,就好像他害怕巴基会逃走一样。巴基对此心存感激,他不确定若是史蒂夫碰了他,他还能不能控制住自己。

等他再次回到自己的世界后,他在这么漫长的时间里第一次觉得冰冷是那么恼人。

“我是来警告你的。”阿瑞斯(*战神)有一天这么跟他说道。她倚靠在一根黑色大理石石柱上,在正殿等着他,脸上的表情深不可测。她的头发红得像火,对这个地方来说显得过于明亮,巴基因为她的话眯起了双眼。

“你到底是凭什么觉得我会受你们这些人的威胁?”他的声音硬得就像环绕在他们四周的石头,泛着冰冷的锋芒。他们周围的空气变得越来越冷,但是阿瑞斯只是继续跟他对视着,一边修剪得完美的眉毛挑了起来,像是在挑衅他,眼神像刀光一样锐利。

“我不是在威胁你。我从来不威胁人。”她说,巴基知道她说的是实话。阿瑞斯只夺取和焚烧,这就够了。“我来是为了显示我的善意。我喜欢你,但是大多数并不。特别是你正在从生者的世界夺取点什么的现在。”

巴基的双手捏成了拳头,她露出一抹难过的笑容。“我没有想夺取他。”

“夺取的方式有很多种,比你想得到的要多。”她的声音软了下来,“你在夺取他的心。”

他的心脏停跳了一拍,在胸腔里快速地,激烈地跳动着,他血管里的愤怒要溢出来了。

“并不是这样的。”他喊道,阿瑞斯摇了摇头,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听起来有多假。

“我以前从来没有渴望过什么。也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他吞咽了一下,喉咙一紧,他环顾四周,感觉到环绕在他周围的回声。

当整个世界被分成三份的时候,他拿了给他的那一份,没有任何怨言,骄傲地戴上了王冠。但是现在,他的四周都是黑暗,无所不在的黑暗,这种空洞的感觉突然多得让他难以承受。他的世界里满满的都是灵魂,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在他的脚底迸发,但他们的存在却无法驱散这种寂静。

阿瑞斯靠得离他更近了些,从他的头发里挑出一朵樱花。

“我只跟你说,我并不介意什么。”她说着把樱花的茎梗捏碎在指间。“我虽然是来警告你的,但是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我们两个,我们自从第一个人类拿起刀子放弃了自己的生命开始就认识了。这很适合你。这是这么漫长的岁月以来,我第一次在你身上看到的颜色。”她抬头微笑看着他,把那朵花放在了他的手上。他的手指保护般地蜷了起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他说,阿瑞斯笑了,吻了吻他的脸颊。

“他知道。”她轻声道,然后就不见了。巴基静默地坐了像是几个世纪,那朵樱花在他的掌心里燃烧。


*

那天晚上,他去找了史蒂夫,史蒂夫就像往常一样看着他,就好像巴基是他一天下来碰到的最美好的东西。这让巴基的心都碎了,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胸腔里撕扯着,让他说不出话来。

“你为什么让我来这里?”巴基在史蒂夫还没来得及开口前问他,怕自己若是花时间等待了,也许就没有勇气张口了。史蒂夫的脸因为他的问题沉了下来,他盯着巴基看了一会儿。

“我喜欢你。”史蒂夫这么说,就好像这是什么显而易见的事情,就好像他就这么把真相说出来也完全没问题。巴基的双手颤抖地抚过他的头发,半是恼怒,半是困惑。

“我以为你知道。你必须得明白这个。”史蒂夫在巴基重新看向他时扬起了下巴,目光平稳地看着他。看起来像是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而且已经做好了胜利的准备,因为他从不怀疑自己会输。

“这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对你来说。”巴基说,史蒂夫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他们周围的树在不存在的微风里晃悠了一下,在空气里留下战栗的愤怒。

“你想停止这个吗?”史蒂夫问,他的声音很克制,但是在巴基听来还是有些太大声了,像是迫不及待的暴风雨。巴基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把那些警告和恳求也咽了下去,它们和史蒂夫的存在比起来是那么地空洞。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有些苦涩,在他的喉咙里燃烧,他选择了诚实相待:“我不觉得我停得下来。”

史蒂夫点了点头。“那就好。”他向前靠去,巴基还没来得及消化他这一动作的含义,史蒂夫的嘴唇已经撞在了他的嘴唇上,有些疼,却火热无比,它是巴基所渴望的一切。史蒂夫尝起来就像是夏天风暴后的空气,巴基在他的嘴唇上尝到了灰尘和电流,他突然明白过来为人倾倒是一种什么感觉了。

一点点

在所有这一切之后,巴基终于感觉到挠着他耳朵和脸颊,让他觉得痒痒的小草的存在。它们在他们两个周围像微波一样晃动着,光滑的叶面像是在爱抚他,刺着他领子上面的肌肤。在他的头顶,在一片漆黑之中,巴基甚至可以辨认出树枝弯下腰为他们遮挡天空,避开那些探测目光的咔嚓声。

“你的世界很美。”巴基说,他是真心这么想的,那种他现在从透过史蒂夫的眼睛看得更加清楚的美。他的嘴唇挨着史蒂夫的太阳穴,他几乎可以随着嘴唇的移动尝到他皮肤的味道。带着点咸味还有其他的什么,其他什么史蒂夫的味道。

史蒂夫哼哼了一声,抬头看他,把自己的下巴搁在巴基的胸骨上,嘴边挂上了一抹骄傲的笑容,就好像他的世界是他一手创造出来的。也许它确实是他一手创造出来的,至少巴基是这么认为的,因为若是没有史蒂夫,这个世界根本不值得他看上第二眼。

“它是很美。”史蒂夫表示赞同,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在他们周围,树叶开始晃动,和着一种只有他听得到的音乐。“你也是。”史蒂夫说,伸出手指顺着他的眉毛滑到了他的颧骨,来到了他的嘴唇。巴基笑了,咬住了史蒂夫的指尖。

史蒂夫的手指继续摩挲着巴基丰厚的下唇,皱起了眉毛,若有所思,当他再次抬头看向巴基的时候,他眼里的神情透露着难以动摇的承诺。

“我是认真的。”他说,巴基的心跳得太厉害了,他知道他们两个都能听得到,“把我带走。这一次不要再丢下我了。”

史蒂夫的手指还在他的皮肤上摩挲,他的心脏挨着巴基的胸膛也在激烈地跳动,而他从来没有露出如此锐利的眼神。巴基就算是想拒绝也拒绝不了。

“我不会把你丢下的。”他说,史蒂夫吻了他,激烈又缠绵,就像是他们周围蔓延着要吞噬他们的黑暗。


TBC

评论(10)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