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S. Rogers的 J. B. Barnes纪念堂(不是圣堂)(2)

原作者:SkyisGray

原文链接:The S. Rogers Memorial (it’s NOT a shrine) to J. B. Barnes

前文及授权见:【1】



-----

“我他妈的真不敢相信竟然被Barton抢了先!”Tony在他们装饰华丽的主卧浴室里向Pepper抱怨,后者正在用漱口水漱着口,“这是我的主意!当然了,Clint一定会跳出来做第一个给队长点什么东西好放进圣坛的那一个!他真他妈的是个混球傻逼白痴笨蛋马屁精。”Pepper因为他的用词挑起了眉毛,在嘴里晃了晃漱口水,把那亮蓝色的液体吐了出来。

“他花了多长时间去找那块表给队长的?”她倒了大约一英寸的水到玻璃杯里,又用它漱了漱口。该死的,Tony以前还从来没注意到Pepper的口腔清洁习惯,这可真复杂。

“大概,一个月吧。”Tony说,“我真不敢相信。”

“好吧,Tony,一个月?你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你们都有大把大把的时间。Clint并没有抢占你的“先机”,是你们其他人自己错失了这个机会。不管怎么样,还不都是为了做点好事让Steve开心吗?“

她从一个小盒子里抽出了一根牙线。Tony觉得他看到这里就够了,于是走回他们的房间,倒在了四柱床上,提高了声音继续讲话,免得Pepper在用牙线清理齿缝里微小食物残渣的时候听不到。

“我们是想做点什么事让Steve高兴!Barton选了那个最容易的办法又不是我的错。Bucky父亲的怀表。真是该死的够了!”

“你现在是在无理取闹了,”Pepper的声音好像被什么堵住了,“我知道怀表这种东西并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再说了,你又没有花很多时间,日夜苦思着去找礼物。”她从浴室里走了出来,闻起来有种薄荷的清新。

“呃,我并不想完全否定你,Pep,但是你大错特错了。我一直在勤勤恳恳,不知疲倦,不屈不挠地——”

“哦,真的吗?”

“是的,真的,”他忽略了她脸上的坏笑,“我清清楚楚地知道我要对圣堂做出贡献的那东西在哪里,而且我自从提出了这个无与伦比的计划后就一直在努力了。”

“Bruce特别告诉我说这不是什么圣堂;就只是给Steve的房间收集一些东西。它们实际上甚至都不需要被展示出来。你还是没有放弃你那个装饰品的想法是吗?”

Tony闭上眼睛,试着对Pepper耐心点。他非常爱Pepper,但是有时候,她就是不明白。

“这该死的很明显就是圣堂啊。如果一堆包含着个人情感价值的东西分门别类地被展示在墙上都不算圣堂的话,那还有什么算呢?“

“我再说一次,我不认为它们会被——等一下,”她眯着眼睛看着他,“让我们先来谈一谈你是怎么展示你的战甲的。”

Tony并不想谈这个,所以他就逃去了实验室。反正他本来就打算再过几个小时再去睡的。

“J.A.R.V.I.S.,给我更新一下特别计划的进展。”Tony朝天花板挥了挥手,顺便打了个响指打开了实验室的灯。Dum-E和You在墙角——不知道它们之前在干吗——有些心虚地抬头看着他,Tony装作没看到。

“好的,Sir,”AI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展示出一个复杂的全息投影图表,“需要更新现有数据吗?”

“那也不错。”Tony说,在椅子上坐了下来,然后但是却差点滑下来倒在地板上;他重新站稳后才发现,有人在他昂贵的转椅上放了一块油腻腻的抹布,害得他的椅子(和他的裤子)现在都变得脏兮兮的。

“好吧,这是谁干的?”他有些疲倦地问那两个机器人。Dum-E想试着转过身让自己对着墙,然后它的脸手合一的机械臂就撞到了墙上,You则把它那脸手合一的机械臂降到了地面上,显得羞愧极了。“你给我把这里弄干净,You。”他恶狠狠地说,脱掉裤子,把它放在了桌子上。

这绝对不是他的衣服第一次占上油污,燃料,血迹什么的。

“好了,我准备好了, J.A.R.V.I.S.。”他跟他唯一一个名副其实的人工智能说,“来吧。”

“时间数据记录;Tony Stark,从1-100衡量,请列出您对进入Stark宅邸,为‘圣堂行动’取得其所需物品的厌恶程度。”

“我觉得现在大概是55。这可能跟Barton想要取得队长注意的完全自私需求有关。”J.A.R.V.I.S.把这个数据加进了图表,成了现在展示出来的最低点,“哈,我猜我大概快要取得新突破了。”

“请允许我这么说,Sir,记录您为了取得Howard Stark私人所有物中属于Bucky Barnes的物品而进入您父母宅邸的倾向/厌恶程度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如果最新倾向值的上升确实得益于Barton,也就是局外人,那么数据的变化并不能表明您在近期会取得任何进展。”

Tony闭上眼睛,靠着实验室的一张长凳。他讨厌承认这点,但是如果其他复仇者们都对这个计划有所行动,那么也到了他该动起来的时候了。除了靠看那座宅邸的照片来降低自己对重返那里的排斥,和稍稍积极地对付他的记忆,而不是把它们扔进小盒子里炸得稀巴烂之外,他没有做任何有用的事。

“好吧。操。我们现在出发吧。”

“现在是东海岸时间凌晨1点,Sir。”

“你想说明什么,J.A.R.V.I.S.?我说,我现在要出发了。我应该开什么车去?你觉得Pepper会想跟我一起去吗?“Tony说着已经走出了实验室,冲着机器人们打了个响指。”Butterfingers,现在这里你管事,”他扭头向后说道,“看着那两个家伙。”

“我是否可以建议您穿上裤子,Sir?”J.A.R.V.I.S.在Tony已经快到车库的时候愉快地说道,“另外,我也建议您带上钥匙和手机,如果您愿意的话。”

Tony回去穿上了裤子,带上钥匙,他的手机和钱包。他纠结着要不要叫醒Pepper,但是最后决定他不想让她看到他该死的“老爸问题”大爆发,所以还是让她继续睡吧。J.A.R.V.I.S.也表示,Potts小姐也许不会很高兴从深度睡眠中被唤醒,大半夜去进行一场突发的公路之行,所以Tony就假装这才是他打算一个人去的原因。

他选了辆法拉利,可能是下意识的选择,因为Howard曾经觉得它们太过浮夸了,如果他想要让自己那种“去你的-Howard”精神更加饱满充实点,他得让自己武装得更好点来应付这个。

夜色越来越深沉,Tony飞驶在漆黑无人的高速公路上,一直在和心里几次想要调头回去的冲动作斗争。他曾经想过要不要派个谁去翻翻他父亲的东西;甚至想过叫Pepper去,如果她不是太忙于管理他的公司,规划他的人生的话。但是一想到要派个什么随便的员工去他父亲的遗物里面挑挑看看,而他自己却几乎完全不知道那里都有些什么,这让他觉得很丢脸;而向Pepper承认自己的弱点则让他觉得更丢脸了。

“J.A.R.V.I.S.,给我读一下我父亲做过的那些破烂事。”他说,他现在已经快要到达他祖宅所在的纽约北区了。

“我应该从曼哈顿计划*之前还是之后开始?”汽车——J.A.R.V.I.S.说,Tony没有回答。他等不及要快点把这事了结了。

最后,他终于在那栋豪宅前停了下来。所有的窗户都黑漆漆的,他对此并不意外。现在已经将近凌晨3点了,但这漆黑一片让这房子显得荒无人烟,像是被炸弹袭击过一样。Tony知道有好几个管家在照顾着这栋房子,他们会在Tony还是这房子主人的时候,尽可能地让这里多一些生机。

这是Howard的房子,所以自然不需要钥匙,门环上有一个指纹扫描器。Tony把手指按了上去,心里半期待着门开不了。当房门缓缓滑开的时候,他叹了一口气,踏了进去。

“我们现在差不多在99.7的地方了,就是让你知道下,J.A.R.V.I.S.。”他对着空气说。有时候他会忘了J.A.R.V.I.S.不总是能听到他讲话;有时候他会忘了自己现在并没有在战甲里,而是完全暴露在空气之中,独自一人。“让我们该死地动起来,然后赶紧完事走人。”

他沿着铺着华丽地毯的楼梯向上走,带着些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气势。当他来到Howard的西书房时,他又扫描了一下自己的拇指。

西书房是Howard存放着他美国队长玩意儿的地方,现在里面积满了灰。Tony怀疑负责打扫房子的佣人并没有进入这个房间的权限;Howard很难被搞懂。Tony当然可以一直更新这里的安全系统,但是他喜欢他父亲的某些部分远离光和空气,就这么锁着。

而这个房间显然就是这其中的一部分。Tony现在已经不会再听美国队长拯救世界的故事了,他对现在这个活生生,会呼吸的美国队长只有尊重之情,但他仍会因为他父亲对这位被冰冻的英雄的着迷而感到嫉妒。令人不爽的是,Howard总是对的,他可能是唯一一个一直相信Steve还在冰层中的某个地方等着被找到,被唤醒的人。

他不排除他如此热衷于帮助队长适应现代社会的部分原因,是来自他的负罪感,他因为厌恶Steve对他家庭的影响而对寻找他的事总不太上心的负罪感。

Tony随便翻着他父亲的东西,主要是一些卷宗,武器的原型,还有少量为Steve设计的东西(Tony相信他不会想要这些的),包括一些战斗装备和地图。那些好的东西,像是盾牌的原型,并没有被存放在这里。

他打开了一个衣柜,找到了自己要找到东西。那个锁着的箱子放在一堆文件和笔记本的下面。他把它拽了出来,掸掉了上面的灰尘,看到了那个标签,“J. B. Barnes”。

他第一次开始思考,如果这个箱子里的东西让他失望了,他应该考虑送什么给Steve呢?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里面装着的东西;Howard是个混蛋,他说Steve唯一会在乎的东西都装在了这个箱子里,所以Tony对这里面的东西就只有这么个大概印象。

这一开始显得有点悲惨,他不得不用扳手一遍又一遍地敲着那上面的锁。即使你是世界上最强大最独特的超级英雄之一,你有时候还是得用扳手去敲敲打打。

箱子的最上面是很多旧地图和一堆写着不知道什么数字和单词的纸,还有几本肮脏的漫画书。这里的“肮脏”是那种“色眯眯的老头”的那种肮脏。

“Yowza!”他翻看着其中的一本叫道,他确信旧时代的人们在看到一张女人穿着袜带扭成那个样子的图时会发出这样感叹词,“Gee whiz!“

他把那些漫画书丢在一边,开始翻看箱子的另一个夹层。一叠纸牌从他手里滑了下去,那里面还有一个铅笔头,一把让Tony非常兴奋的小折刀,但是他接着就看到了刻在上面的“J. Morita”。

这都是些垃圾。到底为什么他父亲会告诉他Steve会在乎这些垃圾呢?

过了一会儿,他找到一个被布料包裹着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他把外面的布料拉开,才发现并没有所谓的“什么东西”,那个“什么东西”就是这块布;是一件轻质的深蓝色外套。

“走大运了!”他低喃着展开了那件外套仔细看了看。深蓝色的外套配上铜质扣子,左边袖子上还有一个褪色的勋章。

我的个上帝老天爷啊!他现在有Bucky Barnes的外套了!那件在每本关于这位牺牲的咆哮突击队英雄的漫画书里,每幅画上,还有电影里标志性的外套,现在它是Tony的了!好吧,暂时是Tony的,在他把它给Steve之前。

为什么他在掉下火车的时候没穿着这件衣服呢?他难道有不止一件这样的外套吗?Tony摸了摸它的材质,才发现这件外套也许并不适合在严寒的天气穿。也许是件夏天外套?管他呢,Steve会告诉他答案的。

他带着崇敬的态度叠好了外套,又看了看箱子底下,想看看还有些什么。那下面是一本看上去好像从来没有被打开过的《圣经》,一堆死得不能再死的树枝和叶子,一个老式的军用提灯。该死的,难道Howard就直接把Bucky的行李倒着放在这里面,锁起来了?这里面他妈的怎么还会有植物?

Tony把除了那件外套之外的所有东西都重新放回到箱子里,准备去把它放起来。但他转念一想,万一这里面的某张纸片,或是那把借来的小刀,或者那该死的树枝对Steve有什么特殊含义呢?他拎起箱子的一个把手,把它拖回到外面的活动敞篷汽车里。

“一切都顺利吗,Sir?”J.A.R.V.I.S.彬彬有礼地在Tony把他的收获放到副驾驶座,动作夸张地拉扯着车篷的时候问道。既然他现在已经达到了来这房子的目的,他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任何理由再回到这里了,他现在感觉非常轻松。

“一切都棒极了!”他说,但是在启动汽车的时候皱起了眉头,“如果忽略我的员工竟然完全没发现有人闯进我的房子,还偷走一件非常有历史价值的物品这个事实的话。我是不是该为此感到担心呢?“

“他们之所以没发现,非常有可能是因为这个闯入的人正是他们可以自由出入这栋房子和安全系统的老板。”

“还是觉得有点不安全。”Tony回嘴道,“又有了一个不来这里的原因了。”他踩下油门,驶进黑夜中。回到大厦后,他溜回到床上,依偎在Pepper身边躺了大概三十分钟,然后她的闹钟就响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上床来的?”她可爱地打了个哈欠,呼吸闻起来还是那么清新。

“刚刚。”他坦白道,“但是我搞定了Steve的东西。”她笑了,吻了吻他,然后他就又睡过去了。


两天后,复仇者们再一次聚到了Tony的娱乐室进行他们的电影之夜。Tony特意想在Barton面前把那件外套交给Steve,这样那个弓箭手就可以沉浸在他的挫败里,知道Tony对圣堂的贡献要远比一个Bucky就大概把玩过,怎么说呢,三次的锈迹斑斑老怀表大得多。

“我说,队长,我有点东西要给你。”他在《盗梦空间》的演职员表在屏幕上滚动的时候说。

“我想我还在消化这部电影呢,Tony。”Steve说。

“做个时间轴的图表可能会有帮助。”Natasha说着已经站起来去拿纸了。

Tony意思意思地抗议了一下很快就加入了。三十分钟后,他们把三个纠缠在一起的时间线理清楚了,还向Thor解释了好几遍电影里所有的情节。

“好吧,队长,我有点东西要给你。”Tony再次开口了,这一次Steve终于看向他了,眉头还皱着。

“好吧,”他听上去有些困惑。然后整张脸就突然都亮了起来。“啊,是像那块怀表一样的东西吗?说真的,你们真的不需要这么做。”他说,手搭在裤子口袋上,他可能把他的那块珍宝在那里藏得好好的呢。

“比那块表还要好。“Tony得意地说,“来自Stark的私人藏品。”Steve看起来激动极了,但Clint翻了个白眼。

“你在开玩笑吗?你这是在作弊。”

“我得让你知道我是克服了非常非常多的‘老爸问题’才拿到的,Barton。”

“好吧,我也是克服了非常多的……前妻问题才搞到那块表的。”

“多读点书,Barton。你会发现你的词汇量将有奇迹般的变化。”Tony说着走向厨房把那个箱子拿到了娱乐室来。

“打开它吧,队长。”他胸腔里的期待刺得他都有些痛了,他们马上就可以揭晓这个绝对不会有人赢过他的礼物了。

Steve打开箱子,看到了那堆破烂的树枝和军队用品收藏,瞪大了眼睛。

“哦,哇哦,Tony。”他拿起了那个破烂提灯和Morita的小刀,“这些是Bucky在二战时期的东西。”他在里面拨拉着,随便拿起了一片树叶,“不管我们被派到哪,他总是奇怪地痴迷着那地方的各种树木。”

Steve看上去好像就要哭出来了,或者就要拥抱Tony了,或者哭着拥抱Tony。Tony有点搞不懂。Steve竟然喜欢Bucky箱子里这些乱七八糟没用的东西;他还想先骗一骗他,然后再把那件外套拿出来呢。

“谢谢你,Tony。我真的非常感谢。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不容易,去——”

“该死的,我马上回来。”他在队长的感谢词才说了一半的时候走了出去(这也许是违法的),带了个衣服盒子回来,那件外套被叠得整整齐齐地(Pepper叠的)放在里面。

“这才是真正的圣堂礼物。”他说着把那盒子递了过去。

“这该死的不是圣堂,Tony。”Natasha冲他喊道。

Steve打开了那个盒子,发出了一声像是被踩到的小奶狗会发出的声音。“哦,我的上帝。”他任那盒子掉在了地上,把外套举起来放在灯光下,就好像它会显出一个水印,证明自己的真假一样。

Tony冲着Clint挑了挑眉。

“这不是什么比赛,Tony。”Bruce跟他说。

“那是因为我赢了这个圣堂比赛!”

“也不是什么圣堂。”Bruce说。

Steve现在在嗅着那件外套,这让Tony有些担心。他本来想把外套拿去干洗的,但他不确定这对一件七十年没有洗过的衣服来说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这是他制服的其中一件。”Steve说,他有些哽咽,把外套按在胸前。

“谢谢你,Tony。说真的,你绝对不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谢谢你。”他又转过头去继续热切地盯着那件衣服看了,那眼神绝对要比看着那块表的眼神热烈多了,Tony坏笑了一声。

“我打赌他穿着一定很精神,队长。”他夸赞道。Steve点了点头。

“你绝对无法想象。”他听上去快要喘不上气来了。Tony挑了挑眉毛,看到了Clint向他投来的,和他自己一样困惑的眼神。

好吧,这种对自己最好的男性朋友穿着制服的欣赏到了有点奇怪的程度,但是没关系。

Tony的礼物是最棒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TBC


下一个是博士,猜得到会送什么吗?

------

附赠穿着蓝棉袄的吧唧哥哥两张:




图片来源戳


*曼哈顿计划:美国在二战期间研发原子弹的秘密计划代号。在《钢铁侠1》里面,Tony提到过他的父亲曾参与了这一计划。


我才知道J.A.R.V.I.S. 是“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只是一个相当聪明的智能系统)的缩写,好滞后=。=

评论(18)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