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给CE的生日贺卡【真的吗?

原po说得好呐!每次看小火的时候总会跳到队长身上去。。

CE之后再无美队!

有些角色其实不是非某个演员不可,但是一旦ta赋予了这个角色独特的唯一的色彩,这个角色就和ta合为一体,再也无法想象换个人演是什么样子了。一如CE的美队,RDJ的钢铁侠和抖森的洛基。CE绝对就是美队!!

盾冬实在太令人心疼了

零露:

“美队2一开场的晨跑,背景音乐一响起我就燃了!”

“燃什么燃,你自焚啊?诶~你知道郑爽和张翰分手了吗?”

“。。。。。。”

   友尽。

 

在一次的发布会上,记者问了Chris一个问题:“在现今那么复杂的世界里,你是怎么让美国队长继续保持good man的特质,怎样避免俗套,怎样坚持信仰?”,我觉得Chris回答得特别好,他说:“我认为他的优秀品质并不依托于他的生存环境,他相信别人,他有道德准则和正确的价值观,你可以把他放在任何环境中,他可以一直保持他的品质”,而他的回答,正是我想要的开场白。

在那个时代,greatest generation,也只能是那个时代,义无反顾的血性、毫无保留的忠诚,青年人告别家乡扛枪保卫祖国,就算身体孱弱、遭遇不幸,依然坚持正义,心态乐观,扶持良善。这就是为什么美队的武器是盾,它象征着保卫,而非进攻。这样的性格在战争的时代背景下具备足够的合理性。血清放大了Steve Rogers原本就具有的优秀品质,good becomes better,bad becomes worse.

因此,作死的皮爹把这样的一个优质偶像放到自己的对立面,综合评价他阴谋家、老江湖的身份背景,不得不说这一步棋下得实在有失身份。

从卖国债的舞台上下来之后,Steve仍然把星条旗当成战服。这种旗帜永不倒的信念传达在战场上可以转化为无穷的战斗力,每当有人嘲笑这套old-fashion制服的时候我总是条件反射一样地眼睛一酸。他是精神领袖,他是绝对正义的代表,他的博物馆是美利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神Thor跟随他,怀疑一切的金刚狼只相信他。所以不要再说他不会飞他一拳不能打飞一辆坦克他不能自带炮弹发射功能……

对于这样一个人物,我相信导演在选择演员的时候是下了巨大的功夫的。说到这个我油然而生由衷的敬意,在看过熊孩纸小火,以及这个



这个




以及这个(时间线有点乱只是举几个例子嫑介意)



之后,仍然坚持找CE回来演美队,选角导演的眼光简直叼炸天(当然后来我补了《太阳浩劫》、《穿孔》等电影,嗯嗯,队长的样子还是隐隐若现的)。无疑CE的美队是成功的,我今天在微博上甚至看到一句话说:“CE之后再无美队”。

有人喷说CE演美队的方法就是面瘫。不是“面瘫”就能演美队的,孩纸你太天真了。本人并非美漫粉,电影之前根本不知美队为何物,但是就是这样还是被简单粗暴地拉入了Marvel大坑。这期间,演员的表现力功不可没。影片需要传达的信息在一个眼神、一个转身之间释放得淋漓尽致。好,为了说明这一点我们今天讲文戏。

在复联删减片段中有一个镜头,刚从沉睡中醒来的队长问Nick:“did we win the war?”冰封七十年醒来,物不是人已非。队长一个人走过陌生的街道,人们在谈论完全听不懂的话题,一个人在公车上从华灯初上坐到夜影阑珊。每次看到这一段的时候我的心都碎成渣渣好想上去拥抱他我会说?

美国队长不是政府的战争武器,他有自己的价值评价标准,坚持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如今服从命令、为国效力不再那么容易,为谁披上战衣,为政府?为人民?还是为了自由?成了值得思考的问题。面对阴谋、背叛、不信任,他死守着自己的价值观,每一步走得举步维艰。每天晚上卸下盾牌换上常服之后,这样的思考对于一个没有秘密、伟光正的英雄来说不是不折磨的。因此,在这个节点上Bucky的出现对于Steve的意义就不再那么简单。

我讲到Bucky了是吗。

在心塞博物馆,Steve看到与Bucky的合照,对当时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自己也会感到陌生吧,从弄丢了身边那个人的那一刻起,这样的笑容也随即冰封,之后他只能扯扯嘴角告诉自己“我要笑”,然后用五官拼凑一个笑容。

很喜欢电影里Steve与Bucky竹马的设定,从Bucky的眼中我们看到一个更真实的Steve Rogers。在他弱小的时候就拥有金子般的心;而成为超级士兵后他也仍然是个普通人,仍然需要珍视和保护。Bucky是可靠的伙伴,忠诚的士兵。我相信绝大多数朋友们都认同这一点,这里我不说话了,真的不说话了,不然收不住,真的收不住。不信抬头看,泰坦尼克的梗、盗梦空间的梗、环太平洋的梗,直到最新的明日边缘的梗,通通用来盾冬盾冬盾冬,不管看官们是否吃这一套,这个现象是能够说明问题的。

博物馆里同样出现的Peggy此时已红颜老去,她是另一个从Steve还弱小时就倾慕他强大灵魂的人,一个女人。Peggy值得Steve的爱情。并非郎君战死沙场,闺中人守节至死才是爱情,才值得歌颂。你不在了,我便永存爱你的心好好生活,用我的眼睛帮你见证战士们的牺牲换来的世界。这是Peggy的爱。偏偏命运弄人,自己垂垂老矣来日无多,爱人却还似当年模样,一句“I couldn't leave my best girl, i still own her a dance."不知道病床上的Peggy怎么扛得住,反正我是不行。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就像做老兵心灵导师的Sam说的:战场中幸存的士兵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气面对生活,他们在战场上看着战友死去,不知道自己是否值得活着回来,领取英雄的勋章。

As he said,"The price of freedom is high, that is the price i'm willing to pay."

这些的这些,我从Chris Evans的身上都看到了,从这些优秀演员的身上都看得到。

---------------------------------------------------------------------------

 

一本正经面瘫了一千多字,憋出内伤,容我回归本色:星眸俊脸长睫毛,宽肩窄胯大长腿,刮了胡子小王子,不刮胡子纯爷们!款款适合我!Chris Evans过了今天你就33岁了,你还在等什么?甜心嫁我!!!



评论
热度(12)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