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2)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



Chapter 2


Steve悄悄回到了他们的卧室,给Sam打了个电话。Sam有一个侄女和两个侄子,这让他正式成为Steve认识的人里面唯一一个有和小朋友相处经验的人。Banner博士虽然在一些穷国家帮助过孩子,但据Steve所知,他只负责治疗他们,然后拍屁股走人了。

“一个孩子?”Sam声音微弱地重复了一遍,“你有个孩子?”

“说来话长。”Steve捏了捏鼻梁,“他才三岁。到现在还没有开口讲过话。甚至连个像样的名字都没有。”

“好吧,听着,虽然我对儿童治疗学一窍不通,但我会看看是不是能找到人帮我替几天班,让我过来帮忙。”

“谢谢你。Sam。真的。你简直是我的救星。每一次。”Steve倚墙靠着,松了一口气。他都已经做好了要去恳求Sam的准备了,但Sam从来都没给过他这个机会。

“我知道,我知道。超级猎鹰前来救援。”Sam笑了起来,“听着,伙计,我明天就过来。至于今天晚上......”他吐出一口气。“我也不知道要告诉你点什么。你们有一个空房间——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想睡在那里。也许他现在吓坏了。”

“我很肯定他吓坏了。”Steve表示赞同,“但我有种感觉,他会做遵从任何我们叫他做的事。”

Sam完美地总结了Steve现在的感觉,吼了出来:“操他妈的九头蛇!”

等Steve走回客厅的时候,Bucky已经把那孩子(他真的非常需要一个名字)哄到了沙发上,现在正盯着对方看着,Steve忍不住觉得这一幕真是可爱极了。这孩子毫无疑问是Bucky的;他有着一样高耸的颧骨,嘴唇的弧度也和Bucky一模一样。

“Sam明天会来。”他说。

“谢天谢地。”Bucky喃喃道,“Steve,我们家里没有小孩子需要的东西。小孩子要吃点什么?我们甚至都没有......你懂得,那种,小衣服。”

“我非常确定小朋友吃的东西和大人一样,Buck。”Steve忍不住笑了,用手指弹了他一下,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他有些愧疚地瞥了一眼那个小男孩。他们的小男孩,Steve的脑海里有个声音提醒他。这听起来真不可思议,和他身上的其他部分一样。Fury把文件也给了他们,让他们研究研究,看看是不是能找到这孩子妈妈的线索。

“我们要不要点一份披萨?”Steve问他,Bucky不怎么赞同地看了他一眼。

“Pizza对小朋友不好吧,对吗?我是说,他难道不应该吃蔬菜吗?”

Steve耸了耸肩:“我也没吃多少蔬菜啊,我现在不也长得又高又壮?”

Bucky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希望他继承到了我的幽默感。”

“哦,没错,”Steve讽刺道,“如果我们想诅咒他的下半辈子,倒是可以如此希望。“

“该死的,Stevie,那是我们的孩子。”他们同时转过头去看他,他正在挖着鼻子,“好吧,你的孩子。”Bucky咧嘴纠正了一下。

“我们得给他取个名字,Buck。”Steve提醒他,他们对视了一眼,耸了耸肩。

“来看看那份档案上有没有写了点什么,”Bucky建议。他们花了两分钟把它看完了,也就只有三页纸那么多。上面虽然没有什么关于孩子生母的线索,但透露了他的生日(档案上对它的措辞“实验阶段二开始实施”害得Bucky差点把它给撕了)是7月14日。今天已经12号了。

“你觉得他开过生日派对的可能性有多大?”Steve阴沉地问。

“这个嘛,你可以认为他还没被干掉这个事实就已经算是生日礼物了。”Bucky讽刺地回他。Steve叹了一口气。那孩子只是坐在那里,完全不吭声。Steve对小孩子没什么了解,但他至少知道他们应该喜欢跑来跑去,或者至少动来动去什么的。

“Alex?”Steve试探地唤了他一声。他们决定就这么说不同的名字,直到小男孩给他们一点正确的反应之类的为止。但依旧什么也没有。

“我们要试试俄语名字吗?”Bucky有些不确定,“Alex不是俄语里的Alexander。Sasha?”还是什么反应也没有。

他对Vlad和Alexei也是充耳不闻。当他们讲到Anton的时候他皱了皱脸,Boris甚至让他稍稍嗤笑了一声,这让Steve和Bucky像两个笨蛋一样咧开嘴笑了起来。Ivan和Yasha也是无功而返。

“好吧,也许不是俄语名字。”Bucky耸了耸肩,“Mike?”

“Roger?”

Bucky大声叹了口气。他一直在教导自己要有耐心,在他自己可以给自己做决定快一年的现在,他天生的没耐心又卷土重来了。Steve冲他哼了哼——这连五分钟都还没到呢。

“别给我摆出这种态度,Steven Grant Rogers。”

那孩子突然抬起脑袋朝Bucky看了过去。“你在跟我开玩笑吧?”Bucky问他,“Grant?”男孩的嘴唇蜷成一个几乎可以被看做是微笑的弧度,这让Bucky发出一声叫喊。他一遍遍唱诵着“Grant,Grant,Grant!”,男孩有些羞涩地低下了头,他现在笑得更明显了,还透过纤长浓密的睫毛偷偷瞄着Bucky。Steve看着他们,突然觉得喉咙一紧。

“我们得想出他的全名,给Fury用在出生证明上,”Steve让自己尽可能用正常的语调说,“我觉得他的中间名应该叫James。”

Bucky笑着翻了个白眼:“不叫Buchanan吗?”Steve用手肘顶了他一下。

“我们叫他Barnes吧。“

“为什么不是Rogers?”Bucky表示反对。

“这个,如果我们叫他Grant的话,这已经是来自我的那部分了,而人们一般不会叫他的中间名。这样,等他以后去上学了或是其他什么,他的名字里就有我们两个人的部分了。”Steve耸了耸肩这么说道,Bucky伸出手臂圈住了他的肩膀。

“我们可以用双姓,”他说,“Rogers-Barnes?“

“Grant James Rogers-Barnes?” Steve听上去不怎么确定,“还真是拗口。”

“你跟一个叫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说这话?”

“Grant James Barnes-Rogers,” Steve又试了一遍,他看向Grant,“你喜欢哪个?”但他只是面无表情地回视他。“Barnes-Rogers还是Rogers-Barnes?” Grant皱起了眉毛,有些困惑,Bucky发出一声小小的无可奈何的声音。

“他真是太像你了。”他说。

“我觉得他比较像你。”

“好吧,孩子,一还是二?”Bucky用俄语又重复了一遍。“Barnes-Rogers,”他说,举起一根手指,“还是Rogers-Barnes。”他看起来像是在做V字形和平手势,Steve轻声笑了出来。

Grant盯着他看了一分钟,伸出了一根手指头。“选得不错。”Bucky点了点头。

“我去告诉Fury,”Steve说,“但是说真的,我们晚上到底吃什么?”

“让我猜猜看,你饿死了?”Bucky取笑他,“你觉得——你还记得那个厨艺节目吗?米饭,鸡肉和蔬菜的那个?还有酱料?”

“那看起来并不怎么难。”Steve谨慎地表示同意。

米饭太硬了,蔬菜有些蔫巴巴的,但酱料尝起来不错,鸡肉也不会太干。再他们在google上搜索了“三岁孩子应该吃多少饭”(“这太具体了,Buck。”Steve说,但是他错了,搜索结果跳了出来,还配上了一份推荐的饮食计划)的问题后,他们开始吃饭了。Grant看他们吃了起来,才拿起他的叉子(“三岁的孩子能自己吃饭吗?”Bucky有点不确定,所以他又去google上查了起来),他们不大想去仔细探究那背后代表的意思。

Grant一声不吭地吃光了自己盘子里所有的食物——除了辣椒。他把酱料里所有切碎的辣椒都挑到了一边。

“你不喜欢辣椒吗?”Steve问他,Grant没有回他,但是在Steve拿过他的盘子时,紧张地看着他,“你还想再要一点吗?”他还是没有理他。

“我在想,他可能是在担心不吃辣椒会有什么后果。”Bucky轻声说,Steve不得不稍稍闭上了眼睛。他把盘子放回到桌上,在Grant椅子边蹲了下去。

“Grant,”他说,男孩抬起头跟他对视,不错的奖励,“不想吃的东西,就不要吃。你不会因此惹上麻烦的。”他看不出Grant是不是听懂了他的话。“这些很难吃吗?”他指着辣椒问他。Grant的头动了动。

“他那是在点头吗?”Bucky叫了起来,“他刚刚点头了吗?”

“我猜他刚才是在点头!”Steve知道因为一个小小的动作表现得这么激动有些太奇怪了,但是那和之前他因为名字露出的笑容,是到现在为止,他给他们的唯二反应。

“辣椒很难吃!”Bucky叫道,他停了一下,继续说,“哇哦。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兴奋过了。”

“我受伤了,”Steve把盘子拿到水槽,一边开着玩笑,“我还以为你昨天晚上就挺兴奋的呢。”

Bucky仰起头大声笑了起来,这在过去的一年里简直是少见,它直直地击中了Steve的心脏。“Steven Grant Rogers,你说的话真是太少儿不宜了,”Bucky批评他。听到了他的名字,Grant倏地抬起头来,“没错,你是用那个笨蛋的名字命名的,抱歉了,孩子。”他朝他伸出一只手,但Grant只是盯着它看,“来吧,我们去帮忙洗盘子。”

Grant看上去有些不确定,但他最后还是伸手去握住了Bucky的手,让他把他带到了水槽边。他伸长了自己的脖子,但个子还是太矮了。Steve蹲了下来。“我可以把你抱上去吗?”他问,Grant咬着嘴唇考虑了一会儿,圈住了Steve的脖子。

Steve的呼吸变得急促了一点儿。他以前从来没有抱过小孩子。他会在家长的要求下,弯下腰和他们的孩子合影,但这完全是两回事。他站了起来,看到Bucky的脸上挂着一抹甜蜜的,有爱的,小小的笑容,然后他也转身面向水槽。

“你和他在一起看上去棒极了。”他温柔地说。

“你也一样。”Steve用同样温柔的声音回他。他们就这么傻兮兮地冲对方笑了一会儿,才开始洗盘子。Steve抬了抬Grant,让他的屁股坐在自己的手臂上,好空出一条手臂来。Bucky负责洗盘子,他们负责把它擦干。Grant还是没说过话,但他非常尽责地用毛巾擦拭着盘子。他做的还不是很熟练,但Steve和Bucky还是忍不住因为他努力的样子笑了出来。

“我们完全爱上这孩子了。”Bucky摇着头宣布道,Steve不得不表示赞同。

然后,他们发现又不知道该做什么了。通常,他们在吃完饭洗完盘子后,会看一会儿电视,但是现在,他们觉得在小朋友都还没开口讲过话的情况下,就把他丢在电视机前面,有些不大好,所以Steve拿出了他的素描本,找到了几支彩色铅笔。Grant抽出一支黑色的笔,马上就开始画了起来。

“哦,他肯定很喜欢艺术,”Bucky说,“这倒说得通。”

然后他们看到了他的画,那是他们厨房和客厅的平面图,一些地方被打上了小小的X。

“那些X是什么东西?”Steve大声问道,他问这话的同时,感觉到Bucky收紧了自己的下巴。

“那些是盲点,Steve。入侵者最佳的藏匿点,狙击手射不到的地方。”

“他们想把他训练成杀手。”Steve用尽了了身上所有的自制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一拳打在墙上。而Bucky看起来像是马上就要吐出来了。

“嗨,Grant?”Bucky试着让自己保持镇定,但他有些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他,所以他清了清嗓子,“这是一张很棒的平面图,孩子。让我们来,呃......画一些你想画的东西怎么样?比如小狗什么的?”

Grant皱了皱眉毛,Steve猜这个动作可能会变成他回应他们要求的典型反应了。“想让我先画给你看看吗?”Steve问他。当然了,Grant还是没有说话,但他没有一点反对意思地交出了手上的铅笔。Steve快速地画了一幅小狗的素描,它的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容,还伸出了舌头。Grant盯着那幅画看了一分钟,又皱起了眉毛。

“我猜你之前没怎么看见过小狗。”Steve在一边喃喃道。Grant张开了手。这可真令人惊讶,Steve把铅笔还给了他。他看着在那只小狗身上也画上了X,就像那副平面图一样。Steve不得不站起来,走到一边去,那画上的每一个X都代表着小狗身上的一个器官。他眨掉了眼眶里的泪水,听着Bucky在跟Grant用俄语低声讲着什么。这才没过几个小时,他就已经感觉到了对Grant强烈的保护欲。但是当他的孩子看到一只小狗,想到的却是该从哪一处下手开枪——Steve真想不顾一切地去找到那些应该为此负责的人,在他们身上也画上他的X。



TBC







评论(38)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