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监听(7)

原作者:Sproings

原文链接:Surveillance

原系列:Surveillance

前文及授权:无处不在的耳朵 

                  【1】【2】【3】【4】【5】【6】



Chapter 7:残骸



“神盾局并不是被九头蛇渗透了。神盾局已经变成了九头蛇。”我告诉他们。

我不是很确定一个冷漠的独眼瞪视为什么会显得这么可怕,但我还是坚持说完了自己的话。

“那这意味着你是什么呢?”Fury问,就好像他只是一点点好奇一样。

我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回答。我不知道自己的人身安全是否命悬一线了。也许我思考这么久才开口就已经是个不好的表现了。特别是我最后拿出来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那个女人,那个有着一头红得过火的头发的女人,那个我甚至都不敢在脑袋里叫她名字的女人,挑起一边眉毛看着我。

我觉得我还是说多一点比较好:“我从来没想当一个九头蛇。我以为九头蛇已经不存在了。但是我猜我也没在试着不当九头蛇。我没有留言那些警告迹象,也没思考什么是正确的。所以我到头来是在帮他们做嫁衣,我不知道这让我变成了什么。”

她冲我歪了歪脑袋:“那你为什么要删除那些文件?”

“因为他值得被更好地对待,”我就这么脱口而出了,为了不那么直白,我又加了一句,“他们都值得被更好地对待。”

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她是那个把神盾局的秘密公布给全世界看的人,那么我的行为就是在和她的背道而驰。

她就好像知道了我的想法:“现在你知道了真相,如果再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你还会这么做吗?”

我现在知道的真相是我曾经工作的大楼已经成为了埋葬着秘密的废墟,把我的一些同事也埋在了里面。我现在知道的是我在废墟里找到的人都没能生还。

“我会选择把神盾局连根拔起。”

离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更像是经历了一场面试,而不是被审问了一场,但是我同时也觉得自己没能获得这份工作。


* * *

我一打开家门就知道我的公寓里多了两个人。

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能辨别得出他的呼吸,这是我没有感到害怕的唯一原因。

至少在我听到一声像是被遮挡住的嗡嗡声,看到了那个金属手臂之前。

我几乎要跑起来了,远离其中一个,靠近另一个,但他们肩并肩站在那里,靠着我的厨房柜子,就这么看着我。

我关上了门,确保门锁上了,才过来坐在了桌子上。这感觉比瘫在地上要好。

“你知道我们是谁。”队长说。这不是问句。

“是的。你是Rogers队长,他是那个——”自我保护的本能让我把那个‘怪物’咽了下去,“他曾经跟你打斗过。”

“不完全是。”Rogers队长说。

另一个男人翻了个白眼:“是的,就是那样。你以为我是在过家家吗?”

“你不是——”

“上帝耶稣啊,Steve,你真的想在这里跟我谈这个吗?”

“这个嘛,据我所知,我在这里也没多少秘密了。”

哦,操。他们两个都转向了我。

我活该。他不管给我多少鄙视的眼神,那都是我该受的。我试着扬起脑袋:“不管怎么样,我想跟你说声我很抱歉。你也许还是剩下一些秘密的,但你本该有更多的。”

他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删除文件的?”有金属手臂的男人皱着眉头问道。

我吓坏了,一点儿也不敢保留:“很早。我在第一天就知道我在监听谁了,然后——”

“不只是在最后的时候吗?”Rogers队长的目光在我和那个吓死人的男人之间来回转动着,我可以从他的声音听出来他很吃惊。

“呃,有些文件我在当时就删除了。那些都太私人了,所以......”

“你早就知道。”Rogers队长看着那个可怕的男人。

“我只是这么怀疑。这不一样。”他转过来面对着我,“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给你提供一份工作。”

Rogers队长揉了揉额头:“你不能就这么——”

“我刚刚就这么做了。”那男人说。

“神盾局吗?”我问。我不是很确定我还想回去。

“不。是私人的工作。”那男人在说这话时露出了纯粹凶猛的笑容,我挤出一个笑容回给了他。如果这是我要追随的人,我十分愿意。

Rogers队长叹了一口气,转向我道:“你的战斗能力怎么样?”

哦。“不怎么样,我很烂。”

那男人冲着队长挑了挑一边眉毛。“啧,想象一下要在战斗中保护某个完全没有胜算的人。太可怕了。”

队长翻了个白眼:“闭嘴。”

“还不如花点时间在某些知道怎么避免争斗的人身边。”

Steve坏笑了起来:“那就把你排除了。”

“混蛋。”那男人笑了起来,就好像他被转变了一样。他突然就有了明亮的眼睛,唇边跃上一抹坏笑——

我猛地吸进的那口气对大多数人来说应该都是听不见的,但他们两个都因为这吸气声转过头来看我。

这不可能。那个因为队长的一个单词就停了下来,有着金属手臂的怪物,即使是九头蛇也不可能——

“看来你又少了个秘密。”那个男人这么说。James Buchanan Barnes这么说。

“我从来没想过要把你藏起来。”Steve说,用一种我从来没听到过的语气。温柔的、宠溺的语气。

在我低头看着自己双手的时候,那两个人无声地进行了一整场对话。

“好了,既然你愿意加入我们,就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吧,”Barnes说,“我们要在十分钟后和Wilson汇合。”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但我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我要跟着他们。


TBC


好人有好报啊XD


评论(5)
热度(75)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