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6)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4】【5】


洗洗眼睛



Chapter 6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中午。Grant正穿着小内裤在沙发上上蹿下跳,电视上放着迪斯尼动画,Steve在洗衣服,Bucky在厨房做午饭。突然,Bucky觉得有一道视线停在了他的后脑勺,他身体里的警钟大声地鸣叫了起来,没有停下来多想,他跃过沙发一把抓住Grant,把他拉到了地面上,下一秒,一枚子弹嗖地穿过玻璃,射进冰箱边的墙里。Grant尖叫起来。

“发生了什么事?”Steve的脚步声在走廊里轰轰地向这边奔了过来。

“待在那里!”Bucky叫道,“隔壁楼上有狙击手。”

这可真像是在做梦,Bucky想着。他把儿子护在身体下面,在自家的客厅里匍匐前进着,电视里的公主现在在唱着一首关于她终于找到真爱的歌。如果不是训练有素,Bucky恐怕要歇斯底里地大笑起来了。但是他没有,他现在正全神贯注于怎样把Grant带到走廊上去,那里的墙体厚实,还没有窗户。他突然想起了Grant画的那幅平面图。他在走廊的位置画上了X。

“Grant,没事的,”他不停跟他说,“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的。”他不是很确定这个保证是不是其实是在安慰他自己;Grant一动不动,没有发出任何声音。Bucky只能从手心下他起伏的胸膛判断出他还在呼吸。他们慢慢爬近了走廊,Steve在他们离这个安全之地还有最后几英寸的时候一把抓住Bucky的肩膀,把他们拽了进来。他伸出一只手在Grant的脑袋上方抚摸着Bucky的肩膀,又滑到他的背后上上下下地摩挲着,确保他没有受伤,他的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按在耳朵上。

“我们没事,”Bucky向他保证道,“Grant只是被吓到了。”

说吓到了有些轻描淡写。Grant没有哭,但这其实更糟。他就只是紧紧地扒着Bucky。他抖得太厉害了,上下牙齿都在打架。

“Nat!我们隔壁楼有狙击手。是的,他该死地射穿了我们家的窗户。”

他们在Natasha赶过来的十五分钟时间里紧紧地抱在一起。Steve把Bucky圈在怀里,所以现在Grant被他们两个夹在中间,像他尿了床之后的每一个晚上。慢慢地,他开始正常呼吸,但还是紧紧地抱着Bucky的脖子不放,还会在每次以为Steve要离开的时候呜咽起来。Natasha没有敲门,她从正门溜了进来,用一个特殊的节奏吹了声口哨(Bucky坚持每个人都要掌握这个,以备紧急之用),蹲着走到了走廊。

“Stark和Barton在查看旁边的大楼,”她说,“没有人受伤吧?”

“没有,但是那枚子弹差点就打中Grant了。”Bucky低声回答她。

“他们没有打算重新捕获他,”Steve困难地吞咽了一下,“为什么他们不打算重新捕获他?”他小心翼翼地从Grant身边移开,这一次,Grant稍稍离开了Bucky一点,抬头向Natasha看去,她拍了拍他那攥成小拳头紧紧拉着Bucky上衣的小手。

“神盾局在围剿他们,九头蛇现在在做一些扫尾工作,”Natasha慢慢开口道,“他们没有人手去遮掩踪迹,或是......训练他。”

Steve冒出一长串脏话。“我希望他们能抓住那个狙击手,”他恶狠狠地说,“我要亲手把他的四肢一根一根扯下来。”

Natasha挑了挑眉毛。“我之前听你说过一次你想杀什么人,”她歪了歪头,“充满保护欲的熊爸爸。”

“我们得离开这里,”Bucky打断了她的取笑,“这里显然不够安全。”

“安全屋?”Steve问,Natasha摇了摇头。

“我们不知道神盾的哪间安全屋是安全的。复仇者大厦可能是你们现在最好的选择。而且Stark很早就为你们准备好了一层楼,他最近做了一些翻修,我很肯定它现在更适合小朋友住了。“

Bucky用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我们才刚让他在这里安顿下来,”他喃喃道,“这对他安全感的养成非常不好。”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开玩笑。Jones医生确实反复向他们强调建立安全感对Grant的恢复有多重要。

Tony和Clint什么也没发现,但Tony叫他们先打包上必需的东西,再列一张清单,“他的人”稍后会回来替他们收拾的。在这紧张的两分钟里,他们找不到吧唧熊了,幸好最后在沙发底下发现了它。肯定是Bucky在抓住Grant的时候把它踢到了那里。


不出他们所料,Grant一整天都战战兢兢,非常粘人。即使在他们到了复仇者大厦,看到了他平常很喜欢和他们玩耍的大家之后,他也还是坚持要抓着Steve或是Bucky身上的一点什么东西。他们两个也没有说什么,他们也确实不希望Grant离开他们的视线。Steve抽着空去给Sam打了个电话,Sam说他周末会过来一趟。

“我真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想伤害我的第三个侄子!”Sam气坏了,Steve的胸腔因为Sam把Grant视作他的第三个侄子而涌上了一阵暖意,他稍稍允许自己沉浸了一下。

“可怜的小家伙。”Bruce看着Grant那一脸的不情愿喃喃道,Steve正试图把他在沙发上团成一团的四肢打开,好让他自己站起来。

“该去洗澡了,Grant。”Steve张开双臂,Grant顺从地蹦了进去,但他马上就转头带着一脸疑问地看向Bucky。

“是的,我也来。”Bucky向他保证道,一边抓起吧唧熊递给了他。Grant在他离开房间之前向所有人挥手告了别。

他很快就洗完了澡,看上去也没什么兴趣;原因之一当然是吓坏了,而且他们在打包必需品的时候也忘了把他洗澡的玩具装进去了。肾上腺素的激增导致Grant在他们把他擦干净身体,换上睡衣时就开始耷拉着眼皮。

“我们今天过得非常胆战心惊。”Steve一进卧室就跟Grant这么说。卧室的墙壁被重新粉刷过了,从这层楼其他房间的那种奶白色涂成了更加阳光的亮黄色,房间的天花板上列着字母表,其他墙面上则画上了各种动物。他们订阅的育儿博客上说,要和孩子讨论情绪和变化,但Steve觉得那个博客上应该没多少建议适用于帮助你的孩子度过刺杀未遂的情绪危机。Grant点了点头。

“但是我们现在安全了。”Bucky加了一句。Grant歪了歪头。

虽然还是有些惊魂未定,但他还是开始比划起手语。他们有些吃惊;即使已经过了一个多月,Grant也还是只会在有需求的时候才比手语。看到他在比手语,对他们来说虽然更难了点,但他们也就顺势切换到了手语模式。尽管他们两个都很聪明,而且还有高于常人的记忆力,但难免疏于练习,而一到学习手语上,Grant就像一块小海绵一样开始迅速吸收知识。Steve怀疑他本身就懂两门语言这个优势是不是也对他的手语学习有所帮助,但Bucky还是没能让他用任何一门语言开口讲话。

我们不会让任何事发生在你身上的。Steve这么比划道。Grant看向Bucky,后者也点头表示附和。

我们躲在这里吗?Grant指了指这个房间。Bucky看向Steve。

“我们要告诉他我们这不是在躲吗?”

“算是吧。”Steve耸了耸肩,所以他们跟他比划了一个是的。

不要出声。Grant确认道。

你没有必要这么做。Bucky告诉他。

我们喜欢你出声。Steve也表示同意。

Grant看上去像是不想在讨论下去了。他就只是比划了一下要他的《贝贝熊》故事书。Steve给他读了四遍,然后告诉他该睡觉了。

“你还记得我们的房间在哪吗?”Steve大声问他,边说边比划着手语。Clint建议他们这么做,以防他不是听不见,只是需要搞明白自己是不是被允许发出声音,或者是只有一只耳朵听不到。Grant困兮兮地点了点头。他们在帮他关上灯之前唱了两首他CD里面的摇篮曲。房间里有个Steve盾牌形状的嵌入式夜灯,Bucky还为此小小嘲笑他了一番。

“晚安,Grant。”Steve轻声道。

“我们爱你。”Bucky说。

Grant举起一只手,在从走廊里漏进来的灯光和房间夜灯微弱的灯光下,他们看到他伸出了大拇指,食指和小指,另外两根手指向下蜷了起来:那是“我爱你”的手语。

他们一直忍到出了房间才稍稍放任了自己的情绪,紧紧地黏在一起,朝房间走去,Steve靠着墙,Bucky靠在他身上。他们哭了出来。

“今天真是跌宕起伏。”Bucky笑着擦掉了脸上的泪水。

“上帝啊,Buck,要是你没有.......你。”Steve摇着头,把脸埋在Bucky的颈窝里,“我一直在想要是你当时没在那里。”

“我一直在想要是我迟了哪怕一秒。”Bucky也向他坦承。他们一块儿深呼吸了几次,停在那里平复了一下自己。

“我们都安全了,”Steve站直了身体,坚定地说,“我们现在确定了他们会冲他来的。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还没有准备好,”Bucky反驳他,“但是我们会的。”

等他们刷好了牙,Grant已经开始哭了。Bucky小小叹了一口气。“我本来还打算来一场‘劫后余生’的性爱呢。”他微微抱怨道,但已经开始朝房门走去。

“明天,”Steve向他保证,“总有机会的。”

他们把Grant抱到了他们的床上,因为他的新床——那是张赛车造型的床,Steve不得不怀疑这到底是实现了谁的幻想——不够三个人躺在上面。Steve问JARVIS是不是能放一些给小朋友的摇篮曲,他神奇地播放了Steve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放给Grant听的那张CD。

可怕的坏人来了。Grant这么比划着。他太困了,比划得有些乱。

“是的,他们来了。”Bucky温柔地说。

伤害了我的姐姐。

“你的姐姐?”Steve问他。这肯定是Ekaterina叫Grant这么叫她的。

我们藏了起来。她关上了门。我听到砰的一声,她的头变成了红色,她没有抱我起来。

“然后那些坏人把你带走了?”Bucky的声音没什么起伏,Steve知道他退回了冬日战士模式,好让自己保持这个镇定的样子。

不准讲话。吃东西。不准哭。拿好刀子。打我。很可怕。

Bucky现在已经顾不得要向Grant藏着他的眼泪了。房间里很暗,只透着走廊里微弱的灯光,但也足够看清楚他眼睛里的泪光。他看向Steve,也看到了他眼睛里的泪光。在Grant和他们在一起的这么长时间里,他们一直想搞明白他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事,但事实却又那么令人难以消化,难以接受,特别是Grant用困惑的童言童语颠三倒四地“说”出来的事实。

“Grant,我们不会再让他们抓到你的。”Steve向他保证,声音有些哽咽,“你会和我们一直在一起的。”

“我们现在找到你了,”Bucky也向他保证,“我们会保护你不再受伤害的。”

他们就这么一直低声说着安慰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向他比划着“安全”,直到他终于又睡了过去,两个人挨着他的头看向对方。

“我们要怎么做,Stevie?”Bucky无助地问他,但是Steve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他们决定第二天先暂停一下手语课,因为Grant这几天实在是有些惊魂未定。Sam到了纽约,他建议他们带Grant去公园玩玩。

“他可以四处跑一跑,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当个孩子。”Sam这么说。

Bucky整个人都紧张起来。“但是公园真的很......开阔。”他咬着手指甲说。这是一个他刚刚重新捡起来的习惯。他们小的时候,他就有这个习惯,也总是会这么做。但自从他回来后,Steve就没看到过几次了。这又是九头蛇从他身上夺走的东西。

“但那里普通人也很多,有眼睛的普通人,”Sam说,“你们已经识破了他们的狙击手一次了。他们会冒着被目击者看到的危险再来一次吗?毕竟他们不能杀光公园里所有的人。”

 “我们可以试一试,”Steve也附和道,虽然他的嘴唇担心地紧紧抿成了一条线,“就一个小时。”

“这会对Grant有好处的。”Sam知道该用哪一招,它也起到了效果;虽然不怎么情愿,但Steve和Bucky还是答应了。

 

Grant盯着游乐场看的样子就好像他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些东西。想到这,Steve的心沉了下来,他也许确实从来没有见到过。那里到处都是小朋友,有些在一个像桥一样的东西上上蹦下跳着,有些在荡秋千,还有人在你追我赶。Bucky的肩膀绷得太紧了,看上去都有些为他感到疼痛。

“他们当中很可能有内奸。”Bucky喃喃道,Sam冲着他笑出了声。

“你觉得这些小朋友里面有九头蛇的秘密特工?”他难以置信地问,指着一个正在吃沙子和挖鼻子的孩子跟他说,“看那里,九头蛇的小分队。”他简直笑得停不下来,但Bucky看上去非常不开心。

“我以为你对童兵有所了解,”他语气严厉,“邪恶之用不分年龄。我看到过在自己身上绑了炸弹的孩子们,我知道你也看到过。”

Sam马上停了下来。他看得出Bucky今天已经算作是在休息了;但他在他建议他们去公园之前就已经够紧绷的了,甚至在吃早饭前检查了四遍他们那个楼层。

“嘿,”Sam的声音柔和了下来,“你说的没错。保持警惕当然是好的,但你已经任由这种警惕控制你的生活了,伙计。你也让这种警惕占据了你孩子的生活。”

“我这是在试图救他的命。”Bucky回嘴道。

“如果他不能享受他的人生,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Sam问他,Bucky扒了扒自己的头发,Steve看到他的背在细微地颤抖着。他伸出一只手放在了他的后颈上,想着如果Bucky紧绷起来,他就把手收回来,但Bucky的肩膀垂了下去,他叹了口气。

“抱歉,”他对Sam喃喃道,“我就只是......”

“我知道,”Sam笑了,“你只是在担心你的男孩。”

“我的两个男孩。”他生硬地回道,一只脚在地上蹭着。Steve揉了揉他的后颈,想让他放松些。Grant从Steve的手臂上扭了下来,抓住了Bucky的一只手。Bucky有些惊讶地低头看他,Grant指了指游乐场。

“哦,我要跟着你一起去吗?”Bucky觉得有些好笑。Grant又指了一次。

“你可以保护他。”Steve咧开嘴笑了,但那层笑意并没有抵达他的眼底,他并不完全是在开玩笑。

“随时保持警惕,”Bucky告诫他们,“他们不会考虑人员伤亡的。”Grant稍稍拽了拽Bucky的手,然后马上僵在那里,有些担心地抬头看着Bucky。虽然他那副皱着眉头的样子煞是可爱,但Steve希望他们不会再频繁地看到它了。“是的,孩子,我跟你一起去。”Bucky笑着说,Grant放松了下来,他甚至还回了他一个笑容。Steve和Sam坐在长凳上,Steve小小地叹了一口气。

“那么,情况很不妙?”Sam完全不掩饰他在打探些什么的意图。

“是啊。”Steve看着Grant一动不动地站在边上,歪着头认真地看着其他小朋友在玩。

“这对你的男孩来说可真是艰难,哈?看到他经历过的事也发生在Grant身上。”

“他觉得这都是他的错。”Steve轻声说,“我猜他觉得如果他还在那里,所有这一切就都不会发生在Grant身上了。但是九头蛇在Bucky离开之前就已经在找他了。”

“他经历过很多事,”Sam点头道,“有时候,这让他很难不把身边发生的哪怕一点点小事都怪罪在自己身上。”他意味深长地看了Steve一眼,“我觉得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

Steve揉了揉额头:“我应该对他们拿我的DNA样本去干什么更关心一点。但我根本连问都没问,只是随他们拿走任何他们想要的样本。”

“Steve,”Sam严肃地说,“这无论如何也不会是你的错。我知道你觉得自己应该对整个该死的世界负责,但你这么想就是在凌迟自己。你必须得相信这不是你的错。你知道你得对什么负责吗?他们就在这里。”他说着指了指Bucky和Grant。Bucky正举着Grant,后者用一种同龄人不会有的,令人吃惊的技巧在猴架上爬着。他们都在大笑。

“你把他们两个都从噩梦里救了出来。Steve,而且你也照顾好了他们两个。那你愿意让他们也照顾好你吗?Barnes是真他妈的非常担心你。他一直都很担心你,队长。我每天都会收到他发给我,问我他可以为你做点什么的短信。”

Steve迅速看向Sam,一脸吃惊:“真的?”

“真的。我应该要让你们给我付手机账单的。”Sam摇着头说,Steve有些内疚地红了脸。他也常常给Sam发短信;现在主要是问他一些跟Grant有关的事,但在这之前,他也总是在问他,他能为Bucky做些什么。他完全不知道Bucky对他也抱着同样的心思。他在心里默默记下来,要叫Stark帮忙付一下Sam的手机账单。

“别,”Sam指着Steve道,“我只是在开玩笑。你用不着帮我付。”他们两个都知道Steve还是会这么做的。“我就是想说,”Sam继续道,他的声音放的更软了,“学着去倚靠他,他比你想象的要强大。”

“我当然知道他很强大,”Steve表示不满,“比我强多了。”

“嗯哼。”Sam没有对此发表意见。Grant跑了过来,他脸上的笑容是Steve这几天来看到的最灿烂的笑容。他伸出手去拉Steve的手,Steve顺势跟了过去,给了Sam一个充满歉意的眼神,后者只是笑了笑,冲他挥了挥手。Bucky坐到了Steve的位置上。Steve时不时地冲他们看去,他可以从Bucky脸上那若有所思的表情猜得出他正在接受和他一样的,来自Sam的教诲。然后Grant又用Steve换了Sam,现在Steve和Bucky一起坐在了那个长凳上。他们肩膀靠着肩膀,看着Sam在追着Grant跑。

“我们都不配拥有Sam。”Bucky唇边挂着一抹微笑,看着Grant尖叫一声从Sam身边跑开。

“同意,”Steve附和道,“他应该搬来这里。Stark正在大厦里帮他准备他那层楼。”

“真的假的?”Bucky哼了一声,“那家伙需要点其他爱好了。”

“不,他需要少点爱好。”Steve表示不同意。他们看到Grant藏进了一个Sam塞不进去的小隧道,都笑了起来。“我们得去调查一下他约会的那个女孩。”Steve说,“得保证她不是坏人。”

“拜托,”Bucky对此嗤之以鼻,“他上个星期第一次告诉我们她的名字时我就去查了。她很清白。”

“但我们还是得去见见她,”Steve说,“我不知道有谁能好到配得上他。”

“你,也许。”Bucky耸了耸肩,“可惜我太自私了,我得把你留给我自己。”

Steve笑了起来:“要是放在过去的话,我该生谁的气?”

“你说真的吗?”Bucky用手肘顶了他一下,“你这什么态度?过去还有谁没受过你的气?”

他们像这样你推我我推你地玩了一会儿,像是回到了九岁时争夺床上的位置一样。最后他们终于不闹腾了,Bucky把手臂放松地搭在了椅背上,Steve在长凳上扭动了一下让自己的脖子刚好靠在Bucky的手臂上,他们就这么坐在一起看着Grant跑来跑去,看着他当一会儿正常的孩子。




TBC


---

“我爱你”的手语:


猴架(Monkey Bars)





评论(13)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