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A Whisper System(6)

原作者:viverella

原文链接:

A Whisper System (In the wrong light anyone can look like darkness)

授权见 【1】 【2】 【3】 【4】【5】



Steve突然醒了过来,完全清醒,全身戒备。他不太清楚是什么惊醒了他,但他可以听到自己鼓膜振动的声音,身体里的每个细胞都在告诉他有什么不对劲,虽然他现在还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异常。Steve慢慢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不希望没经过Bucky同意就侵入他的个人空间,而Bucky尚未作出什么举动来拉近他们在晚上的距离,所以Steve觉得自己最好还是呆在这里,直到Bucky作出反应)。他赤着脚踏在铺着地毯的地板上,指尖小心翼翼地去摸索他一直放在沙发底下的星盾。

Bucky站在房间的另一端,全身肌肉紧绷。Steve可以看到他手里拿着的像是砍刀一样的东西上的反光,他的胸腔难受地绷住了,就好像又回到了那个瘦小的身体里,那种在短时间里爬了太多楼梯的感觉。

“Bucky。”Steve轻声唤他,没有往前走,害怕会刺激到他,“Bucky,是我,Steve。”

Bucky的眼睛即使在黑暗的房间里也显得那么冷硬,看起来完全没有认出Steve。

“你是我的任务。”他恶狠狠地吼道,声音粗哑,带着野兽的凶猛。Steve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听到这样的声音了。

他的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令人感到恶心的恐慌在胃里慢慢聚集起来。

“求求你,”Steve试图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冷静镇定,“Bucky,就——就先冷静一下,好吗?我是Steve,我是你的朋友。先把刀放下,Bucky。”

Bucky的神色一暗,变得愤怒而狂乱。“我不认识你。”他喊道,像是在咆哮。

Steve紧张地吞咽了一下。“不,”他几乎是在恳求地轻声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不,你认识我的。我是你的朋友。”

“我不认识你。”Bucky喊道,这几个字听起像是咀嚼在嘴里的毒药。

他吼叫了一声穿过房间扑了过来,Steve差点来不及从沙发底下抽出星盾。他堪堪将盾牌挡在两人之间,Bucky就已经冲了过来,身上的狂怒完全难以抑制,行动全靠他盲目的本能。Steve把他挡了回去,他又冲了回来,出手凶猛,不知疲倦,狂野得像飓风。Steve只能靠盾牌挡着,只有这样他才既能保护自己,又不会伤害到Bucky。他当然并不想死在今晚,但也不能忍受他的朋友出什么意外。

Bucky试图给Steve的肩膀来上一刀,Steve打掉了他手里的刀。就算没有了武器,也不代表他的武力值有多少下降,他仍像不要命了似的冲向Steve,之前小心控制着的力量全都散了出来。他胡乱地对Steve拳打脚踢,他的力道太强劲了,Steve在倒在身后的咖啡桌上时,甚至能感觉到坚实的木头在身下裂开的声音。Bucky想上去抓住他,Steve赶紧在他抓起他四处丢之前朝他的侧肋扔出了星盾。Bucky倒在了身后的墙上,留下一个巨大的凹陷,墙上的石膏掉了几块下来。那肯定很痛,但Bucky就只是甩了甩手臂,又重新吼叫着扑了上来,想要把Steve撕碎。

他一拳打在Steve的脸上,Steve尝到了苦涩咸腥的血味。Bucky收回手臂准备再出一击,带着狠命的孤注一掷。程序渐渐失去效果,他出拳的力度也变得慢慢软了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在成功地给了Steve结实的几拳后,Bucky完全倒下了,Steve小心翼翼地让他慢慢平静下来,他现在不再愤怒了,反而有些心神不宁,眼神里充斥着恐惧和茫然,大口喘着气,不知道是因为筋疲力尽还是惶恐不安,也许二者都有。

突然,Steve的门被撞开了,Clint和Natasha举着枪冲了进来,蓄势待发,一副如果有需要就马上可以投入战斗的架势。两个人身上都还穿着睡衣,Clint的脸上还有因熟睡而留下的印子,Natasha的头发简直是一团糟,Steve没有在她身上见过比现在更乱的发型了。但他们的眼神一点儿也没有因此就少一点警惕,死一般的严肃。

“队长,你没事吧?”Clint讲话的同时,Natasha也叫了一声,“Steve?”

Steve下意识挥了挥手安抚他们。

“我们没事,”他说,忽略了下巴上伤口留下来的鲜血,“我们没事。”

Natasha慢慢放下枪,解除了保险,但并没有把它收起来。Clint更警惕,他犹豫了一会儿,像Natasha一样解除了保险。Steve意识到,如果情况不得已,他们两个都已经做好了随时给Bucky一枪的准备,他的心沉了下去。他怀疑他们是不是早就为这一刻做好了计划。他还没有天真到会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是”。

“我控制住了。”他说,声音冷静而谨慎,无言地下了逐客令。

Natasha的视线转向Bucky,她的目光依旧锐利,像是在观察着什么,又像是理解了什么Steve感觉到却不甚明白的东西。他看到Natasha的肩膀极其细微地放松了一英寸,脸上闪过奇怪的了然。

Clint向前迈了半步,有些担心地开口道:”Steve——“

Natasha轻轻把手放在Clint的手臂上,后者疑惑不解地扭头看向她,Natasha微不可见地冲他摇了摇头,脸上是Steve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的坚定,Clint叹了口气,打算跟着她离开。Natasha心照不宣地冲Steve点了点头,推着Clint退出了房间,给Steve和Bucky留出需要的空间,让他们两个人单独收拾,面对这场战斗的余波。就像她知道这不需要小题大做,就像她知道接下来的痛苦并不需要有人旁观。

门关上了,Steve松了一口气,心里默默评估了一下他们对房间造成的破坏。玻璃碎片,墙体石膏碎屑和木头块在房间里铺了满地,他的床被推向了房间的一边,床垫半翻了个个,书本因为Bucky把Steve推倒在书架上的举动在那一片的地面上散得到处都是。Steve的房间就好像被龙卷风席卷过一样,但房间的惨象仍比不上Bucky现在的样子。他坐在房间中央,头发胡乱地披散着,眼神里满是恐惧,手上还有血,金属手臂上也有血流下来,渗进了睡裤里,肯定是玻璃碎片把他割伤了。

Steve去浴室拿来了急救包,踢开挡路的碎片,坐到Bucky身边帮他包扎伤口。当Bucky移开左手臂,让Steve检查大腿时,金属片发出了刺耳的互相打磨的声音。Steve看到了那上面明显的凹陷和变形,肯定是他刚才扔出的星盾造成的。他不知道Bucky或是其他什么人最后一次修正金属臂是什么时候。

“我们迟一点可以去让Tony看看。”他指着Bucky的手臂说。

Bucky没有吭声。Steve沉默地为他包扎了伤口,该缝针的地方缝了针,Bucky在Steve从他一处很深的伤口里挑出玻璃碎片的时候,表情没有一丝变化,眉头都没有皱过,Steve尽量忽略他心里因此产生的酸涩。等他把Bucky都收拾好了,才去看自己身上的伤口,拍了点消毒水在上面,刺痛让他的脸不由自主地缩成一团。他肩膀上的伤口现在看上去需要缝针,但到了明天早晨估计就好的差不多了,其他表面上的伤口也不会留下什么伤痕。他尽可能地打理好了自己,去厕所里洗了脸,漱了漱口,洗掉了嘴巴里的血腥味。

等他做完这一切,重新回到房间里时,Bucky还是坐在那里没有移动过。Steve叹了口气,向他走过去要拉他起来。

“来吧。”Steve轻声说,拉着他站了起来,“我们可以明天早上再来打扫。”

Bucky无声地跟着他,来到了客厅。那儿有一面可以俯视整个城市的玻璃窗,Steve知道开阔的空间可以安抚Bucky脆弱的神经。他泡了Bruce研究出来可以舒缓心情的新茶,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坐在那里,坐了很长时间。Steve安静地小口喝着他的茶,而Bucky只是出神地看着从马克杯里飘起来的热气。

“我很抱歉。”几个小时之后,Bucky终于开口了,他喝了一口茶,那茶水到现在估计早已凉透了。

Steve叹了一口气,他很想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他永远也不会为Bucky不得不经历的那些事情责怪他,他都知道他的突然发作是九头蛇带来的折磨留下的伤疤。但是他知道这些正是Bucky最不想听到的话。

“我知道,”他说,现在就先这样吧,“我知道,Buck。”


---

又这么过了几个小时,他们一直看到太阳慢慢升起。Natasha晨跑回来了,Sam在她身后,他们有时候会一起去跑步。她温柔地看了一眼Steve,后者回给他一个微弱的笑容。

Steve带着Bucky下楼去了Tony的工作间,他已经在那里捣鼓着他答应要给复仇者们的新玩意儿了。Bruce坐在房间的一角,身边的桌子上放着一杯茶,他在看报纸,时不时读一些有趣的新闻给Tony听。

Tony抬起头看到Steve和Bucky走进来,咧开嘴笑了。Steve没有对他突然暗下来的眼神,和眼里因他俩身上已经开始愈合的狰狞伤疤而出现的担忧多说什么,他知道到现在大家肯定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很感激他们都没有拿这个来烦他们,他不是很确定自己现在可以应付这些。

“Steve!”Tony选择开心地打了声招呼,“终于愿意让我去修你那辆摩托了吗?”

Steve尽量让自己的笑声显得轻快:“那也不是今天。”他指了指Bucky,“是他的手臂,一直发出奇怪的声音,我猜你大概会知道该拿它怎么办。”

Tony点了点头,示意Bucky过来,没有问他的手臂为什么突然出了问题。Bucky看了Steve一眼才向Tony走过去,就好像要先征求他的意见,就好像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对身边的人产生威胁,就好像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无害的。Steve感到身体的某个地方开始发疼。

Tony让Bucky坐下,打开了他的金属臂,检查里面运作着的部件,Steve朝Bruce走了过去,后者已经合起了报纸,现在正喝着茶若有所思地看着Bucky。

“嗨。”Steve靠在他旁边的桌子。

Bruce朝Steve点了点头:“我听说你们昨天晚上发生了点小争斗。”

Steve哼了一下:“是的。”尽量忘记房间里的混乱,以及Natasha和Clint昨晚冲进来时那严肃的,以为房里的场景会更糟糕的眼神。

Bruce对他笑了:“别担心。”他理解地说,“他们也给我准备了紧急备案。我很确定他们打算拿比在我身上射几发子弹更激烈的办法对付我,如果真的发生那种情况的话。”

Steve强迫自己笑了一下,他知道Bruce意在安慰他,但这番话反而让他更不舒服了。Bruce肯定也察觉到了,他笑了,笑容温柔又镇定,让人很容易就忘了他可以变得多么危险。

“他真的在努力了,你的男孩。”Bruce说,“我是说,我知道我其实并不怎么了解他,但是他和刚来的时候很不一样了。他现在更温暖了。”

Steve叹了一口气:“我知道。”他确实知道,他每天都看得到,Bucky的茫然,不知所措越来越少,他的心扉在逐渐打开。Bruce的前面半句话这时才进入到Steve的大脑里,他突然后知后觉地看向Bruce,“为什么你——他不是‘我的男孩’。“

Bruce脸上的表情变了,他有些意有所指地“哦”了一声。

Steve皱起了眉头:“怎么了?”他有些不解。

Bruce摇了摇头:“抱歉,我只是——不,我不应该说的。这不是我应该说的。“

Steve看了Bruce一眼,声音变得强硬起来:“什么?”

Bruce看着Steve思考了一会儿。

“你得知道,”他谨慎地说,像是怕自己会说错话,“即使他不太记得事情,但每次Barnes看向你的时候,就好像你就是宇宙的中心。而他实际上根本就不认识你,Steve,至少不是那种如果他没有被洗脑那么多次应该会有的认识。我还能怎么想呢?”

Steve眨了眨眼睛,艰难地,结结巴巴地说:“我不——你——什么?”Bruce笑了起来。

“你已经九十五岁了,”他说,“你以前就没有爱上过什么人吗?”

“你在说——我——爱?”他依旧结巴着,被他们突然转移的话题吓了一跳,装作没听到自己的心脏突然在胸腔里剧烈跳动的声音,“你在说什么?”

但Bruce就只是继续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回答Steve的问题。他喝了一口茶,再次开口,差不多是在自言自语:“有时候真像在对付青少年,我发誓。”

Steve真的不知道该对此说些什么。


--

(Tony在修Bucky的手臂时会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他喃喃着这个设计有多么地不细致,如果是他来做的话,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会更细致,他可以做一个跟他更相容的新手臂,而不是这个用电线,金属和坏死的神经末端混起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一点儿也不人性化。他就这么一直说啊说,激情洋溢,带着点过分而尴尬的温暖。Bucky就只能想到,他和他的父亲一点儿也不像——Bucky对他的父亲有一点记忆,他每次看到Bucky时,那令人难忘,礼貌的疏离的眼神,一点也不像他对Steve的那种尊敬。Steve是Bucky最好的朋友,是Bucky在那里的原因,是Howard之所以能够忍受Bucky的原因。尽管他现在的精神状况差不多就是一团混在一起的神经,赤裸裸地暴露着,备受创伤,捉摸不定又难以预测,但是他现在明白了,也许当时就已经明白,他不是很确定,他明白Howard完全有理由不信任他,谁知道九头蛇对他的大脑做了什么,谁知道那些变态科学家对他的行为举止有什么影响。但这也没有,当时没有,现在也没有,减轻一点他因无法达到Howard为他身边所有人和事制定的高标准而产生的刺痛。

Tony嘴里还在念叨着,Bucky在一边听着, 想着他真的一点儿也不像他的父亲,想着也许自己和父亲也一点儿也不相像。他脑袋里出现的不是布鲁克林和他的童年,或是他基本没什么印象的父亲,而是一群面目模糊不清,穿着实验室白大褂的人,他们玩弄着他的脑子,直到他连镜子里的自己都认不得。他们把他清空,从头打造成他们想要的样子,把他打磨成了一个披着人皮的刀。他们像父亲养大儿子一样把他养成了一个杀手。

火星从Tony修理金属臂的地方溅了出来,他问Bucky需不需要给他做一个新手臂,要是他想的话,得尽早开口跟他说,因为新手臂需要花时间去集齐材料,建模和制作,Tony拒绝对他关心的人将就,他给他们的必须是最好的。Bucky给了他肯定的回答,虽然他现在的手臂也还能用,就只是和他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有些磨损,破碎,满是伤痕而已。这么长时间里,他第一次愿意接受一个新的,更闪亮的,不同的东西。他看向Steve,不确定后者眼睛里的明亮是不是因他而来。他想也许他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也许有一天别人会认为他是个好人,也许有那么一天,他不必担心自己是不是真的值得这么全心全意的信任。)



TBC

评论(6)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