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S. Rogers的 J. B. Barnes纪念堂(不是圣堂)(完)

原作者:SkyisGray

原文链接:The S. Rogers Memorial (it’s NOT a shrine) to J. B. Barnes

前文及授权见:【1】【2】【3】【4】

 


浴室PLAY

  

------

Steve和Sam跑完步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第一样映入他眼帘的东西,如往常一样,是那支步枪和Bucky的照片。

他不会承认Tony是对的,但是他确实非常高兴看到房间的墙上不再是光秃秃的了。这让他的心情更加轻松,即使在新科技和那些属于未来的奇怪坏蛋充斥的现在,也让他觉得和Bucky,和自己的过去联系得更紧密了。

“我今天跑了34公里。差不多等于绕着布鲁克林一圈了。”他在空房间里对着那张照片说。他当然不觉得自己是在跟Bucky说话,他还没有因为悲伤而搞坏了脑袋;他知道Bucky已经死了,那只是他的一张照片而已。但一天总有那么几次,他觉得这件事情Bucky会觉得很有意思,而他身边又没有人倾听这些,所以他就……讲给那张照片听了。他希望这不会显得很奇怪。

Steve走进卧室,脱掉了身上那件汗津津的Under Armor上衣,但是什么东西让他停了下来。他看着桌上的那本漫画,有种非常诡异的感觉:那本书被动过了。

难道是Natasha或是Tony又进了他的房间吗?他实际上并不怎么介意Natasha进他的房间,他相信她肯定是事出有因。但要是Tony又开始在他房间里乱翻的话,他可有些不高兴了。

他拿起那块怀表。在这种时候,他的保护本能马上就启动了,开始担心自己为数不多真正在乎的东西。那怀表看上去好像并没有被动过。但Steve很快就听到手上发出的细小声音,他瞪大了眼睛,马上弹开了表。

怀表显示出了正确的时间。这对于表来说,没什么好奇怪的,但这块表在早上还不能显示时间呢,因为它出了故障。

他现在确定来人肯定是Tony了,但他却没觉得自己想发火。

“虽然我叫你别随便进我的房间,但我还是该跟你说声谢谢。”他在复仇者们在Bruce房间里享受迟来的午饭时跟Tony说,后者嘴里正塞着满满的高粱糖浆。

“我没有进你的房间,我听你的话呢,队长。”他看上去非常真诚,所以Steve转向了Natasha。

“那么我该对你说声谢谢?”她的眼里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就像她嗅到危险时会做的那样,然后其他人都听出了他的隐含之意。

“你在说什么啊,队长?”

“有人修好了Bucky父亲的那块怀表。”他讲到最后,声音弱了下去,觉得非常困惑,竟然没有人站出来承担这善意的举动。

“也许它就只是突然自己又开始走了。我以前有块表就是这样的。”Bruce过了一分钟才开口说道。

“我发誓我房里的东西被动过了,”Steve跟他们说,其他人都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他们没有人擅长修表,“好——吧。我有可能搞错了,但我觉得有人进过我的房间,修好了那块表。如果这不是这张桌子上的任何一个人干的,那我们可能就有麻烦了。”

“J.A.R.V.I.S.,今天有谁进过队长的房间吗?”Tony对着天花板问道。

“是的,Sir。一名身份不明的男性曾在09:34分进入过Rogers队长的房间。”大家放下了手里的餐具,担心地盯着Steve。

“我猜你并没有相关的监控录像?”Steve过了一分钟才说。

“Rogers队长所在的楼层,上面一层,及下面一层楼的监控都在09:21-09:55之间出现了故障。”

“什么?J.A.R.V.I.S.,你他妈的怎么不告诉我?”Tony生气地质问道,可能是想在他的朋友面前挽回点颜面。

“我马上就向您做了汇报,Sir。您告诉我您正在做一个关于Kate Upton(*美国嫩模)的美梦,叫我别去烦您。当然,我对您的话进行了意译;您的原话是——”

“好的,谢谢你,J.A.R.V.I.S.。”Tony马上打断了他。Clint冲他坏笑了一声,Natasha开口道:“那么,我们今天早上出现了重大的安全漏洞。Steve出去了;Tony在睡觉;我在我自己的楼层,没有发觉到异常。你们三个都在哪?”她转向Thor,Bruce和Clint。

“吾在客厅里看动画片。”

“我在实验室里。没有听到或是看到任何异常情况。”

“我和你在一起啊,Nat。”Clint听上去有些不爽。Natasha把椅子向后推,站了起来。

“我们需要找出是谁闯进了大厦,以及他在大厦里做了什么。Tony,你去看看能不能搞明白是什么造成了安全监控的故障。Steve,去仔细检查一下你的房间,看看有没有少或是多了什么东西。Thor,你和Steve一起去,以防他需要后援。Clint,你和我一起。Bruce,把你的辣椒吃完。”她一一布置了任务,除了Bruce之外的每个人都散去了。

Steve朝自己的房间走去,Thor跟在他后面。

“吾等需要寻找些什么?”他很是兴奋地说。

“窃听器,陷阱,我也不知道。任何不同寻常的东西。”Steve有些稍过用力地打开了自己的房门,为竟然有人敢闯进他的房间,还靠得离Bucky的东西如此之近而愤怒。要是那些东西丢了或是被损坏了,他将会非常生气的。而且,他可能会吐。

他首先查了查那些东西;外套好好地挂在衣柜里,看上去没有被人触碰过;那把步枪和Bucky的照片仍旧挂在墙上。步枪的子弹也还放在保险箱里。Bucky的几页笔迹也还是放在他的抽屉里。每样东西都还在。

他开始把家具从墙边搬开,用手摸遍每一寸表面,寻找任何不该存在的东西。Thor觉得自己应该帮点忙,于是就把Steve床上的被单都掀掉了,把床垫搬起来检查了一番。 

他们实实在在花了三十分钟时间把Steve的房间搞得一团乱,寻找任何可疑的东西。但却连一个窃听器都没找到,也没有任何看上去有危险的东西。

Steve给Natasha打电话告诉了她这个情况。

“队长,我觉得你应该过来看看这个。”她在他说完后说。

“你在哪里?”

“我在主控制室,顶楼旁边的房间。上来的时候带上Bruce;Tony和Clint都已经在这里了。”

Steve和Thor走楼梯上去,而Bruce觉得他坐电梯上去就好。他们来到了顶楼,进了一个Steve从来没去过,但一直存在在大厦里的房间。这个房间的四周都是电脑屏幕,另外三个复仇者现在正坐在房间中间的转椅上,方便他们查看四面墙上显示的画面。

“我没有传统的安保系统,”Tony对刚进来的他们三个说,“J.A.R.V.I.S.可以监控大厦内的任何举动,或者至少他应该这么做,所以我不需要派一个人一直坐在这里。”

Natahsa在放在她大腿上的一个平板上敲了几个键,墙上其中几个屏幕开始失真。

“今天早上在超过三十分钟的时间里,一个频率干扰了你的那个楼层和上下两个楼层的监控录像。让它们既无法传递信息给J.A.R.V.I.S.,又无法储存信息。是一个高科技,射程相当长的干扰频率。我以前没怎么见到过。”

“我们检查了大厦外面的监控,得到了同样的结论。”Clint说,“但是Nat要更聪明。”

“我们黑进了附近大厦的安保系统,在S.G.银行的监控视频里看到了9:32的时候,我们的大厦外面发生了什么。”她又按了另一个键,颗粒状的监控视频从主屏幕上跳了出来。Steve眯着眼睛,看到一个全身黑色的长发身影,手臂上还闪着银光,用一个看上去像悬浮着的平台的东西沿着大厦外侧上升,最后进入了那扇肯定是Steve楼层的窗户。

就是放着步枪旁边的那一扇窗户。

“男性还是女性?”Steve问,他注意到了那头长发。

“J.A.R.V.I.S.说是一名男性,而且他的体型看上去也更像一个男的。”Tony说。

“我知道那是一名男性,因为我知道他是谁。”Natasha的话让其他人都吃了一惊。房间里的五个男人都转过来看着她,Clint嘴里嘟囔着说她怎么这么戏剧化。

“他是谁?”Steve问。是谁进入了他的房间,动了他的东西?

“冬日战士。”她吸了一口气,这是Steve为数很少看到她有些紧张的时刻,“他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前红房子间谍;和我一样。他在近几十年里都有出现,可以为全世界各种恶人所用,价高者得。”

“所以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Tony问道,“他是专门针对队长来的吗?还是针对我们所有人?”

“我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你真的没在房间里找到任何东西吗?检查过通风口和地板了吗?”

“ 通风口查过了没问题,但地板还没查过。”Steve说,“但是你在告诉我,我们应该小心这个男人?即使是我也一样?”他不是在自夸,但要是一个雇佣兵对Steve产生了威胁,那么他就足够危险,可能会伤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男人来自Natasha曾经的间谍机构,那么他的人性自然也值得质疑一番了。Natasha虽然是一个凡人,但她的血管里还流淌着许多种血清,更别说她还经过了强化训练。

“即使是你,队长。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该去避避风头了,至少在搞清楚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或者说是谁之前。”

“这是不是说我们得去你那些著名的安全屋之一避难了?”Tony迫切地问,Natasha瞪了他一眼。

“大家去收拾点东西,我们三十分钟之后出发。Tony,叫Pepper去度假。我们分三辆车。大家动起来吧。”受过军事训练的复仇者们迅速地根据指令离开了,而Tony, Bruce和Thor就只是盯着Natasha看。

Steve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好了行李,里面放了些换洗衣物,洗漱和艺术用品。他把Bucky的那张照片,那本漫画书和怀表都放进了行李袋里,把那件外套搭在手臂上,步枪甩上了肩膀,把盾也背在了背上。他纠结了一会儿,打开了保险柜,从里面拿出了一小盒弹药,也把它丢进了袋子里。

他在约定好的时间到达车库,却被告知他将和Natasha共乘一辆车。这远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让他确信他才是冬日战士闯进大厦来的目的。Natasha把手写的指示方向给了Clint和Bruce后,钻进了那辆老旧的捷达,她把这逃生车放在这里好几个月了。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Stingray,Steve也坐进了驾驶座。

“我猜你负责导航?”

“是时候开动车子了,Rogers,我们得动起来了。”她听上去很镇定,但却回头看了Clint和Tony一眼,又把头转了回来。

“我们都会在你的安全屋碰面的,对吧?”

“我们出发去不同的安全屋。该出发了,队长。”他发动了车子,车子发出不怎么情愿的隆隆声,动了起来。

“我们两个去的那个安全屋是最安全的那个,我这么猜没错吧?”她斜着眼睛瞥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我是这么想的。所以那个男人非常有可能只是针对我的,哈?”

“这很难讲,但这只是我的推测。他太厉害了,不至于会随便挑个入口闯进来。他特意选择你外出的时候闯进你的房间,这也太过巧合了。让我觉得你受到了监视。”

Steve伸长了脖子,透过挡风玻璃去看他们周围的房顶。

“听起来不是很妙。”

Natasha用手指轻轻弹了弹自己的腹侧,无声地给出了答案。

在换了三次车后,Steve领悟到自己绝对不适合当间谍。他完全不明白Natasha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被他们不断地绕路后撤搞到疲惫不已,等最后终于到达新泽西一处已经破败了的公寓前时,他已经快要累趴下了。

Natasha带他走了进去,叫他去睡觉,她自己则去查看了一下周边,表示要放第一轮哨。Steve把Bucky的那件外套摊在了公寓唯一一把椅子的椅背上,到墙角的床垫上躺了下来。他无意识地把行李袋抱在了胸前,觉得自己的状态并不太好。

他听到Natasha在几分钟后也进了房间。 

“你到底是怎么找到这么个地方的?”他想制造点话题。他们在之前开车时的大部分时间也没有交谈,但汽车上有收音机。

“这栋楼是我的。”这倒是很新鲜。

“我不想这么告诉你,但我觉得这栋楼看上去像是发生过许多阴暗的事。”

“可能吧。逃难并不是那么光鲜亮丽的,Steve。”她在他身边的床垫上坐了下来,上半身靠在墙上。他可以感觉到她的手指在摩挲着他的头发,他不知道她对自己的这层人生有多满意。

“睡觉吧,Steve。你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了。”他听她的话睡去了。

等Steve在几个小时后醒来时,Natasha并没有坐在他的身边。他转了个身,伸展了一下脊柱,这个举动让他注意到了一个事实,Natasha倒在了床垫旁边的地板上。

他立即坐了起来。Natasha绝对不会在她应该放哨的时候睡过去的,她的手臂乱七八糟地瘫在那。

他缓慢地转向厨房油地毯的那把椅子。

那里有个男人,他棕色的长发绝对需要洗一洗了,这里的地毯都比他的头发干净。他坐在那把椅子上,直勾勾地盯着Steve。他带着一个像口罩一样的面具,眼睛被自己的头发遮住了,Steve并不能看的很清楚。 

他穿着Bucky的外套,拿着Bucky的步枪。

“那不是你的东西。”Steve慢慢站了起来,对那男人说道,双手举在面前,“寡妇最好还活着。”他慢慢在床垫上蹭了两步,每一步动作前都有所暗示,直到走到了Natasha的身边。他的眼睛还盯着那个男人,但却放下一只手凑到她的脖颈旁,感觉到了那里微弱,却还在跳动的脉搏。

Steve重新站直了身体,意识到自己是如此地暴露在敌人面前。他看到行李袋已经被打开过了,袋子里的T恤和内衣内裤散乱地被扔在床边,所以他毫不怀疑那男人已经找到了子弹,并把那支步枪上了膛。

“你到这是来杀我的吗?”他问,但对方并没有回答他,“因为你本来可以就简单点,躲在大厦我的衣柜里的。那会省下你跟我们来来回回颠簸在高速公路上的麻烦。”

那男人举起枪对准了Steve。他知道自己可以在一枪的攻击下活下来,得益于他被增强的体质和快速的愈合能力。但总有办法,如果那男人把每一枪都打进Steve的心脏,这听起来倒是个快速结解美国队长的好办法。

前一秒,Steve还手无寸铁地站在他们的攻击者面前,下一秒,他已经翻到半空,冲着那男人的胸膛踢了过去。战士随着身下的椅子一起向后倾斜过去,开了一枪,子弹射到了天花板上,石膏和灰尘纷纷落了下来。

Steve在地上站稳后又踹了那男人一脚,对方把手里的武器随便往旁边一扔,从穿在Bucky外套下的战斗服里掏出一把刀子和一把小巧的手枪。Steve看到那件衣服穿在他身上就更是火冒三丈,他弯下身,挥开了他的武器攻击,拳头打在了那男人格挡着的双臂上。

“把它脱掉。“他喊道,把对方摔在了桌上。冬日战士顺着他的动作,在被足以摔断一个正常人后背的力道砸在桌子上后,借着桌子把自己的身体弹了起来,朝Steve冲去。Steve现在知道敌人的身上也有前苏联仿制的超级血清了。

他朝那男人的腰腹狠狠打了一拳,但也被对方击中了头部,他的视线模糊了几秒钟,很显然,冬日战士只需要这么几秒钟就够了。他抓住Steve的手腕,把它们反剪到了他的背后,然后Steve感觉到他的手腕被套上了一个什么金属绳索一样的东西,被抽紧了。

他试图挣脱这个临时束缚,同时用自己的头部向后朝那男人的脸击去,听到了一声低声的咆哮。但那金属并没有被挣脱开,Steve知道那肯定是振金或是艾德曼合金或是二者的混合物。

他回过头,发现他刚才那一击把男人脸上的面具打掉了,他的鼻子开始流血。他一边吐掉嘴里的鲜血和几簇头发,一边用一只手臂朝Steve的腹部攻过去——Steve很快意识到他的那只手臂是用金属做成的——让他跪倒在地。然后他收回手,挥了几下,朝Steve的太阳穴打去。

Steve倒在地上,有几秒钟意识不清,然后他在地上蜷成一团,任身体里的血清加速恢复。

战士拖着他回到了床垫边,把他推了上去。Steve看到枕头上有些血迹,他意识到自己的头上起码有一处伤口在流血。

他看着战士弯下腰拿起了Bucky的照片。Steve很喜欢那张照片,但它并不像那件外套或是那块表一样独一无二,无可替代,所以他没有说话。

“谁?”战士问他,他的声音粗哑,就好像从来没开口讲过话,而更倾向于通过卑鄙的武力沟通一样。

“什么?”Steve问他,他需要三,也许四分钟的时间,好让他摆脱脑震荡的影响,恢复正常。

“这张照片上的男人是谁?”Steve惊讶于战士竟能讲出一句完整的话,虽然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像没怎么用过声带的样子。 

Steve挣扎着坐了起来,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要在乎这个。

“那是Bucky,”过了一会儿他说,“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在1944年就死了。”战士还是盯着那张照片看着。

“他的眼睛是棕色的。像泥土。”他用沙哑的声音说,就算他的脑袋没受伤,Steve也搞不明白这段对话的意义了。

“实际上,他的眼睛是蓝色的。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他的眼睛应该是蓝色的,但没有人知道这个,因为他们只有他的黑白照片。”

战士把那张照片放下了,环顾着地板上的一片混乱,捡起床垫上一条脏兮兮的被单,举到脸前,可能是想把他脸上的血迹和污垢擦干净,但结果却搞得脸上更脏了。他扔下被单,用双手把搭在自己脸前的头发撩了起来,把它们像是一条发带一样撩到了耳朵上方。

他维持着那个动作停在那里,看着Steve,像是在等着他说点什么,或是做点什么。他的眼睛里有疑问,而且 

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

他的

眼睛

Bucky的眼睛

Steve盯着他的脸,他那脏兮兮,布满了血迹的脸,他那双蓝得要命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让他僵在床上无法动弹。

“上帝啊,圣父圣母在上,”Steve吸了一口气,吐出了那个他一直在说,却很长很长时间没有称呼过的名字,“Bucky?”

“Steve?”战士同样小小声地回他,他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比之前好多少,这把Steve拉回了现实。

“快把我的手解开。”他说,仍旧不敢相信。战士弯腰向前,不知从他制服的什么地方又拿出一把小刀,切断了金属绳。

Steve的双手一被释放,就举到了Bucky的脸前。他疯狂地扇打着自己的脸,那种晕眩消失以后,取而代之的是兴奋和恐惧参半的情绪。

要是他看错了怎么办? 

要是他没看错呢?

他伸出双手拇指不敢去碰Bucky的脸,他知道这就是Bucky的脸,他只是不知道要从何下手。

所以他最后把他的脸拉向了自己,凑上去吻了他。他几十年前就应该这么做了。


James,他这个星期喜欢别人这么叫他,坐在Steve的床上,等着他洗好澡出来。浴室的门开着,他可以透过模糊的玻璃看到Steve。这既让他性趣昂然,又极大地安抚了他。几分钟看不到Steve就让他受不了了。

 他坐在那儿,手里把玩着那块怀表的表链,想起三个星期前自己闯进这里的时候修好了它。James很擅长修理机械,因为他自己就是一个机器。

好吧,在闯进来和修怀表之间,他还干了点别的。闯进来;看到了那支好像在召唤着他的手去拿起它的步枪;看到了那张年轻士兵的照片,那触动了他脑袋里的某个点,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他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他了;看到了那件显然在要求要套在他肩膀上的外套;看到了那本不知道为什么让他觉得有些不爽的漫画书;拿起这块表,觉得自己不应该碰它;然后透过浴室开着的门,瞥到镜子里的自己。所以这就是那副照片让他想起来的东西——他的脸。

然后,James想起自己在有人发现那表已经坏掉了之前修好了它。他环顾了一圈,却没有按指令在房间里装上窃听器,他不知道为什么,什么都没留下就离开了。

他九头蛇的雇主们并不是很高兴。但是他脑袋里的一根筋松了,冬日战士计划剩下的人里没有一个知道要怎么控制他。这种技巧已经随着几代管理者的更换而湮没在时间里了。

James知道外面有人想回收他。他知道这个大厦里的其他人并不信任他,尤其是那个红头发。但他想待在那些让他找回记忆的东西旁边……让他想起自己在被撕碎,被碾压,被吞噬之前到底是谁的东西旁边。

没有什么比那个正在洗澡的男人更能带回他的记忆。Steve是把他和他的过去联系在一起,令他感到最熟悉的东西,他给他希望,让他相信自己可以慢慢变回那个自命不凡地说自己“迷人得像个恶魔”,那个保护强壮的大个子Steve安全的男人。

虽然他不认为过去的他们是这个样子的,但在这个新的未来,他被允许在Steve洗澡的时候溜进去,只要他想。所以他就这么做了。

“我们可以找到更多的东西放进圣堂吗?”他贴着Steve的后背急不可待地问他,任由淋浴头打湿了他的头顶。

“你跟Tony谈过了是吧。我觉得你们两个没一个知道圣堂到底是什么东西。”Steve说,轻轻笑了一声,温暖的水流顺着他的脸和肩膀流了下来。

“但是我喜欢它。”James辩解道,“我还想要更多的东西。还有更多的东西对吧?“

“在博物馆之类的地方。”Steve说着转过了身,双手顺着James的腰侧向上移。有点痒。“我们可以去看看它们。”

“但是我不能拥有它们?”James直言不讳地指出来。他还是习惯于把想要的东西握在自己手上。

“是的,你不能。”Steve贴着他的耳朵回答他,带来的回声真有趣。

“我还是喜欢你这里有的这些东西。”James说,不想让Steve觉得自己不知好歹。表达谢意对他来说同样也非常新鲜。

“我也喜欢它们。”Steve说,把嘴唇印在James的额头上,“它们帮我找回了J. B. Barnes纪念堂里最重要的一个部分。”

“是那把步枪,对吧?”James给出了自己的结论。那把步枪可真酷,他很期待有朝一日能被信任到再次拿起它。

“是的,James,”Steve说,James听出了他声音里的笑意,“我说的就是那把步枪。”


 
 

END

 
 

-----


锵锵锵,没赶上520,赶上521也不错,但是想想上一更是520凌晨发的,嗯,爱意满满啊我

巴基 · 圣堂终极大礼物 · 巴恩斯终于出现了。

好喜欢队长宠溺的最后一句!以后长夜漫漫再也不用对着“遗物”掉眼泪了啦队长!

最后,这是七八大坏蛋跟我说很适合的插图,队长抱着蓝棉袄,慎戳

评论(31)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