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Evanstan】告白

原作者:sidekikcs

原文链接:Confessions

授权:




作为情人节礼物,Chris决定要告诉Sebastian他爱他,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正经告白。因为他是一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他学会了用罗马尼亚说这三个字——但他发错了音。



Chris完全不知道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要怎么过。这日子和他们的一周年纪念日挨得太近了,Sebastian已经告诉过Chris他们就不过情人节了,可以等到三月份的纪念日再过,但是Chris可不打算这么做。Sebastian要是不想过就不要过好了,但是每一个重要的节日——特别是情人节——一定都会被Chris好好庆祝一番的。


一开始,他想着去弄件写着“我爱你”的T恤衫,但转念一想,他又觉得这个主意很蠢。他如果要向Sebastian表白,那一定是用非常特殊的方式。然后他又想到要点一大堆蜡烛,拼出个“我爱你”。用玫瑰花瓣铺满整张床,把他们两个人的照片挂满整面墙——挂满房间里八米长的墙。他打定主意要这么做了。


但他后来又听到了Sebastian在用罗马尼亚语和他妈妈讲话。这个主意就突然这么击中了他——他要去学罗马尼亚语的我爱你,然后去向Sebastian表白。他当然还要去买一只巨大的泰迪熊玩偶,自然也少不了鲜花和巧克力什么的,也许他还可以给他做一顿大餐。他会高兴得不得了的。


他在google上搜索了“罗马尼亚语我爱你”,跳出来的第一个结果是“te iubesc”。

"Teh usbek," Chris大声说了一遍,又改变了发音,“Teh yoosbeck。”他微笑着对自己点了点头,洗碗的时候重复着,去商店里买熊玩偶,玫瑰花瓣和巧克力的时候也在嘴里念叨着,足足把“teh yoosbeck”念了有上百遍。


日子过得很快,情人节转眼就到了。Chris被Sebastian放在胸口上的鲜花和塞在胳膊下,爪子里还捧着一盒画满爱心的巧克力的美国队长熊弄醒了。Sebastian倾下身吻了吻他的脸颊,他眨了眨眼睛,稍稍伸了个懒腰,低下头看到了那束花和熊玩偶,不禁绽开一个笑容。

“宝贝!”他小心翼翼地把花放在了床头柜上,稍微抬起身吻了吻Sebastian,“真可爱!”他拿起那只美国队长熊,“哦,他可真完美!”

“情人节快乐,宝贝!”Sebastian回给他一个吻。Chris把他拉了下来,抱在怀里温存了一会儿,然后Sebastian挣开了他的怀抱。

“哇哦,如果你要亲我,先去刷个牙。说真的,早晨的口气可不性感。”

Chris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坐了起来。Sebastian期待地看着他。

“…你还好吧?”

“我的礼物呢?”

Chris翻了个白眼:“你就像是一个在要圣诞礼物的小屁孩。”

Sebastian开玩笑地瞪着他:“注意点说话,Evans。”

Chris亲了亲他的额头:“等下再给你。耐心点。”

“Chris!”Sebastian哀嚎了一声,“你知道我最没有耐心了!”

Chris下了床,回头看了他一眼,往浴室走去:“我知道,但是我的礼物非常棒。”

“别这样!”Sebastian叫道,在床上来回翻滚着,“是什么?!”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Chris大笑着关上了浴室的门。


这一整天,Sebastian都在不停地问Chris关于他的礼物,Chris终于做好了大餐,在桌边坐了下来。

Sebastian马上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东西,Chris笑着看着他。

“我等不及了!”他用那种“你敢说我一句试试”的眼神瞪着他。

“我知道,但是你知道如果发生什么事就会扫兴吗?”

Sebastian歪了歪头。

“如果你吐了的话。”Chris冲他挑了挑眉。

“好吧!我吃慢点,但只是因为我不想毁了这个夜晚。”Sebastian叹了口气,注意力重新转回餐盘上,开始用正常的速度吃饭。


晚餐后,Chris叫Sebastian在楼上的卧室等着他,他们分头行动后。Chris在确保他没有跟着他后,来到了地下室,他把那只巨大的泰迪熊(谢天谢地,商店里有卖这么大一只熊),巧克力和鲜花放在了那里。

他又对着自己重复了一遍“Teh yoosbeck”,然后抓起玩偶上楼去了。

他把熊玩偶从门缝里塞了进去,虽然看不到Sebastian的反应,但是他听到了他大喘气的声音,然后是跑过来的脚步声,Sebatstian把玩偶从门缝里拉了进去。

“Chris!”他往后退了一步好好打量了一番大玩偶,它差不多有他那么高。他抓过巧克力和鲜花,露出牙齿灿烂地冲着Chris笑道,“这等候简直太值得了!”

Chris点了点头,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Sebastian的笑容几乎是马上就从他脸上消失了。

“不,不是坏事,我保证!”

“那是什么?”

Chris向Sebastian伸出双手,后者心有领会地把手里的巧克力和鲜花放到一边,抓住了他的手。

“Sebastian…你让我成为了最幸福的…我是说,我只是—我—…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像现在这样幸福,和你在一起。我是说,我知道自己会幸福,但是我没想到会如此幸福。”

Sebastian往后退了一步:“你到底想说什么?”

Chris笑了:“我没打算向你求婚。现在还没打算。我就只是…我就只是想跟你说…”

Sebastian扬起下巴:“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跟你说…teh yoosbeck。”Chris说,微笑着看着他。

Sebastian的笑容僵了一下:“什么?”

“Teh yoosbeck。”Chris又说了一遍,这次还特意带了点口音。

“…什么?”

Chris皱起了眉头:“Teh yoosbeck?”

“我…我不知…我不…我不知道…什么…”

“这是罗马尼亚语的'我爱你',Seb!”Chris忍俊不禁,“你已经把自己的母语给忘了吗?”

“…你爱我?”过了好一会儿,Sebastian才开口。

Chris点了点头:“比这世界上的任何人都爱。”

“Chris...” Sebastian小声喊了他一声,抓住了Chris的肩膀,抱住他,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把他抱得更紧了,“我也爱你。我一直不敢告诉你,但是…我很早就爱上你了。”

Chris双手向上把Sebastian搂得更紧了:“我也是,宝贝。”

他们在房间里安静地站着,抱着对方,感受对方的怀抱。

几分钟后,Sebastian开口了:“但是你发错音了。”

Chris把手臂放了下来,拉开了和Sebastian的距离,看着他:“不,我没有。”

Sebastian耸了耸肩:“这很甜蜜,很棒,很完美,各种意义上来的完美,Chris。这一整天都很完美,但是,没错,你的发音绝对是错误的。”

Chris摇了摇头:“我绝对没有发错音。”

“Te iubesc,”Sebastian说,发了一遍那几个音节,“tay yoobaysk。”

Chris皱起了眉头:“不—不会的,我—我查过…我…”

Sebastian耸了耸肩:“你更相信谁?因特网,还是说母语的人?”

Chris的脸垮了下来,他把自己的脸埋进了双手之间:“操!”

Sebastian笑了起来,捏了捏他的肩膀。

“哦,我的上帝,我真太他妈的蠢了,操,我真是个该死的笨蛋—”

“Chris,停下来!”

Chris叹了一口气,抬头看他:“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Sebastian摇了摇头,“这很完美,就和你一样。”

他伸出手臂环上Chris的脖子,带着迷人的口音说:“Te iubesc。”

Chris把额头抵在Sebastian的额头上:“我也一样,Te iubesc, 宝贝。”



END



这是一篇命运多舛的文,具体细节是我用爪机翻了两遍…谢谢GN们安慰,还好不是很长的文…

依旧是热腾腾的情人节贺文,作者也是昨天才写出来的!希望GN们喜欢啦,猕猴桃真是傻得可爱。这篇和昨天那篇婚礼是同一个作者,也许可以当作是Evans夫夫结婚前的第一个情人节?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