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第六子(7)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Shyest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1

授权及前文见【1】【2】【3】【4】【5】【6】


Chapter 7


Jones医生同意了这次紧急会面。她正襟危坐,听着他们用有些迟疑,有些不稳的声音向她转述Grant跟他们说的,关于他的“姐姐”和那些坏人的事情。Grant和Sam在外面等着,他们可以时不时地听到他的笑声。然后就是最困难的部分了——换作他们等在外面,让Jones医生和Grant单独见面。

“一切都会没事的,”Sam安慰他们,“孩子们的恢复力都很强。而且现在他有了一个很棒的家庭,你们还带他去治疗——我当然不是说这一切都很容易,也不是说一切都会很自然地修复好,你已经从Barnes身上知道这点了。但是看看这一个月,他的进步有多大。”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干掉了大部分九头蛇,”Bucky眼神迷茫,“但还是有人想杀他。我会找到那个狙击手。然后杀了他。”沉痛无法言说,但Steve知道他是认真的。那也是他心里的痛。

“不要被复仇蒙蔽了双眼。”Sam告诫他,“你们得小心照顾好那个小男孩。你们的当务之急是要帮助他恢复。”

“你说的没错,Sam。”Steve摇了摇头,“你当然是对的。你总是对的。”

“尽情夸我吧,尽情夸我吧。”Sam笑了起来,“但我是认真的:你们做得棒极了。你们给他的爱对他很有帮助。“

他们还站在门外等着,Thor走了进来,跟他一起的还有两位Steve不认识的女士。但他认出了Foster博士,Thor的女朋友,Thor给他们看过她的照片。但他确实没见过另一位女士。

“吾友!”Thor大声喊道,“你们总算可以见到吾的Jane和她的Darcy了。”

“而她的Darcy早就已经等不及要见你们了!”第二位女士挑了挑眉,用极露骨的眼神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Steve,让他有些不自在地小声嘟囔了几句,但Bucky却笑了起来,还对她眨了眨眼,安抚了Steve。看到Bucky这个样子并不会让他感到嫉妒;因为Bucky一直是一个风流多情,没脸没皮的小混蛋,Steve很高兴看到这样的他回来。他们相互握了握手,做了一番自我介绍,就在这个时候,身后的门突然开了。顾不得礼貌去继续寒暄,Steve和Bucky倏地转过身去。

“他今天表现得非常棒。”Jones医生说,“他还给我看了他的画。”Grant从她身后走出来了,抱住了面前的第一条大腿,那是Bucky的腿。他把他拎了起来,他把头凑到Bucky的颈窝上蹭了蹭,手无意识地在他左臂的红星上摩挲着。“嗨,孩子,你还好吗?”Bucky问他,Grant把脑袋抬了起来,空出足够的空间向他比划说自己很累。

“什么样的画?”Steve小心翼翼地问,希望别再是更多的内脏了。

“我猜那是他经历过的事情。”她柔声说,“但这正是我们希望他画出来的东西。他告诉了你们那些事,还把它们画了出来,这意味着他觉得足够安全,安全到肯把那些事情透露给我们。”他们谢过了她,Steve拉住了坐在Bucky手臂上的Grant伸出来的手。

“这个小小人是谁?”Darcy问道。

“这是Grant,”Bucky低头看着他,“我不是很确定他准备好去见任何人了。他这几天过得不是很顺。”

“Tony告诉吾们了,”Thor神情严肃地说,他稍稍弯下了腰,让自己可以隔着Bucky的肩膀和Grant平视,“吾们的小战士表现出了更多的英勇之态。”Grant搭在Bucky肩膀上的脑袋点了点,但没有抬起来。

“等等,美国队长有一个孩子?”这是Darcy。

“也是Bucky Barnes的孩子。他是我们两个的孩子。”Steve给了她肯定的回答。

房间里安静了一秒钟,然后Jane用一种强迫出来的随意口吻问道:“那么,你们知道这背后的科学原理吗?”

“不知道。”Bucky回答她,这让她看上去有些失望,Steve想起了她曾经为了拯救自己的研究而把Thor从神盾局中救出来的事迹。她在科学研究上可能比Tony还要疯狂。“嘿,Grant,你想认识几个新朋友吗?”Bucky温柔地问他。Grant叹了一口气,终于把脑袋从Bucky的肩膀上抬了起来,给了大家一个饱受磨难的表情。

“哦,天呐,”Sam大笑了起来,“我都用不着去猜他这副自大的表情是从谁哪里继承来的,你们两个身上都有。”

“也许那是后天习得的。”Steve表示反对,“自大不是基因遗传的。”

“我是一个科学实习生,我可以肯定自大绝对是基因遗传的。”Darcy一本正经地说。

“基因并不会……”Jane住了口,耸了耸肩,“算了,当我没说。我才不要再一次卷进这种争论中。”

“你想去睡一会儿吗?”Steve问Grant,他比划了一个冰激凌的手势。

“冰激凌?”Bucky问道,“我还以为你累了呢。”但他就只是又比划了一遍。

“你午饭什么都没吃呢。”Steve说。冰激凌。然后他又加了一个拜托的手势。Bucky叹了口气。就算最近没有狙击手试图刺杀他这件事,他可能也很难拒绝他;这孩子有一对小酒窝,一双大大的蓝眼睛,还有和Steve一样的下巴,真是完全不给人留活路。Bucky知道自己一点儿胜算也没有。

“先吃午饭再吃冰激凌怎么样?”他这么建议道。Grant点了点头表示同意,Bucky突然有种深深的自己被耍了的感觉。Sam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半调子。”他取笑他。他在他们上楼的时候拐去了楼下Tony的实验室,去测试他的新翅膀。

他们要去公共楼层吃中饭,Clint和Bruce已经在那里了,Grant稍稍昂起了头,他在Steve去给他做三明治的时候和Clint比划着字母表,Bucky则在冰箱里翻找着一些葡萄。

冰箱里一个冰激凌也没有了,他们知道他们那层楼也没了。Grant的脑袋在餐桌上不断耷拉着,虽然每一次他都会在脑袋低下去的时候固执地再把它抬起来。

“嘿,小家伙,”Steve蹲在Grant的椅子边上,Grant把他困倦的小脑袋靠在了Steve的肩膀上,“你先去睡个觉,再吃冰激凌怎么样?“

如他所料,Grant又比划了一遍冰激凌,但这次看上去几乎是心不在焉的;他的眼睛都是半闭半睁的。“没错,”Bucky说,“你当然可以吃到冰激凌,我保证,但如果你不先去睡个觉的话,你一定会边吃边睡着的。”

我很累,Grant这么比划着。

“你们不如把他放在那里的沙发上,”Bruce建议道,“我可以跟他待在一起,你们两个可以去外面买一些冰激凌回来。”

“哦——不,没关系的,”Steve说,“我们可以等他醒了再去买。”

“你知道的,有很多情侣夫妇在有了孩子后都得想尽办法找时间独处。”Bruce温和地说,Steve发现他找不到话来反驳这个。他看向Bucky,后者耸了耸肩。

“这个嘛,我可不能假装这话说的不对。如果你确定想这么做的话,Bruce。”

“我当然确定。就算我需要休息,这大厦里还有另外六个可以负责任的大人呢。”Bruce咧开嘴笑了,“别担心,我没有把Tony算到这六个人里面。”

“我只是不是很确定......”Bucky咬着嘴唇,“我是说,他会做噩梦。“

“而且他很快就会醒的。“Steve也附和道。

“那么你们两个就得赶紧走了,”Clint插了进来,“你们害怕离开他,这是当然,但你们真的觉得还会有比复仇者大厦更安全的地方吗?“

Steve和Bucky不能假装自己不想要一些时间和对方独处。所以他们就向Grant解释了他要睡在那张沙发上,Bruce和Clint会陪着他。

你们要走了吗?他问,下嘴唇开始颤抖。在Steve和Bucky还没来得及改变主意之前,Clint救下了他们,他冲着他比划了一长串手势,他们两个谁也没跟上,但Grant好像理解得挺顺畅。他困倦地冲他们挥了挥手,躺了下来。

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在外面,没带着Grant,这真的有些奇怪。这才过了五个星期,他们就几乎记不起来不用担心因为Grant放开他们的手而在人群里走丢是什么感觉了。他们走在路上,手牵着手,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

“我几乎都有些内疚了,”Steve向他坦白,“怎么说呢,我爱Grant,但是能和你单独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Bucky冲他笑了起来,Bucky就是这样:“你这么快就已经厌倦了那孩子了?我猜我们可以说服Clint接手。“

“看吧,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宁愿单独和Grant待着。“Steve冲Bucky吐了吐舌头。

“噢,Stevie,我很抱歉我跟你开了个玩笑。快点,来亲我一下。“

Bucky冲着他撅起了嘴,Steve不得不承认,即使他是在开玩笑,他也觉得自己的嘴巴有些发干。Bucky的嘴唇很漂亮,他的嘴唇一直很漂亮。也许会一直这么漂亮下去。就算等他们到了九十岁(呃,他说他们的外表),变成了两个皱巴巴的老头子,Bucky的嘴唇可能依然像现在这么饱满,红润,这么爱撅嘴。

“我才不要在公共场合亲你,混蛋。”

“但是Steeeeeeve,”Bucky假嚎了一声,“那个记者说每个人都已经知道我们轰轰烈烈的同性之恋了。”Bucky就喜欢看到Steve这么慌张的样子,所以Steve决定奋起反击——他等到人少点的时候,把Bucky推到了一边的砖墙上,快速又咸湿地吻了他一下后就马上分开了,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走去。

“该死的,Steve,这不公平!”Bucky叫道。

“你听上去有点喘不上气,Buck,你还好吗?”Steve开着玩笑。Bucky突然加快了速度,拉着Steve和他一起。

“快点,”他说,“如果我们速度够快,也许回去的时候Grant还没醒,那我们就可以有一些不是在公共场合的独处时间了。”

他们只在回去的路上停了一下,钻进巷子里稍稍亲热了一番,但等他们回去的时候,Grant已经醒了。他的头发支楞在脑袋上,一看到他们,就开始在沙发上跳上跳下。

你们回来了。他兴奋地比划着。

“嘿,我们答应你的,不是吗?”Bucky咧开嘴说,“看看我们给你带了什么回来。”

冰激凌!

他拍着手跳下沙发,朝他们跑了过来,分别抱住了Steve和Bucky的一条大腿,给了他们一个拥抱。再迈出了第一步后,他们总算可以更经常地把Grant留给其他复仇者们照顾了。而他也变得越来越少因他们回来而表现出一幅惊喜的样子了。

Grant甚至开始自己一个人去“探险”;当然他不是真的一个人,他才三岁呢,但他确实自己一个人,在只有JARVIS(他会全程向Steve和Bucky汇报情况)的陪伴下坐电梯下两层楼去Clint的楼层和小狗狗玩。有时候他得和除Steve和Bucky之外的队员们去出任务。所以他们开始一周两次带Grant去楼下的神盾日托所,让他和其他同龄人玩耍,交一些朋友。

“他不讲话。”Steve跟日托所的负责人解释。Pepper再三向他们保证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完全足以胜任他们的职位,每个人都至少拥有一个儿童学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Bucky开玩笑说这个日托所工作人员要远比他或是Steve更有资格为人父母。

“我懂手语,”那个男人也再三向他们强调这点,“如果有任何事是我没办法确定的,我确定JARVIS会帮我的。”

“没问题,先生们。”JARVIS附和道,有好几个孩子的眼睛亮了起来,开始用数不尽的问题淹没了他。

Grant只在他们第一次放下他的时候会紧紧地黏着他们;第二次的时候,他还是有些迟疑,拉着他们的手;到了第三次,他就已经直直冲进房间,只在最后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朝他们挥了挥手。这真是一种甜蜜混杂着苦涩,五味杂陈的感觉。

“安全感。”Bucky在一次在客厅看《彼得潘》快睡着的时候睡意朦胧地对Steve喃喃道。

“你说他的还是我们的?”Steve微笑着回他。Bucky懒得抬起手臂用手肘去顶Steve,所以他就只是用头顶了他一下,虽然这也不尽然是个坏问题。Grant正四仰八叉地躺在他们的大腿上,在Bucky的腿上流着口水,一只手抓着Steve上衣的下摆,另一只手紧紧地拽着在沙发边上晃荡着的吧唧熊。

“我猜也许我们和他都有。”Bucky说,Steve用鼻子蹭了蹭Bucky的鼻子,在Grant嘟囔着转过身之前交换了几个慵懒的吻。他们停在那里,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把他叫醒。他的眉头紧皱着,和Steve在睡觉的时候一个样。他甚至无意识地用力拽了几下Steve的衣服。

“Daddy。”他嘟囔着,叹了口气,重新平静了下来。

“安全感。”Steve带着微笑又重复了一遍。


TBC


Grant才三岁,想到了霓娜XD

抱歉最近这篇更得有点慢。。。


评论(7)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