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1943 in film

原作者:tigrrmilk

原链接:1943 in film

授权:



Bucky讨厌美国队长。


------


Bucky讨厌美国队长。


他揣着粗糙的行装,一叠画着蓝色的画纸,和Steve关于自由和骄傲的梦想奔赴战场,但看到的却只有数不尽的泥浆和鲜血。晚上,有些士兵抖得太厉害了,让他们几乎无法入睡。有些时候,如果得了些空暇,他们会跟大家讲自己能想到的最好的故事,最有趣的笑话,或者就只是抽着烟大声咒骂。有时候,大半天过去的都不错,然后他们中某个人的靴子上就会洒满了他最好朋友的肠子,然后一切就都重新回到了地狱。还有其他什么呢?如果是在战壕里打仗,怎么有可能有机会到大路上去?

不是说Bucky没有装着自己很勇敢的样子,但是,好吧,他从来就不喜欢打仗。但是如果有人想要挑事,他也绝不是那种会退缩的人。

Bucky被训练成了一个狙击手,死在他枪下的人没一个有机会看到他的脸。

但这并没给他带来什么荣誉。


他给Steve写过几封信,但是却从没有收到过回信,所以他也就不再继续了。有时候,当他睡不着的时候,他会想要在下一封信里,如果有下一封的话,说点什么。他不会对Steve说真话,但Steve总能看得出来。

他会说他还不错,他会跟Steve讲讲法国。Steve一直想去法国,但他也许不大会想要看到现在这个样子的法国。但Bucky不会对他说真话的,他会告诉Steve那些美好的东西,那些他自己看不到,而Steve会看到,会想到的东西。

也许正是因为他在信里对Steve撒了谎,他才不给他回信的。他希望。

Bucky打开了枪的保险,重新上了膛,跟另一个士兵说起被他留在布鲁克林的女孩子们,他希望Steve没有他也可以过得很好。


他们出发向海外没多久,军队里就开始放关于战争的短剧。他们会大声嘲笑那些胶片上的东西,但这之后的内容会让他们在位置上坐定。Ingrid Bergman和Rita Hayworth足以支撑大多数士兵度过这糟糕的日子。

短剧里有一个管自己叫美国队长的高个子男人,Bucky讨厌他。他很健康,他笑着鼓励人们多买战争债券,他假装打了很棒的胜仗,但是他的靴子干干净净,他的双脚一点儿也没有弄湿,他的身上没有因为躲避炸弹而留下的新鲜伤疤,他的后背也不会有像他一样因为帮Steve和三个更大块头的男孩打架,被扔在碎玻璃渣上留下的伤疤。每天回到家等待他的,可能是一顿热腾腾的晚饭和暖呼呼的热被窝。

Bucky在报纸上透过那些化妆油彩看着他,他让他想到了Steve的梦想。如果Steve也能从小就吃饱穿暖,如果他小的时候不是有那么多咳嗽的毛病,如果他成长的地方有他妈的可以给人呼吸,不会呛到的新鲜空气—Steve值得一个比布鲁克林更好的地方,但是要是他这么跟他说了,他肯定会想揍他一顿—他也会长成这个男人的样子。

但是没有如果,Steve也没有长成这个男人的样子。不管他什么样,Bucky都爱他,但这不公平。

Bucky还担心Steve也许最后真的会找到一个足够鲁莽的傻瓜送他上战场,然后他就这么死在欧洲的某个地方,死在烂泥之上,他就再也见不到他了,虽然Bucky自己还依旧好手好脚,也没有被折磨疯掉。因为Steve不管被指派以何种命令,他都会一直战斗,直到所有的敌人都被消灭光。他以前见识过,他左边屁股上那道长长的伤疤就是被卷入Steve一次令人难忘的打斗中留下来的。再来一遍他还会这么做,因为Steve完全没有自我防御的自觉,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脑袋里还总是正义感十足,而这些都是战争会加强的部分,它会让人把这些滋味尝个彻底。

美国队长像给小孩子,还有,上帝保佑,像Steve一样普通的男男女女敬礼一样给士兵们敬礼,但是他们没有回礼给他。他们冲他吐唾沫,冲他扬起下巴,最主要的是,他们在等着这些假炮火和抹着化妆油彩的男人消失。当然他们也讨厌Bogie和John Wayne,但这种感情更加私人。至少Bogie拍的是爱情故事。

他们被告知美国队长将会到军队巡演,和那些唱歌跳舞的女孩子们一起为他们表演。Bucky攥起了拳头,点着火恶狠狠地咬着香烟。当他和他的营队被指派去伏击一个深埋在德国边境的敌方基地时,他想,至少,如果我回不来了,我就不用受那个罪了。



***

当Bucky躺在那张轮床上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已经死了,而且直接下了地狱,因为他看到美国队长就站在他身边,低头看着他,而他认出了他是谁。


END




翻这篇出来是觉得视角挺少见的。Bucky发现自己讨厌的美国队长竟然是好(男)朋友Steve,想想还是蛮好玩的嘛!

本来以为过年会很忙,结果发现挺空的,就是电脑抢不过家里小胖友,就都爪机翻。手里还有一篇,如果除夕翻的好就明天发(希望我翻的好…),翻不好就提前祝GN们除夕快乐!春节快乐!羊年喜羊羊2333和大家萌CP很愉快!

评论(13)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