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If You Must Leave(2)

原作者:camwolfe

原文链接:If You Must Leave

 授权见 【1】


又过了一个月,莎拉都没再见到薇妮弗雷德了。

一天晚上,她和史蒂夫已经上床睡觉了。虽然她把外套都铺在了被子上,但还是阻止不了寒气的入侵,史蒂夫紧紧缩在她身上。外面寒风呼啸着刮着窗户的声音让她不得安睡。

突然,门上传来一声闷响,莎拉一下子坐了起来,史蒂夫在她身边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

莎拉跑到门边打开了门。巴基站在那儿,眼睛瞪得滚圆,脸色甚至比史蒂夫还要苍白。

“巴基?”史蒂夫晃晃悠悠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还没等巴基开口,莎拉就已经动了起来。她套上了自己的外套,把史蒂夫的也扔给了他。

“是我妈,出了点问题,有问题了。我去找约翰逊小姐,她帮我妈妈接生,但是她不在,我哪里都找不到她,大家都睡觉了,没有人出来,我只好到这来——”

莎拉拿起一件史蒂夫的旧外套,一边穿鞋子一边把衣服套在了巴基的肩膀上。他没穿外套,甚至连毛衣都没穿。

“史蒂夫,快起来。”莎拉朝屋里喊道,但是史蒂夫已经在穿鞋子了。

他们小跑着向巴基家奔去。史蒂夫甚至都没抗议莎拉上楼梯前把他抱起来的举动。

巴基在前面领着他们进了屋子。

一踏进房间,莎拉就感觉到了混乱。但至少屋子里很暖和,但是太吵了。

丽贝卡歇斯底里地在地毯上边爬边叫。薇妮弗雷德正跪在地板上,一只手按着肚子,另一只手用力地攥着地毯。乔治跪在她面前,双手抚摸着她的背,脸上一片惊慌失措。

莎拉放下史蒂夫后就马上脱掉了外套,任它滑落在地板上。

“史蒂夫,巴基,把丽贝卡带到房间里去。”

巴基抱起地上的婴儿,和史蒂夫匆匆忙忙地进了房间,关上了门。莎拉跪在薇妮弗雷德身边。

“不太妙。”薇妮弗雷德喘着气。

“不会有事的。”莎拉的声音坚定而自信,她卷起袖子,“乔治,我需要热水和毛巾。”

但他只是眼神空白地看着她。

“现在。”莎拉大声说,乔治这才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莎拉转过头继续自己的工作。

宝宝在两个小时之后出生了。是一个健康的女婴,心肺系统显然很正常,因为她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利用它们了。

薇妮弗雷德在莎拉把宝宝放在她的臂弯时哭了出来。乔治跪在她们身边,眼睛睁得大大的。

“看吧?一切都很好。”莎拉跟他说,接着去帮母女两个清理了。

一直都是这样,总会好的。

当阳光开始从窗户中照射进来的时候,薇妮弗雷德和宝宝都已经在沙发上舒服地睡着了。乔治闭着眼睛坐在她们身边。

莎拉轻轻打开卧室的门,史蒂夫和巴基一人一边睡在床上,丽贝卡舒服安全地躺在他俩之间。

莎拉慈爱地看着他们。下午才轮到她值班,所以她坐进了床旁边的扶手椅上,打算先睡几个小时。


男孩们九岁的时候,他们变得越来越经常跟别人打架。

薇妮弗雷德知道巴基和史蒂夫有时候会和街道上的其他男孩子打架。她并不担心。他们能出去用掉点精力是好事。这会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

但是现在事情有点过度了。巴基开始捂着他的肋骨,按着他裂开的嘴唇回家。史蒂夫通常看起来更糟糕,虽然在薇妮弗雷德帮他清理伤口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叫。巴基则总会哀叫着,试图从她的手下溜走,而史蒂夫就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只是在薇妮弗雷德试着帮他清理伤口里的尘土和砂砾的时候略有些反抗。

“为什么总发生这种事,巴基?”她最后实在受不,还是问了。丽贝卡正尖叫着在沙发上跳来跳去,而小女婴爱丽丝则正在和巴基的鞋带奋力抗争着。

“它就是发生了。”巴基嘟囔着说,虽然脸上都是土,但还看得出他正绷着一张脸。

“楼下的海伦说她的儿子们都没有惹这么多麻烦。”薇妮弗雷德严厉地说,“就只有你和史蒂夫,经常衣衫破裂,满嘴是血地回家。”

巴基又绷起了脸。“这又不是我的错!他们老是因为史蒂夫个子最小就欺负他,还以为史蒂夫肯定不会还手,但史蒂夫每次都会还手。所以他们就生气了,更使劲地欺负他,我每次都想阻止他们,但他们都比我们大。”

薇妮弗雷德叹了口气。“你们就没想过跑吗?”

巴基固执地双手抱胸。“史蒂夫不能跑太长时间。他们会抓住我们的。”

薇妮弗雷德把毛巾轻轻地放在了柜台上。“巴基......"

巴基就只是看着她。

“就......试着保护自己。”她最后只能这么说,轻轻拍了拍巴基的鼻子。“等你长大了,还要靠这张脸吸引小姑娘呢,不要现在就破相了。”

巴基吐了吐舌头,跑到沙发上和丽贝卡玩起来了。薇妮弗雷德叹了口气,去把爱丽丝解救出来,免得被她的哥哥姐姐踩到。

当她正哄着爱丽丝睡觉的时候,巴基跑进了房间,他伸出双臂抱住了她。

“爱你。”巴基埋在她的腰间这么说,然后就跑回客厅了。

薇妮弗雷德看着他跑了出去。


他们十一岁的时候,两个人第一次吵架了。

 莎拉在踏进公寓的那一瞬间就知道有什么事情不对劲了。史蒂夫一个人坐在桌子旁边,在本子画着画。她知道他在因为什么而生气,看他在画纸上下笔的那个力度,更不要说史蒂夫竟然没有和巴基在一起?!

“今天过得怎么样?”莎拉语调随意地问道,小心地把她好不容易有钱买来的食物放在一边。

“挺好的。”史蒂夫嘟囔着,连头都没有抬,“你呢?”

“不错,”莎拉说,“巴基放学没跟你一起回来?”

正如她预料到的那样,史蒂夫的脸绷得更紧了,“没有。”

莎拉舒服地窝进了史蒂夫对面那张摇摇摆摆的椅子里。她的背又开始疼了。“这可真奇怪。”

“一点也不奇怪。”

“你们两个吵架了吗?”

史蒂夫手里的铅笔差点就要划破画纸了。“是的。”

“你想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吗?”

“不想。”

“好吧,”莎拉小心翼翼地说,“如果你想告诉我,你知道我会愿意听的。”

“好的。”史蒂夫喃喃道,更深地窝进了椅子里。

莎拉叹了口气,开始准备晚餐了。


一个星期以后,莎拉回到家发现史蒂夫依旧坐在桌子旁。这次他在盯着他的作业看,脸还是绷得紧紧的。

莎拉正想开口跟他打招呼,史蒂夫就抬起了头,他的脸出现在光亮之下。莎拉倒吸了一口气,手上的袋子掉在地上。

“发生了什么事?”她跪在史蒂夫的椅子旁边问他,把他的脸转了过来。

史蒂夫试着摆脱他妈妈的手,想把脸转向墙的那一边。“没什么。”

“‘没什么’你的脸会变成这个样子?”莎拉气急败坏地说,一边再次把他的脸转了过来。史蒂夫最后终于看向他妈妈的眼睛了,这只让莎拉更想哭。他的左眼周围已经肿起来了,现在开始变得黑紫。鼻子也破了,嘴巴和下巴都是血,看得出他在匆忙中想把它们擦掉。他的整半张左脸都沾着土和泥,剩下半张都是擦伤。那伤痕和伤口很明显是一只靴子留下的,占了史蒂夫半张脸颊。

 “这是谁干的?”莎拉轻声问他,从桌子上拿来一块湿毛巾,轻轻地帮他擦着伤口。

“没谁。”史蒂夫嘟囔着,眼睛盯着地板看。

莎拉犹豫了一下。“这不是巴基干的,对吧?”

史蒂夫一下子抬起了头,眼睛睁得老大。“不是!当然不是他!”

“好的好的!”莎拉赶紧说,“我没这么想。我就是确认一下,我知道你们两个吵架了——”

“巴基永远都不会这么做的,对谁都不会!”史蒂夫说,他的眼睛还是睁得老大,“罗伊,诺曼和阿尔非这么对我,只是因为巴基没和我在一起,巴基没和我在一起是我的错,因为我对他很坏,所以这件事也是我的错——”

“史蒂夫,”莎拉轻声说,“谁都不能这么对你。他们真是坏孩子,我应该跟他们的妈妈谈谈——”

“不要!”史蒂夫几乎尖叫起来,差点从椅子上跌了下来。

莎拉抓住了他,轻轻地扶起他,“好吧,好吧。但是史蒂夫——”

“没事的。”史蒂夫固执地说,“我不需要巴基在身边保护我。我自己可以的。”

“我知道,”莎拉说,“但是有个人一起总是好的,不管怎样。”

史蒂夫耸了耸肩,又低头去看地板了。


他们刚吃完晚饭,就传来了敲门声。

莎拉打开门,看到薇妮弗雷德站在门外,她的手搭在巴基的肩膀上。巴基板着张脸,双手环在胸前。

“晚上好,莎拉。”薇妮弗雷德语调平稳地说,“史蒂夫在家吗?”

“史蒂夫!”莎拉扭头叫了一声,转过头来挂着安慰的笑看着巴基。他正固执地看着他的脚。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薇妮弗雷德说,“但是我再也无法忍受巴基整天在家里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样子了,一分钟也不行。所以我叫他穿上鞋,来你家来向史蒂夫道歉,不管是不是他——哦!”

薇妮弗雷德看到了站在莎拉身后的史蒂夫,不禁倒抽了一口气。莎拉保护性地伸出手臂环在她儿子瘦弱的肩膀上,在门厅昏暗的灯光下,史蒂夫脸上的青肿和擦伤依旧很明显。


巴基盯着史蒂夫的脸,双目圆睁,“史蒂夫?”

史蒂夫的脸还板着,双臂环在胸前,几乎和几分钟前的巴基一模一样。

“发生了什么事?”薇妮弗雷德捂着嘴巴问。

莎拉以为史蒂夫脸上的鞋印已经很明显了,但她还是开口解释了。“很显然史蒂夫和一些男孩子打了一架——”

“是谁?”巴基大声问他。他的脸都红了,双手紧紧握拳,“又是罗伊和阿尔非吗?”

"谁都不是!”史蒂夫反驳他。

巴基沉下脸。“再让我看到他们,我一定会上去好好揍他们一顿,让他们流一个星期的血——”

“巴基!”薇妮弗雷德警告他。

“我不需要你来帮我报仇!”史蒂夫冲他喊道,莎拉叹了口气,“我可以照顾好自己!”

巴基盯着他的脸,“你没看到你这张脸吗?”

“你在乎什么?”史蒂夫又把手臂环在胸前了,“我以为你说过以后都不想和我做朋友的。”

巴基皱起眉头,眼睛还是盯着史蒂夫脸上的伤口,“我不是这个意思,史蒂威,你知道我不是这么想的,我那时只是气坏了,气你说我在学校里一塌糊涂。”

“我没这么说!我只是说你不应该再抄安妮的作业了!”

“然后你就说我应该再努力点,但是你知道我已经很努力了,我就是不擅长写作,你知道的——”

“我说了我会帮你的!我只是不想你再惹麻烦了,格莱姆小姐这个星期已经对我们发过两次火了!”

“孩子们,”薇妮弗雷德插了进来,“不要说了。”

他们两个都停了下来看着她。

“听起来你们两个都不是有意凶对方的,是吗?”

“是的。”他们两个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好了,那么。”她轻轻地摇了摇巴基的肩膀。

“我很抱歉。”巴基嘟囔着说。

史蒂夫一开始还是板着脸看着他,但最后还是放下了手臂,“我也很抱歉。”

巴基阴沉的脸色马上从他的脸上消失了。“想来看看我昨天从哈罗伊德那里赢来的石头吗?”

“好的。”史蒂夫说,巴基欢呼了一声,转身向楼梯跑去,史蒂夫紧随其后。

“史蒂夫,你的外套。”莎拉在后面紧张地叫道,薇妮弗雷德摇了摇头。


TBC


*有GN问题目是什么意思,题目来自Keaton Henson专辑Birthdays的You,歌词如下,我就不翻了,有兴趣的GN去百度吧~


If you must wait,

Wait for them here in my arms as I shake

If you must weep, 

Do it right here in my bed as I sleep

If you must mourn, my love

Mourn with the moon and the stars up above

If you must mourn,

Don't do it alone

If you must leave, 

Leave as though fire burns under your feet

If you must speak, 

Speak every word as though it were unique

If you must die, sweetheart

Die knowing your life was my life's best part

And if you must die, 

Remember your life

You are

You are

Oh, you are

You are

Oh

If you must fight,

Fight with yourself and your thoughts in the night

If you must work, 

Work to leave some part of you on this earth

If you must live, darling one,

Just live

Just live

Just live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