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监听(1)

原作者:Sproings

原文链接:Surveillance

原系列:Surveillance

前文及授权:无处不在的耳朵



Chapter 1:技术支持


目标碰上了一些手机问题。


我完全可能因为这通电话丢了工作。

该死的。

这周我值的是早班。他们喜欢轮番调整我们的值班表,也许是为了不想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监听对象的身份吧。我不得不在星期天的早上四点钟起床去上班,但这也不算太坏。他在早上通常心情都挺不错的。

通常。

这天早上(6:42PM),他在自己的手机上按了几下。那触屏竟然还没碎,也算得上是个奇迹了。我猜他们可能特地为他加固了屏幕。

手机发出一声奇怪的叫嚣声,然后是咔哒一声,接着就是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他又按了一遍那串数字,跟之前的结果一样,叫嚣声、咔哒声、重复的被挂断声。

6:43PM

“该死的!”他又按了几下,也许是一个已经存下来的号码,因为他这次按了两下,另一端

就接了起来。

“我们要集合吗?”那头是个疲倦的声音。这个声音在哪里我都辨别得出来,举个例子,就算是从金属盔甲里透出来的也一样。我记录了下来:‘不明身份的呼叫者’。(6:44PM)

“不,不是这个,”目标说,“我需要你帮我修一下我的手机。”

‘不明身份者’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他被逗乐了:“呃,好的,我需要你先把电话挂断。”

“好的。”

然后是轻柔的咔哒声。一片寂静。目标的电话响了起来。

6:46 AM

“你把它修好了吗?”目标问道。

“我是在开玩笑。上帝啊,你的大脑还没解冻吗?你的手机显然没问题,你现在就在用呢。”

“我知道跟你打电话是没问题的,但是给我想打的号码打不通。”

“什么?为什么,你想打给谁?”

“呃, Lorne Michaels。”目标说,很显然正在照着读这个名字。

“那个节目制作人?”

“是的,他制作了一个愚蠢的节目取笑了我的一个朋友,我打算——”

“哇哦,我还以为你完全支持言论自由那一套呢。”

“我是的。他有权利说他任何想说的话,但我也有权利叫他去死。你们学校没教过你这个吗?”

“不知道,可能我跳级了吧。呃,听着,如果那个号码是我想的那个号码的话,也许对方有意屏蔽了你的号码,就是为了防止现在这种事的发生。你知道‘独眼Willie’(*一首歌)那德性的。”

我尽量屏住呼吸,因为我面前的话筒绝对会把我的大笑声收进去的。最好玩的部分是,他就算当着局长的面也敢这么说。这可真好玩,但我现在没时间来好好享受这个笑话。

“独眼......他没有权力做这样的决定。那个节目太下作了。他们找了一个女演员扮作Peggy,穿着比基尼。她可是一个战争英雄!”

“他们那时候有比基尼吗?”

“这不是关键!他们倒该死的没让人扮作只穿内衣的Dugan或是Morita。”

“等等,”那个不明身份的人说,我可以听到他在那头坏笑,“你想打电话过去抱怨他们没有把你所有的老伙计穿着内衣的样子展现出来?或者是脱掉内衣的样子?你打给他们就是为了——”

“你知道吗,操你的。我就不应该觉得比起其他人,你——”

“Peg阿姨可以照顾好自己。她这一辈子都是这么过来的,没有你的帮助。但是鉴于我确实在乎她,我会让Pepper去处理这个。”

“我——”目标叹了一口气,几乎像是在低吼了,“谢谢你。谢谢你让Pepper去处理。”

“随便啦。这事你就别管了,免得搞得大家都尴尬。顺便说一下,下一次你需要技术支持的时候,你可以先从使用Stark手机做起,而不是接受世界上最大的间谍机构递给你的第一样东西。”

“好吧,你说的也没错,”目标说。他的声音里带了些笑意,就好像这是他们内部才懂的笑话,“说真的,再次谢谢你,我——”

电话被挂断了。

“很高兴和你通电话。”他对着空气说。

6:48 AM

我想过把这一段都删掉的。如果有人回来看记录的话,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能说服他们,说我不知道他在和谁讲话,或是说我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最好的情况是我会被调职,但这是高级机密,我不知道最坏的情况会是怎样。唯一阻止我这么做的原因是,这听上去像是一段他愿意被记录下来的对话。

7:02 AM

他又拨了一个新的号码。

电话响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你好?”那边是一个尖一点的声音,也许不是美国口音,带着一点颤抖。我记录了下来:‘不明身份的呼叫者2’。

“你好,Peggy,”目标说,“是我,Steve。我知道我不常给你打电话,但是有一个电视节目——”

“你怎么敢?”绝对是带着口音的声音。英国口音。上流社会的口音。很气愤的声音。

“你说什么?”

“你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做这个恶作剧的小混蛋吗?”

“恶作剧?不,我——”

“你觉得自己很好玩?那好,我现在告诉你,你一点儿都不好玩。我可以确定美国队长绝对会为你的行为感到羞耻的。现在,去做一点对你的人生有意义的事情吧。”

咔哒一声,电话被挂断了。

7:04 AM

一片安静。

一声很响的撞击声。我猜那是沙发撞到墙壁的声音。我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把这个记录下来。

我最后没有记。

7:05 AM,大门开了又关上了。我把这个记了下来,更确切地说是门被‘砰’的一声砸上了。

7:06 AM,一片安静,在我接下来的值班时间里都没有任何声音。


TBC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