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9)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4】【5】【6】【7】【8】



Chapter 9


他们下楼去了实验室,带Grant去Bruce那装助听器。听力测试显示他有一只耳朵听不到——右耳,和Steve在注射血清前一样。Bruce曾经在第三世界国家里帮人装过助听器,而Steve和Bucky都知道,比起其他医生,Grant会觉得和Bruce在一起更舒服。他现在只能依靠那种普通的助听器,他还太小,头骨还不够厚实,还不能装那种植入式助听器。他们不知道他的语言系统是不是也有所损害,毕竟他话还说的不够多——除了那天说的那几个单词,每天晚上在睡梦中的喃喃自语,还有一次他们把他一个人留在浴缸里的那几分钟听到他在对自己唱歌——但他们已经决定了等事情稍微再安定一点儿了(或者用Bucky的话说就是“等我们杀光所有哪怕曾经想过要加入九头蛇的人之后”),就带他去参加语言治疗。

尽管还存着对医生潜在的恐惧,Grant在做检查的时候还是乖乖地保持静止不动。Sam带着一个气球又来了纽约,就是为了这一时刻。所有人都聚在了实验室里,在精神上支持他,Grant一直盯着在角落里凑在一起大笑的他们,小鼻子可爱地皱了起来。尽管Bucky对检查桌和椅子还是有些敏感,但他还是和Steve一人一边站在他坐着的那张桌子两边。拉着Grant的手不仅安抚了Grant,对他自己也是一种抚慰。Sam在一边用手机在录像。

“好了,”Bruce站在Grant的左边,“我要把它打开了,你的那边耳朵也可以听到声音了。你准备好了吗,Grant?”

Clint对Grant比划了一个“我们开始了,伙计”,冲他竖起了大拇指。Bruce打开了助听器,向后退了退。Grant看向他的右边,额头有些困惑地皱了起来。

“嘿,Grant,”Steve站在他的右边说,“你的这边耳朵现在也可以听到声音了吗?”

Grant点了点头,还是皱着脸。很响。他这么比划着,看上去有那么些不适应。

“你会习惯的。”Clint安抚他道。他和Grant在从他的听力诊断出来之后就变得更加亲近了;他花了很多时间向Grant解释什么是助听器,还让Grant去碰他的助听器,让他好好看看。

Grant主动向Bruce比划了“谢谢你”,Steve和Bucky为他们的教导有方击了一下掌。不幸的是,他们刚好站在Grant的右边,害得他因为这声音一下跳了起来。

“哇哦,真是年度最佳父亲。”Sam嘲笑他们道。

“如果觉得太过了的话,他可以在不舒服的时候取下来,”Bruce说,“他应该不用花太多时间去适应,因为他本来就有一只耳朵听得见。这还会增进他的平衡感。”

“我们没觉得他的平衡感有什么问题,”Bucky说,“不像Steve在注射血清之前——他累的时候都没办法走成一条直线。”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的骨头会疼,”Steve提醒他,“现代医学啊。”

“奇迹。”Bucky附和道。

Sam和Natasha来到了Grant的右边,在他耳边低声说着什么。看到他们的时候,他看上去高兴点了,笑了起来。

“Sir,”JARVIS突然插了进来,“大厅有情况。”

“有情况?”Tony问道。

“复仇者大厦被渗透了,”每个人都因为这句话紧张了起来,“大约二十五名九头蛇特工从大门进入,正试图进入电梯。有三名在大厅看押着人质。”

“有多少人质?”Steve问他。

“四名人质。他们朝前台的Yentz女士开了枪,但她还处于清醒状态。“

“射中她哪里了?“Tony已经开始调动起他那奇怪的悬浮在半空中的电脑显示屏,调出了大厅的监控视频。

“胫骨,sir。为了不让她给你传递消息。”

“该死的,”Bucky的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们是为了Grant而来的。”Grant朝他看了过来,那双大大的蓝眼睛里盛满了恐惧,Bucky把他抱了起来。“我们会保护好你的。”他向他保证。Steve走了过来,Bucky把Grant递给了他,让他陷进他紧紧的拥抱里。

“我们要去打坏人了,Grant。” Steve跟他解释道,Bucky用俄语重复了一遍,Clint也在边上用手语比划了一遍。在碰到一些很重要的事情时,他们就会用他们会的所有语言都说一遍,总有一种是他最擅长的。“但我不想让他一个人呆在安全室里。”

“我和他一起去,”Darcy举起手主动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也可以打坏人,虽然我只有泰瑟枪和我的女性智慧。“

“泰瑟枪是一个极具有威慑力的武器。”Thor说。

“安全室没有危险,”Bucky安慰她道,他太担心Grant了,甚至没有就Darcy说的“女性智慧”开个玩笑,“加固的墙体,有食物和水,JARVIS不会给任何未经程序允许的人开门的。”

“我当然不会放九头蛇进去。”JARVIS听起来有些因为有人竟然会如此假设而感到被冒犯到了。Darcy朝Grant伸出一只手,Grant看向Steve和Bucky。

“跟Darcy去吧,Grant,”Bucky温柔地跟他说,弯下腰再次抱了抱Grant,“她会带你去一个特殊的房间等着。”

Steve也抱了抱他:“你会很安全的。”Grant点了点头,拉住了Darcy的手,在他们快步走下楼梯时朝他们挥了挥手。

“Jane,你去陪着他们好吗?”Thor说,“吾知道你曾经在阿斯嘉德战斗过,但如果有安全的可能的话......”

Jane抿起了嘴唇:“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在外面面对危险,我却躲在一边。”

“九头蛇不会顾忌附带损失的,”Tony跟她说,“他们是典型的‘先杀再问’类型。”

“给我一把枪,”Jane要求道,“我会待在安全室外面守着。”

“吾的女士Jane一直在练习枪法。”Thor自豪地说,伸出手去召唤Mjoinir。其他人则开始集中武器,分发耳机。一拿到频道耳机,Clint就钻进了通风管。

“我去看看,”他说,“去大厅尽可能地干掉多的人。”

“我从南侧进入。”Bucky说,他并没有去拿Tony的武器库存,他身上已经有两把手枪和一把小刀。

“吾去大厅帮助平民。”Thor说完就走了。

“我得去拿我的盾牌。”Steve有些忧虑。

“好的,我跟你一起去,掩护你,然后再从南侧进入。”Bucky塞了一本杂志到自己的口袋里,推着Steve出了房间。

“JARVIS,他们进电梯了吗?”Steve一边跑向楼梯一边问道。

“还没有,Rogers队长,我没有为他们打开电梯门。他们现在正试图用武力打开通往楼梯的门,我恐怕这不是我能阻止的事。”

“Clint应该马上就可以开始解决他们了。”Steve说。

“但是离他们进入通风管也用不了太久,”Bucky在他们在楼梯转弯处快速前进的时候阴沉地说,“他不可能一下子放倒二十五个人。”

“那你现在马上去帮他,”Steve说,“我可以自己去我们的楼层。”

“不可能,”Bucky厉声回他,“我知道Grant现在是安全的。你现在就是我最要紧的了。”

“哦,Buck,”Steve在他们差一层就到目的的时候笑着说,“你永远都是那么浪漫。”

他直接砸开了楼梯尽头的门,好让他们可以直接完成最后一段。Bucky看了他一眼:“你在试图引起我的注意吗?”

“哦,是的,我在杂志里读到过。十种让你的男人对你保持兴趣的办法。力量展示排在第三位。”

他们来到了他们的楼层,Steve去拿了他的盾牌,Bucky则抓过一支来复枪和一个子弹夹。他从他们的武器库存里拿了一把手枪递给Steve,Steve发现他们的武器库存比他记忆中的又多了不少。他用盾牌砸开了通风管上的网格,Bucky冲他挑了挑眉毛。

“我本来可以站在沙发上把它拿掉的,”他说,“但是它现在坏了,我们还得去Home Depot再买个新的。你知道我他妈的恨死那个地方了。”

“我们现在在赶时间,Bucky。”Steve指出这一点。

“我觉得你这又是在向我炫耀。这算什么,在你的清单里排到第八了吗?”

“闭嘴,快去干掉坏人,混蛋。”

“你知道我干掉的数量会比你多吧,混球。”

他们冲对方咧开嘴笑了,那种因为要并肩作战而产生的肾上腺素是那么的熟悉,他们几乎要张开双臂迎接这种感觉了。Bucky拉过Steve,把他拉进一个吻里。

“为了好运。”他说着从沙发上跃起,抓住了通风管边缘,靠着臂力把自己拉了上去。

“风景不错!”Steve说,吹了一声口哨,边朝大门跑去。

“我干掉了三个看着人质的九头蛇,”Clint在频道里说,“还有另外两个,我现在在试着确保人质都平安无事。Thor在照顾受伤的那个。”

“把他们带到外面去。”Steve命令道,“Bucky在去的路上。他们现在已经进入通风管了吗?”

“有两个已经进来了,其他的打开了通往楼梯的门。有一半开始上楼,还有一半在往下去。“

“上楼?”Natasha问道。实验室都在地下,上面的楼层只有他们的房间。

“是的,我猜他们是想去看看谁在房间里吃饭。”Clint的白眼几乎都从他的声音里透出来了。

“听到了吗,Bucky?”Steve问道,“两个在通风管里。”

“收到。”

Steve突然看到了在楼梯上往上走的黑色头盔。“我在楼梯上发现了敌人,”他眯了眯眼睛,“二十二层楼。”

“我来了。”Natsaha说。

“Wilson和我呆在低楼层等着那些往下走的。”Tony说。

“有一个九头蛇特工进入了Potts女士的办公室。”JARVIS更新道。

“她在里面吗?”Tony问道。

“她在里面,”JARVIS停顿了一下,“她摆平了那个特工。”

“哇哦,什么?这么快?”Sam吃了一惊。Steve没有再继续听下去了。

他把盾牌挥了出去,与此同时拔出了枪,射中了两个特工,用盾牌挡住了其他射出的子弹。还剩下四个特工的时候,Natasha出现了。她很快结束了剩下的工作——给每个特工的脑袋送了一颗子弹。通常情况下,Steve并不喜欢杀戮,他更喜欢生擒敌人,但他现在却感觉不到丝毫的不舒服。这些人来这里是为了谋杀一个孩子的。他的孩子。

“你们应该感到庆幸,感谢我让你们这么轻松地死掉。”他冲着倒在地上的尸体厉声道。Natasha抓住他的手臂,他们一起朝楼下跑去。

“你还在线上呢,队长,”Tony开心地说,“你听上去简直有点像超级大坏蛋了。”

“这是我的工作,”Bucky开着玩笑,“我干掉了通风管里的那两个。”

“你们没在下面看到任何九头蛇吗?Tony?Sam?”

“他们肯定在悠哉地散着步下来呢。”

“Sir,”JARVIS打断了他的话,如果他有肺的话,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在喘气一样,“他们找到了一台电脑,现在正在......试图渗入我的系统。”

“他们在试图黑我们?”Tony听上去简直气疯了。

“是一个病毒。我正在把它从系统里清除,但是在抵抗病毒的同时,我就很难锁住安全室的门了。”

“操!”这是Bucky。

“听着,如果他们进入了JARVIS的——”Tony开口的道,但是被Steve打断了。

“他们只剩下九个人了,”他说,“所有人都去楼下。继续对抗病毒,JARVIS。其他的交给我们。”

他加快了速度,同时提醒自己,Tony,Sam和Jane都全副装备着看着那道门呢。Bruce一般在这种情况下都在尽力不让Hulk出来,特别是在低楼层的时候,以免对大楼造成结构上的损坏。

“Sir,我犯了个错误,”JARVIS突然有些绝望地说,“总人数并不是二十五人,是二十六个。其中有一个原本就隐藏在实验室里,他就是那个上传病毒的。一个神盾局特工。”

“我就在这里,”Tony说,“他不会那么凑巧刚好穿着一件九头蛇T恤吧,会吗?”

“没有,sir,”JARVIS回答他,他花了太多精力在对付病毒上,没工夫听他的玩笑话了,“他用来登陆电脑的员工用户名显示他的身份是Nathaniel Davis。”

“这个嘛,帮不上我什么忙,”Tony喃喃道,“我完全不知道这个Nathaniel Davis长什么样。”

“有位智者曾经这么告诉我,”Sam插了进来,“开枪打你的就是坏人。”

“但他是一个科学书呆子!”Clint叫道,“他可能会用他那奇怪的方法得逞。”

“如果我们不是在生死交加的关头,我会把这句话当作是一句冒犯。”Bruce温和地说,“队长,我在安全室和Darcy和Grant待在一起。如果情况不妙,我会放出另一个家伙的。小心地放他出来。”

“真是令人安心啊。”Natasha干巴巴地说。

“我们发现九头蛇了,”Sam汇报道,“大楼西侧。Banner的实验室。”

“不,不,不。”Bucky叫起来。安全室就在Bruce实验室过去两个门。

“我是说,我在扫射,”Sam喘着气说,“但是如果能来一些后援就更好了,Stark。我可不仅仅会飞!”

“我也不是!”Tony抗议道,他急促的呼吸表明了他也在移动中。

“我在你的头上,”Bucky说,“对于空军来说,你可真是有一手好枪法啊,Sam。”

“伙计,去你的,”Sam喘着气,“我受够了帮你收拾九头蛇了。”

“那就继续努力,把他们全干掉!”Tony说。

“你也是时候该到了。”Sam回嘴道。

Steve和Natasha跳下最后几节台阶,冲向Bruce的实验室,迎接他们的是阵阵枪击声。等他们最后到达现场时,只剩下两个九头蛇还站在那里了。Natasha射中了其中一个,Steve用拳头干掉了另外一个。

“你认真的吗,Steve?”Bucky嗤笑了一声,蹲下身去把那男人的手脚绑了起来,“你手里有一面盾牌,另外一只还拿着枪,但是你选择用拳头揍他。”

“这是清单上的第二条。”Steve坏笑着耸了耸肩。Bucky翻了个白眼。

“嘿,大家?”Bruce在频道里打断了他们,“疯狂的科学家在安全室外,他手上还有一个人质。”

Steve和Bucky没有停下来多问;他们快速地冲过走廊。Steve认出了那个额头上被抵着一把枪的女人,她是曾经帮助过Bucky的心理治疗小组中的一个治疗师的助理。Bucky也认出了她,他发出了挫败的声音。

“把孩子给我。”手里拿着枪的男人要求道。Jane的枪对准了他,但是他把那个女人的头抵在了他的头上,用她的身子挡在他的身子前面。安全室的门开着,Darcy和Bruce都站在门口,他们没看到Grant。在安全室外面,Bruce没有地方变成Hulk,而安全室显然也不够空间让他变成Hulk。

“Nathaniel Davis?” Steve猜测道。

“Rogers队长。很高兴你可以加入我们,”Davis恶狠狠地说,“你倒是有个喜欢偷九头蛇科技的嗜好嘛。”

如果说有什么事是Steve无法承受的,那就是Bucky曾经被当作机器一样对待,而现在,Grant也有了同样的命运。他命令道:“放开她。”

“是啊,没错,放开我的护身符?”Davis大笑起来,“拜托,队长,我以为你没这么笨。”

Bucky开始慢慢向侧边挪动着,但是Davis把那柄枪朝那女人的头上按了按。“别动!”他叫道,“你以为我没看到你试图走到我身后去开枪吗?”他侧了侧身,他现在可以同时看到安全室和复仇者们了。

“从我身上射过去。”女人急促地叫道。

“闭嘴!”他的手指在扳机上动了动,但她现在还是安全的,他暂时还没有杀她的动机;因为如果他杀了她,他就没有筹码了,他们就可以很轻松地干掉他了。

“我们不会这么做的。”Steve坚定地告诉她。

“这是怎么回事,哈?”Tony插了进来,“你不满意你的薪水吗?我知道Pepper太小气了,但是难道一个纳粹组织就会是你下一个最好的选择了吗?”

“别给我装可爱,Stark。”Davis厉声道。

“呃,抱歉,但是我一直都这么可爱。生下来就这样。”

“把那孩子给我!”Davis叫道,“或者资产。任何一个都行。”

“哦,你想要我?”Bucky邪恶地冲他咧嘴笑道,张开了手臂,“你当然可以拥有我。”

“死的,你这个蠢货。我要带回去一颗头颅,我不在乎是那个孩子的还是DNA样本一号的。”

“那就来杀我啊。”Bucky挑衅道。

“你杀了他,队长。你要是不杀他,我就杀了这个女的。”

“你真的觉得这个计划会成功吗?”Darcy不敢相信地问道,“上帝啊,我还以为所有的科学家都应该是天才呢。这个计划简直烂爆了。再次为你的天才点个赞,Jane。我还以为所有科学家都是这个样子的,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闭嘴!”他现在有些抓狂了。

“我们看起来进入了一个僵局,”Steve镇定地说,“你建议我们应该怎么做?”

“我建议你杀了他!”

“你就没有一个我们真的会去考虑的建议吗?”Natasha插了进来,她正在一小步一小步地靠近他,每次的动静都很小。Steve完全相信要是她挨得足够近了,她完全不需要任何武器就能放倒他,还不会伤及人质。

“把那孩子给我!”

“不可能,看到没,这和她的意思完全相反了。”Sam翻了个白眼,“你说的没错,Darcy,这家伙是怎么找到工作的?”

“你在面试的时候得给他们做一下策略测试什么的。”Darcy跟Tony说。

“我猜这是你筛选里碰到的最不要紧的问题了。”Bruce喃喃道。

然后Steve的心跳停止了,他看到Grant的脑袋从Darcy和Bruce的大腿间探了出来。Davis还没发现。Bucky在他身边也僵住了,所以Steve知道他也看到了。Grant的小脸上泪迹纵横。Steve想朝他吼,叫他进去藏起来,但又不想让Davis发现他。

“是谁下命令进行这次袭击的,Davis?”Steve问他,他的嘴巴很干。他得让他一直说话,一直说话,不能让他看到......

“Daddy?”Grant曾经小小的声音,在最不应该的时候响了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Steve甚至都没办法因为他清醒着叫出这个单词而感到兴奋。Bruce把Grant推了进去,Darcy低声咒骂了一声。

“你得去藏起来,亲爱的。”她跟Grant说。

“Dad!”Grant啜泣起来。

“Grant,拜托。”Steve都不知道他在求Grant去做什么。

“我们会救你的,孩子,我保证。”Bucky完全哽住了,“但是现在快进去,好吗?”

“这可真是甜蜜。”Davis嗤笑道,“资产现在有感情了。Grant,这是你们给实验品取的名字吗?Grant,要是你想救你的daddy的话,现在就出来。”

血液冲上了Steve的耳膜:“别出来,Grant,daddy没事。”

“两个daddy都没事,”Bucky加了一句,他耸了耸肩,“这可真绕。我们等下得去想个区分的办法。”

“Daddy没事吗?”他们现在看不到他的脸了,但还是能听得到他颤抖的呼吸声。他不停地探出头来朝外看,但Bruce和Darcy一直紧靠着对方把他藏在后面。

“从我身上射过去。”那个被当作人质的女人又叫道。

“我叫你闭嘴!”Davis吼道。

这时他们听到了一阵嗡嗡声,那是DUM-E。没有了JARVIS关住大门,他从Tony的实验室里溜了出来,现在正拿着一个灭火器冲了过来。Davis惊呼起来,一切都好像进入了慢动作——他把枪从女人的脑袋上移开,Grant又从Darcy和Bruce之间向外偷看,Bucky的肌肉紧绷着,Davis扣动了扳机,Steve听到自己在冲Grant叫着让他趴下,DUM-E的手臂伸了出去,子弹在上面发出“砰”的一声,Steve伸出盾牌挡住了它。

“有人应该告诉你不要当坏人。”Clint的声音从天花板上传来,下一秒,他的箭穿过了他的气管。Davis跌跌撞撞地向后倒去,女人赶紧从他身边跑开。Jane一枪正中他的心脏。然后她又补了两枪。

“只是为了确保他死透了,”她冷酷地说,“你们想来补一枪吗?”Steve和Bucky没有在听她说话了。一看到Davis倒下了,他们就朝前奔去。Darcy和Bruce朝两边让开,Grant扑到了他们的怀里。他们三个手臂缠绕着拥抱在一起坐到了地上。

“哦,不,”Grant说,“DUM-E。”

DUME-E发出了刺耳的声音,他的手臂前端受到了损坏。Tony,尽管他平常一直摆出一副很嫌弃这个机器人的样子,对他诸多责骂,现在也发出差不多刺耳的声音奔向了DUM-E。

“他会挺过去的!”在检查了两秒钟后,他洋洋得意地叫道,“只是需要一个新手臂。”

“Daddy没事。Dad没事。DUM-E也没事。”Grant喃喃着。Steve有些歇斯底里地想,他在Grant心里竟然和一个没有知觉的机器人排在一起,这可真有些伤人。

“你没事吧,Grant?看着我。”Bucky跟他说,Grant听话地看着他,Bucky和Steve把他彻底检查了一遍。

“Clint救了我!”Grant尖叫道。

“随时为你服务,孩子。”Clint耸了耸肩。

“每个人都帮忙救了你,”Steve跟他说,“因为每个人都太爱你了。”

“不包括我,”Tony抗议道,手上还抓着DUM-E,“我讨厌小孩。”

但是没人理他。

Sam在跟那个被当作人质的女人讲话,确保她没什么事。他在安抚她,因为后者有些恐慌发作了。Steve和Bucky把Grant像三明治夹心一样夹在中间,像他最喜欢的那样,Steve控制不住自己在Bucky的背上上下摩挲着。某些“我们还活着我们的孩子也还活着”性爱这次绝对必不可少,得提上日程。

“Thor还在大堂吗?”Jane问道。

“哦,”Clint看上去有些局促,“他还在安抚人质。他对平民真的有一种令人安心的魔力。再说了,他的肩膀也塞不进通风管。”

Pepper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扫视了一圈房间,她的手指尖还有一些发红,套装外套被烧焦了:“Tony,你愿意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得在我的办公室杀掉一个九头蛇特工?我的新地毯全毁了!”

“甜心,我们刚刚救了一个可怜的孤儿,”Tony说,“好吧,他不是孤儿,而且他们也不怎么可怜,但是你懂我意思的。”

Pepper点了点头,就好像对这种事情已经司空见惯了一样:“好吧,至少我也干掉了一个。”

“你真是太火辣了!”令人惊讶的是,这声赞美并非来自Tony,而是来自Darcy。

“任何资产损失都跟我没关系。”Bruce说,“我只是想让这一点被记录下来。”

“好吧,你还穿着衣服呢,所以这点毋庸置疑。”Natasha指出这一点。

“而且大厦还没倒呢。”Tony补充了一句。

“真好笑。”

Steve把头靠在Bucky的脑袋上,Grant在他们之间呼吸着。他闭上眼睛,听着他的队伍在他身边平安无事地说着俏皮话,他的家人也都安然无恙。这世界上再没有其他地方他更想去了,再没有其他人他更愿意与他们在一起了。



TBC


#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

评论(10)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