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S. Rogers的 J. B. Barnes纪念堂(不是圣堂)(4)

原作者:SkyisGray

原文链接:The S. Rogers Memorial (it’s NOT a shrine) to J. B. Barnes

前文及授权见:【1】【2】【3】



-----

Thor非常喜欢目前为止大家送给他的朋友——队长——的礼物。

鹰送给队长Barnes父亲的一个纪念品。

钢铁之子送给队长他重新取得的Barnes的战衣,Thor能理解,在他与自己内心的恶魔做了激烈的斗争后。

温柔的怪物送给队长一封Barnes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而写的信。

所有这些礼物都让Thor感到很高兴,但也让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也应该献出一份礼物。他对中庭送礼物的风俗习惯并不了解,对战士Bucky Barnes的事迹也只是一知半解,Thor兴奋地决定他得去向他的女士寻求帮助。

JANE,吾爱,吾需与汝SKYPE视频。”他给她发了条短信,后面加了三十个笑脸,但却没有得对方的立即回复。

Thor有些挫败,但决定要培养一下耐心的美德,于是就离开了自己的房间,去找他的朋友Bruce。

Bruce在自己的房间里,队长也在那里。

“Bruce, Steve,真高兴见到汝等。”他向两人打着招呼。

“是啊,因为我们太久没见了。”Bruce的手放在刚刚打开的门上。Thor皱着眉头走进了Bruce的房间。现在离队伍之前和那个一只眼睛的男人,Fury,开会不是还不到一个小时吗?

“吾打扰到汝等了吗?”Thor坐在了沙发上,从打开的包装袋里抓了一把墨西哥玉米片。队长也坐了下来,在看电视上放着的什么东西。

“我们在看情景喜剧,”Bruce告诉他,“愿意和我们一起吗?”在他的女士Jane回他短信之前,Thor很高兴能和玉米片同在。他们看着电视上的一堆人聚在一起聊天,他们的对话还挺有意思的,但并没有任何战斗或是爱情场面。

Thor指出了这点,Bruce发出了一声有些粗鲁的声音。

“在你看过的电影和电视里面,你有喜欢的吗?”

“吾非常喜欢Quentin Tarantino(昆汀·塔伦蒂诺)的作品。”

“ 我很喜欢《无耻混蛋》*这部电影,”Steve跟Thor说,“这才是我战斗过的战争。”Thor很高兴听到他这么说。

“好吧,很抱歉我要抛弃你们了,我和Clint约好了5分钟后和他在健身房见的。你们谁想一起去吗?”Steve问他们。

“我看上去像是会去健身的人吗?”Bruce问他。

“吾并无去健身房的必要。“Thor说,他的本意当然不是在炫耀,但Bruce还是瞪了他一眼。

“那待会儿见了,鳄鱼们(原文‘later,gators’押韵)。”Steve离开的时候回头跟他们说。

“不,队长,我给你看《老友记》并不是为了让你去学90年代流行语的,”Bruce对着已经关上的门喊道,他在Steve走了之后转向Thor,“好了,现在就剩下我们俩了,你想看点什么呢?”

“吾就只是想在吾的Jane没空的时候,找人一起打发时间而已。”Thor咔嚓咔嚓吃了几分钟,说出了他的观察结果,“吾等进行的此项任务,此帮助队长怀念其友的任务,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我很赞同你,Thor。”

“这使吾等的队伍联系得更加紧密了。队长现在花更多的时间在其房间外,花更多的时间与吾等待在一起了。”Bruce点了点头。

“没错,他最近出来活动的时间越来越多。常常和我待在一起打发时间,和Clint待在一起。他非常有可能还花了更多时间和Tony在一起,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自愿让自己遭受这个。”

“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Thor重复了一遍。他在心里决定自己一定不会打破这个完美的礼物链;他不知道要怎么做到这点,但他绝不能让队长失望,不是在大家让他比以前更加开心,更加轻松的现在。

这对一个像Thor这样在中庭的世界显得有些笨手笨脚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幸运的是,他的手机在这个时候震动了起来。

“吾的Jane召唤吾去SKYPE视频了!”他兴奋地说,感谢了Bruce的陪伴和他的零食,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Jane美丽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Thor的心中充满了爱意。

“见汝容颜真令吾满心欢喜,”他说,微笑着看她红了脸,“在那么多张脸里,吾最心喜汝的脸。”

“Thor,闭嘴,我都还没有洗澡呢,”她说,羞囧地笑了笑,“好了,你就是想和我聊聊天呢,还是有什么事要找我?”

Thor想知道自从他和Jane上次说话后过去的32小时里,Jane都发生了什么,他想知道每一个细节,但是他得先完成一个任务。

“Jane,吾需要汝的建议和帮助。吾肩负着为美国队长寻找礼物的任务,但吾并不知道需要找些什么,去哪里找。”他向她介绍了一下圣堂计划,和到目前为止大家已经送出去的礼物,以及他的难题。

“哇哦,那些礼物可真棒。”Jane在他说完后这么评价道,“Steve可真可伶,我觉得这真是个很棒的主意。是Natasha想出来的吗?”

“不,是Tony启动了这次的计划。”她挑起了一边眉毛。

“Tony?好吧,这可真有意思。他总是充满惊喜。”她从自己纤细的手腕处拿下一根发带,把头发绑了起来,“那么我们得找到一样对Steve有Bucky Barnes情感价值的东西,同时还得认识到我们的限制。可能不会再有其他怀表和外套了吧。”

“哎,吾不认为还会有了。”Thor有些难过地说。

“好吧,你说这次的计划开始于Tony在Steve的房间里看到一副Bucky Barnes的画像?”

“是的。那是一副手画的画像,吾友Steve并没有其友的照片。”

“这样就太完美了!”Thor有些困惑。

“什么太完美了?”

“每个人都想得太宏大了,他们都没有从简单的方法入手,去找一副Bucky的照片。Thor,你的天才朋友们其实都是笨蛋!”Thor并不喜欢听到自己的朋友被侮辱,但他想了想这个主意,觉得它确实非常棒。

“Bucky Barnes的照片?”

“没错,这真是一个很棒的主意!在战争期间还是有一些他的照片的,我,呃……”她停了下来,“我可能在某个时候有一个他的相册。高中的时候。”Thor感到有些嫉妒,但是Jane打断了他,“哦,我的上帝,别摆出这副表情。每个人都有一个!Bucky Barnes是最著名的战时英雄之一,基本上不是他就是后街男孩!”

那最好还是选择展示了战士容貌的相册,而不是什么后街的什么男孩,Thor这么想道。但是Jane的羞囧还是说明了她觉得Barnes很英俊。

他在网上召集到了一副Barnes的照片,他的嫉妒之情消散了。一点儿也没错,这个男人确实十分英俊;他不应该对他能吸引女性的注意力而耿耿于怀,他拥有如此美貌,却也同时拥有如此悲惨的命运。

“他有什么女士吗?”Thor问Jane。

“没有,他就只有Steve。这可真是令人难过,你想想,他们先后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里奔赴死亡,结果Steve复活了,但是Bucky却没有。”

Thor找到一张队长和Barnes肩并肩站在一起的照片;他认出了他的朋友,但他没认出来的是队长对着他身边深色头发男人微笑时,他眼睛里的光芒。

“他们是爱人吗?”他问Jane,她惊吓得下巴都几乎掉了下来,困惑地看着他,“Barnes和队长?”

“呃,不。他们就像兄弟,”她说,“我是说,当然也有人这么想过,但他们不是那种关系。倒不是说这种关系有什么错,但是他们没有,他们不是那样的。”

Thor听着Jane结结巴巴的解释,看着这两位战士之间的亲密无间,他们让他想到了瓦尔哈拉英烈殿的底比斯军队。

“好吧,那吾怎样才可以得到一张可以拿在手上的照片?”他说,决定不再纠结这个了,既然Jane这么认为的话。

“你可以下载照片,再把它上传到打印网站上去,”Jane告诉他,“让我们先去找一张好的照片。”

他们在网上搜索了好几分钟,Thor找到了一张Barnes穿着制服站在坦克前的照片。照片上只有他的上半身,他没有在笑,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镜头。Thor复制了那个链接,把它发给了Jane。

“我喜欢这一张。也许有些不自然,但这看上去更像他。我找到的照片里,他的帽子总是挡着他的脸,但这张很好。”

Jane在找打印网站,Thor则趁着这个空档快速地玩了一局扫雷。

“哦,真是太棒了!“Jane在那边叫道,“我找到了一个网站,上面说它可以把旧的黑白照变成彩色照片!这真是太酷了!这会让这张照片和Bucky Barnes的真人跟接近的。“

“是的,一定要这么做。”Thor也很兴奋,这将会成为一个真正令人赞叹的礼物!

“虽然费用有些贵,但是我还是想选择最高像素的那个。神盾局付你工资的对吧?”

“吾猜是的,”Thor去拿Coulson给他的,一个叫做储蓄卡的东西,“中庭的货币对吾并无意义。”因为他不是很明白这钱是怎么用的,就只是手里有一些罢了。

一个星期以后,照片到了,它被装在一个橘黄色的信封里,还放了很多充着气的填充物。它比Thor想的要重,但是他打开后却发现这是因为那张照片已经被上了框,一个黑色的金属相框。

Jane什么都想到了。

Thor等不及要把他的礼物给Steve看了,所以他就顺着楼梯,三节一步地跑上了Steve的楼层。Tony和Pepper也在那里,他们在玩一个Thor很懂的游戏;Wii bowling。

“嗨,Thor,太棒了,你可以和Steve玩下一局。”Tony跟他说。

“吾来此,并非为了Wii bowling,吾来此是为了赠予队长一项礼物,以作圣堂之用。”

“这不是圣堂,Thor,”Pepper笑着告诉他,“不要听Tony胡说。”

Thor把那副照片塞给了队长,因为他已经没有耐心了,Steve两只手接过相框,看着它。

“哇哦,”过了几秒钟,他终于开口了。大家都不再管bowling游戏了,Tony和Pepper过来站在了Steve的身边,“我不知道他竟然还有彩色照片。”

“请收下这份来自吾及吾的女士,Jane,的礼物。她助吾选择,并获取了这张照片。”Thor把这归功给了他的爱人。

“我他妈的怎么就没想到要送一张照片呢?”Tony在一边嘟囔着,Pepper瞪了他一眼。

“我觉得这棒极了。我以前还从没见过Bucky Barnes的彩色照呢,”Pepper赞赏地说。Thor不知道Tony会不会像他之前那样,因为Pepper声音里的爱慕而感到嫉妒,但Tony就只是点了点头。

“很实在的礼物,Thor。他甚至还穿着那件外套,那个我送给——”

“他的眼睛是蓝色的,不是棕色的,”Steve打断了Tony的话,Thor的心实实在在地沉了下去,Tony和Pepper都凑近了去看那张照片。“他们……他们肯定不知道这个。他眼眸的颜色很深。很容易搞错。”

“队长,吾道歉。”Thor情绪激动地说,但Steve笑着摇了摇头。

“不,这个礼物非常棒,不要道歉。即使这样,它看起来还是比我在网上看到的任何一张照片都更像他。”他扭头看了一圈他的客厅,“我要把它挂到墙上去。”他坚定地说。

“我的上帝啊,它要被挂在墙上了!”Tony表情夸张,兴奋地说,“他要挂东西到墙上去了!我们需要,那个啥,钉子什么的。”

“我有钉子。”Steve说着走到厨房的一个抽屉前。

“好吧,那么,我们需要一个锤子。喂,Thor,召唤Mjolnir来啊!”

“没这个必要;我有锤子。”Steve告诉他们。

“你为什么会有锤子和钉子?玩童子军吗?“Steve耸了耸肩,环顾了一圈四周,看样子像在试着找到地方挂Thor这个是否成功还有待商榷的礼物。

“它们在日常生活中好像还挺重要的。我喜欢有所准备。”

“Steve,把它挂在这两扇窗户之间怎么样?”Pepper建议道。房间里两扇落地窗占据了客厅的一面墙,从那里可以俯瞰纽约市,它还因Loki带来的奇塔瑞人攻击而伤痕累累。两扇窗户之间有一段大约四英尺宽的墙体。Steve走上前去,在那上面敲了敲。

“好吧,你这是在干什么?”Tony问他。

“我在找可以敲钉子的地方。”

“我说这房间里就有三个(译者注:原文是stud,本意是“钉子”,俚语也有“精力旺盛的男子”的意思,Tony应该是借了第二个意思来开玩笑)。”但并没有人理会Tony蹩脚的玩笑。Steve又在上面敲了敲,从牙齿间拿下一颗钉子,对准了墙面,用锤子敲了下去。

“说真的,Mjolnir并不适合此项任务。”Thor注意到了Steve敲击着钉子的力道。他把钉子钉好后就放下了锤子,向Pepper伸出手要那幅画。

“我喜欢把它挂在这里。”他说,照片已经挂好了,他们现在都在盯着它看。

“是啊,除非你凑近去看,要不然根本就注意不到眼睛的瑕疵。”

“哦,Tony。”Pepper嗔怪了他一声,“我觉得它看上去棒极了,Steve,这正是这房间需要的。”她拉着Tony的手,把他拽出了房间(后者稍稍抗议了一下),冲Thor挥了挥手,无声地做着‘我们走’的口型,Thor转过头,看到Steve的眼睛还盯着那张照片,双手插在腰上。

他们三个悄悄地走出了Steve的地方,让他一个人和那张照片待着。



既然男孩子们都已经轮过了,Natasha也该为Steve找点东西用于纪念计划了。

她并有等上太长时间,因为她的礼物非常难找;她就只是给男孩们两个月时间行动起来,因为她的礼物将会是最棒的。

她简单地在网上搜索了一下,Bucky Barnes曾在二战时用过一把半自动带瞄准镜的M1941约翰逊步枪。

Natasha有很多技能,寻找某个特定枪支肯定是她最喜欢的那个。

她花了整整两天时间打了几通电话,在波士顿定位到一个几乎没有用过,完好无损的M1941。她开着神盾局配给她的Corvette Stingray走了一趟。钱货两清后,她仔细检查了一下那把步枪,确保它的性能良好,瞄准镜完好无损。

当然这也就是说她得至少开一枪试试。她还买了一些替换子弹,以防Steve也想这么做。

Natasha带着步枪回到了纽约,在回去的路上绕了一下路。她计划中的第一部分是小菜一碟,第二部分才需要花点力气。

“Stark,我需要你的帮助。”她悄悄潜进他的实验室。Stark吓得把手上的焊接喷灯掉到了地上,差点烧着自己的脚。

“上帝啊,你从哪冒出来的?!我以为你不在美国呢。”

“我要送给Steve的礼物需要你的帮助。作为回报,算我欠你一次,时机随你挑,上限到但不包括帮你杀人。”Tony关掉了喷灯,召唤来了他可爱的小机器人们来清理(加剧)这片混乱。

“用不着你帮我杀人。是什么?你想要我干什么?”她把那把步枪从肩上拿了下来,小心地放在一张工作长凳上。

“我需要你改造这个宝贝,像你老爹在四十年代时做的那样。”

Stark盯着步枪看了一会儿,然后开始冲着她大笑。

“这难道不意味着什么吗?‘我早就知道要送什么给Steve了但我得把它留到最后’小姐需要我的帮助。”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把它转了大概一英尺才停了下来,“运气不好,甜心,我已经给队长送过礼物了。休息时间。即使我想做也做不了,Howard的文件放在那栋房子里,而我已经在精神上受够了伤害——”

Natasha打断了他的话,把几个文件夹放在了他面前的长凳上。Stark停了下来,开始翻着最上面的那个。他花了一秒钟就搞明白了。

“操,你是从我的房子里把它们偷出来的吗?”

“如果你说的‘你的房子’是指那个你只有被强迫了才会去,被遗弃的祖宅,那么我的答案是‘是的’。“

“你需要我的指纹或是房子里员工的指纹才进得去!”他抱怨道。

而Natasha就只给了他一个‘你真的这么蠢吗’的眼神。

“对的,你很可怕。我把这个给忘了。但我还是不会帮你的。”他说着继续翻着文件夹。

“我觉得你会的。”她抑扬顿挫地说。

“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宝贝儿?”她站了起来,快得像闪电,因为这个昵称朝他的胯下踹了一脚。

“因为。打开第二个文件夹。”Tony捂着自己的裆部,恶狠狠地冲她扔着眼刀,接着翻了几页手上的笔记和图表,才去打开第二个文件夹。

“哦。我没想过可以这么改造。”她看到他脑子里的齿轮动了起来,“我现在不是武器设计师了,这可真是有点糟糕。”

他的手指不由自主朝着枪的方向抽动了几下。她耐心地等待着他结束挣扎。

“好吧!没错,我想玩一玩这个。”Tony过了一分钟才放弃了挣扎,气急败坏地说。Natasha坏笑了一下,朝门口走去。

“在星期五之前搞定给我,Stark。”

“你还是算欠我一个人情!”他在她身后喊道。Natasha听到其中的一个机器人现在才决定朝Tony的脚上喷灭火器。


复仇者们在星期五有一个聚餐,Natasha在中途找借口退了出来,假装去上厕所。她走进Tony的浴室,从窗户跳了出去,下了两层楼,进了她自己的房间。她稍稍放宽了一些安全措施,通常情况下,这种侵入的举动是比较困难的。

她从藏着那把经过改造的步枪的地方把枪拿了出来,带上其他一些配件,上了一层楼,闯进了Steve的房间。她检查了一下,确保那把枪没有上膛,然后在Steve客厅的那面墙上,Bucky Barnes的照片正下方钻了个凹槽,装上了一个小小的枪架,小心翼翼地把步枪放了上去。

就连她也必须承认;这看上去真他妈的像个圣堂。

Natasha从桌上拿了一张纸和一支笔,给Steve留了言。

“这并不是那支步枪——那支被转给了其他士兵,已经不能用,被毁了,”她这么写道,“但这是最像那个的。Tony也值得一些夸赞,是他帮我改造了它。”她没有署名,认为这应该相当明显了,然后回到楼上重新加入了大家。

晚上迟些时候,她听到有人在敲她房间的门。根据敲门的力道和敲门声的节奏,她判断出了来者是谁。

“Steve。”她打开了门,门缝就大到可以让她站在那里挡住来人可能看向屋里的视线,跟他打了个招呼。她是不怎么介意啦,但她猜Barton不会希望Steve看到他赤身裸体地被绑在她客厅中间的样子。

“Natasha,”他说,“我想要谢谢你,那把约翰逊步枪。我知道这会是他最喜欢的礼物。”他冲她笑道,但是眼睛却泛着水光。“我就想告诉你这个。”

“没什么的,队长。”她说,因为对方感激的表情而感到有些别扭。这就是她没选择当面给他那把步枪的原因。但是看着他这么站在她的门口,让她的心溢满了对他的同情。

“我们去看看它吧。”她说,从门里走了出来,在身后关上了门。Clint会熬过去的。

Steve转身朝楼梯走去,Natasha只穿着袜子的脚放轻步伐跟在他后面。

那把步枪在灯光下闪耀着光泽,在Bucky的照片下,纽约的夜景之间看上去棒极了。

“这把抢可真美。”她说。

“他一开始用的是一把M1903式斯普林菲尔德步枪,”他平静地告诉她,情绪就只在发元音的时候泄露出一点,“然后Stark让咆哮突击队所有的队员自己选武器,一个Stark改良定制的武器,他的眼睛马上就盯着那把约翰逊不放了。”

Steve笑了。

“他比喜欢人还喜欢那把枪。 我并不是在把他描述成一个混蛋;他也真的很关爱他人。我就只想说明他有这么喜欢这把枪。

Steve伸出手,用手指摩挲着那上面的瞄准镜,可能在想象几十年前按在那上面的那只眼睛。

“实际上,我以前曾经尝试过去寻找它。我尝试过去寻找他的很多遗物,但总是陷入死路。你们大家的方法都太有创意了;我从来没想过可以复制这把枪,还到了几乎一模一样的程度,或是去当铺里找,去漫画书后面找,看看他的信有没有被印出来。”

Steve摸了摸自己的脸,眼里要掉不掉,这两个月纪念计划以来一直蓄积着的眼泪,终于顺着他的脸颊滑了下来。

“我真的很感激。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的感谢之情,但是请告诉大家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Natasha伸出手,尴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们很高兴这么做,队长。不管你信不信,我们真的非常喜欢你。我们希望你能喜欢我们,喜欢21世纪,即使我们无法替代你失去的。”她说,视线再次看向Bucky的照片。

“那么,你觉得他会喜欢这把枪吗?”过了一分钟,Steve差不多镇定了下来,她才开口道。

“哦,是的,他会爱死它的。其他大部分东西他都会觉得是垃圾,但是这把枪,他绝对会爱不释手的。”

“好吧,那些东西对你来说可不是垃圾,但是我同意,这把步枪确实是你房间里最酷的东西。”她咧开嘴笑着说。他冲她笑了笑,Natasha放下了她的手。

“是的, 它们不是垃圾。它们是实际存在的,你懂的,是让我能看得到摸得到的实体。它们让我清楚地知道他曾经存在过,知道他曾经是……即使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Bucky和我也拥有彼此。它们证明了我过去的生活是真实存在过的。”

Natasha懂;她有过好几重彼此冲突的人生,而她现在仍不明白什么是实在的,是真正属于她,而非红房子植入她脑袋里的虚假记忆。她知道Steve为什么会需要这个,知道这些东西是怎样让Steve不再质疑过去,怎样维持平衡,活在当下的。

“那是真的,队长。在你醒过来和我们在一起之前的那一切并不是一个梦;它们都是真的,虽然它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可能不像真的。”Steve弯起一侧嘴角微笑着,跟着她朝房门走去。

“就算它们真的是梦,那也是个很棒的梦。”在经历过在她面前的落泪,以及她几乎算是跟队伍里除了Clint之外的人第一次谈起红房子的那段经历后,Steve显然是想调节一下气氛。

Natasha想到了大萧条的困苦,Steve体弱多病的童年,痛失双亲的经历,和战争的残酷。一个很棒的梦?在门快要关上的时候,她又看到了Barnes的那张照片,然后她就明白了。



TBC


看着队长这么难过还真是心疼。

不过没关系,就剩最后一更了,礼物集齐了,可以召唤压轴的那一个了!

那啥,我想问问大家最喜欢哪个礼物啊?(吧唧哥哥除外啦)

-------

Thor送的照片,没找到吧唧站在坦克前的,但我觉得表情可能跟展板上的这张差不多

彩色的话,或者这张



寡姐送的是这把枪,再附赠两个吧唧哥哥用枪的英姿:



这是巴基一开始用的M1903式斯普林菲尔德步枪(我好喜欢这把)



正片里看不到,因为这段被删了



图片来源戳 (这个网站介绍了美队1出现的几乎所有枪支,很有意思)


寡姐开的Corvette Stingray




*《无耻混蛋》是一部由昆汀·塔伦蒂诺和伊莱·罗斯共同执导的战争电影,故事发生在二战期间,一群犯了罪的美国士兵原本将要被处以死刑,但是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政策,他们被允许戴罪立功——深入已被纳粹占领的法国去执行一项危险任务,此项任务代号为“基诺行动”。


评论(26)
热度(141)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