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队3观后感——细数那些不带CP脑的Stucky糖

有队3大量剧透



一刷回来觉得甜死了,二刷回来觉得虐死了,看得不是同一部电影既视感。


总之二刷的时候稍微注意了一下Stucky的糖,有很多胡言乱语,以及非常话痨,有错我也不管:


1. 叉骨说起Your Bucky很明显就是为了分散队长的注意,队长在听到Bucky曾经记起过他并被洗脑而且还哭哭啼啼的时候就像队2把Bucky面具打下来时一样地实力懵逼了,他可能忘了自己本应该干嘛了,脑袋里就只剩那个他找了两年却突然从一个曾经的知情人口里蹦出来的名字,想到了小猫太太说的超级战士的超级屏蔽,可不就是那样吗。队长自己后来也说听到Bucky的名字就像是变成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十六岁少年(他们十六岁到底干了什么我们就自己脑补吧)。而且反派一个个都很清楚队长的软肋是谁,而且用起来毫不手软,比如下面提到的Zemo。


2. Zemo的报复计划。Zemo这么看似一步一步导向组建冬日战士战队的计划结果目的竟然是让复仇者两大巨头反目。他说他花了整整一年就是为了研究队长,作为漫威难得的一个心思缜密的反派,Zemo做了这么多准备,怀着那么深的仇恨,肯定要保证他的挑拨离间计划万无一失。他研究了整整一年得出来的结论是Bucky,他知道队长和铁人根本就没什么根本矛盾,但队长不管怎么样一定会护着和铁人有“杀父杀母之仇”的Bucky。他整个计划都是建立在Bucky是队长的软肋这个基本立足点上的。


3. 队长在看了Bucky被认为是维也纳事件凶手的新闻后第一时间和黑寡妇通电话时就已经摆明了“我绝对要插手随你怎么说”的态度,他明知现在是敏感时刻,但在Bucky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了。而且黑寡妇从另一个侧面也点出了Bucky对队长的重要性。


4. Sam在新闻出来的第一时间和Steve交流时,Steve说了一句“Bucky could do the same for me”,如果没听错的话。


5. 队长在安全屋翻看Bucky用来记他零碎记忆的小本本上看到了自己的招贴画。相信Bucky的本子上大部分内容都是和队长有关的。


6. 两个人时隔两年的第一次见面,Steve转过身先上下打量了Bucky打量一下,看到他的状况还算好时,略明显地松了一口气,然后才开始发问。


7. 队长问Bucky知不知道自己是谁,Bucky说知道,从博物馆里看来的。但是队长很坚定地说你在说谎。所以过了这么久,隔了这么多事情,队长还是可以一眼看出Bucky是不是在说谎。在政府部门连同被仇恨左右了的黑豹都下意识地相信Bucky就是凶手的猜测,并直接下了结论要干掉他的时候,Steve毫不犹豫地相信了Bucky的话。其实这根本不算糖,这是他们之间最习以为常的东西。


8. 特遣队冲进来之后,两个人很默契地就开始携手抗敌,队长像在队1火车上一样熟练地把Bucky拉进盾牌保护的范围。在楼梯打斗的时候,Bucky差点把一个人扔到楼下去,队长拉起他,然后给了Bucky一个“你刚才不是说不杀人吗小心点啊伙计”的眼神,就好像前面的根本就不是几分钟前还冷硬说自己只是从博物馆想起他的人一样。更别说后来看到Bucky在天台上差点不敌黑豹时心急地直接从楼上跳了下来,恨不得插上Sam的翅膀飞下来一样的急切。


9. 然后就是隧道追逐的戏。他们三个环环紧扣,队长在黑豹都还没碰到Bucky之间就拦腰把他甩出去了。在对峙的时候,也是下意识地用手挡了挡阻止并保护Bucky。Bucky也是非常听队长的话,在被摁到地上的时候也没反抗,他真的是下意识从心底信任他啊。


10. Bucky被带回柏林放置在地下什么地方的时候,Steve从另一辆车上一下来就去看他,Bucky看了他一眼很快就眼神平静地低下头去了,队长在离开那个房间的时候又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他应该还是不相信下了格杀论命令的政府。


11. 队长是个很固执的人,他从小豆芽的时候就是了,只要是他自己相信的,几乎没什么能令他妥协。就好比在签不签协议上面,他几乎是听完之后就做了决定,不管Tony和跟他算是亲密朋友的Natasha怎么劝说都不更改。他不像Natasha更像是暂时妥协才同意签订,或是Tony是被负罪心理站了上风才同意这么签订,他有自己的理性和信念,所以这个立场应该几乎是不会更改的。但是他为了Bucky能像Tony说的那样被暂时关进国内的心理精神机构而不是瓦坎达的监狱,在看到了黑豹的狠厉之后,再加上之前MF演的那个官员很明显是不准备为“臭名昭著”的冬兵请律师辩护的情况下,为了在框架内给Bucky争取一个机会,他几乎是妥协要签了,如果不是知道Wanda被软禁了的话。


12. Bucky后来成功被Zemo控制后,在和Steve的对战中,Steve明显只是自卫没有反击,他也没想到是不是先把Bucky打晕控制了不要再让他走了比较好,他就只是不想跟他打,因为队2里说了 “You are my friend, I'm not gonna to fight you"。


13. Bucky成功坐进直升飞机马上就要起飞的时候,差点没赶得及的Steve不假思索地就抓住了直升飞机和栏杆,不想让Bucky离开。虽然队长有四倍力,但应该还不能阻止一架直升飞机吧,他毕竟不是Hulk,我想他是知道的,但他完全不放弃,反正就是不让Bucky走就对了,也不顾自己的生理极限。Bucky如果真的只是把Steve当陌生人,摆脱他完全不是问题。在看预告的时候,就觉得他看向队长的眼神是带着不忍心的,以及后面把直升机撞向天台的举动都代表了他下不了手。哪想到他在这里竟然还是被控制被洗脑的状态。以及后面掐队长脖子的举动,真的完全不管,那金属手掐断他的喉咙不是分分钟的事?再一次证明了,不管怎么洗脑,对上大bug一样的Steve就没有用了。他后来也没有从直升机里逃脱出来继续逃跑的尝试,反而像自暴自弃一样就那么随着直升机掉下去了。


14. 上演了一出You jump I jump经典剧目的队长,在他们两个人都掉下水后很快就拉起了Bucky,还是和队2里与Bucky不同的稍微温柔地搂抱着他往岸上游去。你一次我一次,人鱼公主换人当。


15. 在蚁人彩蛋的那个场景里,Bucky醒过来后被队长问他现在是哪个Bucky时很快就找到了证明自己的办法,那两个细节都不会是他之前假借的博物馆信息的一部分,以及他那个我觉得是全片唯二最接近布鲁克林白富美的笑容,那种因为美好的回忆不由自主微笑还带着调侃的笑容,和预告片里有正片却好像被剪掉的队长对应的笑容,他从找到Bucky开始一直到这里才放松下来,才真的有空消化这个事实,他寻寻觅觅了两年的人不仅终于出现在他面前了,而且竟然还是那个一起长大的他。整部片子充满了两人的默契,不是从战斗的举手投足,就是从这种无声的微笑对视里体现出的。而且队长也完全不顾Sam在一边嚷嚷着这也太简单了吧的抱怨。因为对于Bucky,队长一向都不复杂。


16. 13来送装备的时候,看了一眼Bucky说他曾经试图想杀她,她要记到账上去,队长很理所当然地说记到他的账上去,13也没有表示什么,显然“Steve和Bucky是一体的,他的账就是他的账,没什么不同的”是一个举世公认的真理。


17. 队长从片头开始就一直板着脸,眉头紧锁,眼神犀利,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一直到Bucky被解除洗脑之后好像才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虽然明明前方面对的是更大的危机,不再板着脸,眼神也柔和了下来。是啊,他一直记挂着的半圆终于回到他身边了,他还有什么需要板着脸需要挂念不安的呢。


18. 那辆为了给Bucky怀旧的造型奇特复古车。


19. 让我们先来假装Stucky之间只是兄弟情,Bucky在看着**的一幕时露出的那个欣慰的笑容,就是另外一个最接近布鲁克林白富美的笑容了,一种“我们家小豆芽终于长大了不枉费我以前花了老大功夫教他我好欣慰啊”的感觉。这简直就是队1重现啊,不管Bucky经历过什么,他身体里对Steve的那种保护欲和为他骄傲的情感也不会变。


20. 在朗爹死命握着队长手的时候,队长三番两次回头看Bucky,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两个人也就五步不到的距离,而且Bucky已经是那个恢复了很多记忆的Bucky的前提下,队长难道还会担心他一分钟不回头Bucky就会不见了吗?就像一个很久才寻回来的珍宝,虽然你知道放在保险柜里很安全,但还是控制不住自己要时不时地拿出来看看,眼见为实才肯放心。


21. 机场大战的时候,两方交锋,明明说好的是队长对阵铁人,但是在黑豹说出Barnes is mine,并且准备朝Bucky所在的航站楼奔去的时候,队长一个利落地把盾扔向朝他扑来的战争机器就朝黑豹扑过去了,反正就是“你要动我的Bucky先过了我这关再说”的架势。


22. 在意识到队友中得有人牺牲才能让他们乘昆式战斗机去阻止Zemo后那个对视的眼神,一切尽在不言中,这种默契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还要考虑到毕竟他们有几十个年头没有亲密无间的在一起了。虽然还是嫌这两人互动不够,但是这种老夫老夫的默契我也是不能抱怨什么了。


23. 在昆式战斗机上,Bucky有些不确定地问Steve为他做这些是否值得,Steve知道他是为被留在机场、对队长绝对忠诚的剩余队友们担心,Steve自己显然也很担忧他们的下场,但他最后还是“以你为先”,先不管其他的了。关于Bucky身上的“罪孽”,队长一直都秉承着“这不是你的错”的态度,只是Bucky自己不肯原谅自己啊。


24. 下战斗机时候的那两句调侃,就好像他们当初在战争结束后回了布鲁克林,只是一个平凡午后突然想到许多年前的一件趣事时的拌嘴,让我想到了队1里的“这不是为了报复我吧”“怎么会”的那种言语间的亲昵。现在的他们也许和当初比起来,身上背负了更多东西,但那么一个相互的对视微笑,和那么一个按脖子的动作,这几十年就好像不存在了一样。他还是他,不是那个心里有个洞填不起来的过时之人,他也还是他,不是那个背负满身血债的洗脑杀手,他们只是布鲁克林的两个少年。


25. Steve竟然记得住随便一个什么Bucky追求过的红头发少女,不仅如此还记得她的昵称,也是有点服气。


26. 接下来在电梯里的对视,一个点头,一个也跟着肯定般地点了点头,其实我没看明白他们点的什么头,就是挨得那么近真的好想按头。


27. 队1里那个一直在他左右的专属狙击手又回来了,Bucky就这么亦步亦趋地保护着Steve,Steve也在门后的未知危险即将出现时把Bucky严丝合缝地护在身后,就好像生来如此,好想问你们真的是分离了几十年的人吗?


28. 即使Tony出现表示自己是来帮他们一起对付Zemo的,Bucky也没有轻易放下手里的枪,而是在得到了Steve确认的手势之后才放松下来的。Bucky真的很听Steve的话,好乖啊。


29. Zemo说队长眼睛“蓝色中带着一丝绿色”,不管,我要把这个绿色理解成Bucky,Bucky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啦


30. Tony在看完那个视频之后,Steve就一直盯着他,随时防止他暴走,在他暴走的时候好制止住他的架势。在被问到他知不知情时,Steve一开始说“我不知道是他”,应该是说他从被解冻后翻资料的时候就知道Howard是被九头蛇谋杀的,但他其实不确切,或者说没有直接确认是不是Bucky干的,但是在队2地下基地的Zola那里,他其实应该联想到Howard之死和冬兵的关系吧,后来知道了冬兵就是Bucky...所以他其实知道Bucky和Howard夫妇之死应该是脱不了关系的。但他显然不想激怒现在的Tony,所以他说“我不知道是他”,好歹不要让Tony受到“双重背叛”,Tony显然不买账,Steve只好坦白。


31. 然后在Tony果然恨得要去杀Bucky的时候叫Bucky快走,他自己来拖住Tony,盾牌被打下去了,自己也被打下去了,依然卷土重来拖住Tony好为Bucky争取那么一点时间安全逃脱。Steve也很矛盾,但就像CE说的,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他和Bucky的关系,新的这种关系根本取代不了旧的关系。Howard之死错不在Bucky,但他确实是那个直接施行者,所以不怪Tony情绪这么激动。又想到了桃聚聚说的,全世界,他就只为Bucky做这么多。一个大写的苏。我不知道换其他冬兵,队长还会不会这么死命拦着(显然不会啊),总而言之,这场盾冬打铁,两方富含的私人情感都是满满的。在Bucky逃跑无望之后,两个人开始正经打铁,就是我看到你那么死命打他,我要更死命打你,你竟然用激光炮攻击他,我要把你反应堆废了先。队长在看到Bucky的金属手直接被激光炮轰断了(QAQ)之后简直是要发了狂,盾牌死命砸,“I can do this all day”怎么打都不倒下。一个痛晕过去的Bucky还是死命拉着铁人的脚,好让Steve反击,于是队长终于一鼓作气把反应堆给废了。这真的是爱啊朋友们


32. 可怜的盾牌就又一次被他的主人毫不犹豫地抛下了,还是为了同一个人,它心里苦但它什么也不说。喜欢队长最后去把受伤的冬拉起来的那个角度,还有盾牌被抛下,两个人只有印在盾牌上的依稀倒影在移动的角度。没了盾的美国队长也许还是那个美国队长,但是没了Bucky的Steve肯定就不是那个完整的Steve了。所以盾牌兄输的心服口服。扔盾牌真的好苏。


33. 队长寄给Tony的那封信里说当初不告诉Tony真相,他以为是不想他受伤,其实是不想自己受伤。如果Tony之前就知道了真相,他的怒火依旧是朝Bucky去的,但是像“记在我的账上就是记在他的账上”一样,他和Bucky是一体的,所以不想Bucky受伤和不想自己受伤是一个概念。队长就是怕现在这种局面,如果Tony和Bucky对抗,Steve必然是站在Bucky这边不作他想,所以他们必然是会“内战”的。连一封给Tony的信都要隐隐地秀一下,哦,我错了,队长根本没有在秀,他只是take it for granted而已。


34. 最后就是虐心的彩蛋,虽然我的情感上并不能理解这样的安排。但你们看Bucky那个笑容,那是种别无他法但知道这么做是对的那种笑容,相信关于这个事,两个人之前肯定商量过了,但在这最后一刻,队长还是问“你确定吗”,队长也许理智上可以理解,但情感上应该理解不了,舍不得吧,毕竟找了那么久才好不容易重逢没几天又要分开。但他尊重他的选择,看着队长就这么眼睁睁地,他的眼睛里都是情感,带着那种说不明白的表情看着Bucky闭上眼睛,雾气慢慢弥漫了上来,他好不容易柔和下来的线条又板了起来,他又变回了曾经的那个美国队长,摸摸。给他们一点好日子过吧编剧大大,要尊重老年人啊


你们看,我根本就没有CP脑和CP滤镜啊

一言以蔽之,队长的苏力就是“我完全相信我的Bucky”“谁也别想动我的Bucky我告诉你们”“谁和我的Bucky为敌就是和我为敌”“我不管,我的Bucky是最重要的,其他什么都得靠边站”。真的是很任性的一个队长啊。









评论(50)
热度(5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