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完)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4】【5】【6】【7】【8】【9】



Chapter 10


“Dad!Daaaaaaad!”从充气城堡里传来的童稚声音不得到回应决不罢休,“DAD,看啊!”

“哪个dad?”Bucky没有转头看他。

“两个dad!快看我!看我!快点!”

Steve和Bucky顺从地转过头去,但是他们马上就后悔这么做了。Grant正跳在半空中,把Clint买给他的玩具弓箭放在腿间射着箭。他每一次的落地都让他更接近戳到自己或是其他小朋友的眼睛。

“看他们脸上一模一样的苦相。”Bruce趁机取笑他们。

Natasha拍了一张照片:“像是一对忧心忡忡的恐龙看着他们的幼崽。”

大家都笑了起来,除了两个当事人,他们翻了个白眼。“Grant,小心点,”Steve喊道,“不要把别人的眼睛戳出来。”

“不要把充气城堡戳个洞。”Bucky加了一句。

“不要朝别人射!”

“太多‘不要’了!”Grant开心地叫了起来,还在上蹦下跳着。

“‘不要’的次数刚刚好。”Bucky反驳他。

“随便你!”

“这个是你们谁教他的?”Steve严肃地问他们。每个人看上去都差不多心虚,除了Natasha,不过也不能算上她,因为她的扑克脸太专业了。

“好了,到了该吃蛋糕和拆礼物的时间了。”Bucky说,他主要是想在Grant意外地杀掉他的朋友之前阻止他。所有的孩子都兴奋地叫了起来,朝城堡的出口跑去。每个人都坐了下来,他们点燃了蜡烛,开始唱生日歌,然后大家都在催Grant快点许个愿望。他有些不解地皱起了眉头。

“愿望?”

“你想要的东西。”Bucky解释给他听。

“我想要一只小狗狗!”

“呃......”Steve的脸上出现了忧虑的表情,Bucky不高兴地瞪了Clint一眼。都怪他让Grant花了太多的时间和他的狗玩了。

“这个嘛,你大声说出来了,所以它现在实现不了了,”Sam救了场,“再许个愿望,把它偷偷藏在心里。”

Grant吹得只剩一根蜡烛了,坐在那根蜡烛旁边的Thor在Grant发现他漏了一根之前偷偷吹灭了它。大家都欢呼了起来,Grant高兴得在他的椅子上上蹦下窜。

“我现在四岁了吗?”他问。

“你现在四岁了!”

他高兴地拍着手。最后,沾在他头发和衣服上的蛋糕看起来似乎都比他吃到嘴巴里的要多,但他似乎完全没在意这点。围着桌子的是一群来自Grant体育班上的小朋友,体育班由神盾局赞助(班上的老师是一个叫做Peter Parker的孩子,他管自己叫蜘蛛侠。他有些过于活跃,过于神经紧张了,Bucky并不喜欢把他的孩子交给他,但他确实可以在孩子们从什么东西上掉下来的时候随手搞出那种网,而且他也向他们保证了Grant因为听力问题造成的些许失衡感算不上什么问题),和复仇者们,再加上Jones医生和Grant的语言治疗师Lydia女士。

Tony当初在他们发邀请函的时候对此嗤之以鼻:“给这么小的小家伙庆祝生日有什么意义?”然后他包下了公园,阻断了整条街,以防那些狗仔趁机混进party,然后一群工作人员就带着一个充气城堡出现了,他还买了一个巨大到足够他们吃一个星期的蛋糕。

“我们要来拆礼物吗?”Steve问道。

“我不知道,”Bucky假装在思考,“Grant会想要礼物吗?”

“我想要!”他尖叫起来,不小心兴奋地转到了俄语频道,“礼物!”

他得到了一大堆小孩子的东西——彩色书,蜡笔,玩具车和拼图。Bruce送了一个科学套装给他,让他又开始上蹦下窜(那盒子上保证这东西会产生“难闻的烂泥”,Steve苦着一张脸)。Clint送了他更多的箭(“哇哦,谢谢你。”Bucky说,但他一点儿也不兴奋,因为这些箭的箭头都带着磁力,而Grant最喜欢的目标恰巧就是Bucky的金属手臂——事实证明Grant的枪法非常准,Bucky自豪到都没办法对此生气了),Sam送了他一个玩具火车,Natasha则买了很多书给他。

“书?”Steve有些惊讶。

“我本来想给他送上‘我的第一套刀具’,但我觉得也许他需要一些当小孩的时间。”她说,Steve冲她咧开嘴笑了,直到注意到她送给他的书全都是关于美国队长的,Grant现在正好奇地在封面上画着的Steve和坐在他身边的Steve之间来回看着。

Thor和Jane送给他一只恐龙填充玩具(“Jane告诉吾此生物已不再存在于米德加德,”Thor肃穆地说,“吾认为你们以此办法纪念它的行为十分高尚。”),他把它放在了长凳上吧唧熊的边上。可怜的吧唧熊看上去更旧了点,多亏了Grant一年来不间断的使用。自以为很聪明的Darcy给他买了一个迷你的美国队长玩具盾牌。

“我爸爸有一个这种东西!”Grant叫道,“那我还需要一只金属手臂!”

“我们就在这里打住吧。”Bucky喃喃道。

然后Tony就登场了,他的礼物当然会碾压其他所有礼物:“我的礼物在车上。”Pepper仰头看着天空,饱经磨难般地叹了一口气。

“很大的礼物。”她确认了这一点,翻了个白眼。

Tony拿着一个中等大小的礼物回来了,但是Steve了解Tony,这就够他开始感到忧虑了。

“来吧,孩子。”Tony把它放到了Grant的前面。Grant看了一眼Steve和Bucky,在得到他们的允许之后,才打开了它,之前的每个礼物都是这样。但是他也都主动对送礼物给他的人表示了感谢,所以他们就觉得这算打平了。

Grant撕掉了外面的包装纸。“一个盒子!”他兴奋地叫了起来,开始拍手。

“你在跟我开玩笑吧?”Tony说,“早知道我给他买一个盒子就好了,一个盒子就能让他这么高兴?”

“你想打开盒子来看看吗?”Bucky说。

“这里面有东西?”Grant瞪大了眼睛,Tony都不得不用咳嗽来掩饰他的笑声。他们打开了盒子盖,在Grant还没来得及往里面看上一眼之前,Tony就朝前迈了一步,按下了一个键,然后有个东西从盒子里弹了起来......

“机器人!”Grant叫道,“和DUM-E一样!”

“这是Min-E,”Tony解释道,“意思是‘迷你的我’,好吧,是‘迷你的你们两个’。”那机器人的一只手臂上画着一个红星,另外一只手上拿着个盾牌。

Steve把机器人从盒子里拿了出来,把它放在了地上,它马上就开始嗡嗡嗡地动了起来。Grant开心地叫了起来,他所有的朋友都从桌子边上跳了下来,一窝蜂地冲向那个东西。

“哇哦,Tony。你给他做了一个机器人?看来你真的是很爱他。”Bucky笑着对他说。

“我没有——不。这都算不上是什么大工程。”Tony表示不满,“我只不过是把一些金属配件随便堆在了一起而已,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虽然我确实花了差不多十二个小时。我只是必须要拿出一份最棒的礼物而已,你们懂的。我讨厌孩子。”

“谢谢你,Tony叔叔!”Grant停下了和Min-E的玩闹,跑过来抱了Tony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他只是讨厌孩子。”Pepper嘲讽道,虽然她的唇边挂着温柔的笑容。

“这不是我的选择。”Tony听上去快要昏过去了,“他就这么自说自话地抱了我。”

“是啊,那个Grant,”Clint摇着头说道,“真是个巨大的威胁。他总是这么跑来跑去,到处碰人。”Grant确实很喜欢让别人摸他的背,把玩他的头发,但他有一个非常确切的参数条件——他只让Steve和Bucky摸他的后背,玩他的头发。他会坐在Sam,Clint和Bruce的大腿上,或是Thor的肩膀上,偶尔,他也会允许Natasha玩他的头发,但是和其他人他就完全不亲近了。

“我们还有一个礼物,”Pepper说,“我们大家一起送的。”

“主要是Pepper的功劳,”Jane纠正道,“她只是不想自己一个人居功。”

“可以给她12%的功劳。”Tony因为他的话挨了一手肘。

“好吧,Sam也做了很多。”Pepper说,Sam高兴地笑了起来。

“记住这个了,”Sam冲他们比了比,“别说我没为你们做过什么事了。”真是不可理喻的言论;Steve几乎都要因为Sam为他们做的所有事情感激到尴尬了。

他们花了几分钟才把所有小朋友重新弄回到桌子边上去,他们都在跑来跑去,追着其他的小朋友或者Min-E跑着。到处都充斥着尖叫声。

“你还记得Grant不讲话的时候吗?”Bucky的声音玩笑般地带着后悔。

拆包装纸是Grant最喜欢的部分。“那是我们!”他一看到里面放在最前面的照片就叫了起来。Steve不由自主地喉咙一紧。那是一本相册,封面是他们三个摊开躺在沙发上熟睡的照片。

“我们在睡觉。”Grant笑了起来。他打开了相册,马上就张大了嘴巴,每一张都放满了照片——有Steve的,Bucky的,还有Grant的,但是更多的是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照片。有一张照片上,Grant正骑在Bucky的肩膀上(“我也不介意那个位置。”Darcy挑了挑眉毛,在一边高声假装在低语,Bucky大笑起来,冲她眨了眨眼睛),有一张Steve和Grant在一起画画的照片(Bruce半是自贬半是荣幸地指出他们在画Hulk),还有一张他们在把盾牌当雪橇用(“那是非常昂贵,非常稀有的金属,”Tony摇着头,“你们就这么用它”),还有一张Steve和Bucky依偎着靠在沙发上(“James的另外一只手臂呢?”Natasha有些怀疑地问道,Steve的脸马上变得通红)。

还有Grant和其他复仇者的照片,有一张他在Steve和Bucky不知情的情况下,和Sam在飞行的照片。(“你们不知道的事情也伤害不了你们嘛。”Sam表示。)Grant在他的体育班里,Grant在玩儿童棒球,Grant和Clint在比划手语(“他说了什么?”Jane问道,Clint笑了起来,“你不会想知道的。”)。这本相册总结了过去的这一年的记忆,他们空出了后面半本,让他们继续放上新的照片。

“这真是......”Steve说不下去了,只是甩了甩头。

“太不可思议了。”Bucky接了过去,“比不可思议还要棒,但是.......没错。谢谢你,Pepper。谢谢你们所有人。“

“我们小的时候,没有太多和家人一起的,或是我们两个人的照片。”Steve喃喃道,看着一张Steve,Bucky和Grant以及所有复仇者在一起的照片。

“我们很喜欢。”Bucky说。

过后,他们回了家,Grant之前因为吃了太多的糖而有些过于兴奋,所以现在筋疲力尽了,他累到都懒得讲话,又重新开始比划手语,早上的餐盘还放在水槽里。但在他睡觉之前,Grant又问他们要来了那本相册,他们三个又看了一遍。Steve把那张某天突然神秘地出现在他们房间里的Ekaterina的照片放进了后面空白页里。他知道这肯定是Natasha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帮他们搞来的,她当然不会承认这个,而Steve也不打算逼她承认。他只是很庆幸他们能有这张照片;他不想让他们忘掉这个为了Grant牺牲了自己,让他最终有机会脱离九头蛇的女人。

Bucky和Steve对视了一下,他冲他眨了眨眼睛,明白地告诉Steve他们在Grant睡着之后有一些自己的小计划。他们沿着走廊朝自己的房间走去,一路上Bucky的手已经开始在Steve身上游走了,直到他差点绊倒在Min-E身上。Steve意识到他从来没有预料到这所有的一切——在未来醒过来,重新找到Bucky,遇到Grant——但是拿任何东西跟他换,他都不会放弃哪怕一秒的时间。



END



#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YOUR BUCKY


今天果然是喜大普奔的好日子,糖多得让我的手速也快了不少,就趁着这个好日子把最后一章也赶了出来!晚睡的福利XD

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这个故事。它的很多细节和对人物的描写刻画都让我很喜欢,复联就像一个大家庭,里面的每个人都好到不可思议。以前看到说会不会花两个小时去电影院看复联的日常,其实两个小时怎么够呢!遗憾的是这不可能发生了,所以只能借着文字窥探一二啦。

每当这个时候就希望自己会画画,好想看到那些照片QAQ




评论(21)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