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Never Stop (Wedding Version) - Safetysuit

【授权翻译】【无差】里程碑(6)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Milestones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2

前篇见 第六子【1】【2】【3】【4】【5】【6】【7】【8】【9】【10】

授权及前文:【1】【2】【3】【4】【5】


大家期待已久的!作者说看完这一章要去刷牙,因为太甜了~~

一定要配上专属老冰棍的婚礼进行曲~

还有这首Pedalo,我一直把它当做evanstan专属歌曲,但这充满爱的一章,配这首也很棒!



Chapter 6: 去教堂啦



Steve这一整天都显得坐立不安。Bucky吃早饭的时候问他怎么了,他含糊其辞地搪塞了过去,Bucky也就随他去了,他准备好的时候自然会说。Bucky和Grant一起玩了两个多小时的风火轮汽车,直到膝盖开始酸痛才停下来。Steve又去跑了一圈。

Bucky做了午饭,Grant在旁边喋喋不休地讲着一个最好朋友是鳄鱼的恐龙的故事,Bucky花了好一会儿(他应该早点明白过来的)才意识到这是他自己编的故事,他并不是在复述某个从电视节目或是其他什么地方看到的故事。

“Daddy今天好奇怪。”Grant在Steve偷偷摸摸——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偷偷摸摸,缩着肩膀,踮着脚尖走路——地溜进厨房去拿香蕉的时候说。Bucky小小地翻了个白眼,他们现在就在客厅,客厅和厨房之间甚至连面墙都没有,所以他也不知道Steve这只是在耍宝,还是他真的相信他们不会注意到他。

“是啊,”Bucky附和道,“我猜他在密谋些什么。”

“密谋?”Grant瞪大了眼睛,“是要给我一个惊喜吗?”

Bucky轻笑出声,Grant的第一反应总是他要收到礼物了。“也许吧。”Bucky撒了谎;如果真的是给Grant一份惊喜的话,他怎么可能会被瞒在鼓里呢?Grant的整张脸都亮了起来,Bucky现在觉得他最好还是给这孩子真的准备一份惊喜吧。

“我希望是一只小狗。”他渴望又带点忧愁地叹了口气。他今年四岁了,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只小狗。但Bucky不确定他们是不是准备好了。

Bucky的耐心在他爬上床躺在Steve身边时告罄。Steve在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但他的呼噜声又响又假,他真正睡着时的呼噜声更像是那种鼻塞时的呼吸声。Bucky戳了戳他的肋骨。

“你到底在干嘛?”他问他。Steve非常做作地跳了起来,他眨着眼睛的样子就好像刚被从熟睡的梦乡里拽出来一样,Bucky笑了起来。Steve这一辈子可都没有这个样子醒过来过。

“我在睡觉。”

“你绝对没有在睡觉。”Bucky又戳了戳他,“我本来打算等你准备好自己跟我坦白,但是现在我懒得管你是不是准备好了。我已经准备好了。”

“这听上去完全不公平。”Steve放弃了伪装,转了个身,面向Bucky道。他眼睛里有种奇怪的神色,这让Bucky感到有些惊慌。倒不是他担心Steve在生他的气——他很肯定Steve要是生他的气,他肯定会直接告诉他的——他只是有些看不懂他的眼神。Steve不应该有Bucky看不懂的眼神。

“你有点吓到我了。”Bucky低声说,Steve几乎马上就朝他伸出手,抱住了他。

“没有什么好怕的,”Steve向他保证道,“只是我想得有点多。”

“我以为你说没什么好怕的。”

Steve掐了他一下:“我只是一直在想要怎么提起这个话题。”

“你为什么要想着要怎么向我提起某件事呢?”Bucky挣开了他的怀抱,用一只手肘把自己撑了起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不能对我直截了当了?”

Steve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我很抱歉。我并不想表现得这么奇怪,我就只是......”他耸了耸肩,深吸了一口气,“我真是个傻瓜。”

“是啊,地球还是圆的呢,”Bucky面无表情地说,“跟我说点我不知道的。”

但是Steve甚至都没有笑,Bucky有些困难地吞咽了一下。他咬了咬嘴唇,靠得离Bucky更近了,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呃,我只是在想。”

Bucky等了半天没等到Steve的下半句:“就这样?”

“闭嘴。”Steve喊道,然后他就这么沉默了一分钟,但Bucky几乎听得到他的脑子在运转。“你想要结婚吗?”他最后弱弱地问了出来。Bucky支起身子去看他的脸。

“真的吗?”他问,他得确保Steve是认真的。

“真的。”

Bucky咧开嘴笑了:“好的。”

“好的?”

“没错,Casanova*(指代风流浪子),别老是重复,” Bucky笑了起来,“你真的担心我会拒绝你吗?”

Steve耸了耸肩,又靠向Bucky,任由他的手指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我不知道。我猜我只是觉得你可能,你知道的,觉得这没必要。因为我不觉得我们结婚后会与现在有什么不同。”

Bucky哼了一声表示同意。“我猜这话没错,”他停了一秒,“但是你真的确定吗?就只是我......”他舔了一下嘴唇。

“非常确定。我唯一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等了这么长时间。我是说,如果有机会的话,在战争之前我就想和你结婚的,而现在我们真的可以这么做了。”

“很多事情都和战前不一样了。”Bucky轻声提醒他,看着窗外透进来的街灯,照在他的金属手指上发出了亮光。Steve温柔地笑了,吻了吻他的金属手掌。

“是啊,但不是这个。”

这叫Bucky怎么控制住自己不要咧开嘴,笑到脸都发疼呢?“好的,”他说,也朝Steve靠了过去,用鼻子去摩挲他的鼻子,“这也是你策略的一部分吗?”

“才不是,”Steve越过他的鼻子,去亲吻他的下巴,“我想让我们两个一起完成它。”

Bucky笑得更灿烂了:“想去教堂吗?在上帝、牧师和所有人面前发誓?我倒是想这么做。”

“我不知道,”Steve也冲他咧开嘴笑了,“一半的我想要一个盛大的、梦幻的婚礼,另一半的我则想在法院开门的那一秒就去登记,不想再多浪费一分一秒。”

Bucky花了一秒钟想了想。“二者折中怎么样?”他建议道,“不要太隆重,但是要梦幻。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Stevie。我想让大家都在场。我想让Sam当你的伴郎,我想要鲜花、歌舞,想要看Grant穿着小燕尾服,打着领结的样子。”

Steve大声笑了出来:“上帝啊,他会可爱到爆的。”

“我敢打赌你也不会太差。”

“哦,这只是让我也穿上燕尾服的借口吗,这个?”Steve喃喃道,他的嘴唇停在Bucky的喉结上。

“任何一个能让你穿上燕尾服的借口我都喜欢。”

Steve抬头看向Bucky,和他脸上耀眼的笑容,有些梦幻地叹了口气:“我们要结婚了。”

“没错。得在有更好的人出现之前把你锁在我身边。”

“那我们最好还是跳过盛大的仪式吧,”Steve开着玩笑,Bucky笑了起来,轻轻咬了他一下,Steve小小地呻吟了一声,然后他就没那么温柔了,“我本来想弄个盛大的求婚环节,你知道的。香槟。晚餐。但是我一想,你又没那么喜欢香槟,我们还得给Grant找个保姆,我也不是很确定你会真的想要——”

Bucky用一个吻让他闭了嘴。“我们要结婚了。”他有些喘不上气地重复了一遍。


“我们要结婚了!”Grant在他们一进入公共楼层时就大声喊了出来,大家都在那里等他们宣布大消息。Sam挑了挑眉。

“是吗?你要和谁结婚啊,小伙子?”

“不是我,”他咯咯地笑了起来,”是Daddy和Papa。“

大家就看了一眼Steve和Bucky脸上灿烂的笑容就相信了他的话,然后房间里就充满了困惑、兴奋的叫喊和道喜声。

“也他妈的是时候了!”Sam拥抱了Steve,笑着责备他。

“你们确定日子了吗?”Pepper问,已经在她的Starkphone上开始排日期了,“我们得马上开始预订场地了。最好的场地。”

Bucky举起双手。“我们不想搞得太隆重,”他说,“就只是你们所有人。我妹妹们的一些家人。Nick,显然的。还有Coulson,我猜,要是他没能被邀请到Steve的婚礼上,他可能真的会去死。”

Steve翻了个白眼。“我们不想搞得太隆重。”他伸出一只手臂挽上了Bucky的腰,“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完成所有必要的准备。比如说两个星期?这够长了吗?”

Pepper神色坚定地眯起了眼睛:“我会做到的。”


“——然后我们放飞一百只白鸽——”

“不行。Tony。”

“五十只?”

“不准放鸽子。”

 

“Grant,你得脱下西装才能去睡觉。你也不想在婚礼前把衣服弄皱弄脏吧?”

“但是我准备好了。”

“好的,你准备好了,你会成为历史上最棒的戒指保管人,但你还是不能穿着西装睡觉。”

“我得穿着它睡,我准备好了。” 


“紧张吗?”Sam帮Steve系着领带。

“完全不。”Steve诚实地回答,笑容满面,“事实上,我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八十年了。”

Sam摇了摇头,轻声笑了起来:“这句话听起来可真怪。”

“Daddy!”Grant在门外叫道,坚持不懈地敲着门,“我找不到吧唧熊了!”Steve打开门,Grant双手叉腰站在门外,“没有吧唧熊你们就不能结婚。”

“床上找过吗?”

“找过了。”

“床底下找过吗?”

“找过了,Daddy!我所有地方都找过了。”他的双手离开了腰,夸张地挥舞在空中,Steve听到Sam在他身后哼了一声。

“所有地方?”Steve逗着他,“你连非洲都去过了吗?”

“Daaaad。”Grant翻了个白眼。

“Grant,你的daddy还得再准备准备。我来帮你怎么样?”Sam说。

“没这个必要了。”Natasha出现在门口,手上拿着吧唧熊,“任务完成。”

“吧唧熊!”Grant尖叫了起来,他接过吧唧熊,非常认真地感谢了Natasha,还加了一句,“你是这整个世界上最最漂亮的女孩。”

Natasha笑了起来。“好吧,谢谢你,Grant。你可真是个万人迷。”她看起来美极了,身上穿着一件紧到足够凸显出她的曲线,但看不出她把武器藏在哪的黑裙子(Steve知道她在身上藏着武器)。

“Alpha已经准备好了,”Natasha带着一抹笑容汇报道,“他想要知道,我原话转述,Brave是不是能在这个世纪里准备好?还是得让他再等上一个世纪?”

“哦,拜托。”Steve翻了个白眼,“他之所以比我先准备好只是因为他比我先开始准备。你这一辈子都想不到一个男人弄头发就要弄那么久。我以为我才是Alpha。”

Natasha耸了耸肩。“我是他的女伴郎兼伴娘,他对我来说就是Alpha。”

“听上去无可反驳,”Steve把自己的头发扫到一边,正是Bucky喜欢的那个样子,挺直了肩膀,“我准备好了。”他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Sam笑了起来。

“有点太急迫了,是吗,Cap?”

“非常急迫。”Steve非常不害臊地承认了。他们离开了房间,乘电梯到了顶层花园。讨论场地就花了他们好几天的时间,最终定下了复仇者大厦的顶层花园,那里够精致,也够私人,地方也足够容纳他们的朋友。现在正是黄昏时候,落日让万物都蒙上了一层梦幻的橘色和粉色。

Bucky就在那里,美得惊人,慵懒地靠在一棵树上,像个超级模特。他上下打量了Steve一番,扬起一抹坏笑,慢慢走了过来。“嗨,士兵,今晚找到舞伴了吗?”

“啊,只是一个我认识没多久的笨蛋。”

“哦,是吗?那你想跟我走吗?”他脸上的笑容是Steve见过的最美好的东西。

“乐意之至。”Steve说,倾上前去给了他一个吻,有人在他们身后发出嘘声。

“你们就连二十分钟都等不了是吧?“Tony不甚赞同地说。

“二十秒都等不了。”Bucky忽略了他,给了Steve一个吻,后者笑了起来。

“好了,剩下的留到我们结婚后吧。”

Bucky把手滑到了Steve的手里,捏了捏他的手指。

“我猜我可以接受这个。”

然后他们仍旧晕陶陶地和对方深情对视了一分钟,直到Grant过来打断了他们:“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饭?”

“你可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Bucky叹了一口气,“能让我们先把婚结了吗?”

“那你们能快点吗?”Grant有些不满,“我想吃蛋糕。”

“现在你这才是另一个有其父必有其子。”Steve喃喃道,Bucky温柔地用手肘顶了他一下。

现在他们每人一边,站在Tony特意弄起来的巨大拱门边,他们应该站着的位置上。Steve停不下自己的笑容,他太兴奋了,这导致Bucky也笑个不停,所以他们就这么站在那里冲着对方咯咯咯地笑着,就像他们十二岁那年在圣诞节聚会上一样,旁边的人们冲着他俩发出嘘声。Louise在第一排,在给他们拍照,Winifred冲他们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Bruce是他们的主婚人,因为他让他们两个都感到安心,他们也希望是他们认识的人来做这个。他们就只是宣读了传统的婚礼誓言,没有加上自己的内容,因为想说给对方的话,他们早就已经说了,他们并不那么热衷于让所有人都听到他们的甜言蜜语。

Grant把他保管戒指的任务看的很严肃,在人们交头接耳说他有多么可爱的时候仍旧不苟言笑,就只是抬着下巴坚定无比地走着。但是面对Steve和Bucky的时候,他还是笑了出来。他们交换了戒指,一人一边握住了Grant的一只手。

“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Bruce微笑地看着他们,Louise和Winnie在第一排为他们欢呼。Steve红了脸,但还是照着做了,也许甚至有些热情过度,因为Grant不耐烦地拽了拽他们的手。

“不要再亲了,”他叫道,“我要吃蛋糕!“大家都笑了起来,这让他有点沾沾自喜。

还好他们在切蛋糕之前就已经给Grant吃了点东西。Bucky忽略了Tony的“把蛋糕按在Cap的脸上!拜托,Cap,玩玩嘛”的呐喊,他们就只给Grant喂了蛋糕。


Steve看着Bucky在舞池上带着Darcy旋转着,Grant在Pepper的怀里咯咯笑。Nick Fury走了过来,靠在了他身边的墙上。

“看起来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Steve轻笑了下。“是的,”他说,“向好的方向发展。”

“你知道他们一定会逼你去跳舞的。”

“我知道,”Steve叹了口气,“Bucky绝对不会放过我的。”他们就这么沉浸在舒适的沉默中继续看着舞池里的人,然后Rhodey插了进来,邀请Pepper跳舞,Thor把Grant接了过去,把他抛起来转圈圈。

“我知道被从冰层里唤醒并不全是你自愿的,”Fury突然低声说道,“有一阵子,一切也都并不那么顺利。”

Steve眨着眼睛看着他:“你这是......在向我道歉吗?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Nick。好吧,除了你们把我弄醒的方式。”

Fury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还好最后总算有了个好结局。”

Steve朝舞池看去,Bucky现在正把Grant抱起来,在和他跳吉特巴舞*。Darcy在一边模仿着他的动作,Rhodey、Pepper和Bruce在一边欢呼。Thor在和Jane跳舞,而Sam、Clint和Tony则在角落里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密谋些什么——可能在策划一个恶作剧——直到Natasha阴暗地瞪了他们一眼,他们才有些心虚地一下子散开了。Natasha拉起Clint的手,把他也带进了舞池。

“还好最后总算有了个好结局。”Steve重复了一遍,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Bucky和他双目相视,挑了挑眉毛。

“Stevie。“他喊道,勾了勾手指让Steve过来。Steve摇了摇头,固执地选择原地不动。

“我在这里就挺好的。”

“Stevie。”Bucky责怪般地又叫了他一声。他在屋顶上一路舞到了Steve身边,梦幻的灯光照在他的金属手指上,让他的眼睛如星芒般闪烁着。Steve没办法压制住自己因为Bucky的靠近而扬起的嘴角。他伸出一只手指勾住了Steve的领带,把他拽了过来。

“你就把你的丈夫这么一个人留在舞池中间吗?”

“我喜欢就这么看着你。”Steve试着反驳道,可惜成效不大,他知道自己已经输了。他给了Fury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Fury笑了起来,给了Tony某种信号。Steve有一种自己被设计了的感觉。

“女士们,先生们!”Tony的声音在扩音器里响了起来,“Barnes-Rogers先生和先生要给我们表演一小段老年人舞蹈!”

整个舞池都被空了出来,Steve呻吟一声,把头搁在Bucky的肩膀上。当然了,Bucky完全享受这每一秒。Grant坐在Sam的手臂上拍着手,叫道:“跳舞!”音响发出一阵声响,Bea Wain开始唱起Heart and Soul(BGM),背景音是Larry Clinton的交响乐队。

“Buck,”Steve笑了起来,“你选的歌?”他们没有很跟着节奏;这不算是一首快歌,但也绝不算是慢歌,他们其实就只是双臂抱着对方在慢慢地摇晃着。

“当然是我选的。”Bucky把头靠在Steve的头上,“我们第一支舞的歌。”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能管那个叫做跳舞。”Steve说。

“我的脚趾头再也回不去原来的那个了,”Bucky轻笑着同意了,“但我的嘴唇也不是原来的那个了,所以我觉得也还算公平。”

“你这是在对我甜言蜜语吗?”Steve质问他,脸上是抑不住的笑容,声音里的笑意都快满出来了。Bucky看不到他,因为他们的脸颊正贴在一起,但他可以感觉到Steve在笑,Steve也感觉到他回给他的笑容。

“也许就这么一个晚上,”他喃喃道,“毕竟只有一个新婚之夜。”

Steve转过脑袋,吻住了他:“最好只有一个。”

过后,Steve把Peggy扶出了轮椅,不顾她关于自己已经太老了的反对,他们慢慢地跳了一支舞。Steve透过Peggy的肩膀看到了Bucky,他脸上不加掩饰的爱意让Steve的呼吸卡在了喉间。他从来都不敢相信他们竟然真的能走到这一步,不敢相信他们竟然真的能拥有这样的人生,没有什么能让他比现在更开心了。



TBC



对不住,新婚之夜就到这里了,剩下的自行脑补想象吧orz

愿他们在每个世界都能happily ever after,together



*吉特巴舞(jitterbug):吉特巴,又名水兵舞,起源于美国西部的一种牛仔舞产生于20年代美国,到了30年代才流行起来。据说是美国大兵在军舰上跳的一种舞蹈。所以跳起来有点象在军舰上站不稳摇摇晃晃的感觉,看起来有一种幽默诙谐的味道。舞蹈时用脚尖脚跟击地,与身体前倾后仰、膝部屈伸相协调,节奏强烈、情绪兴奋。

*Casanova(贾科莫·卡萨诺瓦),极富传奇色彩的意大利冒险家、作家、“追寻女色的风流才子”,18世纪享誉欧洲的大情圣。也引申为风流浪子,花花公子,好色之徒。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描写爱情与婚姻经典的话就是这位大情圣说的。



Heart and Soul

Heart And Soul - Bea Wain

Heart and soul,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Heart and soul, the way a fool would do,

Madly

Because you held me tight,

And stole a kiss in the night...

Heart and soul, I begged to be adored,

Lost control, and tumbled overboard,

Gladly...

That magic night we kissed,

There in the moon mist.

Oh! but your lips were thrilling, much too thrilling,

Never before were mine so strangely willing.

But now I see, what one embrace can do,

Look at me, it's got me loving you,

Madly

That little kiss you stole,

Held all my heart and soul.

Oh! but your lips were thrilling, much too thrilling,

Never before were mine so strangely willing.

But now I see, what one embrace can do,

Look at me, it's got me loving you,

Madly

That little kiss you stole,

Held all my heart and soul.

heart and soul.



评论(13)
热度(135)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