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里程碑(完)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Milestones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2

前篇见 第六子【1】【2】【3】【4】【5】【6】【7】【8】【9】【10】

授权及前文:【1】【2】【3】【4】【5】【6】【7】 【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

 

 

Chapter 23:我的女孩

  

“Steve!”Bucky在喊他,说着打开了健身房的门。

“Buck,怎么了?”Steve看清了Bucky那乱七八糟的头发,他甚至只穿了一只鞋。

“我们现在就得去医院了。Grant打来了电话。”Bucky说。

Steve手上的盾牌“锵”的一声掉到了地上。Kate冲着他的心脏射出了一支用来训练的箭,他也只是漫不经心地挥开了它。

“好的,”他吸了一口气,“好的,好的,好的,呃,好的。”

“起步走,队长。”Bucky命令道。

“没错。你需要穿上另一只鞋,中士。”Steve也说,Bucky眨了眨眼睛看向自己的脚。

“哦。”

他们打理了自己一番——Bucky套上了另一只鞋,Steve换掉了他的制服,穿上了牛仔裤和T恤衫,Bucky梳了梳头发——急匆匆地朝车子跑去。Bucky本来想去偷一对Sam用来训练的翅膀的,但是Steve指出他们两个人都不知道要怎么降落,最后因受伤进了医院而不是进入医院并不是他们的目标。Steve因为交通堵塞低咒了一番:“他是多久之前打的电话?”

Bucky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到现在有一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Steve呻吟了一声,“他们已经到那一个小时了?”

“他们到那的时间比这个要长,”Bucky愁眉苦脸地说,“Grant说他们到那里已经有两个小时了,只是刚刚被允许进入而已。”

“他们在等候室坐了两个小时?”Steve气愤地问道,“真应该用大厦的医疗室就好。”

“我们现在不负责他们的生活了。”Bucky提醒他说。他们需要常常这么提醒对方,特别是在Grant选择自己的法律学校,Marcela决定不去读研究生,他们不想要Steve和Bucky的钱给他们付房子首付的时候。

“我知道,”Steve辩解道,冲着他们前面慢吞吞移动的出租车按了按喇叭,“我就这么说说。”

他们差不多又花了一个小时才最终到达了医院,等他们跑到护士站找自己的孩子时,两个人都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

“413房,”护士这么跟他们说,他们在护士在身后追喊着“下一层楼!”的时候就已经飞速地跑开了。

“谢谢你,女士!”Steve回头从肩膀上对她喊道,脚下却一点儿也没停。他们去走了楼梯,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他们都已经快六十岁了,虽然如此,他们也还是比电梯要快。

他们用尽全力让自己不要蹦到大厅去,但却没那么成功。Steve看到Bucky脸上焦虑的表情,他就跑得更快了,Bucky也是一样,这导致他们不小心陷入了让对方跑的更快的恶性循环中去。

最后,他们终于来到413房间门口了,在冲进房间之前花了一秒钟来让自己镇定了下来。Steve伸出手帮Bucky的一簇头发别在了耳后。

“会没事的。”他说。

“当然没事,”Bucky说,“现在的医学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是啊,”Steve说,“没什么好担心的。”

但他们还是犹豫了一会儿,因为医院并不是他们任何一个喜欢的地方,Bucky靠上去握住了Steve的手,用力地捏了捏,然后轻轻敲了敲门,把门推开了。

“嗨!”Grant向他们打了个招呼,他的脸上都是泪水,“嗨,你们来了。”

“我们来了,”Steve说,“很抱歉拖了这么久。”

“没事的。”Grant安慰他们道。他坐在床上,旁边就是Marcela,她看上去累坏了,但是也很高兴。她的头发因为汗水贴在了额头上,她妈妈正用湿毛巾帮她擦着额头。她的爸爸正抱着一小团东西,Grant的眼睛就没从那上面移开过,就连他的爸爸们进来他都是这个样子。

Jaime冲他们笑了笑,调整了一下身体,好让他们看得更清楚些。“你们好,爷爷们。”他用那种尖尖的嗓音说。Steve听到Bucky的呼吸变得不那么顺畅了。

“哦。”Steve吸了一口气。

“她好小。”Bucky哽咽住了。

“你说得倒容易,”Marcela嘟囔道,“一个小时前我可没觉得她有多小。”

“一切都好吗?”Steve记得有很多夜晚,他的妈妈帮助完街坊领居回来后的样子,她总是很疲倦,还因为母亲或是孩子,或是两者都没有挺过来,或是将撑不过这个夜晚而难过。

“非常好,”Marcela安抚他们道,“一点儿问题也没有。精神力屏蔽了我的能力,免得我把所有人都干掉。”

Guadalupe嫌弃地看了她一眼:“这个笑话没你想的那么好笑。”

宝宝突然开始哭了起来,Jaime低头去看她,用西班牙语快速地嘟囔着什么,Steve根本听不懂。“也许她想要和她的另外两个爷爷见个面了,不是吗?”Jaime咧开嘴笑了。他们来了之后就没看到那笑容从他的脸上消失过。他把宝宝递给了Steve。Steve激动坏了,他从来没有抱过这么小的婴儿。很显然,Grant被他们带回来的时候都会走路了。Thor和Jane的女儿是在阿斯嘉德出生的,Steve一直到她们快一个月大的时候才抱到她们。她看上去脆弱极了。“没事的。”Jaime说着把那团小小的婴儿放在了Steve的手上。这是Jaime和Guadalupe的第六个孙子辈了。他们是专业级别的,“把她的头这么抱着就行了。”

“嗨,”Steve低头对她轻声说道,“我是你的爷爷Steve。”他抬头看向Bucky,眼睛里还带着泪水,但是他笑了,“Natasha会很开心的,她取的这个外号终于成真了。”

Bucky早就沉醉在其中了。他的目光根本没办法从她身上移开,看着她皱着的小鼻子,茂盛的深色头发,还有她弯起来的小嘴巴。Steve非常确定那嘴巴就是Bucky的缩小版。

Grant也在微笑着,他拿出手机给他们三个拍了一张照片。Bucky的手圈在Steve的背上,一只手指头伸出来去触碰小宝宝柔软的脸颊。她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指,Bucky吐出一口气。“她太完美了。”他嘟囔着,声音都快要卡在喉咙里了。他差不多从他们走进门的那一刹那就一直带着哭意。

“你们给她取好名字了吗?”Steve问道。

Grant点了点头:“她叫Ekaterina Anjelica Navarro Barnes-Rogers。”

Bucky笑了起来。“哦,可怜的小家伙,”他轻声说,“这真是太可怕了。”

Grant耸了耸肩,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名字很有意义。”Ekaterina是那个孕育了Grant,把他生下来,把他从九头蛇带出来,在最初的两年里带着他逃亡的女人。Anjelica是Marcela奶奶的名字,最后三个则是他们的姓。

“下一个我们会用你们的名字给他或是她取名的。”Marcela向他们保证道。

“你们已经在想着下一个了?”Steve问道。

“哦,当然了,”Marcela说,“再过个三到四年吧,等我从今天的尖叫里恢复了声音之后。”

“我们可能会叫她Kat。”Grant说。

“我们的小猫咪。”Guadalupe笑着说。

Steve把Kat抬起来,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你想抱抱吗?”他问Bucky。他可以从Bucky的脸上看到他刚才感觉到的那种恐惧,Bucky看了一眼自己的金属手臂。当然,他现在已经完全控制住了那只手臂,而且他也养大了Grant,但是Kat太小了,Steve知道Bucky肯定是想起了他那只义肢带来的所有痛苦和毁灭,他不想让那东西离这个完美的,脆弱的小东西那么近。

“你不会伤害她的。”Steve低声道,把她放在了他的胸前,稍稍享受了一下这一景象,然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Will很快就会回来的,”Grant说,“他去买咖啡了。”

“可能顺便去给他所有认识的人打电话了。”Marcela宠溺地翻了个白眼。

“好吧,大家都在等着,”Steve说,“只要你们准备好了,他们马上就会出现的。Sam已经买了好几个星期空相框了。”

“我想Tony已经为她做好一个机器人了,”Bucky说,“Natasha和Thor的女儿们一直在织毛衣。Thor也一直在织毛衣。”

“Bucky也一直在织毛衣。”Steve补充道。

“Steve也一直在织毛衣。”Bucky反驳道。

“我们都在织很多东西。”Steve不得不坦诚道。

Marcela朝后靠到了枕头上。“要是他们想的话,随时可以来,”她说,她听上去累坏了,“我大概再过一个小时就要喂她了,我猜。”

“也许我们让你休息一下,”Steve建议道,“打个盹?”

Marcela笑了笑:“这主意不赖。”

“那我们把她带走了。”Bucky开着玩笑。好吧,半开着玩笑。他对这主意有一点点认真。

“不,我想我们得把她留在这里。”Grant的眼睛在闪闪发光。

“好吧,让我来给你们三个拍一张照片。”Bucky说,用漫画里那种慢动作穿过整个房间去把Kat递给了Grant。Marcela扮了个鬼脸。

“我看上去不怎么样。”

“你看上去很棒,”Grant弯下腰吻了吻她,“你从来没有这么容光焕发过。”

“肯定是荷尔蒙的作用,”Marcela开着玩笑,“因为我知道你说的不是真的。我希望你说的不是真的。我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子。”

Grant把Kat抱给了Marcela,一只手圈上Marcela的肩膀。Steve和Bucky每个人都拍了差不多十四张照片。Steve把它发给了所有的复仇者。他的手机很快就开始震动,都是他们发来的感叹号和表情符号。

Will回来了,手上拿着气球,鲜花和披萨,那个披萨让Marcela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他们接下去的整天几乎都待在了病房里,轮流去抱Kat,围在她身边,对着她的小脸蛋胡言乱语着什么。Steve和Bucky很快就学会了墨西哥玉米煎饼式包襁褓法——“就好像按军队标准铺床一样。”Steve说,Bucky因为这段记忆抖了抖——没过多久他们就在抱着她的时候放松了下来,不再去担心会不小心让她掉下来,或是把她抱得太紧了。

在接下去的几天里,Steve给Kat和所有复仇者都拍了照,他给她和Bucky,她和Grant,她和Marcela,她和Will,和各种排列组合的人都拍了照片,还有她自己一个人的,直到他的手机发出抗议,表示储存空间已满,尽管Tony向他保证过上百次这绝不会发生。

Bucky很快就把他们和Grant,Marcela和Kat的照片传到了全息相片镜框里,在她出生后一个星期的某个晚上,他们就坐在沙发上盯着那照片看。他们紧紧依偎在沙发上,看着刚刚扩大的全家福。他们庆祝并且哀悼Grant的婚礼还只是在三年前。其实也没什么好哀悼的,他们很爱Marcela,现在又多了个Kat。Steve叹了口气,把脑袋搁在了Bucky的脑袋上:“我们做爷爷了。”

Bucky轻声笑了笑:“是啊。”

“我都没想过我会有孩子,更别说孙子了。”

“我都没想过我会拥有你,”Bucky轻声说,“没有真的想过。”

Steve转过头去吻了Bucky,这是一个缓慢而悠长的吻。他想起了和Sam刚认识的时候,在Bucky回来之前,在他和Bucky,Grant和其他的复仇者拥有一个家庭之前,他问他的那个问题。“什么让你感到开心?”他想起那问题当时让他的胃纠结成了一团,因为他给不出答案。他看了一圈客厅,看到了插在线团里的毛衣针,它们就放在Bucky,Natasha和Thor的女儿们试着新花样的地方。他看到了他们的婚礼上,他和Bucky的照片,他们的脸紧紧地贴在一起,眼神柔软。他看到了Grant骑在Bucky肩膀上的照片,他的嘴巴上沾着一圈冰激凌,正兴高采烈地对镜头挥手,那旁边是一张褪了色的老照片,照片上是更年轻的Bucky和他的妹妹们。他看到了他母亲的照片,她的眼神严肃,但是嘴角带着一点儿笑意。他看到了他和Natasha的照片,Sam背着翅膀的照片,Clint和Bucky在射击场的照片,一张复仇者的全家福,又回到了那张他和Bucky和他们的孩子还有他们的孙女的照片上。

“我很开心,”他低声在Bucky的发间说,“我太开心了。”

“我也是,”Bucky告诉他,他伸出手,让他们的十指缠在了一起,“我想让我们能永远这么开心。”

有时候Steve会担心永远。他觉得——有时候很恐惧——他真的可以长生不老,永远活下去,他不是很确定这是他想要的。但是现在,和Bucky一起窝在沙发上,胸膛里胀满了那种融融的暖意,他想——好的,永远。


 

END

 


 


 

明天还有个番外,目前就完结了,可能作者还会时不时地蹦出新的番外来,谁知道呢

 

好了,历时了很久的这两篇终于完结了,而且没错,它连一点肉渣都没有!首先很抱歉我真的拖了很久,可能导致大家到最后都没什么兴趣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我真的很罪过。所以在拖延症还没治好之前,就暂时只翻中短篇了。

 

除了某个设定之外,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文,那种细节的描写和人物的把握,我真的很相信这是一个真的平行世界。翻到Kat的名字时停下来,甚至都能想象的出Grant是怎么告诉Marcela他过去的经历,想象的出Grant和Lily的相处方式,他和披萨狗的相处方式,Barnes-Rogers夫夫日常的男友力。真好,希望他们真的能这么开心到永远。

 


 


 


评论(30)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