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旧梦重温(上)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we carry our lives around in our memories

授权:



Head-up:这个故事算是Bucky恢复中的一个历程。这里的Bucky性格塑造得可能会有些弱,有些小孩心智,但事出有因。从作者回我的来看,她想表达的是,虽然Bucky可能在和人的沟通上有障碍,但他还是他,即使他其实连自己是谁也不记得。总之,雷这个的GN请闪避。



James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有一只金属手臂。医生们说他过去发生了一个意外,大脑受到了损害。有时候,他真希望他能记得。但是他每天早上都能和他的朋友Steve一起吃早餐,所以这也不算太坏。James在猜他和Steve也许在约会,大概吧。就算他不记得所有的事情也没有关系。Steve不介意。



-----

James站在家门前,看着他的手表。他现在还不能去餐厅吃早饭,因为现在才6:58,他要到7:00才会出门。那个8在他眼前变成了9,他笑了一下,继续等着。一分钟就只有六十秒,然后他就会走到两个街区外的餐厅,他的朋友Steve会和他一起吃早饭。

那个数字最后终于改变了,他匆匆忙忙地出了门。他不能浪费下一个六十秒;他得在7:01前锁好门,因为他会在7:00离开。他的朋友Steve已经坐在他们的桌子旁边等着他了。每天都是这样:James在早上6:00起床,和Steve的朋友Bruce做瑜伽。然后会在6:40回到自己的公寓,花七分钟洗个澡。穿衣服,梳头发,再加上刷牙只需要三分钟,刮胡子需要八分钟。然后他等待两分钟就可以出门了。当他在7:07到达餐厅的时候,Steve正坐在他们的桌子旁。

门口的铃声响了起来,Steve抬起了头,时间正正好,他冲着James微笑,James也回给他一个微笑。有时候,见到Steve他就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Steve告诉他这没有关系。Steve也会在见到James的时候微笑。有时候,Steve的脸颊和脖颈都会变红,这让James笑得更开心了。

今天Steve的笑容是真心的,James很高兴。这意味着今天将会是愉快的一天。但是有时候Steve的笑是装出来的,这说明他不开心,如果Steve在早餐的时候看起来不开心,James的一天也不会过得很愉快。

“早上好。”Steve冲James竖起了大拇指。不知道为什么,这让James笑了起来。他不知道为什么Steve做的有些事总会让他笑。“你为什么要对我笑?”Steve问他,但是他自己也在笑。

“我不知道。”James回答道,“有时候你就是会让我想笑。”

“好吧,有时候你的脸也会让我想笑。”Steve说。James用手指尖轻轻碰了碰自己的脸,在两边的颧骨上都按了按,他的大拇指没有碰着自己的脸。

“为什么?”他有些担心,“它有什么问题吗?”

Steve眨了眨眼睛。“不,我在开玩笑。我喜欢你的脸。”Steve的脸红了,James稍稍低下了头,又笑了起来。Steve喜欢James的脸,他的笑容,他的头发和他的笑声,这从来就不是秘密。

James猜他和Steve可能是在约会,大概吧。他们每天都一起吃早饭,每天睡觉前都会通电话。每个星期五,Steve都会来James的公寓,他们一起吃晚饭,然后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Steve会用手臂圈着James的肩膀,偶尔,如果James够大胆,他会握着Steve的手。当他这么做的时候,Steve的眼睛就会好看地眯起来。所以他每个星期五都试着让自己勇敢些。星期六,他们会去参观博物院,星期天,如果天气暖和的话,他们会去公园,Steve会在那里画画。要是James星期五够勇敢,敢握住Steve的手,那么他们就会在周末逛博物馆和公园的时候也拉着手。James喜欢拉着Steve的手,特别是在人群中的时候。

但不是在吃早饭的时候。吃早饭的时候,他们会面对面坐着,Steve需要两只手来吃早饭,所以James不会去握他的手。Steve有时候会把一只脚放在James的双脚之间,James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这个。

“我也喜欢你的脸。”他告诉Steve,虽然在说出来之后,他才意识到也许他回得太慢了。James看过电视和电影,他知道不应该过那么久才回话。

但是Steve不介意。他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了,眼睛眯了起来,脸颊上的红晕蔓延到了脖颈上,James非常,非常高兴,他高兴得靠了上去,伸出手指摩挲着Steve脸上的红晕。

“这个叫什么?”他问道。

“脸红。”Steve告诉他,他现在没有在微笑了。眼睛瞪得比平常要稍大一点,听起来有些上气不接下气。James知道这是好事。他问了他的朋友Natasha为什么Steve有时候在他碰他的时候会有些喘不上气,她大笑起来,告诉他这说明Steve非常喜欢他,非常喜欢他碰他。

James收回了手,Steve清了清嗓子。通常情况下,如果James忘了某样东西叫什么,他会问人,然后把那个名称在他的笔记本上记下来,然后他就不会再忘记了。但是他差不多每个星期都要问Steve一遍那个红晕——脸红——是什么。他知道要是他把它写在笔记本上,他就不会忘了。但是他没有刻意把这个记下来,因为他喜欢碰Steve的脸,喜欢他这么做的时候Steve瞪大的眼睛。

James觉得Steve也喜欢这个。

Steve早餐吃了华夫饼,James要了烤薄饼。7:53的时候,James站了起来。他每天都得在7:55的时候离开餐厅,但他知道应该提早两分钟站起来,因为这样他就可以有两分钟的时间和Steve告别了。和他告别需要一点时间。Steve每天都会给他一个拥抱,有时候,James希望这个拥抱能比一分钟三十秒更久一点。

实际上,“有时候”这个词并不确切,应该说“总是”。

“工作顺利。”Steve在James的耳边轻声说。他抱着他的手臂收得很紧,他的头靠着James的头。James想,也许他应该在7:50的时候站起来,这样他就可以有五分钟的拥抱时间了。也许他干脆就应该跳过吃薄饼的环节,这样他就可以得到Steve五十五分钟的拥抱了。

然后他就得走了。Steve最后用力抱了他一下后放开了他。他现在的笑容不是那么真心了。James伸出食指把他开始往下垂的嘴角勾了起来,如果能逗Steve笑,比计划迟十秒钟离开也值得。

James要走五个街区去工作。当他走进办公大楼后,他会利用乘电梯的时间在笔记本上记下早餐时的事情。

Steve要去参加一个会议,他在担心他的上司会布置给他他不想要的任务。他只会在我要离开的时候才会难过。

James花了一秒钟自得了一下,也许Steve难过只是因为James要离开了。也许他希望James能待得再久一点。James也有相同的感觉。每天早饭后,他都会记笔记,这样就不会忘记他们说过的话了。他需要记住这个,这样他就可以在睡前的通电话的时候问Steve他的会开得怎么样。他还会用他的笔记本记下今天学到的新单词,和他觉得有趣的事。这个笔记本是Steve在第一次星期五晚上过来看电影的时候带给他的。

电梯停了下来“已经到达工作车间楼层,Barnes中士”,就和它每天会做的一样。James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电梯会讲话。他知道不是所有的电梯都会讲话。但是他这栋大楼里的电梯会讲话,会叫他中士,因为在意外发生之前,他曾在军队里服役。

James是一个机械师,他为Tony Stark工作。Tony Stark是一个发明家,James知道他很有钱,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因为他有很多辆车需要James修理。James是世界上最厉害的机械师。他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这是Steve告诉他的。但他甚至都没见过他工作的样子,所以James想,也许是Steve夸大其词了。James知道自己是个不错的机械师,他那只金属手臂真的很有用。当千斤顶没办法把车抬得更高时,他的手臂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有时候,Tony Stark的某个机器人会比他的车更需要他的帮助,他就会叫James去他的工作车间,把机器人组装好。Tony Stark的话太多了,通常情况下,如果人们太啰嗦,语速又快,会让James觉得很不舒服。但是Tony Stark不介意James会不会给他回应,所以他觉得还好。

James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懂机械。但他就是懂了。他的医生说他在意外之前是个机械师,在他上战场之前。James不记得自己曾经当过机械师。他的记忆只开始于四个月前,他从医院里醒来的时候。他们告诉他,他的名字是James Barnes,是个机械师,有一只金属手臂,有一个公寓,为Tony Stark工作。他们说他不记得这些是因为他发生了点意外,大脑受到了损害。

James非常不喜欢想到大脑损害。这是他不写下来就记不住事情的原因,是他有时候话讲到一半就忘了接下去要怎么表达的原因,是他丢失了所有醒过来之前记忆的原因。James不喜欢大脑损害。他和Steve的朋友Sam谈过他的感受,他是一种特殊的治疗情感的医生,叫治疗师。Steve的朋友Bruce,James除了早上和他一起做瑜伽之外都会叫他Banner博士,他每个月都会扫描James的大脑,关于他的大脑损害情况做一些记录。James从来没问过他的大脑损害情况是好了一点还是更糟糕了。他不想知道。

James常常会因为他的大脑而感到挫败。他知道在那个造成他大脑损害的意外发生之前,他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完全记不得了。他觉得他肯定是有父母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父母,但是鉴于他们并没有在他身边,他猜他们肯定已经去世了。或者他们现在不希望再见到他,鉴于他有一只金属手臂,大脑又受到了损害。他喜欢军队的生活吗?他曾经是一个好的士兵吗?他不知道。

当他试着去回忆这些事情的时候,他的头就会开始痛。这快要把他逼疯了。有时候,当他看着Steve的时候,他知道他忘掉了一些东西,就好像那些在舌头尖但却怎么也讲不出来的话一样。但这没有道理,因为他是在四个月前从医院醒来的时候才遇到Steve的。大脑损害是James最大的敌人。

“你好,James。”Pepper在他走进车间的时候向他打了个招呼。Pepper不喜欢别人叫她Potts女士,虽然James总是想这么叫她。Pepper人很好,会常常对他微笑。有时候,当Tony Stark搅得他头疼的时候,Pepper会叫他走开。Pepper在和Tony Stark约会,Tony Stark说她有凌驾于他之上的权力。他说这话的时候还翻了个白眼,但是他的声音听起来却很高兴。

“你好, Pepper。”James小心地回她,确保自己不会把她叫成Potts女士。

“Steve怎么样?”

“我觉得Steve喜欢我。”他向她坦诚,Pepper对他笑了。

“是的,他喜欢你。”她赞同,“你喜欢他吗?”

James吐出一口气。“我喜欢Steve。”他承认了,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热。他知道自己的脸现在和Steve的一样红。脸红,他提醒自己。没关系的。他会忘记的。也许他的大脑是刻意把这个词忘掉的,这样他就可以一直问Steve这个问题了,所以他刻意不把它写下来。Pepper还在对他笑。

“那可真好,”她温柔地说,“我肯定他要是知道你喜欢他,他会很开心的。”

“真的吗?”James问她,“你觉得要是我告诉他这个,会让他开心?”

Pepper拍了拍他的手臂:“我觉得这会让他成为世界上最开心的人。“

James笑了起来:“你觉得他有这么喜欢我吗?”

Pepper还在笑,但这个笑容是装出来的,就像Steve有时候会做的那样。她的眼睛看起来很悲伤:“是的,我觉得他就是有那么喜欢你。”

James不知道为什么这会让她难过,但他觉得自己不应该问。James看过电视和电影,他知道有些问题不应该问。Steve告诉James,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不必担心这个。他可以问Steve任何问题。

James是在从医院里醒来的第二天遇到Steve的。他在James走进餐厅的时候已经坐在里面了。不知道为什么,James一看到他,就想坐到他身边去。这是那些他的身体自发做出反应,而大脑无法解释的举动之一,就比如他会选择背靠角落的位置;当空中有烟雾的时候,他会不由自主地捂住Steve的嘴巴。James看到Steve坐在那儿,就跟他说:“你好,我叫James;你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吗?”他不知道这话是怎么讲出来的,因为自从他醒来之后,除了医生就没再跟别人讲过话了,对医生,他也只是回答他们的问题而已。他还没有主动和谁说过话,但是他主动和Steve说话了。

Steve就挂上了他那个装出来的微笑,但是他看起来很难过,James知道他的那个笑容是挤出来的,虽然他甚至都还不认识Steve。“乐意之至。”他这么说,然后他们就开始了每天的早餐之约。两天后,Steve给了James他的手机号码。两个星期后,他们开始了星期五的电影之夜,和周末的城市之旅。James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问Steve,他们的见面算不算约会。

虽然Steve说James可以问他任何事,但是James看过电视和电影,他知道,有时候当人们问起约会和亲吻时,另一个人就会离开,然后他们就再也不会见面了。James不希望Steve离开他,这个不想的渴望比他想吻他的渴望还要强烈,所以他没有问他。

“嗨,机械战警(译者注:一部男主角身负重伤后被改造成生化机器人的电影)。”Tony Stark走了进来,跟James打了个招呼。Tony Stark会给James取很多外号。而James大多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他的感觉不坏,因为当他问Steve它们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也不知道。Steve认识Tony Stark和Pepper。Steve为政府工作,有时候Tony Stark会帮忙。Pepper管理着Tony Stark的公司,所以她也认识Steve。James喜欢他生活里的每个人都有关系的状态。这让他很有安全感。

James从早上八点工作到中午,每个工作日都是如此。他完全搞不懂Tony Stark到底对他的车做了什么才让它们变成这个样子。有时候,车子的一整部分被按扁了,他不得不用他的金属手臂把它们撑起来。他觉得Tony Stark开车的时候应该要更小心点。

在吃了一个三明治作中饭后,James乘着那个会说话的电梯上了几层楼到了健身房。身为Tony Stark的机械师意味着他可以使用Tony Stark的健身房。每次他去的时候都能看到Natasha。有时候她的朋友Clint也会在那儿,他在的时候,James偶尔会和他一起去射击场。但他不总是会出现,所以James也不能提早做计划。他只能偶尔做一些计划之外的事情。

射击场会让James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但枪支并不会令他感到不自在,虽然他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这么了解枪支,什么时候学会了怎么用它们,但他每次都能正中靶心,破坏每一个武器。Clint会给他带来他能找到的各种枪支,而James都每一个都知之甚详。

这让他很挫败。他知道自己曾经在军队待过,但这又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枪会让他屏住呼吸,紧闭双眼。

“James!”Natasha在他进来的时候欢快地向他打招呼,“又来炫耀了?”

James笑了。他喜欢Natasha。除了Steve和Sam之外,她令他感到最自在。星期天,在Steve回家后,她偶尔会和James去动物收容所,他们会抱抱那些小奶狗和小奶猫,帮忙喂它们,她永远不会在James因为那些小奶狗舔他的脸而叫出声的时候嘲笑他。她每天都会问他是不是来炫耀的。他知道她并不真的觉得他来健身是为了炫耀。一开始,他担心她是不是真的这么想,但她向他保证这只是一个玩笑——她在戏弄他——她每天都会这么说,所以他已经习惯了。

“我非常强壮。”他说,活动了一下金属肱二头肌。她笑了起来。逗Natasha笑的感觉没有逗Steve的感觉好——没有什么可以比得上逗Steve笑的感觉——但那感觉也不赖。她在他旁边的跑步机上运动着,虽然没他跑得快,但比他在公园外面看到的那些慢跑的人跑得快多了。当他开始练习负重的时候,她移向了沙袋。

James不喜欢看她打沙袋。他知道她是为了练习,他知道这能帮她保持良好的性能,她需要保持练习以防有人伤害她,但是他不喜欢她的拳头击打沙袋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 他知道拳头打在人身上的声音,他会在脑袋里比较这二者。

Steve说过,要是别人的举动让他不自在了,James应该请他们停下来,他也知道要是他这么说了,Natasha一定会停下的。但是她需要保持练习以防有人伤害她。Natasha也为政府工作,和Steve,Banner博士,Tony Stark,Clint以及Steve的朋友Thor一样,有时候Sam和Tony Stark的朋友Rhodey也会帮忙。他们的工作意味着有时候他们得战斗。他不希望Natasha因为他而停止练习,然后在打斗中受伤。

James不喜欢暴力。如果电视里出现暴力画面,他会换台,或者干脆关掉电影。当他第一次在他们的电影之夜这么做的时候,他向Steve道歉,但对方只是碰着他的手臂告诉他没有关系。所以现在他们就只看喜剧片了,James可以一直听到Steve的笑声。

James在换手的时候,门开了。这并不寻常。如果Clint要来,他会在James到的时候,就已经和Natasha在这了。要不然就只有James和Natasha在健身房。但是今天门却开了,Steve走了进来。

“Steve?” James从来没有在工作的时候见过Steve。

“嗨,James。”Steve冲他微笑,这是一个真心的笑容,James稍稍放松了些,虽然他现在在健身房,从来不来健身房的Steve也在。

“你不会来这儿的,”James说,“不会在我在的时候来这。”

“是的,我不会。”Steve说,“但是我得来告诉你一点事情。”

James感到有些紧张。他不喜欢事情超出他的计划。他会在早上见到Steve,他们在睡前打电话。有时候他们也会互相发短信,但是发短信挺困难的,因为这样,当James无法理解文字的时候,他就不能根据肢体语言和神情知道对方的想法。他不会在一天当中在健身房看到Steve。

“没关系的,James。”Natasha在他走过她身边去放哑铃的时候对他喃喃道。Natasha也十分擅长解读非语言信号,她在这方面要比James擅长得多。如果她说没关系,那也许确实没什么关系。

“我知道这和平常不同。”Steve说,他听起来确实感到抱歉。James比任何人都要了解Steve的非语言信号和语调。“但是我得离开几天,而且今天就得走。实际上是几分钟之后就要走。我想亲自过来跟你告别。”

“你要离开?”James问他。他还没有问他他们的电影之夜算不算约会。他还没有试着去吻Steve。为什么Steve要离开?

“工作需要。”Steve马上回他,靠得离James更近了些,“我得去工作。我会在星期六回来的,刚好赶得上去博物馆。”

“但是我们明天的早餐和星期五怎么办?我们的电影之夜呢?”James问他,一部分的他觉得有些尴尬,他知道正常人通常不会因为发生计划之外的事就胃痛,正常人可能也不会因为他们的朋友得去工作,没办法和自己在星期五晚上一起看电影,吃披萨和糖果就感到沮丧。但是他控制不了。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呼吸了。Steve抱住了James。

“我得错过我们的早餐和电影之夜了。”Steve对他说。他的表情看起来也很难过。他真的对此感到抱歉。这应该会让James好受点,他确实感到好受了一点,只有一点。但是总的来说,他感到很害怕。这个星期剩下的时间要发生变化了。通常情况下,如果什么事情要发生变动,人们会提早很久告诉他,这样他就可以为此做好准备。Sam偶尔也会来和他们一起吃早餐,但是Steve总会提早一个星期征求James的意见。

“你要去哪里?”他问。

“巴西。“Steve叹了一口气。James知道巴西在哪,他猜也许他以前去过那里,但是他不太确定。“我很抱歉。我宁愿待在这里,和你一起吃早餐,星期五晚上一起看电影。我向你保证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James点了点头。他们还抱在一起,他知道这个拥抱比平常要久了一些,但是他没办法让自己的手臂放开Steve。这好像没什么关系,因为Steve也没有放开他。他甚至没有介意James因为之前的跑步身上有些汗津津。

“其他都会和以前一样。”Steve说,“Bruce会在早上和你一起做瑜伽,你可以来工作,Natasha会在中午的时候待在健身房。”James把头从Steve的肩膀上抬起来看向Natasha。她冲他点了点头。“而且,我还是会在睡前给你打电话的。”Steve继续说道,“唯一的不同就是早餐,然后晚上没有电影看。”

“我还可以去餐厅吃烤薄饼?”James的声音压在Steve的肩膀上显得有些沉闷。

“是的,你可以去。虽然我不在,但是Lindsey还是会在的,她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烤博饼和咖啡,要是你不会点餐的话,她可以帮你。”Lindsey是每天给他们上早餐的服务生。

“Sam能去吗?”

“Sam会和我一起去。”Steve说,James都不用抬头看他的脸就知道Steve正皱着眉头,“也许Bruce可以和你一起去,反正你早上也要和他见面。”

James摇了摇头。Bruce从没有和他们在餐厅吃过早餐。这就有太多不同了:“我可以自己去的。”他小小声冷静地说。

Steve环着James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些,所以他也收紧了环着Steve的手臂。他不想让Steve离开。他一直都是和Steve一起去餐厅吃早饭的。就算是在第一天,他还不认识Steve,还不知道Steve会在那里的时候,Steve也在。而且,他要有两整天见不到Steve了。过去的四个月里,James没有哪一天是见不到Steve的,更别说两天了。

门又开了,James觉得自己全身的肌肉都僵硬了起来。Steve没有放开他,就算门口的那个人叫他“Rogers队长”的时候也没有。

“你是队长吗?”James小声问他,他不想让那个陌生人知道他不知道这个。

“是的。”Steve也小声回他,“算是吧。现在其实已经不是了,但是人们还是这么叫我。”

“他们为什么不叫你Steve?”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人们叫Steve队长而不是他的名字,James就觉得很恼火。他的名字是Steve,人们就应该这么叫他。

“有些人就只把我当作队长。”Steve说,James能感觉到他撇了撇嘴。他一点也不喜欢这个。

“队长?”那个男人又喊了一声,但是在Steve和James做出任何反应之前,Natasha就小声对那男人说了些什么。James抬起头刚好看到Natasha正把那个男人带了出去。Steve还抱着他。

“我不得不去。”Steve仍旧小声跟他说,虽然那个男人已经走了。他这么说着,但却没有离开James。

“你要去哪里?”James问他。

“巴西。”Steve回他,James知道自己已经问过一遍了,但是Steve并没有因为要再重复一遍而不高兴。他从来不会因为James不记得事情而不高兴。

“但是为什么呢?”James并不是在问地方——虽然没写下来,他也可以在五分钟之内记得巴西。

Steve发出了一点声音:“我不能说。”

“哦。”James说,他什么都没再说了,然后Steve又发出了刚才的那种声音。像是在吹气,又像是在嘟囔。

“我得去解决一些坏人。”Steve妥协了,这么跟他说。James皱起了眉头。

“打斗?”

“是的,对不起,我知道你不喜欢打斗。但是他们在伤害别人,我得去阻止他们。”Steve开始和抽出这个怀抱,但是James只是抱得更紧了些。Steve随他去了。

“但是你会没事吗?”James问他,他的胃焦虑又紧张地纠结在了一起。他不想让Steve去打斗。有时候他并不是完全明白他的感觉意味着什么,有时候他一下子会有很多感觉。但这非常清楚,和数学题一样简单:Steve+打斗=不好。Steve+打斗=Steve会受伤。

“我会尽量让自己没事的。”Steve向他保证。这并没有让他有多少安慰,James不知道原因,但他想对此嗤之以鼻。有人敲了敲门,Steve扮了个鬼脸。“我得走了。”他抱歉地重复了一遍,“晚上我会准时给你打电话的,我星期六就会回来,我们在博物馆碰面。”

“好吧。”James闷闷不乐地说。Steve又看了他一会儿,伸出手去把他的一缕头发别在了耳朵后面。Steve插在他头发里的手让James稍稍颤抖了一下,但是他又不冷。他太想吻Steve了。

“再见。”Steve轻声说,慢慢地从拥抱里抽了出来。James一声不吭地看着他离开。Steve在门口最后回头冲James挥了挥手,James看着他消失在门外。



TBC


评论(20)
热度(3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