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Happy the Hard Way(上)

原作者:Homeistheimpala

原文链接:happy the hard way

授权:



冬哥是小美做服务生的咖啡馆常客。


吸引Steve注意力的不是他金属手臂反射出的光,也不是他身上多到恼人的黑色(现在才六月中旬,看在上帝的份上),真正吸引了Steve注意的是那男人的眼睛,明亮却又饱受折磨的一双眼睛,那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看上去最多25岁的人身上。Steve一直试着想把它们画下来,却总是无法抓住神韵。

“老一套?”Steve微笑着问他,那男人点了点头。他除了点头,喃喃地道出感谢,往桌上放一堆包括了过多小费的钱之外,就没再有其他举动了。

Steve拉了拉铃,等他再次抬头看去时,那男人已经坐在了他的老座位上了。Tony说那是一个有利的观察点,但是Steve完全不明白他知道这个有什么用。他就还是照着老一套来,这仿佛已经成了固定套路。

那男人在Steve值班的每一天都会来。Peggy向他保证,他肯定是搞清楚了Steve的排班时间后,专门挑那他工作的时间来的。这换来他们无休止的取笑,但说真的,Steve只是觉得那个男人比较喜欢被一个和善点,不是前杀手或什么的人服务而已。他会进来点单,然后Steve会把他点的东西送到他桌子上,然后他们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安静地干自己的事,那男人会翻阅一些文件,Steve则认真工作。

Steve对他们两人之间的这种状态十分满意。那个男人的存在渐渐变得和Peggy和Tony一样让他感到熟悉。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这一天的缺席令Steve感到十分烦躁不安。

在他意识那男人没有像往常一样进店来的几个小时里,Steve已经起码洒掉了一公升牛奶,对了三个客户的要求置之不理,冲两个男人喊叫,还差点因为一个男人骚扰女士而揍了他。

Natasha把他推出了门。

“回家去。”她冲他叫道。

“要是他死在什么地方了呢?他看的那些文件上盖着满满的‘机密’章!”Steve在Natasha在街上推搡着要把他弄回公寓的时候辩驳道。

“也许他就只是有点忙。”她帮他打开了门,试图跟他理论——

她该死的什么时候有了他家的钥匙?


-----

 那个男人第二天又来了,Steve用了他所有的自制力才没让自己上去问他昨天到底他妈的去了哪。Steve Rogers可不是什么绝望的家庭主妇。与此相反,他十分平静地帮他点了单。男人的表情变得困惑了起来,Steve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明明就表现得极其文明。他忽略了Clint的坏笑和Natasha的白眼。他不在乎。那个男人实际上就只是个陌生人而已。他一点儿也不在乎。

把他点的东西放到他的桌子上后,Steve决定休息一下。而且,店里除了他也没有其他客人了。

但是还没等他走过柜台就被Natasha堵在了角落。

“你怎么回事?”她压低声音问他。Steve皱着眉头,疑惑地冲她挑了挑眉。

“阴沉又危险的高个子整个晚上都用他那双狗狗眼对着你。”

“别夸张了,Nat,他才来了一个小时。”Steve翻了个白眼。

“你基本上是把托盘摔到他桌子上的!”

Steve耸了耸肩,Natasha大声地叹了口气。

“去和他说说话。”

“为什么,我又不认识他!”

Natasha又开始不断大声叹气,直到Steve逃回柜台前。那男人正站在那儿。这可不是“老一套”。

“呃,你还需要些其他什么吗?”Steve问他,那男人摇了摇头。

“你没事吧?”他最后还是开口问了,显得有些迟疑。这也不是“老一套”。

“我挺好的,为什么这么问?”Steve说着把纸巾扫进盒子里。男人没有回答,但是等Steve抬头看他的时候,他正一脸担忧地看着Steve的手。

“先生,你还需要点什么吗?”

男人摇了摇头,离开了。Steve叹了口气,把他的失望咽了下去。


-----

第二天过得很不顺。Steve一整天都觉得坐立不安,他每15分钟就打大概50个喷嚏。Peggy不得不把他赶到备餐间去清点存货,好让他远离顾客和食物。Steve不知道那男人今天有没有出现。

他感觉糟透了,不应该是这样的。

所以他回到了他那空荡荡的公寓,做了饭,看了一整季《神烦警探》,忽略了胃里可怕的像是纠成一团的感觉。他试着完成另一个委约订单,但真的,他没有灵感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感觉好多了,吃了药,向咖啡馆走去,步伐里带着一种自己都难以解释的轻快。他冲着那些顾客们微笑,但他们只回给他一副苦相,显然,他的愉快心情对他们来说还太早。

早上的忙碌喧嚣渐渐散去,午后的咖啡厅迎来了熟悉的常客们。

“你是在哼歌吗?”一个好笑的声音响了起来。吓得Steve跳了起来,那个男人正带着并不明显的笑意,靠在他的金属手臂上。Steve耸了耸肩,咧开嘴回给他一个笑容。

“还是一样?”他问道,在对方摇头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马克杯掉了下去。

“给我来点甜的东西。像那种“甜烂你的牙”,“吓得你的牙医心脏病发”的甜。“男人含含糊糊地说。

“你知道你这是在自找糖尿病吧?”Steve说着帮他点了单。

“就好像你没有把整本菜单都记下来一样。”

“我当然都记下来了。我在这里工作。”Steve一本正经地回答,冲他吐了吐舌头。那男人像是惊诧到了一样大笑起来。Steve抬起头冲他微笑,直到排在他后面的女士刻意地咳嗽了两声。

“好了,你可以去坐着了,等你烂掉牙齿的甜点好了之后我会送过去的。”

那男人点了点头,Steve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偷偷瞥他。

 

------

 在他和Peggy共事的时间里,Steve明白了不要问太多问题。这很难做到,而且常常会让Steve很生气,特别是在Natasha无缘无故消失三个星期,或是看到Clint一瘸一拐,动一下就龇牙咧嘴的样子时。但这份工作不错,薪水丰厚。

而且他们从不对他说谎,不算真的说谎。他们就只是主动避开真相而已。一开始,这很让Steve恼火,他不可能去喜欢他根本都不了解的人。但时间改变了他的想法。Steve知道Natasha一直对Clint打打闹闹,但却会在后者不在的时候把玩脖子上的箭头项链。他知道Clint是个喜欢挖苦讽刺的小混蛋,但他常常会坐在路边喂野猫野狗。他知道Peggy一直会带着一支备用唇膏,她还会把它借给Steve画画。他知道Tony完全没有理由这么低调地开这家咖啡店,这里的咖啡很一般,如果挂上Stark的名字显然会更加成功。但Tony依然坚持匿名,并且付给Steve过高的薪水。

一开始,Steve怀疑他付那么多钱是想封他的口。然后他认识了Pepper,这才知道实际上连支票都不是他开的。Pepper人很好,她总是面带微笑,他会回答他的问题,温柔地跟他拥抱。所以当她告诉Steve那些钱没什么特别,换做任何其他人在咖啡店工作,他们都会付这么多钱时,他很难相信她会骗他。

Steve也习惯了在这个店工作的人里,除了他,其他人都不是一般人的这个事实。一般人是指不是一个——像他们那样的人。

当然,最开始的时候,Steve曾试着自己去寻找真相。他不想和犯罪集团,黑手党或是其他什么扯上关系。他没找到多少东西,但这并不重要,因为就在第二天,Natasha带着三个厚厚的文件来到他家,把它们放到他面前。

“这里面是关于我,Clint和Peggy的所有资料。如果你坚持想知道的话,这样至少比你一个人没头脑地乱转要安全。”

然后她在他还没来得及张口讲任何话之前离开了。

那些文件在他的手上显得沉甸甸的,他花了很长时间把玩着那上面的封口线,一部分的他想拉开它,知晓所有的真相。

另一部分的他觉得这就像是一种背叛,对他人隐私的极大侵犯。

第二天早上,当他把那些文件还回去的时候,Natasha冲着他微笑,文件原封不动,封口线好好地留在原地。

“我信任你们。”他说,他其实并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信任他们,但还是坚定地这么说了。

那之后,他们之间的相处就变得舒适融洽了起来。Steve不再问过多的问题了,只知道他们从来不去医院,知道Clint真的挺喜欢射箭。他会在Clint没有出现的日子里,让Natasha保持忙碌,告诉Peggy正确的拼写。

所以,说真的,Steve并没有被那个在他关门时跌跌撞撞冲进门里的男人吓到。他只是眨着眼睛看着他,后者靠着墙在大喘气。

“其他人在吗?”他问。

“坐下,我去给Natasha打电话。”Steve直接去拿急救箱,然后去关好了门,拉上了百叶。

把Natasha叫过来挺容易,困难的是试图说服男人让Steve帮他包扎伤口。

“我可能需要缝针。”他辩解道,但还是在Steve用一只手按着他肩膀的时候顺势坐了下去。

“我可以帮你缝针,没问题的,我以前帮Clint缝过。”Steve心不在焉地说,男人没有吭声,任Steve去做自己的事,这很好,因为Steve也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了。Natasha在Steve完成一半的时候冲了进来,在他们身边徘徊直到缝针结束。

“你的技术越来越好了。”她在旁边看着说,Steve讽刺地对她笑了笑。

“有人教得好嘛。”

“回家去,Steve。”她温柔地说,那男人还是不肯看他,Steve叹了口气,妥协了。

“好吧,听你的。”他说,让Natasha把他送了出去,锁上了门。


-----

Steve正在午休,在他笔下的人物背后画着翅膀,那男人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有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相当优雅,但有时候他却笨手笨脚。

有时候他的情绪表达相当粗鲁直接,像他现在正若有所思地看着Steve

Steve挑起眉毛看着他,像在等着什么,然后又转到了他的画上。

“谢谢你昨天帮我缝针。”他说,眼睛还盯着Steve。

“不客气。”Steve说,冲他笑了笑,如果那男人再用力点咬他的嘴唇的话,那里可能就要流血了。他的肩膀放松了下来。

“你是个护士还是什么吗?”他问。

“不。只是手比较稳,不那么容易被恶心到而已。”

男人没有再接话,所以Steve又继续画画去了。

“我叫Bucky。”过了好一会儿,他蹦出这么一句。

“Steve。”Steve朝他伸出手,那男人小心翼翼地伸手握住了。Bucky的手很有力,手上有层茧,他的手很大,Steve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了一拍。当Bucky抽回手摩挲着自己的拇指时,它又变成了正常的带着些呼呼作响的砰砰声。

Bucky陪着他吃完了午餐,他几乎没说什么话,但Steve仍然很享受他的陪伴。


“我今年26。”几天后Bucky跟他说,一边在等着他的外带咖啡。

“27。”Steve咧开嘴笑了, Bucky呼出一口气、

Steve尽力了好吗?他该死的绝对可以为此得到一个五角星。他尽力试着不要拜倒在Bucky那张沉默不语的脸下。他绝对不可以和一个他都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人谈恋爱。

 但是他的意识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准则是错误的。

他情不自禁地觉得Bucky对《老友记》的痴迷很可爱。他情不自禁地更关注Bucky,而不再是那些他一直做的,会让他鼻青脸肿的事情。他情不自禁地在Bucky对他说“你不应该再和他约会了”时大笑出声。

看起来他好像总是喜欢跟不怎么向他坦诚的人来往。 

但是他脑子里有个声音在轻声低语,重要的是,Steve知道,他们把有关系的信息都向他坦诚了。


-----

Bucky变成了他生活的一个常备品,他总是在那儿,虽然坐得有些远。他和Clint总是吵闹个不停,但他们的争执最后总会变成笑闹。

他们还是会鼻青脸肿,遍体鳞伤地出现,Steve心里的一部分极度渴望能有机会知道点什么。什么都好。

但他们什么都没说。尽管Steve已经能把他们衣服上那个像鸟一样的标志背下来了,他还是没有去查询什么。

 

-----

 他们正在Clint的家里看《老友记》。Clint是唯一那个完全利用了他们认识Tony Stark的这个优势的人,确保他家所有的科技产品都是最先进的。他还会给Tony留言,不怎么愉快的话。他现在就在这么做。

这是Steve和Bucky第一次一起待在除了咖啡店之外的地方。这样的Bucky看起来有点不一样,他更加放松,笑容更多了,但仍旧拒绝在给Tony的留言里说话。

Clint以一句“真希望你也能在这儿,宝贝!”和啧啧的亲吻声结束了留言,坐在了他俩中间。Natasha坐在Clint的大腿之间,背靠着沙发,Peggy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一只手拿着盘子,另一只在发短信。

有披萨,有《老友记》,还有朋友们在身边的温暖,他想他的妈妈也会为他现在的生活感到开心的。

 

-----

 “贫血加哮喘,你可真令我印象深刻啊,Rogers。“Bucky在一个月后的某天,Steve在对着吸入器呼吸的时候这么说道。

Steve没有理他,他从Bucky的声音里听得出他的关心。

“我以前会恐慌发作。”Bucky过了一会儿轻声说道。Steve深有同感地冲他皱了皱脸,虽然一次恐慌发作并没把他变成专家。

Steve闭上了眼睛,感受到Bucky在抚摸他的背,他感觉呼吸更顺畅了一些。

 

-----

 “我在掉下山崖的时候失去了一只手臂。”Bucky在等着Steve开店的时候这么跟他说道。Steve的第一个反应是想问他该死的为什么要站在山崖边上,但他没有,他就只是笑了笑。

“实际上,我是色盲。”他说。Bucky站得更直了点,有些好奇地瞥了一眼Steve。

“真的吗?那么所有的东西对你来说都是黑白的?电视机还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那种?“Bucky咧开嘴笑了。Steve松了一口气,他就知道Bucky不会对他表示同情的,在他告诉了他这么多事情后。

“并不是这样的,混蛋。”Steve笑了起来,最后终于打开了门。Bucky并没有去自己的老座位上,而是跟在Steve身后,看着他把外套挂起来,打开了机器。

“你想要再解释得详细点吗?”过了一会儿,Bucky开口问他,期待地看着Steve。

“我是红绿色盲。红色看起来像米色或是灰色。绿色看起来也是米色。灰色看起来是红色的,差不多这样。”Steve耸了耸肩,他在很早以前就接受了这个特殊的不足。反正画画从来也不是他擅长的。

Bucky表情怪异地看着他。不是怜悯,谢天谢地,甚至也不是同情。就只是那种眼神,那种炽热得让Steve别开脸,开始为Bucky煮咖啡的眼神。

Steve进了厨房,看到了Clint散乱各处的笔记,开始把那些烘焙材料拿出来。等他重新回到柜台的时候,Bucky已经坐到了他的位置上,在手机上打着字。Steve小心翼翼地把托盘放在他面前,准备转身去把门上的牌子转到“营业”那一面,但是Bucky抓住了他的手臂。

他的手触碰着他。

“这——这就是为什么你总是画素描吗?”Bucky有些迟疑地问道。

“不算是。我喜欢素描,油彩水彩什么的从来就不是我擅长的。我是说,”Steve在Bucky的触碰下放松了下来,挪了挪脚下的重心,想了想,“我曾经试过一次,弄得到处都湿漉漉的,很烦人。再说了,铅笔拿在手上有种很美妙的感觉。和画刷又不一样。但这不是我唯一的画具,我是说,我还有个画板,有些调色盘,它们都非常棒,说实——你为什么一直这么看着我?”Steve低下头,瞥到Bucky在盯着他看。后者迅速放开了他的手。

“没什么。”他轻声说,Steve皱起了眉头,正想出声反驳,一个女孩撞到了门上。

“哇,门开着吗?”她喊了一声,最后几个字几乎消失在哈欠中。Steve叹了一口气,冲她笑了笑,走过去开门了。

这剩下的一整天,Steve和Bucky都没怎么再交流了,Bucky一直忙着在看他的平板,皱着眉头,有时候会过于用力地在上面敲打。

Natasha晚上来换了Steve的班。在他差不多都快走出门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身后叫他的名字。他转过身,那并不是Bucky(为什么会是Bucky?)。是Clint,他正绕过桌子走过来,在Steve的面前停了下来,冲他咧开一抹大大的笑容。

“你对猫不过敏。”Clint像是在陈述这个事实,而不是在发问。Steve疑惑地看向Bucky。

“那么,假设,我找到了一只猫。假设,Lucky对这件事情不是很合作。假设,他一直在咬我的鞋,还一直在瞪可怜的Snuffles。”

“你管你的猫叫Snuffles?”Steve哼了一声。Clint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你认真点。我什么时候可以把她送去给你?”

“我没有说过我可以养她。”

“是啊,你那双心心眼这么跟我说了。你明天值晚班对吧?那我明天早上过来,可以吗?好的,和你聊天很愉快。”Clint拍了拍他的肩膀,又跑回厨房了。Steve翻了个白眼,在回家的路上顺路去了宠物店。

 

-----

Snuffles的颜色介于棕色和姜黄之间。她很爱玩,现在正隔着笼子追着Bucky放在上面摩挲的手指。Steve清楚地听到Peggy在冲着Clint叫嚷为什么要带一只猫来店里,但是他没怎么用心在听,因为Bucky正蹲在笼子前面,一脸宠溺地看着那只猫在英勇地和他那根银色的手指斗争。

“她看起来可不像一只Snuffles。“他轻声说道。

“我同意。我叫她Snuffles,她都不会答应。”Steve在Bucky身边坐了下来。

“在你回家的路上给她想一个名字。”Peggy一脸不可反驳地对他说道。Bucky拿起了笼子,Steve皱起了眉头。

“我可以自己拿的,你知道。”

“哦,我知道,但是我想这么做。”Bucky的声音甚至带了点雀跃。

Steve惊讶地发现他在完美地闪避路人的同时还能愉快地和笼子里的猫咪继续玩耍。就是这样的时刻,总让Steve怀疑,那个笨手笨脚,直挺挺地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怎么可能是现在这个迈着轻快优雅的步伐往他公寓走的男人?

Steve把他们两个带进了公寓,Bucky打开了笼子的门。那只猫蹿了出来,用她那双大眼睛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就开始四处巡视领地了。

“那么,呃,你要喝点咖啡或是其他什么吗?”Steve在一阵尴尬的沉默后开口了。

“Steve,现在是晚上10点。”

“所以我在后面说了‘或是其他什么’。”

Bucky笑了笑,正准备张口回答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哔哔叫了起来。Bucky掏出他的手机,皱起了眉头。

“我得走了。你一个人没问题吧?”

如果我说有问题的话,你会留下来吗?

“是的,我一个人没问题。”


 


TBC


其实我就只想放一张小美的图



好想把Lucky翻成“旺财”哦哈哈哈

停了一段时间没翻就不想再翻了(肯定是没找到心动动的文不是因为我懒= =

但是这篇很早以前就要了授权_(:зゝ∠)_自作孽

找不到答应要翻给肥美的Evanstan甜文,求推荐 T.T

忘了安利《神烦警探》了,很好看,男主贱兮兮的样子

评论(11)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