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监听(2)

原作者:Sproings

原文链接:Surveillance

原系列:Surveillance

前文及授权:无处不在的耳朵 

                  【1】



Chapter 2:训练


目标不在家。



星期一

6:00 PM

冰箱门开了,又关上了。微波炉的门开了,又关上了,然后是微波炉转动的声音,然后又开了。

他吃东西的时候很安静。说实话,他干什么都很安静。

6:29 PM

电话响了起来,铃声在他的口袋里显得很沉闷。那声音在他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时变得响亮了些,在他接起来的时候戛然而止。

“你好?”

他安静地听着对方讲话。

“不,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这几个月一直在督促着要进行小组训练。”

安静。

“我完全有空。”

“是的,整个星期。”

“好的,二十分钟后见。对了,Brock?谢谢你打电话来。”

6:32 PM

他穿过客厅走进了卧室,那里传来一阵急促的织物摩擦声,听上去像是衣服被塞进包里的声音。

6:47 PM

大门开了,又关上了,然后是从外面上锁的声音。

6:48 PM

在我接下去的值班时间里,没有任何声响了。

星期二

一片安静。

这当然不是我第一次被指派这样的任务。绝对不是。但是我大部分的任务都非常简单、无聊。任务目标们吃东西,看电视,给他们的朋友发短信。

有一次我不得不召集突击队过去,因为我听到了窗户被打破的声音,还有尖叫声。我不知道那事最后怎么解决的,但就我在那地方听到的其他信息来看,我一点儿也不担心。那个男人活该。

星期三

一片安静。

有一次我被指派了一个农场监听的任务。我监听了那个女人好几个月。她非常普通。她有两个孩子,也就是说我听到了很多尼克频道的幼儿频道和迪士尼频道的声音。每个星期她都会接到一个电话。我只能听得到她这边的声音,但是对话内容总是关于两个孩子怎么样,她这一星期在家里做了些什么,他们今年的降雨量怎么样,这对玉米产量来说又意味着什么之类的。

她总会在挂断电话之前说‘我爱你’,声音轻快又愉悦,然后她会回去自己房间,把灯关掉开始哭泣。我会这么记录:

9:38 PM

目标哭了。

9:42 PM

目标好像睡着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她知道有人听到了这一切,这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她知道这一切其实都被他们记录了下来,供整个组织阅览。这种信息对保护她或是其他什么人完全不可能有什么用。但我没有多想。我只是完成我的工作。遵从指令而已。

然后有一天,孩子们都在因为他们的Nat阿姨要来看他们了而开心得不得了。

然后线路就突然断了。

那个指的不可能是她。这不现实。

但是我用不着再把突击队叫过去了,因为我马上就接到了通知,这个监听任务被终止了

星期四

一片安静。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那个新闻。现在还有谁不知道那个消息?当然,是对一个没有和突击队去进行训练任务的人来说不可能没听到。

这不公平。他已经失去了那么多。

星期五

5:48 PM

大门开了,又关上了。什么东西轻柔地碰到了地板,像是一整袋衣服的声音。

“家,甜蜜的家。”他说。我没有把这句反讽意味明显的话记录下来。

5:49 PM

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接了起来。

“你好?”

“哦,你好,Hill探员,是的,我——”

“什么?!Tony——怎么回事?”

“满大人是什么东西?”

“不,我没有被通知到!什么情况——”目标深深吸了一口气,“Tony怎么样了?”

“Pepper呢?她——”

“我要怎么去追查这个满大人?”

“上帝啊,”他的声音有些闷,就像他正用手捂着嘴巴。等他再次开口的时候,声音又恢复了正常,“Bruce知道吗?”

“该死的,Tony是他的朋友,他——”

“你觉得他从其他途径知道这个就不会让他更生气吗?他应该知道这个,从——”

“好的,那我自己去做!把地址给我。”

“好的,我会在楼下和他们会合的。我——我很抱歉刚才对你说了粗口,女士。”

“但那还是不合适的。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再见。”

他挂掉了电话。

“哦,上帝啊,Tony。”他低声道。

5:52 PM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吸气声好像尖锐了一点,像是卡在了肺里。我知道我的吸气声就是这样的。

5:53 PM

他清了清嗓子。大门开了,又关上了,从门外传来了上锁的声音。

5:54 PM

一片安静。



TBC


评论(8)
热度(90)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