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纸杯蛋糕战争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cupcake wars

授权:

作者GN给了我所有她作品的授权,以后懒得截图咯XD


 

Steve反复在跟大家说Bucky的生日纸杯蛋糕做得有多好,但是今年Bucky遇到了一点儿麻烦。


 

Bucky皱着眉头瞪着碗里的那团混合物,一边在狠狠地搅拌着。他完全就是照着指示来的,一步不差。但得到的还只是那团黏糊糊、放射状烂泥一样的东西,颜色倒是有点像。他搅动得更快了,希望能变个什么戏法,让这团东西变得更光滑些。 

木汤匙在他手中被捏得粉碎。

“哦,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喃喃着把那团东西倒了出来(至少还有大半还黏在碗壁上),把它丢进了水槽。他双手叉腰,怒气冲冲地看着这一片混乱,又看了一眼表。他只剩一个小时的时间了。一个主意在他脑海里冒了出来,这还挺混蛋的,但是......

他已经无计可施了。

今天是Steve的生日。是他们......好吧,是所有的这一切发生后,是他们都死而复活,在Bucky回来之后,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

他想给他一个完美的生日。但是这个——他闻了闻从碗里和水槽里传出来的奇怪味道——这可算不上完美。

要是换做平常,Bucky可能会就这么让它们随水逝去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搞砸了。但是上个星期,Steve向每个人都大肆宣扬了Bucky用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秘密食谱,每年他生日都会给他做纸杯蛋糕的事迹,还说那是他吃过的味道最棒的纸杯蛋糕,虽然里面其实连糖都没放。

Bucky知道如果他拿不出那个味道最棒的纸杯蛋糕的话,Steve就会露出那种有点勉强,那种“一切都很好”的笑容,他真讨厌看到Steve那么笑,因为这意味着Bucky又搞砸了,他忘了那些对Steve来说很重要的回忆。他知道Steve对此并不在意,Steve爱他,很高兴他又回到了他的身边,即使脑子一团糟也没关系。Steve可以做出一副自己完全不在意的样子——Bucky还是知道那其实让他有些难过,因为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还记得他们的那段时光了。

而这意味着Bucky得做出那些该死的纸杯蛋糕!

但是他现在完全来不及做了,而且他非常肯定他的下一次尝试并不会比第一次好多少。所以他做出了一个有些没品的选择,他作了弊:他跑到三个街区外的蛋糕店买了两打纸杯蛋糕。把它们摆在桌子上,把所有证据都消灭在四个街区外的垃圾桶里。他甚至还洗了纸杯蛋糕的模具,把它们放在桌上晾干;还烧了咖啡,让咖啡的香味掩盖了公寓里其实根本就没有一点儿烘焙香味的这个事实。

他可是一个该死的传奇专业级别杀手。他当然可以完成区区一个纸杯蛋糕的移花接木。

他还随意撒了一些糖霜,这样等Steve和队伍的其他人回来的时候,就不会觉得这一切都完美得毫无瑕疵了。Steve去参加了一个国庆的庆祝跑步活动,所有复仇者都要在活动结束后去签名。Bucky并没有受到邀请,因为从政府档案上来看,他不应该还活着。

Steve的表情因为那排放在桌上的纸杯蛋糕而亮了起来。Bucky脸上的笑容几乎可以和1940年代的媲美了,他在最大的那个蛋糕上点起了蜡烛,就是因为这个他才特意弄了这个大一点的蛋糕来。

“生日快乐,伙计,”他说,“许个愿吧。”

“没错,我们绝对不会错过这些传说中的纸杯蛋糕的!”Clint开心极了。

“Bucky Barnes特制。”Bucky洋洋自得地说道。Steve的脸上一片柔软,带着满满的爱意,如果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话,Bucky敢打赌他一定会说些傻兮兮的话,像是“我不需要许愿;我想要的所有东西都在这了”。还好他还有一些自觉,还不希望因为多愁善感而在他的队友们面前出洋相。但这更让Bucky因为作了弊而感到罪恶了。

Steve很听话地围着蛋糕转了一会儿,用力地小小一口气吹灭了蜡烛。虽然记忆不是很清楚,但是Bucky还是模模糊糊地想起一根小蜡烛都会给Steve带来挑战的时光。

“你做了这些纸杯蛋糕吗,Buck?”Steve问他。

“当然是我做的,”Bucky非常地自豪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不是吗?”

“是你自己做的吗?”Steve又问了一遍,Bucky没有被吓到,他早就事先做好准备了。

“是啊,就只有我和我的超凡厨艺而已。”他大言不惭道。

“这可真是太美味了!”Clint塞了满嘴的蛋糕。

“说真的,”Sam表示同意,“绝对经得起队长天花乱坠的夸奖。”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Steve还在问。

“是的,”Bucky说,让自己的声音保持愉悦,冲着那些还在晾干的纸杯蛋糕模具示意了一下,“烤箱还热着呢。”他在说谎,他只是刚刚把它预热了一下而已。

Steve的脸上闪过一抹奇怪的神情,转瞬即逝。“谢谢你,Buck。”他说,转过头剥掉了蛋糕外面的包装纸。他的声音有些失落。Bucky的胃纠结了起来。他肯定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不做成红白蓝的颜色?”Tony有些不满,“作为一个七月四日出生的人都不坚持自己的主题色了,你的生日还有什么意义?”

Bucky没有搭理Tony,他的注意力还放在Steve身上。他看着他咬了一口蛋糕,脸上挂上了那种令人糟心的笑容,说是笑容还不如说是苦相。“味道真好,Buck。”

Bucky完全懵住了。他拿出了美味的纸杯蛋糕,就像他应该做的那样。但为什么Steve的样子还是像他又做错了什么一样呢?

“你甚至还自己清理干净了,”Steve开着玩笑,“现在我真的感觉到今天是我的生日了。”

“怎么了?”Bucky突然开口道,“我现在他妈的又做错什么了?”

整个房间陷入了一片死寂,只有Clint快速的吞咽声。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Steve问他。

“你为什么看起来像我踢了你的狗?”

“也许我们应该......”Bruce冲着房门指了指,Clint难过地看着桌子,那上面还有很多纸杯蛋糕在等着他。

“谁说你做错什么了?”Steve用那种Bucky讨厌的,过分耐心的语气问他。Steve Rogers并不是什么耐心的人。他所有的耐心都来自美国队长。

“你的表情这么说的。”Bucky说,剩下的其他人都有种被夹在他俩之间动弹不得的感觉。Thor稍稍缩起了肩膀,好试着让自己变得小一点,Natasha突然对她纸杯蛋糕上的那层糖霜充满了兴趣。

“我很高兴你给我做了纸杯蛋糕。”Steve说。

“你看上去并没有很高兴,”Bucky扒了扒自己的头发,“我以为这是你想要的!你一直在说我以前每年都是这样做的,所以我就为你这么做了!”

“没什么,”Steve没有松口,紧紧咬着牙关,Bucky知道怎么样惹恼他,“谢谢你。”

“好吧,你想知道些别的吗,Stevie?”Bucky凑近了些,“反正我已经把事情搞砸了,还不如一起告诉你算了。那些蛋糕不是我做的,是我买回来的!”

Thor偷偷地发出了一个声音:“我就说我好像尝过这个味道。”

Steve张大了嘴巴:“是你买的?”

“我想自己做来着,但是我失败了,”Bucky一开始还是自嘲的口气,但是后面却觉得有些难过,“我不想搞砸这个毁了你的生日,是你说我以前都会做很好吃的蛋糕给你。但是我猜我还是搞砸了对吧。”

但是Steve现在的神色却像是在闪闪发光。“Bucky,你一直就是一个糟糕的厨师,”他兴高采烈地说,“你过去每年都是这么做的!你假装是自己给我做的蛋糕,但我们都知道那是你买来的。”

Bucky目瞪口呆。“好吧,你没有提到这个部分。”他觉得有些晕眩。Steve开心地大笑了起来,把他吃了一半的纸杯蛋糕放在了桌上,上前去抓住了Bucky的肩膀。

“我还以为他们终于教会了你怎么做蛋糕呢。“

“才没,我猜他们不会这么做。”Bucky说,Steve脸上的笑容太灿烂了,简直占据了他的整张脸,他这个样子让Bucky完全忘掉了因为自己厨艺不佳或是记忆混乱而带来的尴尬。

Steve快速地轻轻捏了他一下,低声道:“你知道的,就算你现在真的学会了做蛋糕,我也还是会很高兴的。如果他们都不在这里的话,我现在肯定要吻你了。”

“哦,请自便吧,”Natasha用一种无聊透了的语气说,“就好像我们都没有私底下想过你们接吻的样子一样。”

“我想过。”Clint表示赞同,他已经在吃第四个蛋糕了。

“Tony还画过一幅画。”Rhodey说。

“我——没有,”Tony反驳道,“那是在我上高中的时候,而且那时候我的精神受到了极大的创伤。”

“我的精神现在也受到了极大的创伤,但我可从来都没有画过任何人接吻的画。”Bucky指出这点。

“那是因为你不会画画,”Sam说,“Steve画过多少幅你们接吻的画了?”

“我是一个艺术家。”Steve对他的话表示嗤之以鼻,一副专横霸道的样子。

“你没有回答问题。”Natasha说,Steve的耳朵一下子变得通红,Bucky拽着他制服上的带子把他拉了过来,给了他一个吻,把他从窘境中解救了出来。

“生日快乐。”他抵着Steve的嘴唇喃喃道。

“谢谢,Buck。”Steve这回的笑容是开心的,全心全意的。他们就站在那里,享受地凝视着对方,感受这一刻。直到Bruce出声打断了他们。

“高中之后你还画过谁接吻吗?”

房间里再次出现了令人尴尬的沉默,Tony在接下来的一整天时间里都无法和其他复仇者对视了。



 

END

 


评论(18)
热度(3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