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里程碑(7)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Milestones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2

前篇见 第六子【1】【2】【3】【4】【5】【6】【7】【8】【9】【10】

授权及前文:【1】【2】【3】【4】【5】【6】




Chapter 7:下雪吧


Bucky醒了过来,发现外面在下雪。他有些诧异竟然没听到Grant任何兴奋的惊叫。Bucky还记得五岁的自己蹦进父母的卧室,要求他们允许他去银装素裹的大街上玩的场景。

“Grant,你看到外面下雪了吗?”Bucky在吃早饭的时候问他。他耸了耸肩。

“下雪不好。”他说。Steve和Bucky困惑地看了对方一眼。

“下雪为什么不好?”Steve问他。

“下雪天逃跑会滑倒,摔跤。下雪天不能开车,坏人追来的时候,也不能开车逃走。“

Steve的眼神一下子变成全然的沮丧,他们三岁的儿子竟然在担心天气的策略劣势?

“好吧,这话倒没错,”Bucky说,他觉得Grant至少应该在这话的正确性上得分,“但我们现在不需要因为任何人逃亡了。没有坏人追我们。所以下雪天也没有那么坏。”

Grant把小脑袋从他的煎饼上抬了起来,眯起眼睛像在思考着什么。“下雪天很冷。”他辩驳道。

“没错,”Steve附和道,“但我们有大衣和手套。”

Grant因为他说的话思考了一分钟:“所以呢?”

“所以——”Bucky冲他眨了眨眼睛,逗得他咯咯笑了起来,“让我们去玩雪吧!堆个雪人!“


他们没花多少时间就成功地劝服Grant出去了;因为他的弱点就在于他无法抵挡去外面玩的诱惑。Grant顺从地任由他们给他裹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御寒外套,虽然在Bucky给他套上最后一件外套时,小小地叹了口气。然后他们就乘着电梯到了楼顶的花园。

Grant不是很确定要怎么在雪地上走路。

“我要陷进去了!”他尖叫起来,Steve和Bucky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让阻止自己笑出来,他们真的已经尽力了,但最后还是失败了。“救救我!”Grant叫道,他一点儿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笑的。Steve和Bucky一人一边拽着他的手臂,把他从厚厚的雪堆里提了出来。

“没事的,”Steve试着安慰他,“就算你陷进雪里,最后也还是会踩到地面的。”

“我不喜欢这个,”Grant哀嚎了一声,“它们什么时候才会消失。”

“抱歉了,宝贝,”Bucky耸了耸肩,“它们也许会在这里一直待到春天。”

Grant“砰”地一声坐下了,小屁股倒在地上,幸好他还有厚厚的三层裤子垫着。然后他开始大哭:“我不想要它们!”

Bucky抓起一把雪,把它们扔向了Steve的脸,Steve呸呸呸地吐出嘴里的雪。Grant停止了哭泣,歪着脑袋消化着眼前的一幕。

“哦,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Steve叫了起来,弯下腰开始捏雪球。Bucky大笑着左一下右一下地闪躲着,Grant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

“你永远也抓不到我!”Bucky回头从肩膀上扔了个雪球过去,却正好被迎面而来的雪球砸了个正着。他惊呼着笑了起来,Steve邪恶的笑声在他的耳边响了起来,他瞥了一眼Grant,他的儿子开始慢慢露出笑容。

“我们怎么能忍受这个呢,Grant?”Bucky双手叉腰,“他这是宣战!”

“Grant是我这边的,”Steve不满地争辩道,“金发对棕发。”

“多种语言对一种语言。”Bucky反驳道。

“我不止会说一种语言!”Steve提出抗议。

“你那可怕的法语不能算。你只会说,大概,四个短语?还有几首下流的歌。”

“我觉得那也算!再说了,我还会手语。”

Grant冲他们两边都没什么气势地扔了一把雪。“各自为战!”他庄重地说,这简直出乎Steve和Bucky的意料,他们半信半疑地笑了起来。Grant显然和Clint混在一起太久了,听听他说的话。

“在攻击前你得先做好一个雪球。”Steve指导他,给他做了示范,然后温柔地把雪球扔向他。Grant在被砸到腿的时候尖叫了起来,上蹦下跳地大笑着。

“Daddy,你打中我了!”

“反击!”Bucky敦促他。Steve假装自己在逃跑,却反方向地靠近了Grant,让自己被他那毫无目的的雪球击中了肚子,夸张地捂着自己的肚子。

“我被击中了!”

“现在你被击中两次了。”Bucky邪恶地坏笑着扔了一把雪到Steve的背上。Steve惊呼一声,把Bucky绊倒在地,让他只能在地上匍匐前进,然后整个人压在了他的身上,把他的脸按进了雪里。Grant跳到Steve的背上,他的胜利赞歌是一串不怎么能让人听得懂的,混合着英语和俄语的兴奋尖叫。他们三个就这么在雪地里扭打了几分钟,最后Bucky请求了停战。

“既然我们已经在地上了,那还不如印几个雪天使。”他说,Steve看着他笑了起来。

“你还记得那次——”

“是的,是的。”Bucky没好气地嘟囔着,已经知道Steve要说的是哪件事了。在他们十六岁,Evelyn去他们公寓荒芜的院子找他们的时候,发现他们正躺在地上,Steve压在Bucky的身上。Bucky坚持他这是在教Steve怎么印雪天使。才七岁的Evelyn一点儿也不怀疑地相信了他,在接下去的十分钟里不停地给Steve出各种点子。

他们教Grant怎么挥舞双臂和双腿,在雪地里印出一个天使的形状。他低下头去看,皱起了小鼻子。“这是天使吗?”他怀疑地问。

“你不觉得这看起来很像一个天使吗?”Steve反问他,Grant耸了耸肩。

“我从来没见过天使。”他说。

在Grant看不见的地方,Bucky用力地拍了一下Steve的屁股,还顺便掐了一下。“哦,但是你的daddy就是一个天使。”他用过分天真无辜的语气说。Steve用手肘顶了顶他,他笑得太厉害了,都没想着去还击。

就在这时,好几个雪球突然砸在了他们身边。Steve和Bucky赶紧护在Grant的身上,向四周查看攻击来源。Sam,Natasha和Clint正从一处银雪覆盖着的灌木丛中探出头来偷看他们。

“哦,开战了!”Steve低声吼道。接下去的战斗激烈又恶劣。Steve和Bucky没有正直地拒绝用他们的儿子做人盾,而Natasha也没有正直地把攻击局限在上半身。所以等他们最后终于同意休战的时候,每个人的脸颊都红通通的,身上都是雪,虽然都在大口喘气,但脸上都挂着微笑。

“堆雪人吗?”Sam问道。

“我不会。“Grant向他坦诚。

“别担心,G小子,”Sam把Grant一把捞了起来,把他从战区带到了屋顶上另一处更开阔的地方,“我刚好是一个堆雪人专家。”


结果,他们堆出来了一个巨大的,有点鼓鼓囊囊的雪人。Bucky和Clint两个人不停地挑衅对方,害得当基底的雪球越滚越大,所以他们也只好把其他部分做的符合比例。Natasha把她头上戴着的花朵圆帽给了他们的新朋友,Grant无缘由地给它取了个Herman的名字。

“你难道不会冷吗?”Grant瞪大眼睛问,他为她竟然献出了自己的帽子这一壮举感到惊讶。

Natasha小小地笑了一声。“寒冷再也困扰不了我了!(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她挑了挑眉毛,看他们谁敢对她引用了一部迪士尼动画的台词说点什么。所幸,没人敢发出挑战。

Pepper和Tony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Pepper带了一根胡萝卜给Herman当鼻子,Tony带了两个极其像备用机器人部件的东西给它当手臂。Bruce和Thor没多久也来了,带了一条围巾和一个烟斗。Thor一看到那个雪人就发笑。

“这是一个米德加德的冰霜巨人,虽然没有阿斯嘉德的那么凶猛。而且还不是活的。”他的话让Clint和Sam突然用他们最大的声音一起唱了起来,“霜雪人Frosty”。Grant大笑了起来,有些不解地皱着小鼻子叫他们再唱一遍。

“这是教育上的严重疏忽,”Clint严厉地斥责Steve和Bucky,“你们的孩子已经三岁了,但他却不知道Frosty?”

“我已经九十八岁了,我也不知道Frosty。”Steve反驳道,Bucky嗤笑了一声。

“肯定是在我们之后才出现的。”他耸了耸肩说。

“但是人人都知道Frosty!”

“被冰住了。”Steve解释道。

“谋杀和冷冻。”

Steve板着脸瞪了Bucky一眼:“你可以只说冷冻就好了。”

“那样就不能很好地表达我的意思了。”

“我们已经充分明白你们的意思了。”

“不要再试着抹掉我的过去,Steve。”Bucky笑了起来。这有些梦幻,他现在竟然可以对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开玩笑了,但他喜欢这个。他更喜欢一笑置之,而不是因为过去而产生的那种惯常的刺痛。

“Herman能进去吗?”Grant问道。

“他进去就会融化的。”Bruce有些歉疚地笑了笑,“Herman的归属是外面的雪地里。”

“但是我可以建一个特殊的雪屋子.....”Tony若有所思道。

“别想。”Pepper眼都不抬地的眼睛都说,她正在给Grant和雪人拍照片。

“也许明年吧,宝贝。”


他们进屋去享用热腾腾的巧克力,Grant因为粘在鼻尖上的泡沫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Bruce和Thor把棉花糖放进杯子里,然后自己也要了些来放进他的杯子里。Clint非常成熟地要跟Grant比试一番,看谁能塞更多的棉花糖到嘴巴里去。被分散了太多的注意力,Clint甚至都没注意到Tony给他的杯子里加了一点点“料”,那种绝对不被允许放进Grant杯子里的“料”。

“那么,你改变对雪的看法了吗?”Steve在他们坐电梯回自己楼层时开玩笑地问Grant。

“我爱雪!”Grant欢呼道,“我们什么时候能再出去?”

“让我们先去吃午饭吧。”Bucky转移了话题,他和Steve可没有像Grant一样对雪有这么大的热情。

“我想睡在雪地里!”

“我可不这么建议。”Steve喃喃道。

Grant拒绝把他那一层又一层的冬衣脱下来,因为他坚信他们会在吃完饭再出去的,“去看Herman”,再继续玩。Steve和Bucky有些恼怒地翻了个白眼,虽然他们谁也没办法让那抹宠溺的笑容从自己的脸上消失。他们看着Grant打开了窗户,为了可以伴着雪吃饭,Bucky有些后悔地摇了摇头:

“我们创造了一只小怪物。”




TBC

*雪天使(Snow Angel)

*霜雪人(Frosty the Snow Man)是一部1969年的动画片,讲述一个因为神奇的帽子而拥有了生命的雪人Frosty的故事。为了不让它在春天到来的时候融化,孩子们决定护送它到北极去。在护送Frosty去北极的火车上,其中的一个孩子Karen染上了风寒,孩子们决定让圣诞老人来完成他们的任务。但是当圣诞老人到来的时候,Frosty已经因为要生火为Karen取暖而融化了。圣诞老人复活了Frosty,并把它带去了北极,承诺它会在每年冬天回到孩子们的身边。

Frosty the Snowman (BGM)

Frosty the Snowman
Was a jolly happy soul
With a corn-cob pipe and a button nose
And two eyes made out of coal
Frosty the Snowman
Is a fairy tale they say
He was made of snow
But the children know
How he came to life one day
There must have been some magic
In that old silk hat they found
For when they placed it on his head
He began to dance around
Frosty the Snowman
Was alive as he could be
And the children say
He could laugh and play
Just the same as you and me

 @肥美帝 这章给肥美吧,提醒她她还欠我很多竹马以及不要再借着更文催我了亲爱的大大萌CP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况且我们萌的CP还是那么棒的CP!

抱歉,最近更得很慢,但是今年估计就是这个速度了,周更就是我对你们和Stucky的爱QAQ

争取在过年前把它完结掉好吗下周见(哭着跑远

评论(14)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