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5)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4】


Chapter 5


Grant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在Clint身边大笑了,像在Steve和Bucky身边一样。他看起来好像很喜欢Clint;除了Steve和Bucky,他见Clint的次数最多,鉴于他们现在每天都要去复仇者大厦学手语。Grant现在也会在和Sam视频的时候冲他笑,有时候还会给他炫耀他的玩具。他也会在Bruce身边安静放松地坐着,但他还是有些不敢靠近Tony。Steve也不怪他。他知道Tony是个好人,他关心身边的人,就是话太多了,有时候会太过。

在他们和Grant在一起的三个星期后,Natasha也加入了他们的手语教学。她在Clint和Grant第一百次因为“厕所”的手语咯咯大笑的时候分开了他们,Steve听到她在低声嘟囔着什么男孩子们低俗的幽默感之类的。

“我得到了更多的消息,”她说,“不那么愉快的消息。”

“比他亲眼看到他妈妈在他眼前被杀害还要不愉快吗?”Steve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我不是很确定,”Natasha耸了耸肩,“但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他们对他进行了武器训练。”

“武器训练?”Bucky重复了一遍,“他才三岁。”

“我在三岁的时候就学会了用刀技巧。”Natasha不带什么感情地说。

Steve吐出一口气:“什么类型的武器训练?他伤过人吗?”

“我不知道,我猜没有。他并没有在神盾局抓住他的时候试图反抗,也没有试图伤害你们两个。根据我的消息来源......”她停了一下,“他们原本的计划是让冬日战士训练他。“

Bucky揉了揉自己的脸:“我以为他们已经放弃让我——他——还是什么——去训练其他人了,在发生了红房子的事情后。”

“那是克格勃,九头蛇相信他们会修好故障的。”

“他有情绪,“Steve语气不善地插了进来,“他有人类的感情。他不是机器;他不会出故障。”

“Steve。”Bucky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后背,他马上向Natasha道了歉。

“我猜九头蛇在失去了他们的资产后,就更加努力地去寻找这个孩子,想训练出一个新的。”Natasha瞪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后才继续道,“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们可能会至少抓住你们中的一个进行交易。看你会放弃他们中的哪一个。”

“我谁也不会放弃。”Steve愤怒又坚定地说,Natasha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Steve和Bucky的注意力被房间另一头的尖叫声吸引了过去。

Clint把Grant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他们从来没有听到过Grant笑得这么大声。正在这个时候,Thor走了进来。看到了陌生人,Grant赶紧用一只手抱住Clint的头,另一只手伸向Steve和Bucky,嘴里发出呜咽声。他们冲了过去,把Clint的头发从Grant的手上救了下来。

“没事的,Grant,”Steve重复着这句他已经重复了几百万遍的话,“他是一个朋友。”

“队长!”Thor的声音轰轰直响,“这是Tony跟吾说的那个汝的孩子吗?”Grant呜咽了一声,Thor马上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原谅吾,小家伙。”他安抚他道,“在汝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吾应该意识到汝极易受惊。”

“极易受惊,没错,就是这个词。”Bucky的脸皱了起来,因为Grant的小指甲掐进了他的脖子里。Thor伸出一只手想跟Grant握握手,Grant向Steve看去。

“去吧。”Steve安抚他。Grant握了握Thor的手,Thor假装Grant捏痛了他的手。

“奥丁在上!”他压低声音叫道,“汝真是一个强壮的战士。”Grant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有些害羞地把小脑袋埋在Bucky的颈窝里。

“哇哦,你可是他除了Sam之外最快熟起来的人,”Bucky向Thor表示祝贺,“我觉得比起Tony,他已经更喜欢你了。“

“哦,哈 哈,Barnes,”Tony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Steve吓得跳了起来,但是当然了,Bucky早就知道他在那了,“说得好像我没有给你们孩子的治疗什么的买单一样。”

“你买单?”Steve和Bucky异口同声地问道。

“好吧,是神盾局买单。但是你觉得神盾局的花费是谁在买单?”Tony吐出一口气,“没错,我现在是你们的老板了。你们所有人的老板。对我尊重一点。”

“那要来摔摔跤吗?”Thor逗着他玩。

“上帝啊,我才不要。”Tony抖了一下。Grant指了指Thor。

“那是Thor,”Bucky告诉他,“你喜欢他吗?”Grant点了点头,他指了指他,再指了指Clint,“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孩子。”Grant比划了几下,Bucky看向Clint,等着他的解释。

“他想和我和Thor一起玩。”Clint笑着说,“不要再限制他的自由了,老爸。”

Bucky翻了个白眼,把Grant放了下来,让他可以牵着Thor的手去找Clint。“好吧,还没过多久呢,他就已经开始厌烦我们了。”Steve开着玩笑。

“我觉得这要怪你。”Bucky靠向Steve,后者伸出一只手臂圈住了他的腰。

“我们的小男孩长大了。”Steve假装擦去不存在的眼泪。

“你们两个让我胃疼了,”Tony表示,“这里太欢乐了,你们知道这会让我感到恶心。”

“噢,Tony,你觉得受到冷落了吗?”Bucky逗弄他,“要是你过去和他们一起玩,我保证Grant会和你做朋友的。”

Tony用手指弹了他一下。Natasha走了过来加入了Clint,Thor和Grant,他们的游戏这才真正开始。她的手语几乎和Clint一样好,她和Grant是一队,对阵Thor和Clint的小队玩捉迷藏。当然了,是复仇者版本的捉迷藏。Clint跑进了通风管,Thor则开始移动房间里的家具好空出足够大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

“如果他害怕了就把他带回来。”Steve在Natasha背着Grant(他在她背上肆无忌惮地大笑着)跟着Clint爬进通风管的时候喊道。听到了Steve的声音,Grant放开了抓住Natasha的一只手,朝他挥了挥手,就消失在了天花板里。Steve和Bucky都因为他就只用一只手抓着Natasha而皱起了脸。

但是Tony最终还是赢得了Grant的欢心;可能是他那会追着Grant跑但不会把他弄摔倒的机器人,和他订了披萨和冰激凌给大家当晚餐的联合结果。Grant围着桌子转着,在每个人盘子里的披萨上都咬了一口。当他在Clint的披萨上咬了第三口的时候,Clint开始抱怨了:

“听着,伙计,你们的孩子棒极了,但披萨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Bruce把他的冰激凌都给了Grant,作为谢礼,他剩下的时间里都坐在了Bruce的大腿上。Steve心满意足地靠在椅背上,手臂搭在Bucky的肩膀上,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家庭。当Bruce叫着”这个小猪仔”让Grant大笑着尖叫起来时,他拿出手机拍了一段录像发给Sam。他开心地叹了口气,和Bucky对视了一眼。他们冲着对方微笑,Steve不确定他以前曾经有这么开心过。

当然了,幸福的时光总是维持不了太久。Grant这个晚上过得很糟糕,他大声啼哭着,嘟囔着“别出声”“藏起来”。等他们冲进房间后,发现床单被打湿了一大片。即使看到了他们,Grant还是在大声哭泣,这是从第一个晚上之后就再也没发生过的事。

“你没有惹祸,”Bucky安抚他道,“这只是个意外。”

但是Grant哭得更响了,在Bucky和Steve向他靠近的时候甚至开始向后缩。他们马上停在了原地,他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这么做过了。Grant甩着脑袋,因为哭得太用力了,几乎喘不上气。Steve的胃痛苦地痉挛了一下,不管他之前因为尿床得到了什么样的惩罚,那都不会太好。

“Grant。”Steve的声音因为情绪有些颤抖,Grant听到了他的名字,打着嗝颤抖了一下。Bucky用俄语讲了几句话,Grant小小地点了点头。

“你跟他说什么?”Steve问他,尽管Bucky的脸色让他知道也许他还是不知道为好。

“我问他,以前发生这种事的时候,他们会不会打他。”Bucky听上去感觉要吐了,“操,Steve,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多少。”他抬起颤抖的右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我一直想着那把该死的椅子,那把椅子,Stevie,当我表现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给我那个,要是他们——”他说不下去了,用力地吸了一口气。

Steve揉了揉脸。他想要安抚Bucky,想告诉他他们当然不会对一个孩子这么做,但是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呢?关于九头蛇的一切都让他无法排除这个可能性。他很确定Natasha就是那个再清楚不过的反面证据,即使那并不是九头蛇做的。但他什么也没说,就只是伸出手臂圈住了Bucky的腰。Steve觉得有些精疲力尽。他的家里有两个,不是一个,两个受伤这么深的人,而他自己的精神也没有强有力到可以为他们完全遮风挡雨的地步。

“你需要回避一下吗?”他温柔地问Bucky,“离开这里几天?你可以去大厦,或者去找Sam。”

“我不会走的,”Bucky愤怒地反驳他,“你觉得我会就这么离开你?离开这个孩子?这确实糟透了,Steve,但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了。我会一直在这里的。我不是我的父亲。”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含在嘴里说出来的,Steve收紧了手臂。

“我知道你不是,Buck。但是在照顾好任何人之前,你得先照顾好你自己。”

“像你那样吗?”Bucky回嘴,苦涩地说,“再说了,我是唯一那个理解他经历过的那些事的人。”即使他们在争论,他们的声音也压得很低,因为Grant就在三英尺不到的地方之外。在旁边有小孩啜泣的情况下,吵架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们迟点再谈这个,”Bucky喃喃道,“在他像现在这样抓狂的时候,我不能——我不能光想着自己。”Steve点了点头,把自己的脑袋抵在Bucky的脑袋上停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朝床铺靠近。

“Grant,”他的声音很温柔,这一次Grant抬起了头,“我们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好吗?这是个意外,它不是你的错。没关系的。”Grant还在抽着气,睫毛上挂着眼泪,小脸蛋上也是涕泗纵横。Bucky在Steve身边往前又走了一步。

“没事的,孩子,”他向他保证道,“让我们去帮你弄弄干净吧?”Grant又盯着他们看了好一会儿,眼睛瞪得老大,令人心疼,还咬着他的下唇,但他最后终于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顺从地站了起来。Bucky负责带他去洗澡,Steve来处理床单。等Grant清理干净了,他们把他带到了他们的床上,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床单了。

“我猜我们得去多买点床单。”Steve在Grant小心打量着房间的时候跟Bucky说。

“我当然希望他别再尿在这张床上了,”Bucky说,“Joanna她小的时候,有一次尿在了我的床上,我叫得太大声了,还被皮带抽了一顿。”

“我保证不会像你爸爸那样用皮带抽你的。”Steve严肃地说。这个话题太悲伤了,考虑到Bucky经历过的所有一切,Steve的玩笑里显然带着认真的成分。等Grant完成了对房间的环境考察,他终于允许Bucky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中央了。然后马上就紧紧地贴在了Bucky的身上,伸出手去拉Steve的手,把吧唧熊放在他和Steve的胸膛之间,然后小小地叹了一口气。Bucky的手臂越过Grant,环住了Steve的腰。Grant因为被他们两个夹在中间而发出了开心又满意的声音。

“我爱你,Buck。”Steve睡意模糊地说,有点别扭地伸手朝后探去,握住了Bucky的手,坚定地捏了一下。

“我也爱你,Stevie。我们也爱你,孩子。”Bucky用鼻子蹭着Grant的头发。

“我们非常爱你。”Steve附和道,但Grant仍旧什么也没说。


Natasha第二天打了电话过来。“我有了更多关于他母亲的信息。”她一等Steve接起电话就开口道,跳过了寒暄。

“什——好吧。”

“Ekaterina Babicheva。”

“好吧,不知道我有没有听过,但这是一个俄国名字。”Steve开着玩笑,Bucky和Grant正在阳台上喂着鸽子。他能时不时听到Grant因为鸽子挨得太近发出的尖叫声,他有一次甚至还听到了Bucky受惊的声音。如果不是Bucky知道那只不过是鸽子,Steve很确定现在那里已经躺着一只死鸽子了。

“她是前克格勃,”Natasha干脆地继续了下去,但是她没什么起伏的声音显示出她对谈及这个话题感到极度不舒服。放在平常,她对Steve要有温度的多,“在克格勃陷落后加入了九头蛇。或许在克格勃陷落前也不一定。她训练有素。在......"她停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思想上也是如此。“

Steve不太想仔细思考她接受的是什么样的思想。Natasha声音里的什么东西让他在问出下一个问题的时候迟疑了一下:“你认识她吗?”

电话那边是很长时间的静默。“是的,”Natasha最后承认道,“她并不算严厉,但也没多少爱。我难以想象在他擦伤膝盖的时候会得到多少拥抱或亲吻。”

Steve的心痛了一下,为Grant,也为他在脑海里看到的小Natasha。他不用问也知道,没有人在Natasha擦伤膝盖后去亲吻她的伤口。Steve在成长过程中想要很多东西,但这从来不包括爱和慰藉。他的母亲把视他为她的全世界,就算她去上班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和Bucky也总是可以相互依靠。

“嘿,”他突然说,“你一切都没问题,对吗?获取这些消息没有置你于危险之中,对吗?”

Natasha在那头笑了一声。“我时刻都处在危险中,”她干巴巴地说,“但这并没有太大的危险。”

“你确定?”Steve又确定了一遍,“我是说,我们很感谢你做的这一切,但是我也不希望你被——”

“Steve,”Natasha打断了他,她的声音表明她接下来要说一些显露内心的话,一些她不会希望他再重复一遍的话,“我知道那个孩子经历过什么。我不希望他再经历下去了。”

Steve不得不闭上眼睛停了一会儿,叹出一口气。“我很抱歉,Natasha,”他开口道,“我很抱歉你有那么长一段糟糕的人生。”

Natasha停了很长时间。“我很高兴那个孩子有你们两个,”她的声音软了下来,但很快又恢复成了那种公事公办的语气,“Babicheva不是Grant的母亲。从生理层面来说,他没有母亲。他完全就是你和James两个人的孩子。”

“呃,”Steve结巴了一会儿,“我是说,也许在我埋在冰下的时候,很多事都改变了,但是,呃,怎么......?"

“九头蛇有自己的秘密基金,Steve;他们的技术比公众主流技术领先很多年。他们培养出了携带着你或是James DNA的卵子。我不知道你们谁的DNA被用在了哪里,说实话,我也不想知道。”她现在可以稍稍开开玩笑了,Steve也笑了起来,然后他想起来九头蛇是怎么得到Bucky的DNA的,他不得不深深吸了几口气,视线也开始有些模糊。

“Babicheva是代孕母亲,但她和Grant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带走了他,他们一起逃亡,她尽了最大的努力保护他;我知道他在九头蛇那里接受了武器训练,但我猜测她也教给了他一些间谍技能。”

“像是别出声,藏好了。”Steve难过地说。

“没错。和语言。James说他会俄语和英语。”

“我们猜的,”Steve耸了耸肩,“他从来没开口说过话,所以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他听懂多少,但他对两种语言都会有所反应。”

“我猜他肯定很擅长捉迷藏。”Natasha嘲讽道。

“没错,非常擅长。”Steve没办法控制自己声音里的沮丧。他多希望不要再知道更多他儿子的恐怖经历了。九头蛇还可以再伤害多少他爱的人呢?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Steve,”Natasha温柔地安慰他,“他是一个小战士。他得是一个战士。毕竟他是由坚硬的东西组成的。”她因为自己的玩笑话笑了一下,她总是这样,Steve抱怨了一声。

“Steve!”Bucky在阳台上叫他,“他在比划些什么,但是我不知道他在比划什么。你能帮我把书拿来吗?”

“谢谢你,Natasha,”Steve真心诚意地说,“我得挂了。”

“照顾好他,”她说,“照顾好他们。”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容易许下的承诺了。



TBC


评论(4)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