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4)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


更新前先说清楚,这是一篇甜文!当然后面一篇比这篇更甜!Grant所有苦难的日子都结束了,他只会越来越幸福,不会有任何不好的事发生在他们一家三口身上!请安心享用!甜文!甜文!甜文!

是因为我翻的虐甜文太多了吗?上一更我只是有感而发了一下下,小伙伴就都觉得那是在立flag(哭出声来。。。要让你们知道我也是会翻甜文的人!



Chapter 4


“我操,那是你们的孩子?”Tony在看到Grant的时候叫出声来,Steve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Tony,他才三岁。你能不能不要在他面前说脏话?”

“哦,我的天啊,你现在是个爸爸了。你是个充满保护欲的坏脾气爸爸。当然不是我经历过的那种,是那种电视上典型的爸爸。”

“我们大部分的主意都来自电视。”Bucky不得不承认,“电视和google。”

“我很肯定你们和他相处得非常好。“Pepper自然地插了进来。Grant正抓着Bucky的手,靠着Steve的大腿,把脸藏在他的大腿后面。Bucky蹲了下来。

“没事的,孩子。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一听他说是“朋友”,Grant就不躲了。他现在已经习惯碰到“朋友”,而不会再认为每个人都是来把他带走的。在Sam呆在这里的最后几天里,Grant每次见到他都会冲他笑,还会给他一个拥抱向他告别。在Sam离开后,他还不停去看大门,又回头去看Steve和Bucky,像是在好奇Sam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Steve和Bucky完全没有因此而嫉妒Sam,因为他那稳定的,令人安心的存在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感。

“Fury告诉了我们他经历过的事情。”Pepper说,一脸难过地看着Grant,他看到她向他看了过来,再次把脸藏了起来。

“等我找到九头蛇,我会把他们全杀光。”Bucky压低声音吼道,Grant倏地抬头看他,Bucky很快把脸上的表情扭成了一个微笑。“我没有生气。”他向他保证。就在这个时候,DUM-E突然从角落里快速移动了过来,发出小小的兴奋的嗡嗡声。Grant吓得爬上了Steve的大腿,他们就是在这个时候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他尖叫了一声。

“你听到了吗?“Bucky兴奋地叫道。

“他刚才绝对是在尖叫!”Steve也同样兴奋。

“呃,我们要因为这个而感到兴奋?”Tony问他们。

“他这四天里没发出过任何声音。”Steve严肃着一张脸说,拍了拍Grant的后背,他现在正低着头十分不信任地看着DUM-E。

“哦,可怜的小家伙。”Pepper说,“他害怕到不敢出声吗?”

“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但也不能排除他其实根本不会讲话的可能性。”Grant这个时候已经爬到了他的肩膀上,以便他可以低着头更好地观察DUM-E,Steve换了个地方扶着Grant。最后他索性蹲了下来,让Grant可以安全地趴在他安全的手臂上仔细地看那个机器人。Bucky晕陶陶地在心里想,那确实是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地方。

“JARVIS,你把它录下来了吗?我需要好好欣赏一下Barnes刚才充满爱意地看着Steve和那孩子在一起的表情。”Tony翻了个白眼。

“这个,当然就是Tony表达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你们的意思。”Pepper有些不赞同地看了Tony一眼。

“遵命,女士。”Tony向她敬了个礼。

DUM-E朝Grant伸出了它机械臂一样的东西,Grant尖叫了一声,把脸埋在了Steve的肩膀上,但是这次,他还带上了他那全身颤抖的无声笑容。

“他在跟它玩。”Steve听上去像是在哽咽,Bucky在Tony还没来得及开他玩笑之前威胁地瞪了他一眼。

“我们来是想问问你们,了不了解Sam的朋友向我们推荐的治疗师?”Bucky问Tony和Pepper。Steve太过沉浸于和Grant的玩耍中,派不上什么用场了。虽然Bucky也不能假装在旁边看着的自己就没有因此分心。

“你是说,我们能不能查一下他们的信息,做一些背景调查?”Tony问他,Bucky耸了耸肩。

“并且确保我们挑出来的那一个不会说不该说的话。”

“那是当然,”Pepper说,“我们会拟一个禁言令的。”

Tony实验室的大门被推开了,Barton走了进来。“嘿,Stark,你有没有——哦,嗨,队长,Barnes。”然后他看到了Grant,停了一下,"这是谁?“

“那是他们的孩子。”Tony指了指Steve和Bucky。Barton的目光从Steve移到了Bucky身上,又回到了Steve身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

“你们什么时候有的孩子?”

“三年前,很明显。”Bucky回答他。

“你们是怎么有的孩子?”Barton继续问他。

“这个嘛,还记得有段时间我一直对你们所有人避而不见吗?”Bucky开着玩笑,Steve冲他翻了个白眼。

“是九头蛇,”他告诉Barton,“我们,呃,我们事先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哦,你是说九头蛇并不会在行动前透露任务?”Barton也开了个玩笑,“这个嘛,这真是......好吧,我其实并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他叫什么名字?”

“Grant James Barnes-Rogers。” Steve骄傲地笑着说道,Tony做了个鬼脸。

“真是拗口。”他喃喃道。

“你们两个用双姓了?”Barton难以置信地问道,“你们要结婚了吗?“

“闭嘴,”Bucky和蔼可亲地说,“我们几天前才把他带回去,他连个名字都没有。好吧,至少我们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有人给他起了个名字叫Grant,不是我们。我们只是恰好猜对了。”

“他不会讲话。”Pepper跟他解释道,Barton歪着头打量了一下Grant。

“你们觉得他会不会只是听不见?”他敲了敲自己的助听器。

“我们不知道要怎么测试这个,”Steve说,“肯定有这个可能,因为我在注射血清前就有一只耳朵听不见,但是他受到的创伤太大了,有时候会回应我们,有时候又完全不理睬我们。”

“有些测试可以不需要看他是不是对声音有反应,”Tony插了进来,“我来看看我是不是可以有资格做这个。”

“我们会来看看我们的医生是不是可以做这个。”Pepper翻了个白眼纠正了Tony。

“即使是这样,”Bucky慢慢开口道,看了Steve一眼,“Sam建议我们用手语,就算他听得到。”

“哦!”Steve看向Barton,“你愿意帮帮我们吗?你知道怎么才能更好地学习手语吗?”

“呃,我有个最棒的办法,我来教你们怎么样?”Barton建议道,“你们三个都跟我学,因为你们在家里也得用这个跟他交流。”

“没问题!"Steve保证道,“我们会好好练习的。”

“谢谢你,Barton。”Bucky向他道谢。在Bucky刚回来的时候,他们曾经想过要教他手语,因为他不肯跟除了Steve之外的任何人讲话。但他对这个主意并不怎么感冒,对Barton的态度也说不上友善。虽然还没找到沟通的办法,但至少他有这个意愿去沟通了,这是Bucky当初所没有的。

Barton在Steve身边蹲了下来,后者仍抱着Grant。“嗨,小家伙,”Barton说,“我是Clint,想跟我一起玩吗?”他伸出一只手,出人意料的是,Grant竟然握了握它。

“他刚刚跟你握手了!”Steve简直不敢相信。

“这是什么新鲜事吗?”Barton问道。

“太新鲜了,”Bucky说,“前所未有的新鲜。”

“好吧,”Barton耸了耸肩,“他的品味肯定很不错。”他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跪在了一滩油污上:“噢,油污?Tony,真的吗?”

“这是在实验室里,Barton。”Tony为自己辩护道。

他们花了一个小时和Barton学习了一些手语。Grant有一半的时间都没黏在Bucky身边,而是盯着Barton看,虽然他没有重复他教的手语,但是他在很认真地看着Steve和Bucky学着Barton的动作。

“虽然他没怎么表现出来,但我觉得他肯定学到了很多,”Steve向Barton这么保证道,“他真的非常聪明。但我想他可能有些内向,毕竟他以前经历了那么可怕的事。”

他的话在当天晚些时候得到了验证。他们回家后就开始做晚饭,Grant冲他们比了一个“喝水”的手语。他做得还不够好,但是也足够让人看懂他的意思了。Bucky和Steve兴奋地叫了起来,Grant吓得把脸埋在了沙发垫里。

他们第一次让他笑出声来,那是一次意外。他们那时候正在看《星际宝贝》*,Grant的神情一如既往的严肃。Steve因为Bucky讲的什么话揉了揉他的头发,他的发丝盖在了脸上,他吹出一口气,把那缕发丝吹了起来,然后他们就听到了Grant响亮的笑声。然后,当然了,他们又如此这般重复了三遍,就是为了再次听到他的笑声。Steve甚至有一次还把它录了下来,好作为证据发给大家。Sam回了一大串表情。Barton向他们道贺,Natasha没有回复。Tony跟他们说他们这副为自己孩子骄傲的样子简直有点令人恶心了。Steve知道这是他独有的表示支持的方法。

他们说服了治疗师在Stark大厦跟Grant作治疗。这非常好,可控制的环境,而且Grant已经来过这里了。Steve去完成一些文书工作,Bucky在跟其他复仇者说话。那位女士是Gabe的孙女,她知道九头蛇和神盾局的事,很快就同意了签订安全条约。而且他们在这之前就已经见过她了,所以竟然能在Sam的名单里看到她的名字也吃了一惊。Steve怀疑Sam早就知道他们会选她,但是他并没有多问。

“Grant,你可以和这位和善的女士一起待在这里吗?”Steve说,他和Bucky站起身准备离开。Grant瞪大了眼睛,整个身体重新开始变得僵硬起来。

“我们不能离开,”Bucky不是很同意,“这是——他在害怕。他害怕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他跟治疗师这么说。Steve已经又重新回到Grant的椅子边,正在摩挲着他的后背。

“第一次治疗的时候,你们最好还是和他待在一起,帮助他熟悉我。”Jones医生表示同意。

Grant在Steve和Bucky重新坐回去的时候放松了下来。

“他和你们在一起有多长时间了?”Jones医生问他们。

“大概一个星期。”

“他还是没有讲过话吗?”

“还没有,”Bucky耸了耸肩,“但是他可以用手语。他学得很快。”

“比我们都快,”Steve笑着承认,“他记得Clint教的东西,比我们都强多了。我们有时候还得去查一查他比的是什么意思。”

“哦,而且他现在哭得时候会发出声音了,”Steve的脸皱了起来,“我是说,我当然不希望他哭,但是,至少他现在哭得比较响亮了。”

“他要是不哭的话,我反而要担心了,”Jones医生安慰他们道,“鉴于他有两年的时间和应该是爱着他的母亲待在一起,这也许会有所帮助。这让他有了能够理解信任和爱的基础,而他现在也开始和你们建立起这种信任和爱了。他晚上睡得好吗?“

“不太好,”Steve说,“有时候他就只是在睡梦中哭泣,不会醒过来,但是大多数晚上他都会做噩梦。”

“他做噩梦的时候会做什么?”

“他就只是哭。”

“不会下床吗?”

他们摇了摇头。“我不认为他曾经被允许这么做过,”Bucky轻声说,拨了拨Grant的头发,“在这之前。但是他现在不会在我们进去的时候被吓到了,在噩梦醒来后他会和我们依偎在一起直到再次睡着。”

“那很好,”Jones医生点了点头,“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这真是太棒了。”

她在剩下的时间里一直在试着让Grant去跟那些玩具玩,但他就只是紧紧拽着他的吧唧熊,什么也不肯碰。他们在结束后离开了这个Tony为Jones医生临时弄出来的办公室,刚好看到Bruce在走廊里。

“Bruce!”Steve喊道,“这是Grant。”Steve完全有可能想和世界上的每个人炫耀他的儿子。Bruce带着微笑转过了头。

“你好,Grant。”他温柔地说,“我听过很多关于你的事。”Grant握了握他的手,他现在已经很习惯这么做了,虽然他还是紧紧扒着Steve的大腿。

“我猜他现在还因为刚刚见了治疗师,比平时更不安了。”Bucky带着歉意跟他解释。

“我知道你现在的感受,”Bruce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治疗师确实很可怕。”但是Grant没有对他的话做出任何反应。

“你现在也住在这里了吗?”Steve问他,“我知道Clint住在这里,Natasha在纽约的时候也住在这。”

“我最后还是屈服了,”Bruce翻了个白眼,“Tony就是不肯放过我。”

“他给了你一间实验室?”Steve这么猜测,Bruce笑了起来。

“这叫我要如何拒绝呢?”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直到Grant开始变得有些焦躁才结束。他们告别的时候,Bruce在Grant身边蹲了下来,跟他说:“我听说你是一个非常勇敢的男孩,Grant。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做朋友。”

Steve和Bucky骄傲地看着Grant冲着Bruce绽开一个害羞的微笑。Bruce重新站起来,摇了摇头:“好吧,Clint说的没错,他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

“你可爱吗,Grant?”Bucky问他,令他们吃惊的是,Grant笑了起来,然后点了点头。他们都笑了起来,Bucky捏了捏他的手心,“是的,你非常可爱。”

那天晚上,Bucky被自己的噩梦惊醒了。他梦到他又回到了那个银行地下室,但是坐在椅子上被洗脑的是Steve。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梦。他朝Steve靠得更近了点,把脸贴在了他的脖子上。Steve也醒了过来,圈紧了环着Bucky的手臂。

“没事的,Buck,”他喃喃道,“我们没事了。我就在这里。我没有受伤。”他对Bucky的噩梦一清二楚。但他没有再试着说点其他什么,也没有对他脖子上的湿润说点什么。他就只是紧紧地抱住了Bucky,让他在他们的床上好好感受一下这种安全感。

等Bucky冷静下来后,他们可以听到Grant在他房间里动来动去的声音,他们下了床去查看他的情况。“幸好我们不需要正常人那么多的睡眠时间。”Bucky低声说,“我,再加上那个孩子,我们会变成僵尸的。”

“我也会做噩梦。“Steve提醒他道,这样的争论再熟悉不过了,每次Bucky觉得自己拖累了Steve的时候他们都会这么来一次。但在Bucky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回应前,他们听到了从Grant房间里传出来的,他们从来没听到过的声音——他的声音。

“别出声。别出声。”他小声重复着,声音是小孩子的那种尖调子,恐惧地颤抖着,“藏好了。”

“该死的,”Bucky吸了一口气,“他也许梦到了他们杀死他妈妈的那个晚上。”

他们慢慢打开了门,就像以前做的那样,但是却发现Grant已经坐起来了。他双腿曲起来紧紧贴在胸前,小脑袋靠在膝盖上。门一开,他就抬起了头,眼睛瞪得大大的,恐慌不已。当看到是他们的时候,他闭上嘴巴开始无声地哭泣。

“哦,Grant。”Steve的眼眶里也充满了泪水。他们一直等着,等着他肯朝他们伸出手才冲到床边。他们现在听到他的声音了,虽然他还是不肯跟他们说话。



TBC


*《星际宝贝》(Lilo and Stitch)



评论(13)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