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Bucky Barnes护卫队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Bucky Barnes Defense Squad

授权:



Steve非常震惊地发现Bucky在历史记载上被描述成了一个坏男孩。他决定把修正这个错误当作是自己的任务。


----

当Steve看到那件T恤的时候,恰好是他醒来(被解冻)的第四天。Nick Fury和神盾局一直在照顾他,从某种意义上说,但是Steve不需要;在他还是个九十磅的小个子时,他就不需要别人的悉心照料,他总是左耳进右耳出,现在自然更不需要这种照料了。他自己一个人出去,他花两美元从小贩那里或是在中央公园买热狗。他在慢慢适应这个世界。

但是。好吧。这件T恤。

那时候Steve正在衣服店里闲逛,不知怎么就晃到了女装区。正在他绝望地寻找出口(这种事情以前也发生过,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奇怪地抚慰了他)的时候,突然看到了Bucky的脸。他几乎是马上愣在原地了,那张脸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让Steve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然后他才反应过来,那只是一件T恤(一种轻薄,类似汗衫的材质做成的衣服,他注意到现代的人们总是穿着它外出),Bucky的那张照片上面还有一行字。“我爱坏男孩“。

Steve眨了眨眼睛。又把那行字读了一遍。他倒不用怀疑那是不是Bucky;他对Bucky那张脸太熟悉了,完全不做二想。但是,坏男孩?

“特工女士。”他朝那个这些天一直跟着他的特工喊道。这个女孩看上去大概就只比他小一两岁,但Steve却不知怎么地觉得她比自己要年轻得多。当意识到其实Steve一直都知道她的存在后,女孩的脸垮了下去。

“是的,先生?”她往前迈了一步,大概只到Steve的肩膀。

“这是什么?”

女特工的眼睛在他和T恤上来回扫了好几遍:“额,Rogers队长,这是一件T恤。”

“我知道。”Steve颇有耐心地说,“但是为什么这上面写着‘我爱坏男孩’?”

女特工吞咽了一下。“我……“她舔了一下嘴唇,“有些人真的很喜欢坏男孩吧,我猜。但是我不喜欢。”她加了一句,抬起头极其诚挚地看着他,Steve觉得有点别扭,这才意识到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有多近。“我一直喜欢那种清爽利索的类型。“

Steve向后退了一步,假装在看那件T恤:”但是为什么Bu……“他无法大声地讲出Bucky的名字。他又张口试了一次,但这次发出来的就只是卡在喉咙里模糊不清的几个音节。这个女孩不认识Bucky。她显然只在学校里学过关于咆哮突击队的历史。Steve记得自己好像听什么人提到过一部什么卡通片。但是她不知道Bucky讨厌吃球芽甘蓝,不知道Bucky每次感冒的时候,就只有左边鼻子会堵塞,她也不知道Bucky在最愤怒的时候哭得最厉害。

“为什么他的照片会在上面?“他最后就只是问了这么一句。女特工的眼睛瞪得很大,也许被Steve几乎已经全部写在脸上的情绪震惊到了。

“这个,额,因为他是典型的坏男孩?”

“他是——”Steve深吸了一口气,“他不是。”

“Rogers队长,先生,‘坏男孩’这个词现在并不含贬义,并不总是坏的。”她向他保证。

“我知道坏男孩是什么。”Steve说这话的时候脸有点红,他意识到这话听起来有点色情,“他不是一个坏男孩。”他的脸变得更红了,非常确信至少有一次,他们在床上的时候用到过这个词的某种变体,在那种时候,这个词绝对是色情满满的。

“好吧……?”他们互相不认输地瞪着对方看了几分钟,然后女特工又说了一句,“他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坏男孩的代表。至少从我记事以来就是这样了。大概是因为他总是怒气冲冲,苦大仇深的样子?”她朝那件T恤示意了一下,好吧,衣服上的那张脸确实是在怒气冲冲地瞪视着什么。

“他曾经被敌方俘虏。”Steve并没有在叫喊,但也差不多了,“但他还是选择继续战斗。他当然会怒气冲冲了。”

“好吧。”她点了点头,“好的,额,这个,就只是,大家差不多都认为他是,就像是,无药可救的那种人,差不多吧,而唯一那个能让他远离麻烦的人就是你。”

“不是这样的!”Steve咬牙切齿地说,又深吸了几口气。这不是她的错。在她出生前就已经这样了。而且她看上去吓坏了。

“我很抱歉?”特工尝试着说了一句。

Steve又深吸了一口气。“没事。”他握住自己的手掌,“我得离开这了。”要是他再多看一眼那衣服,他绝对会把这该死的展示模特给砸了的。

女特工陪着他回到了神盾局,Steve在离开前向她道了歉,并向她保证她不会因为Steve一直知道她在跟踪他这件事而被炒鱿鱼的。“我一直都知道他们在那。”他耸了耸肩对女孩说。跟着他的那些神盾局特工总是时刻瞪着眼睛,看上去比普通民众还要情绪激动而且警醒,也许在给到他们的任务简报里,有什么关于他的特殊描述,这让他觉得有些不舒服,而Bucky绝对会觉得这很好笑。



"先生。“他对Fury说,“我需要和记者们见个面。”

Fury瞪了他一会儿:“干什么?”

“历史的记载存在着一些根本性的错误。”

Fury吸了一口气,几秒钟内没有开口:“什么?”

“我需要纠正一些错误。”Steve坚定地说。Fury眨了眨他那仅剩的一只眼睛,带着一种Steve读不出来的表情看着他。因为Fury差不多就只有两种表情,而且他只有一只眼睛,这也无怪乎他的表情很难被读懂了。

“什么错误?”他最后谨慎地问道。

“Bucky不是坏男孩。”

然后很长时间没有人讲话。Fury现在脸上的表情,Steve倒是能看懂了,但是他不怎么在乎。“你就因为人们认为你的哥们是个坏男孩而想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Rogers,Barnes在历史记载上还被看作是一个性感的象征呢。这真的算一个问题吗?”

好吧,这个,哇哦,这个……确实算个问题了。“性感的象征?”Steve重复了一遍,Fury挑高了他的眉毛。

“这真的算一个问题吗?”他又重复了一遍Fury的话,心中慢慢燃起了一团嫉妒的火焰,告诉他,这他妈的当然算个问题,但是另一部分的他则在认同,Bucky当然应该被看作是性感的象征。但他主要还是感到非常非常困惑。

“我——我不喜欢人们歪曲关于他的事实。”他最后讲了这么一句。

“嗯-哼。Rogers队长,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要远比你死去朋友的形象要紧得多。”

Steve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用力地拍在了桌子上。“不。”他喊道,“你别给我就这么站在那里,装得这一切都无所谓。自从你们把我从过去那场可怕的闹剧弄醒之后,你和你的神盾局就一直在讨好我,现在我就只向你要求这该死的一件事情,你不能就这么拒绝我。”Fury看起来惊讶极了,但是Steve真的完全不在乎。“我要去给我在报纸上看到的第一个记者打电话。”他看了他一眼,昂首阔步地走了出去。

你死去的朋友,这句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着。他紧紧地蜷起了手掌,紧到他觉得自己的手指都要被拗断了。他知道自己有些不讲道理;Bucky会觉得这整件事都非常滑稽可笑,也肯定会因为自己在历史上被看作是一个性感的象征而兴奋自得。但事实上,那些人在利用Bucky——他们根本一点儿也不知道,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无可救药,那个女特工是这么说的;唯一能让他远离麻烦的人就是Steve,这难道不是他听到过的最好笑的事吗?



Steve绝对不是在对Fury虚张声势,他给《纽约时报》的某个记者打了个电话,请他来采访他。结果招来了不止一个记者,Steve最后发现自己站在了一大群记者和镜头前。很好,他想要这事情被传播出去。

“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跟你们讨论。”Steve非常严肃地说,“就是你们这些现代媒体关于怎么呈现James Buchanan Barnes形象的问题。”

原本兴奋的嗡嗡声现在变成了一片寂静。“Bucky?”有人问道,Steve点了点头。

“我最近意识到,自从Bucky死后,他就被描述成了一个‘坏男孩’。事情不是这样的。“

记者们都不吭声了。一个勇敢的声音蹦了出来:“这真的重要吗?”

Steve手掌下讲台一部分被他抓了下来。他清了清嗓子:“很重要。”他继续说,“它重要是因为——你们这些人,你们难道不……你们难道不在乎吗?你们难道不在乎事情的真实性吗?”他的声音大了一些,绝对有些不适时宜了。“你们就这么利用一个战争英雄的形象,甚至都不愿意花一点时间去看看他是,他曾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他在用到过去时的时候不自主地缩了一下,“Bucky不是什么无药可救的人。他曾经是我们班的班长。他是个好学生,他擅长体育,他很受欢迎。他还喜欢科学和科幻小说。他尊重他的父母,宠爱他的小妹妹们。他帮老奶奶们把她们的杂货扛上楼。他愿意,他愿意放弃一切东西来帮助别人。你们都不在乎这些吗?”

他讲到最后基本上是在喊了,他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人们总是把Steve想得多么多么得伟大,但是他们在乎的其实只是美国队长,并不是Steve Rogers。他们似乎都没有意识到,如果不是Bucky Barnes救了Steve Rogers,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现在的美国队长。

Steve的嗓子哽住了,他太熟悉这种感觉了。“他曾经——”他甩了甩自己的头,“我才是带来不良影响的那个。我才是那个总是让我们陷入麻烦的人。好吗?我们能不能……大家能不能记住这一点?“

Fury突然出现在了他身边,把他从讲台上带了下来。另外有人上去向记者们致歉,声称Rogers队长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处理。Fury把Steve从那群记者身边带走,让他坐在一张长凳上。Steve的双手还在颤抖。

“队长。”Fury的声音很轻,“我对之前的不尊重感到很抱歉。我们总是忘记这一切对你来说只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只是……”他有些抱歉地耸了耸肩,“这只是历史故事。”

Steve把脸埋进了手里。“三个星期。”他轻声说,“三个星期之前,我们还在我的帐篷里和其他人打牌,他把Dugan最后一包香烟都赢过来了,然后用它换了一板巧克力,把它给了我。你们不能——他不是什么笑话,不是什么印在T恤上的脸而已。”

“我很抱歉,队长。”Fury按了按Steve的肩膀上,站了起来。说实话,Steve并没有好受多少。

他回了家。打烂了几个沙袋。他看到人们还是穿着那件T恤。他听到小报新闻在说某个好莱坞明星被发现嗑药,说他是“一个典型的Bucky Barnes”。他向一个神盾法律顾问询问诽谤罪相关,但对方就只是一脸悲伤地看着他。



但是有一天,Steve在外面散步的时候,除了这个他也没有什么可以来打发时间了,他看到Bucky的脸横在某个人的胸口。他的身体里慢慢积起了怒火,但却诧异地发现上面的文字并不一样。“BUCKY BARNES DEFENSE SQUAD”。 (BUCKY BARNES护卫队)

“不好意思。”他叫住了那个女孩,试着用最不惧威胁的方法追了上去,说实话,考虑到他的个子,这还挺难做到的。女孩带着询问的神情转过身来,当她认出眼前这个叫住她的人的时候,她简直惊呆了。“你的T恤?”Steve感觉自己都没办法组织一句完整的问句了。她有点困惑地眨了眨眼睛,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然后瞪大了眼睛。

“哦!”她说,“这个,你看,嗯,是一个网上组织。我是说,所有咆哮突击队的队员都有自己的粉丝俱乐部,当然了,我们这些Bucky Barnes的粉丝俱乐部成员大部分都是历史发烧友,我们读了很多关于他的事情,知道他不是什么坏男孩。然后你召开了那次新闻发布会,那真的像证实了我们的观点。所以这个,”她有些害羞地耸了耸肩,“我猜它有点傻气?”

“不,”Steve松了一口气,“不,它——它太棒了。我能买一件吗?”

“你能买……?”他们的目光都集中到女孩身上的T恤上了,Steve这才注意到,衣服上不仅仅印着Bucky 的脸;他的照片周围还围着一圈拿着盾牌的小人。这些图案还挺复杂的;这些小人大小不同,种族不同,他很高兴地发现那上面还有一副小小的他的画像,在最前面和最中间,比其他人都大一点,下面还写着“会长”字样。“哇哦。”女孩有点呆地笑了一声,“美国队长想要买我的粉丝作品!”

“这是你自己画的?”Steve问。她耸了耸肩,点了点头,低下头去。“我很喜欢。”他坚定地说,“我想买至少七件。”

“七件?”女孩尖叫了起来。

“每天换一件。”他点点头,告诉她,女孩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两个人交换了联络方式,Steve很快就无比骄傲地拥有了这些T恤,也在Bucky Barnes粉丝俱乐部注册了一个账号。尽管他用了化名,但是每个人好像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粉丝们在他关于人们“真的不应该”做什么(没有人解释过这个),以及他能成为他朋友的粉丝俱乐部一员是多么愉快的帖子里留言。他在咆哮突击队所有成员和Peggy的粉丝俱乐部里都注册了账号。《华盛顿邮报》还曾经花了很大的篇幅来报道这件事。



这基本上成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不再去思考这个问题,就只是回答粉丝们关于Bucky最喜欢的糖果,或者Morita和Falsworth谁的呼噜声更响的问题。然后Bucky突然又活过来了,回到了他身边,Steve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他。一天早上,Steve正在厨房做煎饼,突然听到卧室里传来一个很奇怪的声音。

“Buck?”他叫道,“你怎么了?”他的声音并不响,同时打算完全放弃手上的煎饼了。

“Steve。”Bucky现在还是太安静了,Steve被吓得跳了起来,说真的,他就这么突然地冒了出来,“这是什么?”

他手上拿着的是“BUCKY BARNES DEFENSE SQUAD”T恤。七件。他皱着脸看着Steve,显得困惑不已。Steve觉得他的表情太可爱了,心里在默默做着斗争,想着到底是要回答他的问题,还是把他抱进怀里,就这么抱上一辈子。

“它们是从你的粉丝俱乐部来的。”Steve最后用一种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转过头去查看煎饼。

“我的粉丝俱乐部。”

“你不知道你有一个粉丝俱乐部吗?”Steve让自己淡定地耸了耸肩。

“而且你是那个俱乐部的一员?”Bucky声音平平地问。Steve感觉自己的耳朵尖变红了,他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别给我嘟囔。”Bucky命令他,有些不高兴。这句话可真熟悉。Steve舔了舔嘴唇。

“我,额,实际上,上一任会长不干了之后,我被选为了现任会长。”

他感觉得到Bucky盯着他后脑勺的目光,但是他尽力假装感觉不到。他一边翻转着煎饼,一边开始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般哼着歌。然后Bucky突然大笑了起来。

“你是我的粉丝俱乐部会长?”他喘着气问,“我的上帝啊,Stevie,有多久了?”

“额,差不多一年?”

Bucky不再笑了:“那时候你以为我已经死了。“

Steve耸了耸肩:“现在我知道你还活着,但我还是会长。”他抬起头有点羞怯地对Bucky笑了笑,“我是说,还有个小测试……就这么说吧,短时间内绝不会有人从我手里拿走这个职位的。“那个小测试里有个答案其实是错的,Steve纠正了它,但他不打算说出来。而且他最近又新设计了一批T恤,上面的图案是他画的,带着金属手臂的Bucky,但他也不确定Bucky是不是做好了听到这个的准备。

Bucky宠溺地笑着看他,但是马上又大笑起来,摇了摇头:“上帝啊,我到底是怎么和这么一个笨蛋搞在一起的?”

“好吧,就是,我当初刚醒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认为你是一个坏男孩。他们叫你——他们把你看作是一个性感的象征。”

“难道你觉得我不是吗?”Bucky挑起一边眉毛,但是嘴角却有些下垂。“坏男孩”在过去的日子里是一个棘手的说法。

“我做的有点过了。”Steve向他坦白。“我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还打烂了一张桌子。”

Bucky冲他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可真是我的英雄。”但他的双手却摸上了Steve的屁股,Steve决定就把这个看作是Bucky在说谢谢。


两天后,Steve拿着报纸进屋,却被首页的照片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那是一张很大的,Bucky的照片,他在微笑,1943年之后他就没在照相的时候这么做过了。那是一张全身照,他从头到脚都是美国队长的商品——毫不夸张,从他的帽子,上衣到裤子和鞋子,神情显然还很自得。旁边还有注解,称当他掏出钱包买咖啡时,他的钱包也是美国队长的商品。这篇文章还在推测Bucky的内裤是不是也是美国队长系列。Steve不禁对此嗤之以鼻,他因为私人原因知道Bucky的内裤是白色的平角裤,和他一样。

最棒的是文章里一段对Bucky原话的引用。“当被问到为什么要穿着全套美国队长系列时,Barnes开心地笑了。‘我听说有些人认为自己是他最忠实的粉丝,’他说着耸了耸肩,‘我可不能让其他人拿走我的称号。’

‘你是美国队长最忠实的粉丝?’一个围观群众这么问他。

‘我们是对方最忠实的粉丝。一直都是。’Barnes又耸了耸肩,‘将来也一样。’”



END


---

觉得最近有点卡住了,手感都没有了(翻译要什么手感啊摔)= = 

果然是太久没翻了吗。。。。

然后还手贱地又去要了一堆授权,但是作者GN们都没睬我╥﹏╥

sy被禁言了,谁知道标签要怎么加啊,无差的话不可以是 Steve x Bucky, Bucky x Steve吗?求帮助T^T

评论(36)
热度(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