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待授权翻译】【无差】最棒的日子

原作者:Dira Sudis (dsudis)

原作地址:The Best Day Ever


对现在的Bucky来说,唯一比惊喜更讨厌的事就是发现身边的人知道什么跟他有关但他自己却不知道的事。Steve完全理解他为什么会讨厌这个,但这却让他更难为Bucky的生日偷偷做准备了。


对现在的Bucky来说,唯一比惊喜更讨厌的事就是发现身边的人知道什么跟他有关但他自己却不知道的事。Steve完全理解他为什么会讨厌这个,但这却让他更难为Bucky的生日偷偷做准备了。

Steve没有费工夫去问Bucky想要什么,因为如果他这么问了,Bucky会告诉他他什么都不想要。而如果Bucky已经明确地表达出自己不想要惊喜的偏好的话,Steve就一定会责无旁贷地确保他不会被一场生日庆典突袭。当然,如果可以避免的话,Steve是不想让这样的事发生的,特别是考虑到Bucky已经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都不被当人看、更别说有人会给他过生日了。Bucky以前很喜欢收礼物——他现在也喜欢,如果Steve能想出办法在不让他吓一跳的前提下送给他的话就更好了。Steve也许有点过于痴迷看到Bucky的双眼被点亮的那一刹那了。更何况以前,就只为了得到远不如此的奖励,他都曾做过许多鲁莽的事呢。

所以Steve虽然什么都没对Bucky说,但背地里却和所有的朋友们忙忙碌碌地布置计划着。他非常确定他总能想出办法可以给Bucky想要的。他只是需要在Bucky发现之前让一切再完美一点。

Bucky知道Steve记得他的生日就快要到了。Steve从来不会忘记诸如此类的东西。他也知道Steve绝不会蠢到要给他来一场惊喜的生日派对,但他还是压不下自己心里作呕的恐惧,他害怕Steve也许最后还是会想给他来一个惊喜——包裹起来的、不知道内容的东西,难以预料的计划变动,来自太多人同时的瞩目。但是Steve什么都没说,所以Bucky也什么都没说。随着那个日子的临近,这种惧怕也越积越多,尽管他非常确定Steve肯定不会做什么可怕的事。但在那个前夜,Bucky还是忍不住发问了。

那时,他和Steve正站在厨房等着饼干出炉,他开口道:“Steve——你没有在策划一个派对之类的,对吧?”

“没有,”Steve说,完全没想假装不知道Bucky在说什么,“给你,这是我准备好的礼物。我本来可以早点给你的,但是我今天早上才准备好。花了点工夫。”

他把手伸进上衣口袋,拿出了一张被折成八分之一大小的纸,递给了Bucky。他还把那张纸甩开了,好让Bucky在拿到之前就能看清楚,那上面只列了一排清单,简单的白底黑字。

这是一个计划表,Bucky扫了一眼反应过来。‘3月10日:你的生日’在最上面,紧挨着在下面的是一行小字。‘要是发生了持续整天、威胁生命安全的事件,你的生日将会被改期至3月16日。要是在这天期间发生了威胁生命安全的事件,只有被影响到的及其后的项目安排会被改期至3月16日。如果没有发生威胁生命安全的事件,以下安排将会被严格执行。’

Bucky没有再继续读下去了,他向前一步给了Steve一个吻。这真的是他能想象出来的最棒的生日礼物了——比这还好,他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想过。过了一分钟,Steve才分开了这个拥抱,他微微笑了一下,双臂仍紧紧地环着Bucky:“来吧,读一下,我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欢。”

“我已经很喜欢了。”Bucky咧开嘴笑着说。这是一个计划表。这就好像是已经预知到的未来,单单看着这些安排列在纸上就像是能让未来控制在自己手上一样。

“说真的,”Steve说着摇晃了一下他,“读一下,我折磨了很多人才让他们配合我的。我想请你尊重一下我的劳动果实。”

Bucky低下头从最开头看起:0600:Steve自己一个人去晨跑,不带你。0645:Steve晨跑回来,用一个口活把你叫醒,然后去洗澡。

Bucky可以把这一画面想象得分毫不差;他都已经可以感觉到了,在Steve起身后他还赖在床上的那种慵懒感觉,完全不受Steve哄他起床的甜言蜜语诱惑。其实如果Steve不在,Bucky并不能真的睡着,或者说重新睡去,但是他会好好享受这一个小时的时光,等着Steve回来。时不时的,他还会装作在睡觉,好让Steve把他叫起来。

这之后是早餐时间,备注了‘请输入你的吩咐’,留下了一条空白的下划线。等Bucky抬起头来看向Steve的时候,后者的手上已经拿好了一支笔,看上去十分为自己感到骄傲。难得那么一次,Bucky并不想去揭穿他,所以他就只是一句话也没说,接过了笔,然后靠在桌子上写下了他想吃的生日早餐。Steve从他肩膀上往下看他写了什么,Bucky知道他会把一切记得清清楚楚,然后在早上把一切准备停当。

早餐过后,他有一个专门空出来的时间用来洗澡——没有浴室爱爱,严格遵照计划表——下一行是0930,和Natasha逛街购物。礼物:不少于三样你选择的物品,最多六样。不用担心穿什么颜色。要是你想的话,可以吃街边小摊的东西。

和Natasha一起在公众场合让他放松;她完全知道怎样和他的环境警戒意识互补,这样就可以让他分一些注意力去做其他事情。Bucky知道她也不会对他选择的伪装有什么微词,这会让他这一整天都不会有什么压力。他可以真的放松下来,让她帮他挑选,让他更松了一口气的是购物的环节并没有持续一整天,因为下一个项目开始的时间在1100,Natasha得在这之前就放他走。

Bucky读着下一项,不禁笑了起来:1100,Sam本人亲自把你空运出购物之旅,带着你在空中兜风然后送你去享用午餐。礼物:Sam妈妈的自制饼干,得在餐后吃,因为你已经够重的了。

和Sam和Steve在屋顶露台上用餐,就是Bucky上个冬天和他们一起去吃过的地方,那时候露台还没开放。Bucky怀疑那地方现在也应该还没开放,但是计划表上说他们要去吃饭,所以Steve肯定是做了什么安排。他都可以想象得出那画面了;他和Sam一起飞着查看周边的屋顶,事先确保了安全,好让他放松下来安享美食。他记得那里的食物很好吃。

1400,和Clint一起去动物之家。不是正式的复仇者慈善活动,没有摄像。你将会参加锻炼狗狗环节的志愿工作,和一群等待着被收养的狗狗一起散步、玩耍。你将会在户外的锻炼区域活动,离兽医诊所远远的。礼物:装在棕色包包里的最新一季《Dog Cops》DVD。离开的时候不准带狗狗。领养狗狗不在计划之中。

那之后他和Thor有一个摔跤环节(礼物:一小桶阿斯嘉德蜂蜜酒,你想什么喝就什么时候喝),然后是在复仇者宝莱坞俱乐部碰面,参加的人员有Bruce、Pepper和Bucky(礼物:宣布Tony和Steve终生被禁止踏入该俱乐部的书面证明,由大楼保安强制执行+一整套用于印度大餐实验的咖喱和香料)。

Bucky抬头看着Steve,唇边是一抹淘气的笑容,Steve没好气地说:“又不是说我想去。我讨厌音乐剧。”

“这可真好笑,考虑到说这话的人之前是一个歌舞女郎,”Bucky说,“但是,没错,我们知道。我们都知道。”

“我就只是......”Steve说,Bucky打断了他,“嘘,别毁了这一切。”他用一个吻封住了Steve的嘴巴。

Steve愉快至极地回吻了他,然后Bucky又回过头继续去看计划表。然后是整整三个小时和Steve、Natasha和Clint的晚餐时间,用餐地点就只是简单地列了个‘Natasha买小薄饼的地方’。

Bucky看了一眼手上的纸:“她会让我们知道那是在哪吗?”

“在经过大量谈判后,她才同意放弃蒙着眼睛把我们带到那里的计划,”Steve干巴巴地安抚他,“虽然Clint还是得坐在后备箱里过去。”

“好吧,反正他也习惯了,”Bucky表示同意,又有些亟不可待地继续看下面的项目,一边让自己不要太过于沉迷想象Natasha买小薄饼的地方可以提供什么正式大餐——很显然,这么长的用餐时间必然是一顿从前菜到甜点的正餐。

下一条目是2200,是Tony和Rhodey在屋顶平台提供的烟花。下面还有一列各种化学物质和燃料备选,最多十个人可以被允许隔着一个安全的距离在下一层观赏。必要的许可证已经搞定了。

Bucky咧开嘴笑了:“真的吗,Stevie?”

“这个嘛,”Steve说,“你总是说应该轮到你了,所以今年轮到你享用生日烟火了。也是时候了,是吧?”

Bucky摇了摇脑袋,但是他的嘴巴咧得太大了,让他的脸都开始疼了。在2200后还有一行:2300,和Steve去床上。请输入你的要求(可以占据最多六个小时的时间)。

“你就只给我留了三行。”Bucky嘟囔着,用笔在纸上点了好几下才开始用小小的字体认真写了起来。

“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写到后面去。”Steve说,但是Bucky摇了摇头。这样会破坏‘一整张纸计划’的完美性。

“我可以写得下的。”Bucky向他保证,一边谨慎地选择着缩写词。

“这话我以前就听过。”Steve喃喃着。

“然后,”Bucky说,落了笔,把纸张拿起来挥了挥,“我也写下了,所以别抱怨了。”

Steve前倾着身子靠在他的肩膀上,读了起来。“这个我们已经有段时间没做了,”他说,伸出手指在中间那行点了点,“也许我们今天晚上应该彩排一下,保证明天晚上一切都能进展顺利?”

“只为了这个计划表能如期完成。”Bucky表示同意,在计时器发出声响之前按掉了它。他让Steve用烤箱专用手套把饼干从烤箱里拿了出来,因为如果他用左手伸进去拿会让Steve紧张不安。在这点上,Bucky很好说话。他转而低头去看着他的计划表,眼睛在一行行排列整齐的项目上扫着。

“谢谢你,Steve,”Bucky说,他没有抬头看他,Steve走了过来,贴在了他的身后,两只手臂环住了Bucky的腰。Bucky朝前倾了倾身子,用左手抓了一块饼干,“这真是......”

“生日快乐。”Steve喃喃道,这都算不上是个愿望,这只是他的计划罢了。Bucky可以听出他声音里的笑意,他现在肯定在咧着嘴笑,并且对自己满意得不得了。但Bucky却一点儿也不怪罪他;他自己也挺满意的。他把还有点黏糊的巧克力条塞进了嘴里,开始哼起Steve的歌,这让Steve气愤地大声抗议起来,就像个发条机。还有一个小时就是他的生日了,那将会是个完美的生日。一个惊喜也没有。


END



巴基小朋友101岁生日贺文,拖到了明天都要是我的生日了orz 拖延症晚癌不解释了

希望他和史蒂夫小弟弟能挺过无限战争,我保证在史蒂夫小弟弟100岁生日的时候准时送上贺文


评论(40)
热度(3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