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里程碑(21)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Milestones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2

前篇见 第六子【1】【2】【3】【4】【5】【6】【7】【8】【9】【10】

授权及前文:【1】【2】【3】【4】【5】【6】【7】 【8】【9】【10】【11】【12】【13】【14】【15】【16】【17】【18】【19】【20】



Chapter 21:计划未来


Grant回来过暑假了,Steve和Bucky都很高兴看到他回来,但一切都和以前不一样了。虽然他回家了,但他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他还是会和他的爸爸们以及其他复仇者待在一起打发时间,但他不再像高中时那样向Steve和Bucky汇报自己的情况了。即使他的第一个暑假和今年也不一样了;他那时候对能回家过暑假简直兴奋万分,Will那时候也经常在复仇者大厦待着,让他们感觉那仿佛就和以前的时光一样。

但他现在已经二十岁了,不再是青少年,也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独立生活,所以有时候他们会不知道他去了哪里,然后得提醒自己他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向他们报备自己的去处,也不需要征求他们的同意。

“他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也不是时时刻刻都知道他在哪的。”Bucky试着用逻辑分析道。他们刚刚晨跑回来,却没在Grant的房间里看到他,他们得让自己冷静下来。

“说的没错,”Steve表示同意,“就是这样。”

但事实确实不是这样的,他们就只是在试着用平常心来面对这种事实。这种调整相当奇怪,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在Grant和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能对他的日常活动有发言权。

“也许他只是出去吃早餐了。”Bucky说。

“或是去和老朋友叙旧。”Steve也补充道。

“肯定是这样的。”

他们安静了一秒钟,都在心里告诉自己他们很好。Steve小小地叹了一口气,去拿煎蛋卷要用的材料。Bucky拿出一个冰袋,把它放在了金属手臂和肩膀的交接处。

“还是不舒服吗?”Steve皱着眉头问他道。他们都有超级的愈合能力,但他们也都是快50岁的人了,开始会时不时地东痛西痛。上个星期,Steve不知道怎么扭伤了他的膝盖,他花了一天半才恢复正常。

“已经很久没这样了。”Bucky说。在他还是冬日战士的时候,他没有在冰柜外面待上长到让他的肩膀会痛的时间。他刚回到Steve身边的时候,金属手臂的重量常会让他感到疼痛,让肌肉虬结紧绷起来。Bruce教了他几个瑜伽拉伸动作帮他缓解,他也有段时间一直去接受物理治疗,这些确实有帮助。但这种疼痛最近又卷土重来了。

“也许你应该去看看,”Steve建议道,“可能是哪里的螺丝又松了。”

Bucky扮了个鬼脸:“不是那种疼。像是以前那种肌肉紧绷的感觉。”

“好吧,那你先冰敷着,我去做鸡蛋卷,然后我给你好好按按。”

Bucky笑了起来:“现在的孩子是这么叫这个的吗?”

Steve拿起铲子指着他道:“只有你乖乖的才有这个待遇。”

Bucky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前门打开了,Grant走了起来,后面跟着好几个人。他们只认识Will。

“觉得老了吗?”Will冲那个冰袋扬了扬下巴。

“你知道的,有些时候,我早上起来觉得我都有一百二十岁了。”Bucky面无表情地说。Will笑了起来,Grant则是翻了个白眼。

Bucky这星期每天都会说这个笑话。每次Steve或者Grant警告他的时候,他都声称他不记得自己说过了。你知道的,我只是偶尔会有有些轻微的失忆症状,他经常这么说。他觉得自己很好笑,但Steve更希望他不要开这个和他洗脑后的症状有关的玩笑。再说了,他不止跟Grant说过一次,说Bucky从来都不擅长讲笑话,在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是如此。

“这个笑话可真棒,Papa,你为什么不再讲上十五遍呢?”Grant低声开着玩笑。“这是Jason,”他指着一个比Will还高点的孩子说,“这是Marcela。”

这是他们的秘密行动,所以Steve和Bucky才能够让自己面不改色。Grant瞪大了眼睛有些焦虑地看着他们,Steve只好端出了他平常的表情,冲他们挥了挥锅铲。

“很高兴见到你们,”他说,”你们谁想来点煎蛋卷吗?”

“哦,我们刚刚吃过了,谢谢你。”Jason礼貌地谢绝了。

“我要加起司,”Grant说,“其他你会加的东西都要。”

“你们加胡椒吗?”Will问道。

“灯笼椒还是墨西哥胡椒?” Steve说,“我们两个都有。如果你不想要的话我们就不加墨西哥胡椒了。”

“担心他会着火吗?”Bucky笑了起来。Will也笑了出来,和他碰了碰拳头。Steve摇了摇头。

“你需要一个新的兴趣爱好了,”他跟Bucky说,“你的那老一套已经过时了。”

“我超好笑的,”Bucky抗议道,“我不好笑吗?”他问那群孩子。

“你非常好笑。”Marcela咧着嘴肯定道。

“至少比Dad好笑。”Grant表示同意。Steve发出一声受伤的声音。

“是谁给你做饭的?”他意有所指。

“是的,我有两个喜剧演员爸爸,”Grant迅速说,“他们是我认识的最有趣的两个人。”

“你最好别忘了这点。”Bucky用手肘示意了一下,因为他的右手正拿着冰袋按在左肩膀上。

“Barnes先生,你想让我帮你把那个固定住吗?”Marcela说,“这样你就不用一直拿着它了。”
“Barnes-Rogers,”Bucky心不在焉地纠正了她,“这是你的特殊能力吗?治愈?或是把两个东西粘在一起?”

Marcela发出一声憋笑的声音:“不,我在高中时是垒球队的投手,我知道怎么给肩膀冰敷。”

“这个问题是不是过于冒昧了?”Steve的脸色有些尴尬。

“该死的,我很抱歉,”Bucky赶紧道歉,“我刚才在走神。”

“没关系的,”Marcela表示,“这是有点太直接了,但我知道你没有恶意。”

“谢谢,”Bucky嘟囔道,觉得有点窘迫。Marcela把树脂胶料在他的肩膀上绕了一圈,还把边缘都收拾平整了。

没有人讲话,这有点尴尬,Grant清了清嗓子:“那么,呃,Dad,那些煎蛋卷……?”

Marcela把那卷塑料包装朝着他扔了过去,刚好扔中了他的脑袋。Steve大笑了起来。

“哇哦,现在我倒真想看看你是怎么投球的了。”

“哦,我可以用垒球搞点什么大破坏,”Marcela说,“我高中时候的队友们曾经管我叫“毁灭者”。”

“请别现在给我们做演示。”Grant拜托她,然后他们用微笑和眼神来了场小对话,让在一边看着的Steve和Bucky又是好笑又是不安。他们的儿子现在竟然可以跟这个女孩进行无声的对话了?而他们到现在才第一次见到她?

“Jason,Marcela,你们确定你们不想要煎蛋卷吗?”Steve再次确认道。

“Steve的煎蛋卷绝对不会毒死你们的。”Bucky补充道,Steve夸张地扇动着眉毛,用一只手按住胸口。“你对我的夸奖简直叫我受宠若惊,Buck。”

“我确实费了一番力气。”

“呃嗯。”Jason故意地清了清嗓子。

“好吧,我会做足每个人的分量,如果你们想要就吃。如果不想要的话,我和Buck会把它们都解决掉的。”Steve说。

“他可没在开玩笑。”Will警告他们道,“他们从来不浪费粮食。”

“这个嘛,他们是经历过大萧条的人,”Jason说,“我妈妈记得她的奶奶也是这样的。”

“我们和他的曾祖母是一样的年龄,”Bucky跟Steve说。

“也许你们认识她!”Grant说。

“她住在北达科他州。”Jason说。

“哦,也许不认识。”Grant迅速改正道。

“她也许曾经有过Steve的漫画,”Bucky笑了起来,“哦,所有的女孩子都爱强壮威猛的美国队长。那个胸怀计划、身披星条旗的男人。”

Steve嫌弃地看了Bucky一眼:“如果你敢唱起来,我就把你的煎蛋卷给Will。”

“你永远不会这么做的。”Bucky信心十足地反驳道。Steve翻了个白眼,但是没有否认。他说的没错。那种喂饱对方的本能在他们身上还没有消失,看起来也永远不会消失。

孩子们在吃完饭后并没有待很久,留下Steve给Bucky来了一次他刚刚说的背部按摩。他感觉到了Bucky背部和肩膀肌肉下的结块,不禁皱起了脸。

“Buck,你得做点什么了,”Steve说,“我不喜欢看到你一直这么痛苦。”

Bucky在Steve揉捏着那块特别顽固的肌肉块时低声吸了一口气:“这不是真的——啊!不是一直都很痛。只是很紧绷。而且酸——哦!酸疼。”尽管他尽力让自己保持无动于衷,但还是不由自主地稍稍让他的背朝远离Steve双手的那个方向移动过去。

“在我看来现在是挺疼的,”Steve说。Bucky用一声低吼回答了他,不是那种Steve喜欢听到的低吼,所以他停下了按摩的双手,温柔地把它们放在Bucky的肩膀上,“你跟Bruce谈过关于肌肉松弛剂吗?”

Bucky歪过脑袋,放在了Steve的肩膀上,Steve伸出手臂缠住他的腰:“它们没什么用。我得吃上多得要死的剂量才会感觉到一点点作用,而且Bruce也有点担心副作用。”

Steve用鼻子在Bucky的脑侧蹭了蹭。“也许可以问问Thor,”他建议道,“阿斯嘉德也许有些什么有用的东西。”

“嗯哼,”Bucky对此不置可否。Steve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又停了下来。从Bucky脱离九头蛇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八年了。四年前,他开始慢慢戒掉那些抗焦虑的药。鉴于他的超级战士新陈代谢系统,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对了剂量和药物组合,他讨厌这个搞对的过程。他到现在都还是会仔细查看他服的任何药的成分。

Steve知道这是为什么。九头蛇在他是冬日战士时给他塞满了药物,而且不会事先问他是不是愿意接受。虽然他理解他,但这也不意味着他不希望Bucky可以稍微更开放些,如果这可以让他少一点痛苦的话。如果他不想吃药,Steve绝对不会逼他这么做,但是眼睁睁地看着Bucky受苦——就算他自己说这其实不痛,只是不舒服——让Steve夜里无法安眠。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Bucky嘟囔道,“但我宁愿稍微痛一点,也希望能保持头脑清醒。”

Steve叹了一口气,转过头亲了亲Bucky的耳朵。“好吧,”他低声道,“我不会再为此担心了。”

Bucky吐出一口气,向后倒向Steve的胸膛:“我要亲眼看到才会相信。”


“你们星期六要去干什么?”Grant在一天吃晚饭的时候问他们。

Steve耸了耸肩:“现在很难讲我们会不会有任务要去做。”

“如果我们不用去拯救世界,我们也许会去看场电影。”Bucky补充道。

Grant笑了起来:“还记得《时代》杂志曾经想采访你们关于超级英雄令人兴奋的个人生活?真是个好话题。”

“如果电影结束后还不太晚的话,我们甚至可能去吃个冰激凌。”Steve说。

“好吧,你们想做点什么比看电影更棒的事吗?”Grant问道。

“有一个,呃,集会?”他挠了挠后颈,“好吧,好的,其实是一个抗议游行。”

“这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两样。”Steve说,“我们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这就是一件事情。”

“某些人以前倒是去过不少集会啊,”Bucky挑起了一边眉毛,“就是拦不住他。”

Steve毫不羞耻地耸了耸肩:“确保人们的声音可以被听到并没有什么错。”

“是关于变种人权利的游行对吧?”Bucky问他。他们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去过好几次这种抗议游行,随着最近局势的恶化,这几年就去得更频繁了。

“呃,”Grant舔了舔嘴唇,“这次算是……挺特殊的一次游行。”他看上去有些紧张,Steve和Bucky对视了一眼。有什么为争取权利平等的游行会让他感到紧张呢?他知道他们两个都完全赞成变种人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

“那么,它的特殊之处在于?”Bucky在Grant没有继续阐述的时候问道。

“这是为了,呃,”Grant清了清嗓子,他的整张脸变得通红,“抗议州立法部正在施压通过的一个新法案。非变种人/变种人禁止结婚的法案。”

Bucky一下子从盘子里抬起了头。Steve张大了嘴巴。这绝对是他们会去的那种游行,但是Grant的尴尬表示这绝对不仅仅如此。不用什么超能力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结——结婚?”Steve尖声叫道,“这是——哦?好吧。”他点了好几下头,“没错。”

“你们......好吧,”Bucky耸了耸肩,“我没有。好吧。没事的。”

Grant干巴巴地笑了笑:“好吧,我......我是说,我不知道——我没有。我只是想......”

Steve吐出一口气:“为什么我们不先深呼吸一下,免得没人可以讲出一句完整的话。”

Grant低头看着盘子,Steve和Bucky瞪大眼睛看向对方。当然,他们知道Grant和Marcela在约会——他们到现在已经约会了好几个月了——但是结婚?Grant才二十岁,Marcela也才二十一岁。他们才约会了两三个月。

尽管……Bucky看了Steve一眼。他们其实认识了更长时间了。他们在开始约会前已经做了一年多的朋友。就因为Steve和Bucky一直等到快一百岁的时候才结婚,并不意味着其他人也该这样做。

“你们......已经开始考虑这些了?”Bucky问道,“结婚?”

Grant稍稍缩了缩肩膀。“不知道。”他嘟囔着。

“那么,你们有没有……”Steve看了Bucky一眼,耸了耸肩,“你和Marcela有讨论过这个吗?”

Grant拨了拨头发:“我们还很年轻。”

“你说的没错。”Bucky没什么表情地表示同意。

“我们并没有约会太久。”Grant继续说。

“说的也没错。”Steve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所以你们觉得现在开始考虑这个太傻了?”Grant问他们,肩膀更加垂了下去。

“我们可没这么说。”Steve说,Grant终于抬起了头。

“如果我们可以的话,我愿意在二十岁的时候就跟Steve结婚。”Bucky带着笑意看向Steve,眼神柔软。Steve也对他笑着,微微摇了摇头。

“如果我们可以的话。”他说着和他同样的话,伸出一只脚缠住了Bucky的脚踝。

“我们其实没有明白地讲过这个,”Grant说,“只是......大概。暗示过一二,也许?”

“那么,也许你应该跟她摊开说说。”Steve建议道。

“是的,”Bucky对Steve翻了个白眼,“不要一整天都奇奇怪怪的,然后就突然求婚了。要是我的话可能会拒绝。也许我不喜欢这么突然的袭击。”

Steve也回了他一个白眼:“拜托,我们那时已经算结婚了,只是差那么一张纸而已。”

“你试着对修女们说这个话看看。”Bucky说。

“我就完全不会跟她们说我们结婚了。”Steve大笑起来。

“但是你的灵魂要怎么办,Steve Rogers?”Bucky像模像样地模仿起来,“那会被罚下滚烫的地狱里的!”

“James Barnes,那个Rogers家的男孩正在把你往滚烫的地狱里拉!”Steve回了他一句。这是他们耳熟能详的话。

“拜托,我现在碰到点危机诶!”Grant用一只拳头抵在下巴上,指出了这点,这让Steve和Bucky突然咯咯咯地笑了起来。那种男子气概的轻笑,也许。Bucky总是在别人说他在咯咯笑的时候出声反对。

“听着,孩子,”Bucky在他们终于停下笑声时严肃地说,“你在设想未来的时候,她在那里面和你一起吗?”

红着脸,Grant点了点头。

“那是很具体的未来吗?”Steve追问他道,“你真的可以让它在你脑子里成形,还是说那只是模糊的,大概的感觉?”

“我不知道,”Grant慢吞吞地说,“我——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说得出这两种的区别。你们两个在设想在一起的时候,真的能想象出那种具体的未来吗?”

Steve和Bucky看了对方一眼。“这个嘛,”Bucky开口道,“我们那时的情况有一点特殊。”

“哦,是的,”Grant皱起脸,“我猜你们没有真的想到你们会结婚。”

Steve的笑容有点难过。“当我们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都没有想过我会活过二十五岁。而在注射了血清之后……”他看向Bucky。

“你想象过和Peggy结婚,我是那个Bucky叔叔?”他猜测道,声音里一点儿苦涩都没有,“我是这么为你想象的。差不多吧。”Steve警告地看了他一眼,他知道他们各自的设想里那一处巨大的不同——在Steve真的敢开始想未来的时候,Bucky就停止了为他自己设想未来了。在Bucky的想象中,Steve会和Peggy结婚,然后用他的名字来命名他们的小孩,也许,因为他会死在战场上。他从来没有设想过自己会活到战争结束。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分辨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上某个人了,”Grant沮丧地告诉他们,“我并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但我又怎么知道我们真的是对方的那个人呢?”

“我也不知道,孩子。”Bucky跟他说。

“你也不知道?”Grant不敢置信地叫道,“你也不知道?”

Steve耸了耸肩。“抱歉,”他说,“在我们都死过一次,又在未来活过来,再次找到对方之后……”他又耸了耸肩,“我们好像并不怎么需要思考这个”

“哦,太好了,”Grant讽刺地说道,“所以我就只能期望宇宙能给我一个巨大的神迹,像是让我们两个都再活一遍?”

“那很容易啊。”Bucky逗弄着他。Grant挫败地吐出一口气,把脑袋搁到了桌子上。Steve难过又宠溺地看着他,Bucky知道他在想什么——Grant在他绝望的时候总是会这么做,从他还是个因为要上床睡觉而哭闹的小男孩时开始就这样了。Bucky开始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异样了。

一旦Grant结婚了,他就真的不再是他们的小男孩了。虽然现在他已经不那么常着家了,但还是不一样。那将会变得更真实。他将会有一个新的家庭,他们将不再是他的中心,退居到了边缘。

Bucky刚开始想这些,Steve就用一只手臂圈上了他的肩膀,在他抬头看他的时候冲他微笑。“开始伤感了?”他低声问他。

“就好像你没有似的。”Bucky回嘴,用肩膀撞了撞Steve。

“好吧,”Grant叹了口气,抬起头,“Marcela和我今天晚上要去看电影。也许我应该......提起这个话题?”

“祝你好运。”Steve说。

“也许在看完电影后再说。”Bucky也说道。Grant和Steve用那种一模一样的,不安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即使过了十七年,他还是会因为他们如此相像而发笑,“我只是这么说说,也许她需要一些时间来思考,你总不希望毁了你们的电影时光吧。”

Grant的脸色白了一点,Bucky有些歉疚地皱起了脸。他并没有想暗示什么或是让Grant这么紧张。但也许他身体里邪恶的那一部分确实是这么想的。首先,他还是不敢相信他的儿子已经大到可以开始考虑这种事情了。其次,一部分的他还因为Grant竟然对一个他们只见过一面的女孩子这么认真而感到不高兴。


那天晚上,Steve用镇痛舒缓啫喱帮Bucky按摩着肩膀,而Bucky却因Steve跪在地上的举动而小题大做起来,他的膝盖并不是以前那种全盛时代了,然后Steve就突然伏在Bucky的肩膀上开始大笑。

“干嘛?”Bucky因为Steve大笑的样子也跟着笑了起来,但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们要笑。

“我们真是一对老夫夫了。”Steve的声音里带着一些笑意和不敢相信,“我们的儿子因为不知道他是不是找到了对的那个人向我们寻求建议,而我们则开始照顾对方身上的酸痛。这真是——我们就是一对平常的老夫和老夫。”

“是的,”Bucky说,“事情就是这样,Stevie。”

Steve从Bucky的肩膀上抬起了头,用手臂圈上了Bucky的腰,把脑袋重新埋到他没有敷啫喱的那一边颈窝里:“你敢相信吗?Buck,你敢相信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吗?”

Bucky控制不了脸上绽出的那一抹笑容。他知道Steve在说什么。在他们还是在布鲁克林乱窜的孩子时,他们得把一切都藏起来,这种生活都不能算是白日梦——它就完全不是他们敢想的梦。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生活,没有幻想过,没有梦到过。Bucky转过身,伸出大拇指摩挲着Steve的脸颊。

“我不敢相信,”他说,“有时候我真不敢相信。”


他们亲吻了一会儿,一起笑了一会儿,Bucky开始想着他们可以用另一种方法来庆祝自己的老夫老夫生活,Steve抬起身子,一只手放在Bucky的脸上,碰到了他的一只眼睛。

Bucky尖叫着向后退去,想离Steve那只摸着啫喱的手远一点,他的眼睛开始刺痛,眼泪流了出来。

“对不起!”Steve也叫了起来,向前探去想要帮他揉一揉眼睛,但在看到自己那只罪恶根源的手时停了下来。Bucky跌跌撞撞地朝浴室走去,开始冲起眼睛。

Steve在他身后焦虑地徘徊着,不断地道着歉。尽管脸上还带着泪水,Bucky还是因为他这幅样子大笑了出来。

他们是一对老夫夫,没错,但他很确定他们绝对不是一对平常的老夫夫。


“那么,复仇者是支持变种人寻求平等权利的吗?”摄影机前一位记者问道,冲Steve, Bucky, Sam, Carol和Rhodey挥了挥手。

“我们当然支持,”Carol坚定地说,“我们经常和变种人一起合作。如果在受益于他们力量的同时却拒绝让他们享受和我们一样的权利,那我们可真是虚伪。”她挑了挑眉毛,最后一句话显然意有所指,因为现在社会上的大部分人正是这么做的。镜头移到了Steve和Bucky身上。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也是完全支持他们的吗?”她问道。Steve明显因为Bucky被叫做“冬日战士”而皱了皱脸,“你们可以想象在你们那个时代,会有变种人因为寻求平等权利而抗议吗?”Sam在镜头外偷偷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公众还是用保守的框架把Steve框在里面,但他知道事实完全相反。

Steve耸了耸肩。“我们在那个时候还去参加过很多其他的抗议,”他话里带着的引号都快成形了“再说了,我不认为现在就不是我们的时代了。我们活在这个时代里。”

“在不久之前,我们的婚姻都还是不合法的,”Bucky说,“那时候也有很多这样的争议。那个时候的那种想法是不对的,现在的这种想法也是错的。”

“但你们真的应该跟这次抗议游行的组织者们谈谈。”Steve说,摄像机移开了。

“他们都没有提到你。”Steve在他们的客厅里看着新闻报道不满地嘟囔着。

Will无奈地耸了耸肩。“这是常事。至少你们的支持也许会有些帮助。”他看了一眼他的手表,挑了挑眉毛,“我得走了。有个约会。”

“约会?”Steve问道,Bucky在一边吹了声口哨,Will笑着站了起来。

“我在游行上碰到的另一个组织人。”

“伙计,穿上那件绿色的衬衫!”Grant坐在沙发上建议道,“那件衣服和你的肤色非常配。”

“知道了。”Will在走过Grant身边时和他撞了撞拳头,拍了拍Marcela的脑袋。大家都跟他道了别,Bucky扭头看向Grant和Marcela。

“你们今天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Grant耸了耸肩:“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们就想待在这里和你们一起玩。”

“像四人约会那种?”Steve看了Bucky一眼,抿了抿嘴唇。

“这会很奇怪吗?”Marcela问道。

Steve和Bucky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对方,过了一会儿一起笑了出来。“不会很奇怪,”Bucky安抚她道,“我们只是——我们曾经开过一个玩笑,差不多——”

“哦,上帝啊,我们没有时间来听你们解释只有你们才懂的玩笑,”Grant低吼道,仰着脑袋靠到沙发背上,“他们的玩笑话一般都跨越了一百年。”他告诉Marcela。

“这个嘛,这是关于你第一次约会的玩笑话。还记得吗?”Bucky逗着他。

“别说!”Grant叫了起来,他的脸开始发烫。Marcela挑起了一边眉毛。

“好吧,现在我得听一听这个故事了。”

“真的吗?”Steve问道,“你想听让Grant非常丢脸的事?”

“我当然想。”Marcela笑了起来。

Bucky咧开了嘴:“你知道吗?我喜欢你。”

Grant扮了个鬼脸,Marcela开玩笑般地拍了拍他的手臂。“别担心,我还是会喜欢你的,”她向他保证道,“也许吧。”

“哦,Grant可没有做错什么事。”Steve向她保证道。

“是的,绝对是那个女孩子配不上Grant。”Bucky补充道。

他们是会开他的玩笑没有错,但是他们仍旧忠于原则。

Marcela的笑容软和了下来。“好吧,那么我就更想听一听了。”她和Grant对视了一会儿,Bucky翻了个白眼,看向Steve。Steve冲他摇了摇头。无可救药。他张着嘴巴无声对他说。Bucky假笑了起来,Steve也跟着笑了出来。

“你们在开玩笑,对吧?”Grant打断了他们,“你们绝对不是在嘲笑别人黏糊糊地秀恩爱对吧?你们两个就是’黏糊糊秀恩爱奥林匹克’的金牌得主好吗?”

“那是个什么东西?”Bucky问他,“我们没有黏糊糊。我这一辈子就没有黏糊糊过。”

“我们是硬汉。”Steve说。Marcela大声笑了起来,看了一眼Steve的袜子,那双毛茸茸,缀满蝴蝶图案的袜子,那是Lily织给他们的。

“你们两个除了深情地盯着对方的眼睛看之外,其他基本什么都不做。”Grant说。

“我从来没有盯着Bucky的眼睛看过。”Steve用他那种极其严肃的美国队长语气说道。

“我都不知道他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Bucky应和道,“它们是什么颜色的?绿色吗?”

Grant哼了哼,摇了摇头:“随你们怎么说吧。”

Grant开始给Marcela讲那个他的初恋其实暗恋着Steve的故事,Steve和Bucky则盯着对方看着。Bucky用脚踝缠住了Steve的脚踝,Steve握着他的手,让他们十指交缠着。他们不介意赢那个金牌。考虑到他们经历过的所有一切,他们觉得那块金牌应该是他们的,他们当之无愧。



TBC


别说Steve和Bucky了,虽然Marcela是个好女孩,但是想到她要夺走Grant了,我都看她有点不爽了哈哈,放上一张我脑子里的Grant(据说是贴吧的,原作者找不到了,侵权删=。=)


迟到的新年快乐O(∩_∩)O~~~~

说好的过年前完结的,呃,舒服起来就懒惰了,我自己打脸=。=

评论(19)
热度(119)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