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写写sebby

384先森演技真的超棒的啊!

美队1+2里完全靠眼神就能打动人的Bucky!

因为Jack和TJ太让我入戏了所以完全不敢点开看,太虐T^T

第49扇门:

我想写这篇东西想了很久,但是对于我这种拖延症+懒癌晚期患者来说,拖到我已经忘了动笔初衷都不为过……虽然每次脑子里有想法的时候都在叫嚣着“写快写快写啊!”却没有哪次能够真正打开文档付诸实践。这是病啊得治!

脑子乱梗太多想到哪写哪。

似乎从去年迷上nero开始我就在“追星”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后来的达央、一美和现在的sebby,让我的热情得以一直熊熊燃烧。但我并不觉得这是坏事,我实在太需要一个来指引着我向前的人了,一个nero完全不够,我需要更多更多的优秀的人在激励着我向他看齐。有想见的人总是好的,因为你不会希望他看到的你蓬头垢面一事无成,你希望你在他面前能够光鲜亮丽吸人眼球叫人难忘,因此你总能为了他而不断让自己做得更好变得更好。有时候我都觉得我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人而充满热情,我喜欢的是这个热情满满的自己,没有郁郁寡欢也没有无所事事,脚底生风一般努力往前奔跑。

显然我今天的写作目的并不是这个,我想来谈谈演员。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电影爱好者,但实际上我的观影量少得可怜,说自己是“爱好者”我都要替自己脸红。我对电影的偏好和认知以及电影产业的流程和发展全部来自于我对央视一档影评类节目的热爱,我从该节目编导本人身上看到的和听到的以及本身并不多却也不少的观影经历也已经足够让我对“电影”这一行业拥有一己之谈。今年以前我一直认为我是个足够冷静的观众,受我关注和青睐的永远是电影本身。而现在我却发现作为丰满电影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员——也拥有电影那样的魅力让人倾倒。一部好电影是远远不够的,好的演员才能够做到锦上添花——今年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点。

其实我也是有过喜欢的演员的——虽然现在看来称其为欣赏和尊敬更为合适。张国荣、约翰尼德普、基努里维斯、金凯瑞,这些从上个世纪一直闪耀到当今的银幕巨星,哪怕他们已经身居幕后甚至天堂,也依然抵挡不住他们朝众人发散的光芒。我对他们的喜欢似乎也就仅仅停留在这个层面上,因此今年我的热情真是吓了我一跳,为了一个演员而特意去看他的片子,这在以前是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的事。然而万幸我这样做了,它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演员带给我的震撼和吸引,也避免我与这些优秀的电影作品失之交臂。实在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了。

我之前写过一个简短的美队2观后,虽然确切地说那只是一篇bucky迷妹的花痴产物。在这里我必须诚实地说,我首先喜欢的是演员,这也正是为何我会在美队1公映三年后且风评并不高的背景下去看美队系列的最大原因。第一集里bucky的戏份并不多,加之其时我对sebby并不了解,对bucky的印象只是“队长好基友+狙击手+小帅哥”而已。在看队2之前我被费城漫展短暂地刷了个屏,当即被sebby小可爱萌得无法自拔,以及在时光网上看到漫迷对队2的评论让我bucky产生了浓厚兴趣,当晚立刻去看了队2(悄悄说我翘掉了当晚的游戏设计课)。我必须得说,sebby和bucky完全是两码事,因为我喜欢bucky并不仅仅是因为我喜欢sebby。我喜欢的bucky既是sebby塑造的那个bucky,亦是那个由漫威一手创造的bucky。正如我觉得sebby可爱而bucky并不能用可爱来形容一般,喜欢bucky才有了让我进一步去了解sebby的动力。

Sebby是个很棒、非常棒的演员。《the apparition》的导演这样评价他:最令我惊喜的是塞巴斯蒂安·斯坦,他给自己的角色带来了我从未料到和预期的深度。从他的表演中,我能看到一个男人在面对死亡威胁时的一种求生的反抗和本能。而在美队2里,两位编剧对巴基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塞巴斯蒂安·斯坦赞赏有加,称之为可塑性极强的了不起的演员。朋友说他的冬兵“台词不多,但眼神里动作里全是戏”,这也正是我在队2后对他热情急速高涨的原因。Sebby的作品我断断续续看了一些,列王传里求不得恨不得的Jack,童话镇里爱女心切偏执而疯狂的Jefferson,sebby用自己特有的演绎方式在诠释这些角色。

首先说说Jack。列王传并不是一部特别棒的片子,坦白说这就是一个金手指圣母的开挂史,因此在这样的陪衬下,并不讨人喜欢的Jack反而成了我心中的白月光。放在其他任何一种环境我都不会喜欢Jack这样的人,正如他叔叔评价他“你的脑子如果有你的容貌一半优秀就好了”。Jack该怎样来形容呢,他生于皇室,环境优渥,有权有势,似乎一切唾手可得。可悲的是他的父亲眼里的他永远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一个表面跟女人鬼混实际跟男人做下流勾当的混球。但Jack并不是彻头彻尾的笨蛋,他有头脑亦有能力,他只是太急于证明自己,太急于让自己得到正视——这让他变得天真,又或者他从一开始就是天真的,他的所作所为并没有让他的预期得以实现,反而将他推进另一个深渊。而另一面,他胆小又懦弱,他不能、也不敢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父母,这同时意味着他甚至不能成为真正的自己。因此我特别喜欢Jack出柜那一场戏,一面欣慰于Jack终于肯诚实地、勇敢地面对自己甚至与命运做抗争,一面沉醉于sebby细腻又真实的情感演绎。他的演技体现在方方面面,在眼神和表情上尤甚。在王后不接受他的坦诚而一把推开他时,痛苦和悲伤交织下的面部抽动简直能一瞬间逼出观众的眼泪。他演绎的Jack叫人感同身受,这样一个可悲又可怜却又深入人心的角色,反而成为了整部剧里最具观赏性和价值的核心之一。

此外的亮点是Jack着正装和军装居多,加上sebby天生衣架子,简直好看得突破天际……(捧大脸(。

最后说说Jefferson。童话镇我还没看完,题材不错,编剧脑洞也蛮有意思,但是谈情说爱实在是腻得有些齁,因此重点谈谈疯帽子。在这插个题外话,我很喜欢的德普先生也曾经出演过疯帽子,因此看到他演这个角色时我简直是狂喜乱舞(。Jefferson的定位并不复杂,他用那顶拥有强大魔法的帽子工作,这让他失去了自己的妻子。因此他金盆洗手,带着年幼的女儿Grace过着清贫但足够安全的生活。毫无疑问,他爱自己的女儿胜过一切,这也正是他的悲剧的最初源头。Queen利用这一点将他困在了wonderland,而他再也不能见到他的Grace了。红心皇后给他的出路是做出一顶新帽子,这样他才能摆脱wonderland的禁锢。但显然他做不到。这里又要谈谈我最喜欢的一场戏了:他初次出场的那一集,他绑来Emma——因为他认为她有魔法——替他做帽子,Emma烦躁不堪又在枪眼的逼迫下勉强完成了一顶帽子,但遗憾的是它并不顶用。在Emma制作期间Jefferson一直盯着他,用那种特有的偏执的痛苦的眼神;在Emma把完成的无用的帽子扔到一边时他快速地崩溃地以头撞桌,然后站起来用颤音说“你必须让它显灵否则我就回不了家了”。原谅我词汇匮乏实在找不到词来形容这一幕带给我的触动有多大,我大概也能颤着嗓音说“真的演得太棒了”。我能清楚地感受到Jefferson的绝望和挣扎,而这一切归功于sebby的演技。他把这个角色演活了。他惊人的塑造力总能让人跟着角色走,到达前所未有的深度。

这真是一个特别特别棒的演员。

至于演员本身我反而不想再说什么了,ce那句话足够了:He’s just like the sweetest kid in the planet.”

最后小透明你多接点戏啊!我总感觉他是对名利特别不上心的人,有工作就做,没工作就跟好基友们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但他却是真的喜欢演戏,他去首映也好,在漫展也好,在电影里的表现也好,我都能深刻感受到他对戏剧的热忱和决心。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在不断前进。喜欢这样一个演员对我也是很大的激励啊,他那么优秀尚且不自满,我呢?

我应该把这个留到13号作为生贺的……

儿子萌萌哒!特别特别幸福,今年遇上你。


评论(1)
热度(37)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