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Steve最配的只有Bucky
与Bucky最配的只有Steve
翻译目录:http://joankindom.lofter.com/post/3ca4d7_ee7157c9

【授权翻译】【无差】里程碑(9)

原作者:biblionerd07

原文链接:Milestones

系列链接: Two Supersoldiers and a Toddler Part2

前篇见 第六子【1】【2】【3】【4】【5】【6】【7】【8】【9】【10】

授权及前文:【1】【2】【3】【4】【5】【6】【7】 【8】



Chapter 9: 开学了


“你的背包带了吗?”Steve在做最后确认。Grant转过身,他那标志性的盾牌图案正注视着他。他叹了一口气,Grant的学习用品都是Bucky带着他去买的,因为Steve那时候正在拉脱维亚出一个任务,结果Grant带回了一大堆美国队长的周边产品。

“午饭呢?”Bucky问他,Grant伸手向后拍了拍他的背包后方。

“在这里,”他汇报道,“我们走吧。”

“你的铅笔带了吗?”Steve有些急切地问他,Grant吐出一口气。

“在我的背包里。”他哀嚎了一声,“我现在想去学校了!”

Bucky和Steve对视了一眼,今天是Grant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他们两个差不多马上就要心碎而死了。他们把那个惊慌失措的小男孩领回来仿佛还是昨天的事,而现在他竟然都要开始上学了。

“好吧,”Bucky不怎么情愿地说,“再拍一张照片。”

Grant向后扬了扬脑袋,发出一声挫败的呻吟,但还是听话地摆起了姿势。“你把它发给Sam了吗?”他问道。

“是的。”

“Clint呢?”

“也发给了Clint。”

“Natasha?”

“Grant,我把它发给了每一个人。”

“Pepper?”

“是的,发给了Pepper、Tony、Jane、Thor、Darcy、Rhodey、Bruce、Peter、Peggy和Louise。我甚至还发给了Nick。” 

“好吧,”Grant笑了起来,非常满意他认识的所有大人都看到了他的照片,“我现在可以去学校了吗?”

他们乘着电梯到了车库,那辆他们不知怎么买下的车正在那里等着他们。那是一辆完极其普通,毫无特殊之处的小轿车,它在Tony那一系列限量级跑车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不起眼。

Steve负责开车,因为他在遇上交通堵塞时可能会有的脾气比Bucky好上那么一点(当然就好了那么一点点),至少不会像Bucky那样损害了车子之类的。Grant在后座上兴奋地叽叽喳喳说着他有多开心可以去学校,说他希望他的老师是个好人。

Grant在神盾局日托所每个星期待几天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两年了,但是一个星期去三天,每天去两个小时和一整天都待在幼儿园里简直是天壤之别。一整天。他从早上8:30到下午2:00都不在他们身边。这对一个小男孩来说,简直太长了。

或者也许只是对他的家长来说太长了。

他们停好了车,Grant一人一只抓住他们的手,他们带着他去教室。随着他们越来越接近目的地,他变得逐渐安静下来,瞪大了眼睛透过开着的门缝向里面窥视着。看上去不错,Bucky不怎么情愿地在心里承认道。教室里的色彩很缤纷,放着一些低矮的桌子,和小朋友用的椅子,墙上还有动物的海报和字母。

“准备好了吗?”Steve问道,Grant突然转身冲了几步,紧紧地抱着Steve的大腿,摇了摇头。

“嘿,我以为你对来上学很兴奋呢。”Bucky说,Grant试着不让自己哭出来,他的呼吸声变得尖锐了起来。

带我回家。他慌乱地比划着。他现在基本上都不会跟他们比手语了,除了和Clint待在一起的时候,所以这可不算是个好兆头。

Steve和Bucky都蹲了下来,他们现在和Grant一样高了,Grant把自己挤进他们两个人的肩膀空隙之间,伸出两只手臂一人一边挽住了他们的脖子。

“没事的,孩子,”Bucky温柔地说,“没有人会伤害你的。”

“害怕也没关系,”Steve说,“我打赌你班上的其他孩子肯定也有点害怕。”但Grant只是小小声地尖叫了一声,摇了摇头。Bucky弯了下脖子,绕过Grant的脑袋看向Steve,Steve也无可奈何地冲他耸了耸肩。

“你们好。”一位胸口名牌写着“Garza夫人”的中年女子双手合在一起跟他们打着招呼。Grant没有动,Steve有些抱歉地笑了笑,Bucky揉了揉Grant的后背。

“他有点紧张。”Steve说,Garza夫人笑了。

“我是Garza夫人,”她基本上是在对着Grant的后背打着招呼,“我是你的老师。你知道吗?”她向前倾了一点儿,神秘兮兮地说,“我也有点儿紧张。”

Grant慢慢地转过身来,眼睛有些怀疑地眯了起来。你是一个大人。他比划着。

“嘿,大人也会害怕。”Bucky提醒他道,“你知道我总是会害怕。”

“我也是。”Steve说。

那只是因为做了噩梦。

“你上个星期从那个高高的平衡木上掉下来就把我吓死了。”Steve说。

“每次Daddy去——呃,工作的时候我也很害怕。”Bucky柔声说,迅速朝Garza夫人瞥了一眼。不是说她不知道Steve是谁,或是他通常的工作指的都是什么,但还是......不要揭穿总是好的。

“Papa不在的时候我也会害怕。”Steve辩驳道。Grant抿起了嘴唇,还是向后靠在他们的肩膀上想着什么,但至少他现在是在看着Garza夫人了。

“你叫什么啊?”她问道。他看了看Bucky,又看了看Steve,他们都冲他鼓励地点了点头。他用手指拼写着他的名字,但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抱歉,我看不懂手语。”她说。

“你可以说出来吗?”Bucky在Grant的耳边轻声说道,Grant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哀嚎,咬住了他的嘴唇。

“Grant James Barnes-Rogers。”他用极小的声音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别人问他名字的时候,Grant总是会报上他的全名。Bucky有些焦虑地看着她;他们知道她是Grant的老师后就跟她开了个很长的会,告诉她了一些发生在Grant身上的事。就目前来看,她好像并没有把他们出卖给狗仔队,但Bucky还是不能完全信任她。

“Grant,”Garza夫人又叫了一遍,她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这真是一个好名字,你喜欢积木吗,Grant?”

Grant耸了耸肩,新鞋子蹭着铺着瓷砖的地板。Steve捏了捏Grant的手。“他喜欢画画和涂颜色。”他说。

“哦,小艺术家。”Garza冲着教室里比划了一下,“我们今天下午就有艺术课。你可以试着画些画。”

Grant朝教室里看了看。“你们还会画画?”他的声音比低语高不了多少。

“是的,上完阅读课就是艺术课。”

“我认得一些字。”Grant说,声音半是害羞半是骄傲。

“是吗?”Garza听上去很是惊讶,Grant笑了起来,“那可真棒!你想进去看看你的座位在哪吗?”

Grant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又吐了出来,把他的头发从额头上拨开:“Daddy和Papa也可以进去吗?”

“他们当然可以进去。”Garza夫人亲切地说,Grant马上点了点头。Steve和Bucky重新站了起来,他抓住了他们的手,在其他小朋友好奇地打量着他的时候稍稍低下了头。Steve看着教室里孩子们的脸,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因为Grant的助听器嘲笑他。Bucky则审视了一遍教室里的每张脸,把他们的名牌都存进了记忆里,以防万一。

“你的位置在这儿,Grant。”Garza夫人指着一张桌子后面的椅子说道。那张椅子的旁边已经坐着一个小男孩了,他厚厚镜片下的泪痕还清晰可见,但他现在正在安静地涂着颜色,“那是Will,他是你的同桌。”

Will抬起头盯着Grant看着。“你好。”他轻声说。

“你好。”Grant回他道,低头看着地板。

两个孩子都没再开口了。“你想把书包放进你的柜子里吗,Grant?”Garza夫人问他。但Grant只是抓紧了他的书包带子。

“我的铅笔。”他低声对Bucky说。

“你可以把铅笔拿出来。”Bucky说着拉开了还背在Grant背上的书包拉链。Grant有些迟疑地把书包拿了下来,伸手去里面摸索着他的铅笔。那是些彩色铅笔,每支铅笔都代表着不同的复仇者——红色是钢铁侠,蓝色是美国队长,紫色是鹰眼,绿色是绿巨人,黑色是黑寡妇,黄色是雷神。Steve还在因为到现在都没有冬日战士和猎鹰的铅笔而气愤。

“复仇者。”Will有些口齿不清地说。

“我喜欢复仇者。”Grant告诉他。

“我也是。”Will附和道。Grant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铅笔,又朝Will的画纸看了过去。

“你想用我的铅笔涂颜色吗?”Grant问他,虽然他听上去对自己的提议并不是很热衷。

Will盯着那些彩色铅笔看了好一会儿:“谁是你最喜欢的复仇者?”

“美国队长。我daddy有一个和他一样的盾牌。”Grant马上给出了他的回答。Garza夫人发出了一个小小的,但不容错辨绝对是笑声的声音,Bucky和她对视了一眼,脸上挂着坏笑,Steve微微翻了个白眼。

“我喜欢绿巨人。”Will说。

“我每个人都喜欢,”Grant纠正了一遍自己答案,“但是我最喜欢美国队长。”他看了Will一会儿,“你可以用绿色的铅笔。”

“谢谢你。”Will笑着说。Steve捏了捏Grant的肩膀。他们找到了Grant的柜子,然后回到了他的桌子边,好让他开始画画。

“好了,孩子,”Bucky在Grant的椅子边上蹲了下来,“Daddy和我现在要走了。”

“放学的时候我们会来接你的。”Steve向他保证。Grant的嘴唇开始微微颤抖,他把那支蓝色的美国队长铅笔紧紧地捂在胸前。

“你们可以留下来吗?”他问。Bucky受不了这个,他真想说“去他的”,然后带Grant回家,但他知道让他留在这里很重要。Steve温柔地笑了笑,拨了拨Grant的头发。

“我们不能留下来。”他轻声告诉Grant,“但我们会一直想着你的。”

Bucky紧紧抱了抱Grant。“你会没事的,”他说,“我保证。”

“你做得到的,Grant,”Steve也向他保证,弯下腰在他的头发上印下一个吻,“你是个勇敢的男孩。”

Grant摆正了他的肩膀,扬起了他的小下巴。“好的。”他低声说。

突然,Bucky回想起了他们十一岁,他把生病的Steve留在病床上的样子,想到了那时的Steve是怎么让他好受点的。Bucky伸进口袋,拿出了一枚五分硬币。

“给你,”他把它递给Grant,“它原来在我的口袋里,现在你拿着它。如果你在这里觉得难过了,闭上眼睛,拿着它,我就会想你了,好吗?”

Grant把硬币握在小拳头里点了点头。Steve看着Bucky,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他显然也意识到Bucky想起了什么。他们转身准备离开了,但是在门口停了下来。

“他在这里会很好的。”Garza夫人向他们保证道,“等你们来接他的时候,他会希望在学校的时间能更长点呢。”

“谢谢你。”Steve向她道谢,挂上了他最最真诚的美国队长脸,但Bucky知道Steve脑袋里在想着和他一样的东西——这都是屁话。Grant要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呆上一整天,连他的吧唧熊都不在他身边,虽然现在Grant已经比刚被他们带回家时好多了,但他仍旧不习惯在陌生的地方。

“他有时候还是会有些问题,呃,上厕所。“Bucky提醒她道,这个问题其实在他们之前的会面上就说到过了。她向他们保证这并不是他独有的问题。

“他的背包里还有一条裤子,”Steve补充道,“但如果他要是真有什么问题了,我们也许还是会来把他接回去的,因为他会非常羞愧。”

“不会有事的,”她温柔地安抚他们,她微笑的样子就好像知道与其说是Grant,不如说是他们会觉得难过。“他和Will已经是朋友了。”

他们回头朝那张小桌子看去。可不是吗,Grant正在和Will一起用着复仇者的铅笔,在咯咯咯地笑着。

“好吧,”Bucky舔了一下嘴唇,“朋友确实很重要。”

“有时候,那是唯一能让人度过校园生涯的东西,”Steve带着一抹笑容看着Bucky。“我们不是说你不是个好老师。”他很快地冲着Garza夫人加了一句,她笑了起来。

“别担心,”她说,“他在这里会很好的。”

他们又回头最后看了一眼Grant,他抬起头,冲他们挥了挥手,咧开嘴露出了个豁口,他的门牙两个星期前掉了。他们也冲他挥了挥手,跟Garza夫人道了别。她要去招呼一个正紧紧抱着妈妈大腿放声痛哭的小女孩。

他们一路无话地开车回了家,Steve的手指头一直在方向盘上有节奏地敲击着。等最后回到了车库,他们也并没有马上下车,而是在座位上坐了一会儿。

“他会没事的。”Bucky说。

“是的。”Steve点了点头。他们又沉默了。

“我们也会没事的。”Bucky又加了一句。Steve转过头去冲他微笑。

“是的,Buck,我们也会没事的。”他说,“像你说的,朋友很重要。”他伸出手,用大拇指沿着Bucky的下巴摩挲着,然后靠上去吻住了他。“你知道吗,这样一来,这一整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了。”他喃喃道。

“嗯哼,”Bucky能感觉到自己的嘴唇不受控制地上扬了起来,“你是说你为我安排了什么计划吗,Stevie?”

"我对你总是有计划的,Buck。”Steve轻声说,继续让自己的手在他身上游曳着。

“所以我们现在有一整层楼只属于我们自己,但你却想待在这里,这个铁盒子里?”Bucky挑了挑眉毛,Steve轻声笑了出来,嘴唇还停在Bucky的下巴上。

“还蛮有趣的,”他耸了耸肩,“现在的青少年会这么干,你知道的。在汽车里卿卿我我。”

“我们那时候可没机会这么做。”Bucky若有所思地说,双手朝Steve的皮带进发。

“但我们在法国的那辆补给卡车上有这么做过。”Steve提醒他说。

“哦,我忘了。”Bucky笑了起来,Steve发出受伤的哀嚎。

“你忘了?”他重复了一遍,“那肯定是我还不够努力。”

“那么你这次最好加把劲。”Bucky的声音低沉又急切,他把Steve的皮带解开了。

“是的,长官,Barnes中士,长官。”Steve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伸出舌头开始舔弄他的耳垂,让他微微地颤抖了起来。但结果他们还是没在车上做多少事情,因为这个空间对他们这样尺寸的两个大男人来说不算特别舒服,而且Steve的膝盖在途中不小心把一个盒子撞开了,里面是Grant的备用吸入器,然后他们两个人都觉得有点尴尬。幸好还有楼上的卧室,他们也确保它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



TBC



评论(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oan | Powered by LOFTER