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咆哮突击队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Howling

授权:



*都是玻璃渣,怕虐的请闪避,不给报销医药费的,别说我没提醒


也许Steve最爱Bucky,但是咆哮突击队的其他人也爱他。


“队长!”Gabe大声喊道,Rogers挂在车厢外的景象让他的整个胃都凉了,“队长,快回到这里来!”

“我要跳下去,”Rogers胡乱嘟囔着什么,“我得去找他。”

“队长,你在做什么?”Gabe尖叫着伸手去拉Rogers制服上的背带,“你想掉下去吗?”

Rogers用那双狂乱的,红了眼眶的眼睛看着他,Gabe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感觉到恐惧直蹿到了他的脊髓里去。“是的。”Rogers低语着。Gabe这才发现Barnes并不在这里,他就是在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的,因为Barnes只会因为一个原因不在Rogers的身边(有一个就肯定会有另一个,他们从屁股开始就连在一起了,像绑定的那种),为什么Rogers会站在他现在站着的地方,Barnes却没有在一边尖叫着让他该死地赶紧滚回车厢里,为什么他的眼神如此没有焦距。Rogers作战服的前襟有呕吐物的痕迹,也撒到了车厢外面,Gabe觉得自己也想去吐一下。

“Barnes在哪里?”他逼自己问了出来,他的嘴唇因为寒冷和突然充斥了血液的恐惧麻木了。 Rogers完全没有理睬他,只是又往下沉了沉,Gabe觉得心脏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因为Rogers看上去好像随时就会放开手一样。

Gabe想要向后退,想训斥Rogers,叫他不要开玩笑了,Barnes除了没事以外不会有任何其他可能,但他知道Rogers不会拿这个开玩笑的,他眼睛里的那种空洞是装不出来的。但是Gabe不能让他现在就放弃。他用力把Rogers拽进了车厢。

“我们得去抓Zola!”Gabe提醒他。能量重新回到了Rogers的身体里。

“Zola。”他恶狠狠地吐出这个名字,转身走进车厢,Gabe还没来得及眨眼,他就已经大步流星地朝前车厢走去。

“队长,”他小跑跟了上去,“我们的命令是活捉他。”

“意外在所难免。”Rogers压低声音吼道。他的双手紧紧攥成了拳头,让人看上去都为他感到疼痛。他面无血色,这真是奇怪,他是就连听到Barnes或是Dugan讲的带颜色的笑话都会脸红的人。Gabe想放手任他去,去报复Zola。Gabe也在那个集中营里,他亲眼看到Zola选了Barnes去做他那个小实验,就在Barnes反抗了一个守卫之后,那个守卫踢了一个已经病到站不起来的俘虏。Gabe记得Barnes昂首挺胸地走了,走之前还告诉Dugan要照顾好其他人,不要放弃,叫他告诉他的妈妈和妹妹们说他爱她们,希望她们能确保他的抚恤金可以用到他想要的地方去,她们会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的。Gabe记得Zola有时候会随处走动,经过工作站和关着他们的笼子前,记得他脸上挂着的那种神气的笑容。Gabe记得所有那些被抓出去就再也没回来的人。

一部分的Gabe很开心可以看到那个叫Steve Rogers的意外发生在Zola身上。如果不是因为Zola,他们根本就不会来到这辆该死的火车上。如果他们不来这该死的火车上,那么Barnes就不会——

但是不行。这是比他们所有人都更重要的事情,也许Gabe永远不会像Rogers那样了解Barnes(没有人能像Rogers一样了解Barnes),但是他觉得如果他们没有完成任务的话,Barnes在天上也会被气得半死吧。如果他们想要停止在这冰天雪地的雪山里冒鸡皮疙瘩,回家去的话,他们需要那情报。

“我们需要他的情报。”Gabe轻声提醒Rogers。

“需要?”Rogers已经歇斯底里了,发出那种大声的喘气声,那种马上就要接近抽泣的喘气声,“我需要——我怎么能够......?”他住了口,用力转过身,抓住自己的头发,Gabe从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他完全失去了控制,想不出什么精妙的计划。Gabe想到了这是为什么,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眼睛也因为泪水而感到刺痛,他想到Barnes掉了下去,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知道他肯定是叫着Rogers的名字掉下去的。

“Steve,”Gabe轻声说,“我们需要阻止Schmidt。我们需要Zola去做这个。Barnes不会想让你——”

“别跟我说他想要什么,”Rogers吼道,“他想要活下去!他想要回家去!”他那宽阔的胸膛上下起伏得太厉害了,都到了需要戒备的地步,Gabe不知道该怎么做。Rogers深深地、缓慢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屏住了呼吸,他的双手还在颤抖。

“我知道,队长,”Gabe犹豫着把一只手放在了Rogers的肩膀上,见没被他甩开,他这才重重地按了下去,“我知道。但是我们需要Zola。我们需要从这辆火车上下去。我们需要去跟那些男孩子们讲发生了什么。他们在等着我们。”

“我做不到。”Rogers要再次哭起来了,Gabe知道要是这样的话,他绝对也会跟着他一起哭出来的。他们不能嚎哭着走进Zola的车厢。他不觉得Rogers应该进入那个车厢,但得有人把Zola押送下车。

“我会去做的,队长。我来完成这个。”Gabe向他保证,“你就坐在这里。你能坐在这里吗?”Gabe扶着Rogers坐了下去,他迅速把双膝抱在了胸前,双臂抱着膝盖。Gabe知道Rogers的整个人生都是作为一个小瘦个子存在的——Barnes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了他们,跟他们讲了大概有一百个这样的故事——但那总令人难以想象,直到现在。Gabe突然就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个画面了,不知道怎么的,Rogers现在看起来很小个。Gabe抓起盾牌,把它递给了Rogers,“你拿着这个,好吗?”

Rogers的整个身子都在颤抖,盾牌不停地击打着车厢的地面,发出沉重的金属撞击声。Gabe咬住自己的口腔内壁,他用力地咬着,为了能振作起来。等他们先把Zola交给Phillips,等他们先下了这辆火车——然后他再来想这个。

Gabe不怎么记得后面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了。他以前听人们这么说过,但自己却完全不理解会有这种事,但现在他懂了。他不记得他有没有跟Zola说话,也不记得他们花了多久才把他交给了Phillips。他只记得自己直直地盯着前方,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吟唱着“不要去想,不要去想”。

“Rogers呢?”Phillips问,他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Gabe对着他眨了眨眼睛,试着去思考,试着组织语言。是Carter特工先反应过来,知道有什么不对劲了。她拍了拍Gabe的手臂。

“发生了什么事?”她问,她的声音很镇定,但是掐进他皮肤里的手指并没那么镇定。

“Barnes,”他最后终于说了出来,“那辆......那辆火车。”

她用一只手盖住了嘴巴,让自己站得更直了:“Rogers队长呢?”因为你没有办法在知道Barnes发生了什么事后不去问Rogers的情况,反过来也是如此;有时候就好像他们不止有一样的想法,连感情都是共享的。

就在这个时候,Rogers像是听到了召唤一般走到了他们身后。他一路上都面无表情,没有停下来说一句话,下了火车后就直奔营地。Carter特工看上去像是想要跟上去,但Phillips轻声跟她说了些什么,让她停在了那里。Gabe没有等Phillips解散他,他跟了上去。

但是还有咆哮突击队,总要有人告诉他们这个。Gabe走了进去,看到了四张惊恐的脸,他们瞪大了眼睛看着泪水从Rogers那惨白惨白的脸颊上流下来,他颤抖着,想组织好语言。

“Bucky......"他轻声嘟囔着,然后就说不下去了。他们都看向Gabe,但是Gabe也不确定他该说些什么。

“那辆火车,”他说,Phillips和Carter就懂了,“他——在山谷里。”

他说得断断续续,完全不连贯,甚至形不成一个完整的句子,但是在看到Rogers塞了一个拳头到嘴巴里,把脸埋在枕头里之后,再联想到Gabe犹犹豫豫的那几个单词,他们懂了。

“不,不,不,”Dugan摇着头,就好像他不承认事实就不存在了一样,“不。”

“但是......"Morita看上去就好像刚刚被人在肚子上打了一拳,“但是他不可能啊。”

Falsworth站了起来,开始踱步,Falsworth在平常的日子里都不能坐着不动,像今天这样的事情,他更是不能忍受就那么坐在那里。他踹了一脚他的背包,又踹了一脚,又一脚,然后他吼了出来。

Dernier看着Gabe,他皱起了眉头,咬着嘴唇。“发生了什么?”他用法语问,看上去却好像希望自己理解不了他们说的话,就好像这只是误译,就好像下一秒Gabe就会用法语告诉他说一切都好。但是他的眼眶在Gabe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之前就充满了泪水。

Gabe坐了下来。他就那么坐在了他站着的地方,虽然他们现在是在帐篷里,地上很脏。他坐得很用力。但是没有Barnes那么用力,他的大脑这么想着,他想到了围绕着他们的那些白雪皑皑、嶙峋耸立的石块,他要吐了。他在掉到地面之前还能活着吗?

他用掌根用力地按着自己的眼睛,但他注定要输给他的眼泪。Gabe总为自己是个坚强的男人而感到自豪。他经历过很多事情,他被人吐过口水,身无分文在街上流浪过,但他可以骄傲地说他从不让任何东西打垮他。他从集中营出来的时候情况还不赖;他也打算完完整整地打完这场战争。但是这个。如果不通过哭泣来发泄,他根本过不去这道坎,但他完全不在乎了。

Gabe抽着气想着,Barnes会受不了这个的。哦,Barnes很喜欢哭,Gabe知道的——在半夜,他以为没有人听得到他的时候(Rogers总能听得到);一个人去站岗的时候,他以为没有人会在他回来后注意到他有些发红的眼睛(Rogers总能注意到)——但他会受不了看到他们就这么坐着一起哭泣,不要是因为他。他特别不会良好地接受Rogers现在的状态。他甚至都没在哭了,Gabe觉得,他只是压低声音在枕头里呻吟着,抖得差不多要裂成上百万片了。

Gabe想象不出如果让Barnes看到Rogers这个样子他会怎么做,因为Gabe从来没见过Rogers这幅样子。他甚至都没见过Rogers接近过这个状态。 他从没见过Dugan把帽子放到自己的脸上,就好像他可以藏在那后面的样子。他从没见过Morita把他的手肘放在大腿上,盖着自己眼睛的样子。他从没见过Falsworth把所有的东西都从背包里拿出来扔到地上的样子。他从没见过Dernier就那么安静地坐在地上,不发出一点声音,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的样子。

Gabe不断地想着Barnes会随时从外面走进来,开始骂Falsworth,骂他把这里弄得一团乱,他会去直接坐在Rogers身上,把他的脸按进床单里,因为他实在是太吵了,他会骂骂咧咧,但是动作温柔地用手穿过他的短发,帮他按摩头皮。

他会进来的,Gabe有些狂乱地想着,他就在他们后面,他当然就在他们后面。

他知道他不在了。

是Dugan先朝Rogers走过去的,他把他拉了起来,让他坐着,他伸出一只手臂圈上他的肩膀。除了Rogers,Dugan是跟Barnes最亲近的那个;他在Zola把Barnes带去做实验后都很难接受。然后Falsworth不再踢东西了,他去和Dernier坐在了一起,Morita坐在Rogers的另一边。Dernier朝Falsworth靠了过去,Gabe知道自己哪儿也去不了,就只能坐到Morita的旁边,他们现在在一条直线上了,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就好像他们又回到了那片冰天雪地里,因为怕暴露自己而不敢开枪的时候。

他们在昨天晚上也是这么依偎在一起的,坐在树干上,牙齿打着架,听着Barnes讲那个小炮仗Rogers跟有两个他那么大的人打架的故事,好让自己忘记凌冽的寒风吹进骨子里的寒冷,和胃里空空的感觉,因为每个人的配额就是那么点,他们轮流换着位置,这样就不会有人一直坐在最前面或是最末端,大家都有机会被夹在中间取取暖。想起这个让Gabe的胃痛了起来。为什么一切会变得这么快呢?

Gabe不知道他们这样沉浸在这种抽噎的呼吸声中有多久,最后Morita让自己站了起来,拽了拽Rogers的作战服。“你得去换件衣服,队长。”他说,也许他是那个最清醒地意识到Rogers还穿着他美国队长制服的人,鉴于他离那团呕吐物最近。

“去洗个澡。”Falsworth也轻声说。

最糟糕的是Rogers的样子——他看上去几乎是困惑的。他表情严肃地眨了眨眼睛,就好像还没睡醒。他像是没有意识一般机械地动了起来。他就那么站在帐篷中间,晃荡了一下,不是很确定他应该要怎么做。所以Dernier站了起来,去拿队长的背包,帮他拿好了军装。Dugan在Falsworth那堆东西上面找了条毛巾给他。Rogers就站在那里,拿着这些东西。

“来吧,”Gabe说,“跟我来。”他带着Rogers去了澡堂,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留下来陪他,但是Rogers很顺从地开始脱衣服了。Gabe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了Rogers颤抖的声音。

“你能不能——我背后有一条皮带,”他带着哭腔,“Bucky以前总会帮我。”然后他抽了抽鼻子,很用力地眨了眨眼睛,Gabe想要尖叫,这不公平。这是战争,没错,他们知道自己可能会死。但是他们不应该死去。特别不应该这么死去。他甚至都没有中弹。

Gabe颤抖着双手去帮他解开了皮带:“你想让我留下来吗?”

Rogers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呜鸣,但是他摇了摇头。“谢谢你。”他在Gabe收拾起那件现在显得无比鲜艳的红白蓝作战服时轻声道谢,Gabe第一次为军装那单调的橄榄绿感到感激。

他回到了帐篷里,大家都在沉默地帮Falsworth把他的东西放回到背包里。他们知道他们还没完。今天晚上他们就会得到关于Schmidt的情报了,或者也许明天,然后他们不会等的。他们觉得这个世界都应该为Barnes暂停,但他的死却不能阻止战争。

队长在洗完澡后就不见了,他们随他去了。这将会是在战争前,他唯一的哀伤机会了。Dugan拿出一瓶威士忌,他们沉默地轮流喝着。Barnes的背包就放在帐篷角落的空床上,他今天晚上本来应该睡在那里的。没有人朝那个方向看。他们抑郁地喝着酒,谁都没有讲话。

其他队的人过来敲帐篷的门,但是失去的沉重气息让他们又拖着脚步走开了。没有人想打扰这个;没有人想挨得离他们很近,免得传染上这种悲伤绝望的情绪。最后,Carter特工出现了。

“St——Rogers队长出去了吗?”她的双手也在颤抖。

“我们希望他是去喝酒了。”Dugan嘟囔道。她停在了门口,除了踉跄了一下,仍旧是那完美的站姿。

“我很抱歉。”她轻声说,“我知道你们都很在乎对方。这损失——我们都感受到了那种失去的痛苦,但是你们更深。”

没有人讲话,他们都低着头,头顶对着她。Dugan举起酒瓶。她点了点头,接了过来,仰起头迅速喝了一口,又擦掉了她印上去的口红印。

“我们会派出一队人,”她向他们保证,“去找他的......”她清了清嗓子,“我们会把他的遗物送回给他的家人。但是如果里面有任何东西你们想要——任何对你们有特殊意义的,他的东西,你们觉得会——如果Steve......”她没有再讲下去了,“好吧,我猜在我们整理好他的东西之前还有几天。如果你们想,想看一看的话。”

这不符合规定;也许她都不被允许让他们这么做。但是这很好,他们会因此感激她的。但是。不是现在。不是在今天,不是在他们的伤口仍然鲜血淋漓的今天,不是在Barnes早上刚刚整理好自己东西的今天。

天还没暗下去,但他们准备去休息了。没有什么要和对方说的话了,他们都想赶紧结束这一天,每个人都在心里悄悄期盼等他们醒来的时候,就会看到Barnes在朝他们扔雪球,直到Rogers把他赶跑了才罢休,然后他们就会在雪地里扭打起来,他们的双腿会少儿不宜地,胡乱地纠缠在一起。Dugan把最后一点威士忌洒在了地上,他们都点了点头,虽然Barnes肯定会抱怨他们浪费了好酒。他们可以听到其他人围在帐篷外面的声音,但是他们在这里很安静,在他们的茧里。没有人真的能睡得着。

时间流逝,天终于黑了,周围也变得安静下来,但是Rogers还没有回来。他们全都醒着。Dugan开始小声地唱起了歌,Gabe花了一秒就听出来了。这是Barnes一直在篝火旁唱的,在刮胡子时低声哼哼的,在整理装备时会吹着口哨的歌,他们都会故意装作没看到他盯着Rogers的样子,以及Rogers因此而变红的耳朵尖。

“如果你愿意,我会在你身边,星期天,星期一,或者是永远。”Dugan低声唱着,他的声音有些破碎。这首歌在他们的帐篷里回响着,可能永远不会散去,还有那团混乱,那场雨雪和Stark的运输机,即使在经过了Zola和集中营的事情之后,在Rogers这么严肃的样子面前,也要很费劲才能让Barnes闭上嘴巴。

“我们要去找队长吗?”Dugan唱完了歌,Morita在黑暗中轻声问道。

“随他去吧,”Falsworth说,“他的责任感会把他带回来的,但就让他有那么该死的一晚上好好静一静吧。”

没有人再说话了,每个人都在心里默哀着,队长直到第二天早上做简报的时候才回来。他要求和搜索队伍一起去,在被否决后大发雷霆。他又穿着他的军装了,Gabe猜这是出于尊重;他不想在他的世界黑暗了之后还穿得那么鲜亮。

当Carter特工在不久后告诉他们(她的妆容被眼泪弄得一塌糊涂)说队长的飞机沉没了的时候,Gabe并没有觉得有多惊讶。咆哮突击队的其他人也没人感到震惊。他想出了这么一个不顾危险的计划。Morita在昨天曾经压低声音偷偷跟他们说,说他看到Rogers跪坐在地上,抬头在跟Barnes说话,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回布鲁克林去。

事情就该这样,Gabe想,他们会在Rogers死后回家去的。战争没有因为Barnes结束,所以Rogers结束了它。在他已经失去了战斗的意愿之后,他就无法再忍受这无礼的,仍在持续的战火了。

他们为Rogers干了一杯,为Barnes也干了一杯,然后就分道扬镳,重归和平岁月了。Gabe知道Dugan和Morita仍旧在和Carter特工和Stark一起工作,他们建立了一个情报组织,但是他婉拒了他们的邀请。Gabe打赢了他的战争,他结束了。

有时候,他会因为听到Barnes最后一次哼的歌而醒过来。有时候,他会因为听到了Rogers的笑声而醒过来。大多数时候,他会看到那些嶙峋的岩石,还有Rogers涕泗纵横的脸,然后他的心脏就会再次收紧,他们的躯体还没有安歇在一起。光是这么想想,就让他的心痛得要命。

“哦,Gabe,”Jacques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已经过去十年了,他刚刚才对Jacques坦诚了他还在担心他们的遗体没有被安葬在一起的事,“他们不再需要他们的躯体了。这有什么关系呢?他们的身体确实不在一起,但他们的灵魂是在一起的。”

Gabe想了一会儿,想到了他平常听到的关于天堂和地狱的事,他们拥有的爱,然后他想到了他们的勇敢,忠诚,胆量和彻底的奉献。他决定相信Jacques的话。像这样的两个灵魂是不可能分开的,不会被死亡或是天堂地狱分开。想到这个,他笑了出来,终于可以安心了。



END


还好这不是故事的结局

我告诉你们个不虐的办法,这篇文的作者和《第六子》和《里程碑》系列是一个作者,就把这篇当前传好了,还有那篇《纸杯蛋糕战争》以及《Bucky Barnes护卫队》.......他们还有美好的未来啊

评论(22)
热度(3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