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某人,某地 (4)

原作者:Squeaky

原链接:Somebody, Somewhere (is missing you now)

原系列:Already Where You Belong 吾心归处  Part3

授权及前文见:【1】【2】【3】【4】

                     【1】【2】【3】【4】【5】【6】【7】【8】【9】【10】

                     【1】【2】【3】


是的,你们没有看错,请看在祖国母亲生日的份上不要干掉我,先来看文吧!!!

这篇姑且算是补7月份的更吧orz 下一更随缘.......

前文见链接


--------

“把你的上衣脱了。”

Tony露出一个坏笑:“要是我早知道从楼梯上摔下来就能让你这么兴致勃勃......”

Pepper翻了个白眼,双手比划了一下:“上衣,Tony。我要看看你伤得重不重。”

“好吧。”Tony在床上坐了下来,开始脱他身上那件短袖套长袖的衣服。她听到他把衣服拉过肩膀时发出的嘶嘶声。

“需要我帮忙吗?”Pepper跪在床上有些焦虑地问他。

“不用,”Tony把衣服脱了下来,把它们扔到了地上,向后扭头看她,“有多严重?”

Pepper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那条利落地把Tony的肩胛骨分成两半的红痕,它已经开始淤青了。这让看上去就好像被抽了一鞭一样。她吞咽了一下:“看上去很痛。”

“确实很痛!”Tony咧开嘴笑了,屁股在床上转了一圈,轻轻把Pepper绊倒在床上,压在了她的身上,双腿也滑到了她的大腿上。“太痛了,”他吻了她一下,“实在是太痛了。”又吻了她一下。Pepper在他身下咯咯笑了起来,手伸进他的头发里。“事实上,”他边说边继续吻着她,“我觉得我的伤口非常严重,护士小姐。只有你温柔的爱抚可以拯救我的生命——”

然后她把他从身上掀了下去。

Tony躺在床上,双手还维持着伸在半空中的姿势,脸上那难以置信的表情滑稽得有点搞笑。“刚刚发生了什么?”

Pepper站了起来,用了完全不必要的、多余的努力抚平了自己的头发和裙子。她的双手还在颤抖:“我觉得你不应该开这样的玩笑。”

Tony也站了起来,走向她,握住了她的手:“开什么玩笑?”

“那个!”Pepper重复了一遍。她把他甩开,双臂交叉在胸前,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兔子一样快。

“我还是不懂。”Tony小心地把双手放在了她的上臂上,“Pep,你怎么了?”

“你在开关于生命的玩笑,”Pepper把他的手从自己的手腕上拍开,用Jane交给她的方法,“这一点儿也不好玩!”

Tony向后退了一步,看上去有点不解:“为什么我不能拿这个开玩笑?”

“因为Robert把你从楼梯上推了下去!你摔了那么大一跤,背都淤青了!要是你当时换一种姿势摔下来,你很可能会摔断自己的脖子,Tony!”她紧紧攥着拳头,“你说不定会死!”

“哇哦,”Tony举起双手面对着她,“冷静下来,亲爱的,”他带着点安抚冲她笑了笑,“Pepper,我没事。”

“你说不定会死!”她重复了一遍,任由他把自己拉进怀里。

Tony歪了歪脑袋,脸颊贴着她的,把她抱得更紧了点。“我没有死,”他笑了一下,“Robert几乎没怎么碰到我——”

Pepper向后退了一步:“他把你从楼梯上推下去了!”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为什么你就不能严肃地看待这件事呢?”

Tony做了个鬼脸:“因为这没那么严重!是我在骚扰Robert,他生气了,就推了我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耸了耸肩,“下次我不会站到让他够得到的地方。会没事的。”

Pepper抿紧了嘴唇:“你不准再去见他了。”

Tony的脑袋猛地弹了起来:“什么?”

“他很危险!不行,Tony,你不能再去见他了。他不安全。”

“他不危险!好吧,没错,他是有点脾气,还有点力气,但是——”

“他很危险!他伤害了你!要是你摔下来的角度有那么一点点偏差——”Pepper停了下来,手攥成拳头捂住嘴巴,眼睛瞪得大大的。

“嘿,”Tony的声音很温柔,“别这样,Pepper。真的,我没事了。我说真的。”

“不,”她摇了摇头,“不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明明就有事。”她的声音带着点难过,“Tony,为什么你不明白——”

“明白什么?我应该明白现在得由你来告诉我我可以和谁做朋友,不可以和谁做朋友?不。”他摇了摇头,“我这一辈子,一直有人在告诉我我应该做什么,应该和谁做朋友。但是现在,我不会再让任何人这么对我了。”他的神色冷了下来,“你也不行。”

“但是他很危险!他伤害到了你——”

“他没有伤害我!”Tony爆发了,“看在该死的上帝的份上!我刚来的时候,Natasha揍我都比他做的狠!他不就是把我从楼梯上推了下来,那又怎样?这和我小时候我爸爸做的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

“他差点杀了你。他本来可能会害死你,Tony!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他不会害死我的,Pepper!别这么夸张!”Tony还没来得及穿上上衣,她可以看到他的胸膛随着呼吸在上下剧烈起伏着,他的怒气透过那绷得紧紧的肩部线条显露无疑。

“他吓到我了,Tony。”Pepper摊开手掌放在Tony的胸口上,“我不想让你和他做朋友。”

Tony瞪了她一眼:“那太糟糕了。”

“他甚至也不想和你做朋友。”Pepper孤注一掷道,“他这么对你说的!”

“这不是问题所在,你知道的。问题在于你在告诉我我应该去做什么!”Tony走得离她远了一点儿,扬起双臂,她从没见过他这么沮丧的样子,“你不是我的主宰!”

“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听呢?”

“别再试着控制我的人生了!”Tony喊道。

他们就这么瞪着对方,两个人的胸口都因为激动的情绪剧烈起伏着。Pepper可以看到Tony身上的肌肉线条,和那蔓延在肌肤下的血管。他看上去脆弱极了,和他平时展现出来的那个无坚不摧的形象一点儿也不一样。他看起来就像一个被从楼梯上推下去就会死掉的人。

“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因为想要让你安然无恙就得不停地跟你吵架。”

“什么?不能做什么?”Tony在她向门口走去时抓住了她的手臂,“Pepper!”

她停了下来:“我已经表达过我的意思了。你想要和Robert做朋友?没问题。但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把自己陷入险境……。”她哽住了。

“我不会陷入险境的!”Tony再次扬起双臂,“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

“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

“好了,现在又绕回到原点了,”Tony摇了摇头,“我不会因为你的话就放弃Robert的。不会因为你。或是任何人。我的人生要由我自己做主。”

“那我猜我们也没有别的什么好谈的了。”Pepper朝门口走去。

“别这样!Pepper!”

“我祝福你和Robert永远幸福生活在一起。”Pepper讽刺道,打开了门。

Tony在她离开前及时地甩上了门:“我们还没谈完。”

“让我走,”Pepper瞪着他,“我还以为你已经吸取了教训,知道和别人对着干会带来什么后果。”

“好吧,”Tony举起双手表示妥协,“你走吧,但是我们迟点还是要再来谈谈这个的。”

“可以的话,我不想和你谈。”Pepper再次打开了门。

“要是你不肯跟我说话,回农场的路会变得更加漫长的!”Tony冲着她离去的背影喊道。

“那你就去和Robert说吧!”Pepper回喊道,甩上了自己房间的门。

就算她在房间里靠在门上默默哭泣,那也不关别人什么事,那是她自己的事。


回农场的路上很压抑。

Steve坐在副驾驶座上看着窗外。

通常坐在前面的都是Pepper,但这回她坚持要坐后座,而Tony也一反常态地没有对此发表任何反对意见。

Tony在他们三个去上学的时候就把他之前那辆酷炫的二座车换成了更酷炫的四座车,这确实让他们回家或是回学校变得更方便了。Steve自开学后就回过一次家,那次一路上都放着音乐、Tony和Pepper坐在前排说说笑笑,而Steve则坐在后座听着他们的玩笑话。但这次却截然不同了。

Steve隐约察觉到这两个人之间出了点什么事,但是他的脑子里现在充满着自己的打算,没有精力再想其他的事了。

他们在路上停下来一次补充了点汽油和水。

Pepper一句话也没说就自顾自走了出去,而Tony也仅仅是在他们去加油的时候和Steve说了两句话。三个人重新回到车上后,Tony给他们每人分了一瓶水。

Pepper微微摇了摇脑袋拒绝了他的水,而Tony的表情就好像她拒绝的远不只是水那么简单。

Steve几乎就要脱口去问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随即意识到不管他们说出什么原因,他都会因为这个原因一起纠结,而他现在完全没有那份心力。也许这让他变成了一个糟糕的朋友,糟糕的哥哥,但是反正等他把自己的打算告诉大家后,他也没多少机会在他们身边了。也许这样反而更好。

他靠回到后座上,看着窗外蔓延的风景,看着因为夏天冷酷无情地被秋天取代而随着变黄的叶子,希望这安抚人心的颜色可以让他入睡。最近几天他的睡眠状况一直很糟糕。这让他觉得精疲力尽,像是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净了。

自从他的妈妈去世后,他就再没有这么情绪低落过。他都快忘了这种感觉有多糟糕。

很快就会结束的,他这么安慰自己道。这个周末他会跟大家说的,他会跟Bucky说,告诉他们他的计划,然后这一切就都会结束了。

就算是光想着要把这个打算告诉Bucky都会让他觉得在生生把自己的心脏扯出来,他也不会改变主意翻。

没有人爱你,他的脑袋里那个声音在低语着。

“闭嘴。”他嘟囔了一句,闭上眼睛,强迫自己进入梦乡。


“Pepper呢?”Natasha边问边滑进餐桌边她惯常的位置里。

Tony的视线从他的叉子上抬了起来看向她:“在她自己家。”

“为什么?”Clint看向Phil,就好像他有答案似的,“我以为她从学校回来的晚上总会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那我猜你的想法错了。”

Clint被Tony阴暗的表情吓了一跳:“我应该给她打电话吗?我可以给她——”

“没事的,”Phil低声道,伸出一只手按在Clint的小臂上。

多亏Clint以前被虐待的经历,他对别人的情绪相当敏感。这让他很能理解别人,但也让他在别人情绪低落的时候变得相当有压力。Phil轻轻捏了捏他的小臂。“我相信Pepper只是想花点时间陪陪她的家人。我们明天就可以见到她了。”

Natasha从她的手机上抬起头来:“她说她和Tony吵架了。”

Tony的表情因为气氛变得更加阴暗:“这他妈的不关你的事!”

“注意你的言辞。”Phil说。

“这当然他妈的关我的事!”Natasha的声音盖过了Phil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好吧,那我也用不着你把我的事这么嚷给全屋的人知道!”Tony站了起来,双手剧烈摆动着,害得Steve低下了脑袋才躲过一劫。

“喂!”他不满地喊道,“Tony,注意点!”

“你自己注意点!”Tony回击道,“就好像我在吃饭时不用被逼着看你和Bucky假装没有相看两厌一样!”

“我们还没有开始吃呢。”Clint说。

“你别把我和Bucky扯进来!”Steve站了起来,瞪着他道。

Bucky还是安静地坐在桌子边上,他仅有的一只手紧紧地攥成一团放在大腿上,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的盘子。

“现在不是个好时间,也不是个好地点——”Phil张口道。

“你为什么要和Pepper吵架?”Natasha冲Tony喊道,“你跟我保证过你永远不会做任何伤害她的事的!”

Tony转身面向她:“为什么这一定就是我的错呢?”

“因为这就是你,”Steve喊道,“你就是那种会伤害别人的人。”

“真棒,真他妈的棒极了,Rogers。”Tony把餐巾扔到了自己的空餐盘上,“你就是要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来踹我一脚,对吧?”他推了一把桌子,“去你们的!”

“Tony,等等!”Clint也站了起来,双手朝他的兄弟伸去,眼睛瞪得大大的,盛满着苦恼,“Steve不是这个意思,是吧,Steve?”

“上帝啊,Clint!”Tony喊道,“你能不能别再这么息事宁人了?”

“别代表我说话!”Steve也冲Clint喊道。

Clint瞪大了眼睛,往后退了一步,带着他的椅子在地板上刮擦了一下。

Bucky也站了起来,开始朝楼梯走去。

“够了!”Phil冲他们所有人喊道。像往常一样,他简直被这些孩子凑在一起就能一下子激化所有矛盾的本事震惊到了。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这么吵起来过了,这让他有点不适应。他很感激地看到他们真的停了下来,甚至Bucky也在客厅里停住了。“坐下,”Phil冲所有人大声道,“这也包括你,Bucky。”他等着这群少年都坐了下来,才再次开口道,“好了,这绝对不能被允许——”

“但是Natasha——”Tony喊道。

“闭嘴。”Phil打断了他,“我还没说完。”Tony双手交叉着抱在胸前,闷闷不乐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能被允许。”Phil继续道,他面向Natasha,“Pepper也许是你最好的朋友,但她现在在和Tony谈恋爱。他们两个的问题需要他们自己解决。而你这样把Pepper的短信广播给所有人是一件非常不尊重人的事。明白吗?”

Natasha垂下了眼睛。“明白了,Papa,”她转向Tony,“我很抱歉。”

“很好,”Phil转向Tony,“同样的道理也要讲给你听,Steve和Bucky的感情是他们自己的事,也需要他们自己去解决。”很显然他们的感情确实存在着问题。

Steve坐在Natasha和Tony之间,这是在同一张桌子上和Bucky离得最远的位置。

“但是——”

“不,没有但是。”Phil居高临下地对他说,“你不应该把他们的感情问题扯进来。”

Tony吐出一口气:“好吧,总是我的错,Steve总是完美的。”

“我没有这么说。实际上,我就要批评Steve那伤人而毫无必要的言论了。”Phil转向Steve,后者和他对视了一眼就挺直了自己的后背,转向Tony。

“我很抱歉,Tony,”他说,“我在生气,但我却把火发在了你身上。我不该这么做。”

“好吧,也许你需要的是去解决让你生气的事,而不是冲我们大家叫嚷。”Tony仍旧抱着双臂,但他的眼睛却直直看向Bucky,“因为,你知道的,我不是什么拳击沙袋。”

“这听起来才是个不错的建议,”Phil对Tony说,“也许你自己也会愿意这么做?”

Tony翻了个白眼,但他放下了手臂,和Clint对视道,“我很抱歉刚才吼了你。”

“没事的。”Clint的微笑有些颤颤巍巍。

“哦,该死的。”Tony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张开了双臂,“过来这儿。”

Clint跳了起来,冲到Tony身上,后者把他裹进了自己的怀抱。

“你可真够敏感的!”Tony说。

“是你太大声了!”Clint回嘴道,但他还是回抱了他,然后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去。

Tony还是站在那儿,“喂,Buckster,”他对那个格外沉默的男孩喊道,“你也需要一个拥抱吗?”

Bucky摇了摇头,他就只是动了动下巴,甚至都没抬眼去看他。

“好吧,”Tony坐了下来,被伤到的情绪在他的眼里一闪而过,“那可别说我没有主动提供过?”

Phil皱起了眉头。Bucky从没这么沉默寡言、像是再次缩进自己的世界里过,很显然他们两个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男孩们回来的时候,Steve和Bucky甚至都没有拥抱,和这一样明显的是现在,他们没有坐在一起!不管这个问题是什么,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一段感情有起有伏才是正常的,特别是这么两个拥有着艰难过去的少年之间的感情。但让Phil无比担忧的是Bucky现在的状态,就好像他没办法恢复了。他在脑子里暗暗记下一笔,要尽早联系Sam,让他来和Bucky谈谈。他最不想看到的就是Bucky恢复他以往的孤僻和沉默。

Clint清了清嗓子:“呃,我们可以开饭了吗?”

Phil吐出一个笑声。“当然了,”他开始给大家上菜,晚餐是烤牛肉配蔬菜,蔬菜是从Natasha的菜园子里摘来的,为了庆祝他们的回归,虽然现在这有些严肃的气氛和大家都低着头的样子让这顿晚餐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是在庆祝。他先帮Tony盛了点,希望这个男孩能把这个举动当做是Phil在表达爱意。他看进Tony深棕色的眼睛:“我很高兴你们回来了。”

Tony眨了眨眼睛。“哦,这个嘛,你当然高兴。”他飞速说了一句,但脸上的笑容表达了自己愉悦的心情。

“我也很高兴你们回家了!”Clint兴高采烈地喊了一句,然后开始大口吃起了他的食物,“我们非常想你们。”

Steve伸出手,揉了揉Clint的头发:“我也很想你,兄弟。”

“还有,呃,我很抱歉我代表你说话了。”Clint飞速说了一句。

“我知道你只是想帮忙。”Steve叹了一口气,“我只是想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好吗?”

“好的,”Clint点了点头,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我也只是不想看到有人吵架。”

“我觉得大家都不想看到有人在吵架。”Phil和善地笑着看向Clint。对Clint来说,向别人坦白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相当不容易,他很高兴看到他做出了哪怕这么小小的尝试。

“你把这话告诉Pepper去。”Tony嘟囔着咬了一口胡萝卜。

“你们能回来确实很棒,”Natasha对Tony和Steve说道,她坐在Steve身边,坐得非常近,近到Steve只能用左手切肉,但他完全不介意,“即使你们只会冲对方叫嚷。”

Tony扮了个鬼脸:“如果Steve不是那么混蛋……”

“Tony。”Phil温和地警告他道。

“抱歉。”Tony嘟囔了一句。

“回家的感觉真好。”Steve叹了口气,很明显无视了Tony。他看向Bucky,后者仍旧没和他对上视线,Steve皱起了眉头,转而盯向他的食物。

“你们觉得你们以后可以每个周末都回来吗?”Clint问道,“我知道你们的学业很繁重,但是纽约实在太远了......”

“你们随时都可以来看我们,”Tony豪气地说,“我们的宿舍还有多余的房间。我甚至可以帮你们买好汽车票。”

Clint马上看向Phil:“我们可以吗?”

Phil耸了耸肩:“如果你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业,也不会影响到Tony和Steve的学业,我没看出为什么我要阻止你们。”

“太棒了!”

“我们下个周末就去,”Natasha兴奋地喊道,“Pepper可以带我去逛街。”

Clint用手肘顶了顶Bucky:“嘿,Buck,你也一起去吗?”

“没错,”Tony点了点头,“你们完全可以来看我们。看看要是你们在这里的专科学院上学会错过多少东西。也许你们甚至会改变自己的想法。”他透过睫毛看向Steve,咬了一块肉,看上去完全无意又无辜。

Bucky吞咽了一口。“我不是很确定。”他抬头看了Steve一眼,那一眼充满了渴望,把Phil看得心都要碎了。但Steve却没有接收到他的目光,因为他正专心致志地躲避着Bucky的视线。

“为什么你不确定?”Clint歪着脑袋看向Bucky,“免费的纽约之行!”

“你应该抓紧机会,”Steve这么说,但仍然没看向Bucky,“因为再过一段时间我就不在纽约了。”

Natasha和Clint马上一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你要转学回来了吗?”Natasha喊道,Clint也在同时叫道:“这可真是太棒了!你要回来了吗?”两个声音一起回响在饭厅里。

“不,”Steve露出一个笑容,但这个笑容并没有抵达他的眼底,“我要去参军了。”


“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Steve把脑袋从枕头上抬了起来,拿掉了耳机。他皱着眉头看向Tony:“你没敲门吗?”

“没有。我再重复一遍,你他妈的在干什么?”

Steve不愿承受来自家人的反对,他在餐桌上宣布了自己的打算后就躲进了房间。Phil之前在他紧闭的门上敲了好几下,但是Steve没有回应,所以Phil就放他一个人去了。很显然Tony并没有这样的自觉。

“听音乐。”

“不!我是指——”Tony停了下来,“你在听什么?”

“Jack White的《爱情干扰》*。”

Tony的整张脸都皱成一团:“好吧,这真是一首欢快的歌。”

Steve也冲他皱起了眉头:“是你自己要问的。”

“我还以为你会听点什么愉快的音乐。”

Steve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我不记得自己有向你征求过你对我音乐品味的意见。”

“但是你的品味确实值得质疑。当然Bucky除外。Bucky是一个我完全能理解的选择。”

“我也不记得向你征求过有关Bucky的意见。”Steve的怒气有些涨了起来。

“事实上,我猜你根本就连Bucky都记不得了。”Tony瞪了他一眼。

Steve坐了起来,瞪了回去:“你这该死的是什么意思?”

“这个意思是,一个好的男朋友不会就这么好端端地突然跑去参军。”

“我没有这么做。”

“好吧,”Tony懒洋洋地拉长了他的调子,“但是,你就是这么做了。”

“我没有这么做!”Steve强调了一遍。

“那你是在做什么?”Tony抱着双臂,“因为你刚才确实说了你要离开去参军。”

“我是说了,”Steve喊道,“但是这跟Bucky没关系!”这不全然是在撒谎。他这么做是想在Bucky决定离开他之前先离开。没有人会爱你的声音在他脑海里低响着。

“但是Bucky却是那个被男朋友丢下的人。因为你要离开了。去参军。”Tony歪着脑袋挖苦道,“所以这怎么会跟他没关系呢?”

“这就是和他没关系,好吗?”Steve站了起来,他太生气了,气到没办法待在床上,“这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我有我的理由。Bucky和这个没有关系。”

“所以你有什么‘理由’?”Tony在半空中打了个引号,“你在吃饭的时候也没解释更多。”

Steve气呼呼地瞪着他:“你不会明白的。”

“说真的,你有什么理由?为了责任?为了荣誉?保家卫国?制服很辣?”他的神色带上了些思考,“我懂的,实际上,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一个健壮的穿着制服的男人。现在不问不说政策已经废除了,你确实轻而易举就可以钓到一些裹着迷彩裤的屁股——”

“别说了!”Steve咬牙切齿道,“我和Bucky还在一起!”

“是吗,”Tony再次换上了他那懒洋洋的调子,“我应该想到的,你知道的,和某人谈恋爱也许意味着你不会跑去做一个军队男孩。但是也许你的定义和我的有那么些许不同。”

“哦,就好像你关于恋爱的定义很棒一样!”Steve回嘴道,“我很确定Pepper会对你的定义感到兴奋!”

Tony的眼里闪着怒火:“你他妈的别把我和Pepper的事扯进来。”

Steve双手插在腰上:“为什么不呢,Tony?你谈起我和Bucky的事就很理所当然呢。”

“这不一样!你对待Bucky的态度糟透了!我刚才看到了他的表情,在你把你那伟大的人生计划甩到我们头上之后。你之前完全没有知会过他,对吧?他和我们其他人一样惊讶!这可真是典型的Rogers作风。棒极了!”

“哦,是吗?”Steve喊道,“那你又是怎么对Pepper的?她今天在车里看上去可一点儿也不开心。她甚至都不愿意跟你说话!你敢说是事出无因吗?”

“你完全不知道我和她之间发生了什么!”

“我又没瞎!她在车里看都没看你一眼!”

“但是我会搞定的!”Tony喊道,“这比你做的事要该死的好得多!你就这么把这堆乱摊子扔给Bucky,而完全没有试着去和他一起解决看看,是吧?你就这么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他妈的像个小朋友——”

“你以为是我不想跟他讲话吗?”Steve的声音那么响,他的嗓音甚至有点嘶哑了,“你以为是我在躲着他?”

“这该死的看上去就是这么一回事!”Tony的声音也不遑多让,“你甚至都没有告诉过他你要离开的事!”

“我是打算告诉他的——”

“然后你就打退堂鼓了?”Tony打断了他,“你害怕到鼓不起勇气告诉你的男朋友你要撇下他去‘保家卫国’了?难怪他看上去一副像被扇了一巴掌的样子——”

“我本来是打算去告诉他的,但是自从我回来之后,他连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过!”Steve大声喊道,声音盖过了Tony,“每个人都那么关心Bucky!但是没有人注意到是Bucky该死的不跟我说话的!”

Tony吃了一惊,他停下了原本想说的话:“他没有吗?”

“没有,”Steve干巴巴地说,“他甚至都不跟我对视了,好吗?”

这股突如其来的刺痛让Steve闭上了眼睛:“你们一直在说我得跟他谈谈,但是他甚至都不肯告诉我他要和我分手。”

“他没有和你分手!”Tony喊道,他的声音接着降低了几个分贝,“他有吗?”

“我不知道!”Steve伸出双手扒了扒自己的头发,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不要在Tony面前哭出来。

“我们去问问他。”Tony说,他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开始发短信。

Steve一下子抬起了头:“什么?”

“发送成功,”Tony说,很显然已经忘了他们之前的争执,“我告诉他说Phil想让他回来。”

Steve的心脏在胸腔里纠成一团。他比什么都想要跟Bucky谈谈。但要是他真的想和他分手怎么办?他甚至都不敢去触碰这个想法。“没关系的,”他大声说,“就算他要和我分手也无所谓。反正我要去参军了。”他强迫自己相信这番话。

然而Tony并没有在听他说话,而是盯着自己的手机:“他没有回我的短信。”

“也没有过去多久。”

Tony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跳动了几下。“Clint和Natasha没和他在一起,”Tony读着从手机上得到的信息,抬起了头,“那么我们的虎克船长*跑哪儿去了?”



TBC



*Love Interruption,《爱情干扰》,主题大意为歌手在失去某样事物后过于痛苦,以至于无法重回自我和不敢再爱。

*Captain Hook



评论(22)
热度(140)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