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A Whisper System(9)

原作者:viverella

原文链接:

A Whisper System (In the wrong light anyone can look like darkness)

授权见 【1】 【2】 【3】 【4】【5】【6】【7】【8】




其他复仇者完成任务回来了。Sam来医疗室探望了Steve。Natasha和Clint在医生一番“好好休息,放轻松,不要再碰到伤口”的教导后被放回去休息了,但是Steve因为伤势严重,得留下来多观察一段时间。虽然他不停地告诉大家他很好,没什么大问题,而且考虑到他那加速愈合的生理机能,那个伤口到了明天早上大概就只剩下一个狰狞的伤疤而已了,但是医生就是不肯放他走。Sam进来的时候,正看到Steve痛苦地盯着墙发呆,谁也不理。

“嗨,”他拉了把椅子坐在Steve的床边。这场景看上去可真熟悉,Steve觉得要是自己现在不那么沮丧,肯定会被娱乐到的。

Sam安静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叹了口气,带着一种类似于同情和鼓励的语气。

“你什么也没做错,Steve。”他温柔的语气很能抚慰人心,不带任何评判和指责,让Steve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

“我什么都没做对,”Steve皱着眉头看着自己的手喃喃道,“我不应该这么对他。我不应该笨到瞒着他这种事。”

Sam笑了,安抚地把手放在Steve的手臂上:“碰到这种事的时候,我们并不总能知道什么方法才是行之有效的。如果说我从过去的经历和与其他老兵的相处里学到点什么,那就是每个人的情况都因人而异。恢复的过程对不同的人是不同的。犯点错误没什么大不了,我们没办法把每种情况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Steve的眉头依旧皱着,依旧没有看Sam:“他是我最好的朋友,Sam。”他语气里的沉重明显得都快要溢出来了,“这是不同的。我本来应该懂的。”

Sam叹了口气,把手肘支在了Steve的床上。

“听着,”他的耐心是Steve一直难以企及的,“在我看来,他已经有很大进步了。刚才的发泄,其实也是恢复的征兆。他刚来的时候,那么孤僻,就算不高兴了也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但是现在他会笑了,微笑,大笑,没错,当他生气的时候还会发泄。我觉得这是好事。意味着他没那么怕我们了,意味着他之前被驯化出的安静和服帖在慢慢消失了。这算是他一部分的回归,随着他发现自我的部分越来越多,他最终会完全找回自己的,不仅仅是那些美好的部分,还有那些破碎的部分。你得接受这个。”

Steve没有讲话,他不相信自己,他不敢开口,害怕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害怕自己的声音会颤抖。不仅仅是因为这一件事,说真的,如果Steve好好去想想,他害怕的绝不仅仅只是这件事而已。他保护着Bucky不受来自外界的伤害,就像这是他仅能做的。但问题是,他其实一直试图把Bucky关在一个虚幻泡泡里,因为他太害怕这个世界会伤害他了。他无法忍受,想都不敢想要是这个世界再次,第三次,吞噬Bucky,把他带回到以前那个状态,他会怎么样,Steve不认为他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能够忍受这个。在他过去的人生里,Steve一直被冠以勇气无畏的赞誉,但他不认为自己会有这样的勇气忍受这个。

“他会想明白的。"Sam说,“你会看到的。他太在乎你了,Steve,你也是他最好的朋友。“

Steve抿起了嘴唇,不知道在对着什么皱眉头,也许是在思考吧。



---

到了晚上,Steve终于被允许离开医疗室了。他得让自己吃点东西,虽然他一点儿也没觉得饿,但是他得维持自己的新陈代谢。Bucky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待在厨房。Steve吃得很快,绝不是医生会喜闻乐见的速度,他就一个人闷头吃着,没有和任何人交谈。吃饭的时候,Natasha一直担忧地看着他,在Pepper耳边小声说这话,在Clint凑过来跟她说什么的时候用拳头打他的手臂。而Sam则一直带着鼓励的微笑看着他。Steve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又被搅在一起了。Pepper的厨艺一向很好,但是他压根记不得吃到些什么东西了。即使吃了满满三大盘食物,他回到房间时还是觉得胃里空落落的。

当他走进房间,看到Bucky坐在床上时,简直吓了一跳。他穿着宽松的运动长裤和Steve的一件旧T恤(他不小心在几个月前洒了些漂白剂在上面),拿着一本书在读,就好像这只是一个寻常的夜晚,而他们中午也压根就没有经历过什么生命危险和剧烈争吵。Steve走了进来,Bucky并没有抬头看他,也没有做出任何要离开的举动。Steve就当这是好现象,准备去换上睡觉的衣服。当他做好睡觉的准备出来时,Bucky还坐在床上看着书,Steve很确定他自从自己走进来后就一个字也没再看进去了。虽然Bucky没有明显地表现出任何敌意,但Steve还是不想破坏现在的状态,他给两人之间留下足够的距离,像往常一样朝沙发走去。

“别他妈的犯傻了。”Bucky突然开口说道,Steve还是不习惯他这种尖锐的语气,但是这让他想起自己还是小个子,不想让Bucky发现自己得了感冒的时候,“你受伤了。不能睡沙发。”

Steve迟疑了,Bucky没有动,也没有抬头看他,但也没表示出什么反对的态度。Steve丝毫不怀疑如果他再试着往沙发走的话,Bucky绝对会连叫带揍地把他拽回来的,所以他就只是小心翼翼地爬上了床,滑到Bucky身边躺了下来,尽量让自己不要表现出什么异样。

“就像我们小的时候,哈?把沙发垫放在一起?”Steve小声说,想要打破和Bucky之间紧绷的气氛,但是他的声音听上去却意外的勉强做作。

Bucky把书放到了一边,没有看他,关上了灯。“睡觉吧,Steve。”他的声音有些沉重,还有点认命,就像Steve还是那个因为有着一颗身体无法承载的高尚心灵,而愚蠢地让自己卷进一场又一场没有胜算斗争里的十六岁少年。

Bucky一动不动地躺在他身边,全身绷紧,和Steve记忆里那个战争前温暖爱笑,或是战争中那个踏实,总能给他带来安慰的男人没有丝毫相似。Steve觉得也许他有些明白Sam之前那番话的意思了,他说的关于Bucky会完全找回自己的话,连带着Steve不知道的那部分,还有曾经被九头蛇残忍剥除,现在靠着Bucky想要重新拥有自我的决心而慢慢拼凑起来的部分。Steve只希望Bucky会愿意让他待在他身边,让他有足够多的时间重新认识现在这个他。


---

第二天早上,Steve醒来的时候床上只有他一个人,还有从浴室里隐约飘出刚洗好澡的氤氲雾气。他的衣服被丢在了地上。Steve去了公共区域,想看看Bucky是不是在那吃早餐,但是他并不在那。这一整天都没有人看到过他,或者他们看到了,却没有告诉Steve。Steve再次看到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他走回房间,一边打算着随便看看电视,然后就去睡觉,就看到了Bucky。他坐在床上,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他没有抬头看他,仿佛根本就没有注意到Steve的存在,但是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在Steve试探性地在他身边躺下时,他也就只是沉默地关了灯,把被子拉到了下巴下面,朝床的另一侧翻了个身,背对着Steve。Steve不知道要怎么解读Bucky的举动。Bucky在这里,他很绝对地忽略了Steve,但是却仍旧愿意每天晚上回到这里跟他共享一个空间,Steve很确定复仇者大厦里面有一堆空房间,如果Bucky愿意的话,他可以随意使用。


“也许,”有一天当Steve吃着第五碗糖麦片(他很沮丧,因为自己,还因为Bucky,除了吃一大堆垃圾食品,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个)的时候,Thor猜测说,“也许他不仅仅是在生气,他还感觉到受伤了。”

Steve挑起眉毛看向Thor,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勺子举在半空中,皱起眉头:“这是什么意思?”他怀疑地看着Thor,不是很明白他想讲什么。

“我以前看到过这样的情况。”Thor笑着说,他看上去很和善,平和,就像一副象征着和平的画像,虽然Steve知道Thor骨子里充斥着战意,就和他们其他人一样,“战士们上战场打仗,被他们留下的爱人和亲人会觉得受伤,认为他们选择了战场,放弃了自己的妻子,丈夫和孩子们。这种受伤的情绪会通过愤怒体现出来,因为愤怒要比诸如被背叛和被抛弃这种复杂的情绪要更容易表达。”

Steve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碗里泛着微紫的牛奶,心里想着他是不是真的干了这样的事而无自知。他回想起年少的时候,多少次卷进各种斗争中,多少次跑到Bucky没办法跟着的地方。Steve想,这是不是意味着他是个坏朋友?

“这并不是说你自私,Steve。”Thor像是知道Steve在想什么似的温柔地安慰他,“你的本意是好的。你想要保护他。但我们必须明白,有些时候,他们并不想要,或者并不需要被保护。”

Steve的麦片已经黏糊糊地稠在一起了,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意识到在Thor眼里,他其实有多么年轻,他想象不出Thor经历过的事情,他不知道自己和Thor比起来是不是蠢得要命,在他早就已经明白的事情上苦苦纠结着?但是Thor的笑容里没有评判,也没有嘲笑,只有满满的善意和鼓励,Steve想要让自己配得上这份信任,他真的想,但是考虑到他最近的举动,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值得这份信任。

“你是一个好朋友。”Thor说,“Barnes很幸运能拥有你。但是他在等着你醒悟到他被你伤害了。”

Steve想要相信Thor,想要接受他善意的建议,而不是猜测他是不是被蒙蔽了,是不是对这整件事产生了误解,但他最后就只是勉强地挤出一声“谢谢“。



TBC



冷战啦~吧唧不理大盾啦~跪盾去吧~


还有两更!

评论(13)
热度(137)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