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A Whisper System(10)

原作者:viverella

原文链接:

A Whisper System (In the wrong light anyone can look like darkness)

授权见 【1】 【2】 【3】 【4】【5】【6】【7】【8】【9】




Steve花了一整天去想自己应该怎么做,最后决定打破这个僵局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截了当地承认错误,向Bucky道歉。他一直有意无意地躲避Steve单向试图让他们回到之前的举动,Steve没辙了,他只剩下这个办法了。

当天晚上,Steve回去的时候,Bucky,一点儿也不意外地,已经在房间里了。Steve走进房间的时候,Bucky刚洗漱好。他走过去靠在浴室的门框上,刻意留下足够多的空间给Bucky,不想让他觉得自己被围堵在浴室里。

“嗨。”他轻声打了个招呼。

Bucky没有看他,也没有说话,他就只是在冲洗着牙刷。Steve叹了口气,朝他走过去。

“听着,我知道我不应该瞒着你。”他斟酌着每一个字慢慢说道,就怕说错了什么,“我很抱歉。这很不好,我应该考虑得更仔细,都怪我太自私了。”

“你该死的说对了,你太自私了。”Bucky压着声音喃喃道,这是他第一次这么直接地承认两人之间这尴尬古怪的嫌隙,Steve甚至不能怪他粗哑声音里的狠绝。

“我很抱歉没有告诉你我要去出任务。”Steve说,他不知道除了重复这个直到Bucky原谅他之外还能做什么,“我下次一定会告诉你的,我发誓。”

Bucky笑了起来,笑声古怪,像是硬生生从喉咙里扯出来似的。他转过身,脸沉了下来,表情是一种混合着茫然,绝望和挫败的心碎,Steve简直要手足无措了。

“你真的以为是因为这个吗?”Bucky的声音有些发抖,Steve真希望能抹平他的颤抖,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

他眨了眨眼:“你在说——?”

Bucky笑了,笑容悲伤,就好像他终于放弃了什么,然后他开口了:“Steve,不仅仅是因为这次,难道你还不明白吗?你真是——就算是我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你那时才七岁,脑袋里就已经充满了正义感,你就从来没有停止过,上帝啊,Steve,你知道在乎这样一个人有多么难吗?“

Steve交叉着双臂环在胸前,叹了一口气。“现在不一样了,Bucky。“他温柔地说,因为现在确实不一样了,他现在不再体弱多病,体重也远远重于一百磅,他去“找麻烦”的时候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受过训练,还有一整个小队可以照看他的后背,他也许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安全,“我不再是个孩子了。我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现在不一样了。”

Bucky嗤笑了一声,怒火重新回到了他的眼睛里,除了怒火还有一些别的什么东西,Steve这次注意到了,这种情绪这一次赤裸裸地摆在了他的面前,Bucky看上去——他看上去痛苦极了,就好像他隐瞒着这个太长时间,这个秘密已经开始从身体内部反噬他,Steve真恨自己是Bucky这么痛苦的原因,他多希望能把这些令他痛苦的东西,不管它是什么,全部收回来。

“一样的,Steve。”他恨声说,“唯一不同的是,你的个头变大了,你打击的那些坏蛋的个头也变大了,而且现在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你了。”

Steve皱起了眉头。“打架我们两个都有份。”他说,这不公平,Bucky不能这样把这个扣在他一个人的头上,说得就像他不在场一样,“我们一起上的战场。你就在我身边。”

Bucky笑了一声,刺耳又干巴巴的笑声。“我是被征召去的,Steve;你现在总应该知道了吧。”他越讲越响,“我不想去打仗。我从来都不想去的。但是你在那里,我——当你把我从奥地利救回去后,Philip上校说他可以让我荣誉退役,我很想答应下来,上帝啊,我多么想接受这个,我想回家,但是我拒绝了。我拒绝了,Steve,是因为你,我害怕你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而我却不能在你身边把你拉回来。”

Bucky的声音在Steve耳边嗡嗡作响,在他的脑袋里回响,打转,他没办法把它们拼凑起来,就好像Bucky在试图表达什么,表达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但他却没那个勇气直截了当地说出来。Steve搞不明白,他不知道。他不知道Bucky本来可以回家去的。他不知道Bucky本可以拥有一个正常的人生,不必受那么几十年折磨。他不知道,他的脑袋就只能想着这个,轻声开口发问:

“你为什么当初不回家呢?你为什么要留下来呢?”

Bucky看向Steve的眼神和以往任何一个Steve看到过的都不一样,他看上去饱受折磨,痛苦绝望,也许是因为保守这个原因太久,也许是因为这些天来他身上的任何东西都太过尖锐,他大声地说了出来:“因为我厌恶战争,Steve,但是我爱你。”

Bucky一说出口,Steve就感觉到他的身体僵住,表情灰败了下去,就好像他从来没想过要坦白,就好像这是什么需要被屏蔽的秘密,Steve能感受到自己的脉搏在皮肤下疯狂地跳动着,他被Bucky突如其来的坦白钉在了原地,他完全没有准备好听到这么赤裸裸的,这么直接的,扔到他脸上的告白。


---

(Bucky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所以他逃跑了,这是他身体里最强烈的本能。因为早在他被折磨得这么破碎不堪,被一次又一次拼凑,变成最黑暗的鬼魂之前,他就是一个胆小鬼。他想逃离战争,最后却还是被抓了回去;他祈祷死亡,最后却还是被救了回去,重新投入战场。在那些日子里,唯一支撑他,让他勇敢起来的就是Steve。Steve很勇敢,他很善良,他是比Bucky要好得多的人,是远比他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的还要好的人。即使他做了傻事,像是跑去战场打仗,像是完全不知会Bucky就跑去打仗。因为他在乎,他在乎别人,这想起来都令人心痛,Bucky总觉的在乎除自己之外的人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Steve是唯一那个会让他想要去在乎的人。

Bucky从来就不是像Steve那样的好人,从来不是,他打从心底里就不是。如果说被当成一件武器的经历教给了他什么,那就是黑暗一直潜伏在他的内心深处,能让战士们变得无坚不摧的血清同时也让他们变得更自我,比以往更加遵从自己的本能。Bucky知道,他记得,记得在战壕里的那些日子,那种冰冷一天天慢慢侵入他的身体,记得战争是怎样缓慢却坚定地引出了他身体里的恨意。在这所有的一切中,他做的唯一一件好事就是在Steve需要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用背在肩膀上的那把来复枪保护他,直到火药的气味渗进衣服里。当Steve终于找到那个只为他是谁而看到他的女人时,他为他高兴,他咧开嘴笑得欢快,把胸腔里涌上的刺痛压了下去。他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带上那张强装出来的勇敢面具,因为这是Steve需要的,这是他能提供给这个世界的最好的东西。

问题是,Bucky在这件事上做的太好了,在做Steve最好的朋友这件事上。他支持他,陪在他身边,即使内心已经碎成一片一片了脸上却还是带着完美的笑容。他的心太痛了,痛到几乎要忘掉藏在那里的爱了,他把它打包装好,推到一边,那份不适宜的爱。Bucky做的非常好,他做的太好了,他去找其他人约会,在Steve找到那个人的时候祝福他,从头到尾面带微笑,因为他是一个好朋友,因为这是朋友会做的事。Steve永远也没有必要知道他在看着他的时候心里的隐隐作痛,因为Steve太好了,他肯定会尽力周全地处理这个。Bucky不想让他处于这样的窘境,不想让他觉得因为Bucky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就有义务做什么。Bucky太害怕看到Steve眼里的同情,太害怕听到他说“哦,Bucky,我很抱歉,但是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但是现在他逃走了,他搞砸了自己生命中唯一做的一件好事,他是最差劲的,他是个彻头彻尾该死的混蛋,他为什么就不能做一点正确的事呢?)


---

外面的空气很冷,Steve最后还是找到了Bucky。他在露台最边缘的角落里蜷成一团,尽可能低把自己缩小,仿佛想就这么消失。他盯着脚下的城市,好像想让自己迷失于其中,当Steve小心翼翼地向他靠近时,他注意到Bucky的手里拿着一根烟,正在往嘴边送。Steve在他身边坐下,背靠着他眼前的栏杆,他没有动,但是脸上的表情是那么冷漠,就像一扇紧紧关闭的门,Steve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你抽烟。“他没话找话,希望如果自己讲的够多,也许就能找到正确的方法拉近突然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距离。

Bucky耸了耸肩。“我不抽。”他皱着眉看着夹在手指之间的那根烟,停了一秒,然后说,“不能抽。你有哮喘——或者说,你曾经有,我是说。”

沉默像Bucky吐出的烟雾一样淹没了他们,Steve把头后仰着靠在栏杆上,看着头上暗沉沉的天空。Bucky在他身边的存在感很强,他很安静,一动不动,金属手臂在月光和周围大楼发出的光照过来的时候发出微微的反光。Steve回想起他们都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一次也没见到过Bucky皱眉头,然后他想起了战争,想起了他偶尔看到Bucky盯着黑暗夜色的样子,就好像他希望那片黑暗能够把他整个人都吞进去的样子。Steve现在不确定了,他以前总觉得是九头蛇偷走了Bucky的快乐,但也许战争,打架和他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你应该告诉我的。”Steve安静地说,他想不到其他委婉的表达方法。

Bucky嗤之以鼻,低下了下巴,他开始长长的发尾在眼睛周围晃荡。Steve歪过头,皱起了眉。

“我是认真的。“他说,“我是你最好的朋友,Bucky。这不会有什么区别的。”

Bucky哼了一声,转过头对Steve笑了,嘴唇扬起的那抹弧度带着一种让人心痛的听天由命,在Steve看来是那么刺眼,他简直难过得就要吐了。

“真的吗,Steve?”他的声音在说到Steve的名字时明显地绊了一下,“不会有什么区别吗?”他笑了一声,声音里的苦涩显而易见,“我是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你也是我最好的那个朋友,我是说,你是我认识的人里面最好的那个。你——你会——你肯定会小题大做,把它当做一件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你会开始用那种愧疚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但事实上你根本什么事也没做错。我受不了这个,Steve,你得明白。我不想——我也不能让你处在那种境地。”

Bucky的话沉进了Steve心里更深的地方,在那里扭动翻转着,夺走了他的呼吸,他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刚跑完一条街,他觉得呼吸不稳,心很痛,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Steve不敢相信自己,过了这么长时间,他竟然从来没有注意到(他怎么能从来都没有注意到呢?),Bucky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应该对对方无所不知,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Steve很在乎Bucky,那种在乎他现在已经不会放在任何其他人事上了,因为Bucky几乎是唯一那个在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就认识他,懂他,认为他会大有作为的人。

“Bucky。”Steve开口了,他的声音黯哑,别扭,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

Bucky吹了一口气,听上去更像是在嘲笑自己,他扭过头重新看向脚下的夜景,举起烟递到嘴边,重重地吐出一口烟,好像想要把自己藏在里面。

“我心里的一部分总是想要跟你坦白的,我猜。”Bucky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坦白什么罪孽深重的大罪,“自私的那部分我,大概吧,想要去相信这不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复杂,它们本不该这么复杂。”Bucky停了一下,皱起了眉,“但是,上帝啊,然后战争爆发了,我脑袋里想的就都是怎么让你这个愚蠢的混蛋远离麻烦。然后我被征召了,然后我就想,你知道的,就这样吧。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可惜它并没有,你救了我,然后你找到了那个很棒的女人。一部分的我,那个自私的部分,想要去讨厌她。我是真的,真的想要去讨厌她,因为我太幼稚了,气量狭小。一直是我们两个相依为命的,我猜我差不多让自己盲目地相信这以后也不会变。”

Bucky又笑了,他没有去看Steve,他的那个笑容有些不确定,有些羞涩,带着不可思议的温暖。Steve的心里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情绪,好像是一种他不太能够确定的怀旧。

“她和你那么般配,Steve。”他说,他的话有些磕磕绊绊,但是发自内心,就好像他现在既然已经开口,就停不下来了。他远比Steve看到过的任何时候的他都要开放,更坦白,他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Bucky拨了拨头发,又开口了,就像这是他在心里重复过无数遍,烂熟到骨子里的话,“Peggy是那场该死的战争里最美好的东西,愚笨如我也知道这个。我很为你高兴,当我度过了愚蠢的嫉妒阶段,明白过来我们那时候是在战场上,你和她,还有我都很有可能在战争结束前就死掉……我不知道,想到这个几乎都让我想去死了。”

沉重的寂静弥漫在两人之间,像厚重的毯子一样压在Steve肩上,Steve知道自己应该说点什么,知道他应该想到办法把事情做好,去跨越那突然出现在他们之间,小心翼翼的空间,找到妥善处理这个的办法。但是Steve现在完全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一直都不知道要怎么处理这种情况,而他面前的这个不是随便的什么人,他是Bucky。他是Steve生命里最最重要的那个人,唯一的那个人,他从一开始就陪着他,从他们七岁,还各自有家人的时候,一直到就剩下对方是自己唯一家人的时候,Steve不能把他和Bucky的关系搞砸,绝对不能。要不然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的。

“她还在,你知道的。”他听到自己这么说,因为他的嘴巴吐不出其他什么语句了,他就只好围着这个话题打圈圈,而不是直截了当地谈起它,“她有时候会讲起你,在她清醒的时候。她很喜欢你。”

Bucky笑了,破罐子破摔,他把香烟头扔下了大楼,吐出一口气,像是在叹气,然后站了起来,伸展了一下四肢。Steve觉得他也许应该做点什么拦下他,这是现在这个时候应该要做的事,在被告白之后拦下那个告白的人,不让他从你身边走开,但是他的舌头却好像突然变成了口腔里一团不听使唤的东西。

“Steve,别——别小题大做,好吗?”Bucky小声说,转身朝里走去,还是没有看Steve,“真的,我没事,我就只是——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你知道的……”Bucky随意地挥了挥手,“我没想从你那里得到什么回应。我没期待什么。我就是想,既然我都讲出来了,就索性说个痛快。但是请别觉得你有义务为我做任何事。我就只是——就只是想说出来而已,我猜,它们埋在我心里太久了。”

Bucky扭了扭头,说自己会去睡沙发,就好像他怕在他坦白之后,Steve会觉得他入侵了他的空间还是什么的。这让Steve简直心如刀绞,因为Bucky永远也不会入侵他的任何东西,因为他就是Steve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现在既然已经找回了Bucky,就再也无法想象他不在他身边的任何一天了。几乎Steve所有重要的回忆都是关于Bucky的,一想到Bucky会这么慢慢退出他的生命,就因为他觉得自己跨过了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存在的什么线,Steve就觉得有人在狠狠地将他开肠破肚。他觉得什么东西在摇摇欲坠,如果他再不说点什么,什么正确的话,所有的一切都会垮掉的,他受不了这个,他真的受不了。

“别犯傻了,”他对着Bucky疏离的后背说,他得说些什么。Bucky半转过身子看向Steve,后者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拧出一个真心的笑容,“你还是我的客人。我不会让你睡沙发的。”

Bucky的笑声在露台上越来越远,听起来那么遥远。当Steve在几分钟后回到房间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床上了,比以往要更安静。尽管眼前的场景几乎和他回来后的每个晚上都一模一样,但Steve上了床躺在他身边后,还是觉得从他身上传来深深的指责,指责Steve一定会小题大做。

“Bucky——”Steve开口了,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说点什么,但是他胸腔里有什么感情在膨胀,马上就要爆发出来了。

Bucky对着Steve温柔地笑了笑。“晚安,Steve。”他说,关上了灯。

Bucky躺在他身边,悄无声息,平静无波,他感受不到他的怒气,沮丧或是受伤,Steve应该觉得这样很好,因为这不应该改变任何事情,不会改变任何事情。Bucky还是他最好的朋友,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在乎Bucky,不管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管整个世界发生了什么。Steve应该觉得安心,因为Bucky向他告白并不是想获得什么回应,没什么压力,就只是简单的事实而已,就只是为了坦白而坦白。事情到这里应该就结束了。但是Steve突然觉得身上每一寸肌肤都不对劲,他也讲不上来是为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这种感觉什么时候会结束。

Steve在床上辗转反侧了好几个小时,Bucky早就在他身边平静地睡着了。好几个星期之前与Bruce之间的对话突然在他的脑海里回响(那句平静的,带点好奇的“你难道之前没有爱上过什么人吗?”),他忽然全身一抖醒悟过来,倏地在床上坐直了,因为,哦,就是这个,不是吗?“



TBC



终于坦白了,下面一更就是最后啦,争取明天把它完结掉~

心疼每一个单恋,或是以为自己在单恋的吧唧哥哥

他的自白让我想起那句 caring is not an advantage,说得再对也不过了

也不知道Bucky拥有一个正常人生,度过了他以为Steve已经死去的一生,在晚年和Steve再度相遇比较虐呢,还是被Hydra变成冬日战士,拥有这么多黑暗回忆,和Steve再度相遇比较虐呢?。。。。

评论(3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