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监听(3)

原作者:Sproings

原文链接:Surveillance

原系列:Surveillance

前文及授权:无处不在的耳朵 

                  【1】【2】



Chapter 3:安静


未尽之言


我带上了耳机,我的同事跟我说:“他现在不在家。很显然是去庆祝什么了。”

“有人这么做当然是好的。”

我们是应该庆祝。Tony Stark还活着,他和Rhodes上校一起制止了针对总统的暗杀。钢铁侠和战争机器是美国应得的、需要的英雄。

但这些本应该是我们的工作。不,我们本应该在事情发生前就预见到,并把它扼杀在萌芽阶段。副总统被牵涉进了一个影响广泛的阴谋中,但我们没有一个人看出一丝苗头。

至少,没有人上报。

这就是我们没有庆祝的真正原因,虽然我们大多数人其实完全没意识到这点。我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间谍组织,但是却没有人听到任何一丝风声?要不是我们不称职,就是——

“那我下线了。”我的同事说。

“收到。”

一片安静。

我有时候会在脑海里假装在和我的朋友们聊天。

当然我不可以真的和任何人讨论这些事情。泄漏国家机密总体来说是个坏主意,虽然我确实早就在心里过过一遍会接受我的庇护请求的国家清单,但我还是更喜欢待在自己家里。不管怎么说,我的猫还是需要有人喂的。

所以就有了这些假想的聊天。“她想就这么打嗝打着打着蹦出字母表来!”他们和我一起笑了起来。“他给他的孩子冰激凌和华夫饼当饭吃!”他们会说“谁会这么做啊?”

“我在监听屌爆了的美国队长!”他们会问“为什么?”

“什么。为了保护他啊。”

“你看过他在纽约大战中的样子了吗?那种宇宙怪鲸鱼。如果那东西再次出现,他会保护你,而不是你去保护他。”

我想象中的朋友说的挺有道理的。

为什么。为什么要监听一个在爱荷华州还是什么地方的农妇?为什么要监听国防部副部长?为什么要监听美国队长?我们在保护谁,保护他们不受什么的伤害?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思考这些问题?

星期天

6:00 PM

冰箱,微波炉,咀嚼,盘子放进水槽的声音。

6:32 PM

他坐在沙发上,我听到了铅笔落在纸上的声音。他在画画,不是写字。

6:47 PM

传来一阵敲门声。他脚步轻巧地向大门走去。门开了。

什么都没有。或者说,什么声音也没有。第二个人的脚步声比他还轻,门关上了。

依然什么都没有。只有动作的声音。

我也许是世界上辨别带着气音的呻吟、脱衣服的声音、嘴唇落在皮肤上的声音最厉害的专家。但不是那些,完全不是,那是......

我不知道。

他们来到了厨房。冰箱开合的声音。壁橱。两个杯子被满上了。然后又是冰箱的开合声。接下去还是行动的声音。

他发出了轻轻的,像是吓了一跳的笑声。他的笑声总是透着那么一丝惊讶。然后他的动作快了一些。

我试着想象他们在干什么。没有接触。只是微笑、笑出声、移动着他们的手臂和双手。打手势。

哦,该死的,打手势!那是手语。我以前从没听过手语,但那应该是手语。

7:00 PM

电视被打开了,两个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电视上放起了福特汽车、百威和伟哥的广告。有人对最后一个广告哼了一声。我猜不是他,是那个新来的客人。我在想他们是不是在开那个‘老年人’的玩笑。然后节目就开始了。是一个断案故事,听起来像是,只除了其中的一个角色叫做Mister Whiskers*。

我有足够多的时间可以搞明白他们在看什么。接下去的时间,我一直在听Dog Cops马拉松,房间里没有人说话,但是他们好像“交谈”得挺热烈的。

他们可能在讲任何事,但我永远也不会知道了。哦,我真是太讨厌这个了,这真是太棒了。我真希望我能告诉他。当然不能直截了当地说出来,那太冒险了。也许我可以给他留一张字条,如果我知道要把它放在哪......

我可以找到他的。他们就不应该找一个跟他一个地区的人来监听他。肯定不应该找我,我对我住的城市很了解。我知道波多马克的渡轮声音。我知道阿灵顿的龙卷风警报声。我知道66大街的交通。

我可以找到他的。我可以告诉他。

那算是叛国罪了。但是我可以这么做的。

但我不会。

至少不是因为这个。

但我可以这么做。为了他,我可以的。这很蠢,很幼稚,还很莽撞,但这可是美国队长呀,我已经做好了追随着他上刀山下火海的准备了,就像那些漫画里说的那样。

只是我真的希望事情不要严重到那种地步。


TBC



*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包括特工人员),联邦政府的下层机构


评论(5)
热度(93)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