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无法想象的艰辛和难以言说的困苦

原作者:Taste_is_Sweet

原链接:Impossible Odds and Untold Hardship

授权:



祝最最最亲爱的Bucky一百岁生日快乐~愿他以后的人生就只剩下无尽的温暖、幸福和爱。



“我懂,”Steve说,一脸难过,“真的,我真的都懂。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当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这没什么的。”他叹了口气,像刮过一阵风,“你完全有权利像这样缩成一团躺着,把一整天就这么睡过去。完全忽略你的男朋友,那个爱你胜过一切——”

“却没爱到愿意让我睡个懒觉的男朋友,很显然。”Bucky说。



“嘿,嘿,Bucky,醒醒。”

Bucky艰难地掀开一边眼皮,注意到现在才他妈的刚破晓,他毅然再次闭上了眼睛:“不。”

Steve开始摩挲他的后背(真舒服),然后又用手指头戳他(靠)。“不行,我说真的。你得起床了。今天是你的生日。”

Bucky做了十足的努力,张开了双眼,翻了个身,仰躺在床上,好让自己可以给Steve一个愤怒的眼神。

像往常一样,在这个破晓时分,Steve已经完全进入了美国队长模式——就是一种完全清醒、洗漱停当、着装整齐、眼睛愉快而明亮地发着光的状态。简而言之,就是让Bucky偶尔想冲他的牙齿来上那么一拳的样子,尽管他是他的挚爱。所谓的偶尔就是像现在这种完全清醒、着装整齐、双眼明亮、在破晓时分戳他的时刻。

“既然今天是我的生日,”Bucky觉得自己的语气肯定充满着无比了不起的耐心,“我很乐意睡个懒觉。非常感谢。”他滚到一边,把被子盖过脑袋。

或者说,试着把被子盖过脑袋,因为Steve坐在了被子上,还在一刻不停地戳他:“快点,快起床。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得好好庆祝一下。”

“哟吼~~~~”Bucky把脑袋埋进枕头,“我在庆祝着呢,看到没?这就是我的庆祝方式。睡懒觉!耶。”

“好吧。”Steve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甚至吹动了Bucky的头发。他不再戳他了。

Bucky绽出一抹微笑。

“我懂,”Steve说,一脸难过,“真的,我真的都懂。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当然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这没什么的。”他叹了口气,像刮过一阵风,“你完全有权利像这样缩成一团躺着,把一整天就这么睡过去。完全忽略你的男朋友,那个爱你胜过一切——”

“却没爱到愿意让我睡个懒觉的男朋友,很显然。”Bucky说。

“——除了想和他的人生伴侣一起度过这个他出生的日子外什么都不想做——”

“人生伴侣?”

“——想和他一起庆祝七十年来第一个生日的男朋友。他们几乎分开了一辈子那么久,度过了无法想象的艰辛和难以言说的困苦——”

“好了,现在你就是在无理——”

“——难以言说的困苦,”Steve大声重复了一遍,“被残酷的命运和黑暗的邪恶阴谋蹂躏——”

“黑暗的邪恶阴谋?”

“命运和阴谋试图拆散这对倒霉的恋人,让他们永远分开——”

“你已经说过这个了。”

“我是在重申、强调。要是你真的想打碎你男朋友的心,打算在你生日的今天什么也不做,就这么躺在这里,像一头斗牛犬一样打着呼——”

“我才不——”

“枕着枕头流口水的话,好吧,你尽管随意。”Steve说着重重在他的后背上拍了几下,“我不会阻止你的。”

“太好了,”Bucky说,“这真的是非常、非常好。谢谢你。我爱死你了。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再见。”

然后是一阵长长的、沉痛的沉默。

“好吧,既然这样。”Steve最后说了一句,离开了房间。

Bucky开心又放松地叹了一口气,把被子盖到了头上,就只留下脑袋尖和鼻尖在外面。

他现在暖和又舒适,几乎马上就要再次进入梦乡了,Steve又走了进来。“我不想这么做的,Bucky,”他的声音无比严肃,“但是你让我别无选择。”

很显然,他把冰箱里的冷冻隔层拿了出来。这是Bucky在Steve把抽屉里的东西倒在他脑袋上时反应过来的。


他们现在在走廊上,Bucky跪在Steve的胸口上,这个该死的竟敢朝他倒冰块的小混蛋Steve在大声笑着,还一边试图自卫,J.A.R.V.I.S.突然清了清他那并不存在的嗓子,想引起他们的注意。

“不好意思,队长,中士。我并不想打扰你们,但是Sir要求我通知你们,这是他的原话,‘喷气飞机已经停在屋顶上了,在你们这两个白痴老年人停止谋杀对方后随时准备起飞,哦,生日快乐,小左臂’。”

“喷气飞机?”Bucky问道,他冲Steve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后者也愉快地眨了回来,“什么飞机?”

“给你的惊喜,”Steve咧开嘴笑了。他对有一个冬日战士正坐在他身上这件事令人惊讶地完全不在乎,Bucky莫名又不应该地在心里涌过一阵暖意,“我们要去迪士尼。”

“迪士尼?”

“没错,”Steve点了点头,“你知道的吧——迪士尼?迪士尼是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很大的娱乐公园,建于1971年。”他的笑容在看到Bucky还不是很明白的样子时柔和了一点,“还记得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你会在我生日前好几个星期就开始省下零用钱,然后带我去科尼岛玩吗?”

“记得,当然记得,”Bucky说着点了点头,“我现在基本上什么都想起来了。”

他知道Steve想说的不是这个,但是他喜欢看到他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绽放出来的灿烂笑容。“我知道,我真高兴你能想起来,Buck。”Steve说,声音里洋溢着的愉快和他第一次说这句话时分毫不差,“但是我是想说,3月10号对去科尼岛来说可能还是有点冷。但是佛罗里达现在会暖和很多,而且迪士尼是最棒的游乐场。所以我想我们去那里庆祝你的生日会很有意思。”

“最棒的游乐场,哈?乘着我们自己的私人飞机?好吧,为什么你不早说?”Bucky笑了起来,他看到Steve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从他身上下来了,伸出一只手想把他从地上拉起来。

Steve把手拍在Bucky伸出来的手上,Bucky把他拽了起来,另一只手抓住他的身体,给了他一个吻。“谢谢你。”等他们的嘴唇分开后,他低声说道。

“乐意至极。”Steve说,他抱住Bucky,在他的太阳穴上印下一个吻,“生日快乐,Bucky。”

“谢谢,”Bucky再次道了谢,有点儿不情愿地退后了一步,“我猜我最好快去洗个澡,鉴于你这么积极地安排了这整个人生伴侣庆祝仪式,”他伸展了一下四肢,用Steve看上去特别欣赏的方式,然后向他抛了一个他非常欣赏的媚眼,“想和我一起洗吗?”

Steve很显然确实有考虑过这个提议,但最后他还是摇了摇头:“如果我真的这么做的话,我们可能永远也走不了了。”

“好吧,”Bucky吐出一口气,又笑了起来“不过嘛,我们有一架私人飞机,不是吗?”

Steve无比纯洁地冲他眨了眨眼睛:“我以为你想睡懒觉呢。”

Bucky差点就要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了,但在最后关头,他张着嘴巴硬是挤出了一个哈欠。“你知道吗?你说的没错。这可真是个好主意,多谢了,人生伴侣。”他在Steve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慢悠悠地朝他们的浴室走去。

Steve坚持的时间比Bucky预计的要多了十二秒。不管怎么样,他的生日以这种方式开始还是蛮特别的。尽管这期间J.A.R.V.I.S.不得不再次提醒他们飞机还在等着呢。两次。

在飞机上,Bucky最后还是把脑袋搁在Steve的肩膀上睡着了。Steve没有叫醒他,即使他把口水滴在他的衣服上也没有。

(Steve就只是拍了一张照片。作为证据留档。)


END



评论(20)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